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圖書館驚魂記(三) / 工作篇 / 最後一根稻草

柚子★ | 2022-12-24 21:40:32 | 巴幣 12322 | 人氣 725

各位久等啦!放置將近三周,千呼萬喚的第三集終於寫出來了
途中有不少人向我敲碗第三集XD,很意外各位對本系列的喜愛
也感謝各位給予的回饋與期待,再陪我回顧這段驚魂記到最後吧!

本篇接續圖書館驚魂記(二)/ 工作篇」,持續敘述柚子經過了星爆及特助的洗禮,體會到展覽籌備的壓力及園丁工作的勞力,陷入了自我定位及去留的迷茫之中。緊接著第四天,英文比賽正式舉辦……。

此篇將敘述,工作第四天及第五天(最後一天)的經過。


登場人物介紹


簡單的登場人物介紹,順便替他們取個代稱,方便文章中辨識

館長 基金會及圖書館的創辦人,前律師,平常都在台北的基金會,會在每月一次的館務會議來到南投的圖書館。
特助 館長的特助,圖書館實質上的指揮人,同樣都在台北的基金會,除了每月一次的館務會議會同館長一起下來外,平常想種花貌似也會下來。
專員 基金會的專員,有 2 位,不過統一以「專員」並稱。同樣待在台北,負責收發與圖書館間的公文並轉告特助簽收,如有急事會直接打來(騷擾)圖書館。
館員 A-舍監 年資最久的館員,人非常非常非常好!教人用心、細心、貼心,待人也很和善。由於也負責管理宿舍,所以本文將以「舍監」代稱。
館員 B-星爆 年資第二的館員,客觀點說是一個急性子和講話很直的人,不太擅長教人。由於總是看起來很生氣的樣子,口氣也很酷,所以本文將以「星爆」代稱。(噓
館員 C-太陽 年資第三的館員,人很好!剛就職就幫我做了不少心理建設,因興趣志向相仿很談得來,是目前唯一我辭職後還有持續聯絡的朋友。館員中最樂觀正向,所以本文將以「太陽」代稱。
園丁 特助固定委託的園丁,一周會下來整理花園一次(照理來說),但就在我剛來的這周迎來了史上最狂例外,園丁大哥真的辛苦了。
志工 本館很多志工,多為退休老師,負責流通及上架。本文統一以「志工」代稱。

雖然應該不會被看到,但柚子怕被吉(我就俗辣,容易推斷出目標的諸如名稱、性別、特徵及照片等將不會透露及張貼
因此相信會是篇純文字的長文,敬請見諒。


Day 4(早)/ 到職後第一場大活動——英文比賽!


在本文開始前,先簡單介紹一下英文比賽。此圖書館固定每年會舉辦三場學科比賽三月的數學五月的國文以及十一月的英文,皆分有國小組及國中組。每場比賽都會由一位館員負責制定企劃、聯絡中部各學校鼓勵報名以及各種流程作業等等。比賽結束後當天即會公布成績及名次,前幾名者可獲得基金會提供的獎學金及獎狀,以鼓勵學生參加及學習。


Day 4(早)/ 英文比賽!事前準備


在活動的前一天,處理特助額外給予的園丁工作弄到很晚,僅獲得了一份麥當勞,身心靈都感到些許勞累,但我們仍提起精神進行彩排及事前作業,為的就是這場的英文比賽。

在彩排時我們除了場地最後的布置外,也分配了彼此的工作內容:舍監及太陽在一樓引導應試學生上四樓考場,而師長們只能在二樓自習室等候,不能上樓;我和主辦者星爆則是在四樓考場外引導學生報到及放置行李。值得一提的是,會將我和星爆排在一起是舍監的建議,他知道我明年 3 月也有一場數學比賽要舉辦,說讓我能藉著這次機會在前線觀摩現場狀況,做為參考舍監真的替我設身處地想了很多,讓我非常感動(且明明他明年 5 月也有負責國文比賽,且也是他第一次辦,他卻還是將在前線工作的機會讓給我)。雖然以我對星爆的偏見,實在不想和他站同崗位,但既然是舍監的好意那當然就是滿懷感激地收下了。(且工作就是工作,沒有在挑對象的。)

