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店工作日常 / #04 / 我所製作的作品視覺圖 (下) 作品櫃位邊條

柚子★ | 2021-01-29 21:41:51 | 巴幣 4210 | 人氣 400


前幾天分享完作品看板,今天要來分享「作品邊條」

在這之前先聊個小插曲
前一篇看到有巴友留言「有些看板做得很精緻,讓人想買!」
不得不說,還真的有些客人會來問「我們這些作品看板是商品嗎?可不可以購買?」
第一次遇到這種問題的時候覺得有點神奇又有點好笑XDD,當然也很有成就感啦
但我們只能回答他們,這都是我們自己做然後自己印的,不是販售的商品
有一次還遇過一位很強烈想要的客人追問「那可以幫我印一張嗎?」
摁......很可惜沒辦法,這是非賣品,抱歉XDDDDD

雖然是非賣品,但我把圖片分享出來,大家存圖拿去使用,我覺得是沒問題的
只分享給巴哈的各位,巴哈限定XDDD
但是切記絕不能用做商業用途喔!
也不要到處宣傳這是「某間」漫畫店店員做的,就說是朋友做的就好。
如果能遵守以上兩點,很歡迎大家存圖拿去用 >U<!

廢話說的有點多了,馬上進入本篇重點吧!


作品櫃位邊條


邊條的功用其實跟看板差不多,差別只在
「看板是置於櫃位最上方,讓客人能醒目看見作品大致所在區塊」
「邊條是置於櫃位架子前方,更細部的區分作品所在區塊」

詳細來說,我們一個櫃位大概有三、四層架子。
舉個例,史萊姆看板下方,不一定只有史萊姆的商品,也會有其他作品像是 Re:0 和 SAO 混在同一櫃。
畢竟動畫作品非常多,但並不是每樣作品的商品都有足夠的量可以自成一櫃,必定會和其他作品混在一起。
所以這時候就需要使用邊條,貼在架子前方,來更細部的區分哪一塊是什麼作品。
史萊姆的架子前貼史萊姆的邊條,SAO 的架子前貼SAO的邊條,以此類推,可以稱邊條為「商品的名牌」

那以下就照製作順序,分享我產出的邊條:(邊條比較細長,建議可以點開看大圖)


希萌創意


我們店內的希萌櫃位一直都沒有邊條,主要是在我來之前,店內同事都對希萌不太熟。
所以當大家得知我常去場次,對希萌略有研究,他們就稱我為希萌負責人,問號XD
近期,店內想大量更換邊條,並把還沒有邊條的作品也做一做。
所以我理所當然地就被叫來負責製作《希萌創意》的邊條啦。

所幸我最近才在巴哈創作了各企劃的介紹,所以圖片素材基本上都蒐集得差不多了,一石二鳥!



▲ 屏東四天王


我照著企劃時間順序,先製作了「屏東四天王」《空氣少女艾兒》《迷路小瑪在萬金》《初夏的東港之櫻》《東津萌米穗姬》,以四等分的方式呈現,並各自加上作品名稱 Logo,讓客人能更認識她們。



前進吧!!高捷少女


主要以一期生四人為主,一樣四等分呈現,中間放上主圖和作品 Logo,迅速完成。



食用系少女


原本還在猶豫此企劃要做多少人,原本是打算只放御三家,但又因為店內《食用系少女》的商品偏多,很想把全角色都放上去好做宣傳,不過這樣就會很花時間。
所幸之後到粉專發現了一系列的圖,是「前幾年在漫博扮角色投票用的圖」,就拿來稍微改一下,全部角色直接塞了上去,配上招牌台詞,再搭配一張主圖,做完覺得相當滿意,不過這樣一看真的覺得,食用系的角色也太多了吧!



魔法少女iPASS


素材使用相當具代表性的「五周年紀念圖」,將小帕的四種型態去背裁切後,與作品 Logo一起排版。
原本只是把小帕們單純放上去,顯得有點單調,之後稍微在小帕們背後加上色塊,還壓上很魔法少女的星星元素,就顯得相當活潑,這款做完也是相當滿意XD。
不過店內小帕的商品幾乎是沒了,只有畫冊,我完全是為愛而做 ♥



小魔女諾貝塔


這款最頭疼的點在於,素材實在是太少了!!!!!!
不過無奈小魔女的商品算是最近希萌非常重點製作的,所以我一定要生出來XD。
努力找了這三張圖的無字大圖(粉專上幾乎都是有上廣告詞的,而且很小),剛好把現有的三位角色都呈現出來,算是有做出自己覺得合格的成品。



《希萌創意》的邊條,製作過程中比較棘手的是,幾乎都沒有作品 Logo 的去背檔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台灣的企劃的關係。所以上面看到的那些作品 Logo,都是我到處尋找比較好去背的圖,把 Logo 給截出來,花了一段時間,不過也蠻樂在其中的,更重要的是,我以後就不用煩惱做希萌的圖沒有 Logo 素材了,超棒!


搖曳露營△


終於進到本篇的壓軸重頭戲了!!!!!(欸太私心了喔
《搖曳露營△》過去也一直沒有邊條,主要是商品量不是很多,非常可惜QQ。
趁著這次第二季開播,周邊負責人表示之後商品會進比較多,所以也希望能製作《搖曳露營△》的邊條,我二話不說自告奮勇接下這個任務(✪ω✪)。
通常製作店內的圖,都是允許在上班時在櫃檯直接做的,不會要我們回家還要用。
但在櫃檯做除了素材有限外,製作品質也不太好,像是做到一半有客人要結帳,或是店內電腦跑很慢之類的。
所以,為了最愛的《搖曳露營△》二話不說地利用了休假日來製作邊條 ♥

那以下就是製作的成果,有看我叭啦的巴友應該都已經看過就是了XD


整體背景使用作品的代表色分割,中間則是原本只想拉個三角形然後放上 Logo 的,靈機一動想到可以漫畫版 Logo 旁的帳篷圖案,放上去後覺得非常合,超讚!


為了不讓背景太空,找了一張露營元素滿滿的素材圖,壓上去並做特殊效果,成果也令我相當滿意。


再來當然就是最重要的五位主角啦!!原本到處找素材都找不到滿意的,倒是有找到 BD BOX 好去背的封面圖,但是又很堅持一定要用正在露營的模樣來做!!!所幸之後找到一個素材網站,裡面居然充滿各種已去背好的素材,就挑選圖中相當有露營味的各位了XD。

做完之後真的相當相當滿意!!!有史以來做得最認真的一張!!!滿意到想再貼一次跟各位分享(超私心w


可惜只是小小的邊條,希望未來商品越來越多,能有機會能幫《搖曳露營△》製作大看板!!!


後記閒聊


以上就是到目前為止,製作的作品櫃位邊條。
由於最近剛好適逢新年,店內決定製作一些新邊條,也讓我累積了不少成品,就想說好像可以來巴哈分享,順便充實一下長草的「漫畫店工作日常」系列。
上回被巴友提醒才發現,我已經三個月沒更新了,真是太怠惰啦.....DESU!!!

未來如果又累積新作品到一定量,會再來跟各位分享。
在這之前希望還能再跟各位多分享一些店內的趣事XD。

那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謝謝各位的閱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Riin
沒想到素材可以從車貼這個地方找到……真是太專業了。
如果露營這部紅了起來,台中店以後就要被柚子變成露營的形狀了。
2021-01-29 23:06:44
柚子★
哈哈其實大多是尋求Google大神搜索的,剛好找到不錯的素材
上次我北部的朋友來我們店找我,就深深覺得整間店被我荼毒了,到處都是搖曳露營△ www
2021-01-30 00:30:42
天然ボケ柴奴Rae醬
柚子你根本是美工系吧!! 真的是創意十足,美感極佳(⁎⁍̴̛ᴗ⁍̴̛⁎) 每張圖都超級像官圖的>< 都很喜歡!
2021-01-30 01:24:54
柚子★
我高職的確是走排版相關的設計系沒錯XD
不過真正開始認真要求排版大概是大學才開始的,高職都在混((掩
很高興受到瑞醬的肯定與喜歡 >U<!!!
2021-01-30 14:15:06
熟魚片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1/47e696d7cb4e211fe09e66f0eac5f08b.JPG
是這個嗎DESU
2021-01-30 11:35:28
柚子★
沒有錯啦.............DESU!
2021-01-30 14:15:17
疾風は勇者部所屬
乾 我真的沒有看過比這還要精美的邊條設計圖了
尤其是搖曳露營的!!(沒錯我也是私心www 收下我的1000巴幣還有膝蓋吧

雖然去背素材網站很神,不過把這些整合變成一幅完整作品的柚子更神
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去店裡朝聖 (柚子) = U =
2021-01-30 21:24:34
柚子★
哈哈真的非常感謝疾風總是大力肯定與支持 >U<!!!
很高興能為搖曳露營△製作出讓人看了滿意的作品
隨時歡迎你來我們店逛逛XD
2021-01-30 22:54:36
Moka
搖曳露營的邊條好可愛,喜歡。[e12]
2021-02-12 01:04:49
柚子★
謝謝你的肯定!很高興你喜歡 >U<,她們真的都很可愛XD
2021-02-12 01:22: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