考試當天一早,就有不少老師或家長帶著學生在圖書館門口等候。我和星爆先到了四樓準備,陸陸續續志工監考老師們也到了,先是請他們簽到,並指示志工報到處的位置以及待會要做的工作(挺簡單的,志工要驗證學生的證件,無誤後簽名再給予學生准考證,學生就能進考場了)。此時星爆請我待會站在樓梯口,學生上來後引導他們到對應的號碼排隊(有分三排報到,1-30在左側以此類推),星爆說他會負責在考場門口指引學生放東西。事前準備其實挺快的,距離正式開始還有一段時間,我就先和幾位志工閒話家常,聊著聊著就到了考試時間,準備來忙了!


Day 4(早)/ 英文比賽!國小組


開放入場後,一群小學生蜂擁而上,那柚子也不是第一次見這種大場面,提高嗓門開始反覆宣導「請到報到處簽名領取准考證,幾號在左邊,幾號在中間,幾號在右邊,如果不知道自己幾號,可先到門口處觀看號碼表。」除了宣導外,如有學生有疑問也要幫忙解惑,雖然途中有不少狀況,不過整體流程還算順暢。哦對,整場大概只有我跟幾位志工在宣導報到以及維持秩序星爆在幹嘛,他就真的如他所說,負責站在考場門口站著,摁就站著(有學生想帶東西進考場,他才會出聲阻止,總之就是不會幫忙喊啦)。

報到結束後,迎來了漫長的休息(考試時間是 50 分鐘,這段期間只有監考老師會待在裡面,館員志工都在考場外整理及等待),此時志工整理了未到者的准考證並告知星爆數量(事後主辦要統計這些數量整理成報告回報基金會),星爆還嘴了這些人報名還不來,下次別報了之類的。

考試時間大約過了一半,有了突發狀況,有位監考老師從考場出來,向星爆反映,有學生沒有准考證,原來就是桌上那些未到者的份,而且數量還不少(印象中有 7 份)星爆就感到有點頭大了,原先他還以為是志工沒有在學生簽到當下給予准考證,責怪了一番,接著發現不對,這些學生甚至是連簽到都沒有,就直接進考場了。那這裡照理說是誰的問題?我先說在外場的我沒注意到也是要反省,但最大的問題是守在考場門口的星爆,沒有確認學生手上是否有准考證就直接把人放進去了!那准考證的用意何在?不過星爆有覺得是自己的錯嗎?沒有,他轉成向監考老師抱怨「阿你們怎麼考前沒有先檢查所有學生是否有准考證阿?」,又責怪了一番。酷!真的酷!千錯萬錯絕對是別人的錯就對了,看得我覺得非常好笑。

總之還好有監考老師特地出來反應,不然等學生都離開才發現就無法彌補了(考完後還是得請剛才直接入場的學生來補簽到,否則實考人數會出錯,到時就得在報告補充解釋,以特助的個性絕對會爆炸(星爆說的),我就笑笑,你再站阿)。


Day 4(早)/ 英文比賽!中場休息


國小組考完後,我將學生們引導下樓,讓他們找家長或老師就能回家了。星爆則接下監考老師回收的考卷,急忙搭乘電梯到一樓給閱卷人員處理(因為當天就要在粉專和官網公布所有人的成績及名次,我也不知道為啥要這麼趕,這間圖書館真的很急性子)。這段時間我就先和志工將國小組的座位表撕掉,換成國中組的,以及進考場替等會的考試進行場佈等等。

過段時間,星爆又搭乘電梯回到四樓(晚點會解釋為什麼要一直強調他搭電梯),拿了國中組的考卷給監考老師。由於有稍早國小組的出包經驗星爆還特別吩咐我,要我不要站在樓梯口,改站在考場及報到處中間的門口,除了宣導外也要檢查是否每個人都有妥善簽到及出示准考證。其實也沒什麼困難的,只是我就很納悶門口不是你要負責嗎,叫我也來站門口,那你要幹嘛,一樣繼續站著嗎,你很棒欸。

偷偷曬一下,中間休息時和志工聊天時,他們覺得我稍早的表現都很穩,做事當機立斷,很不像新人,我聽著也是蠻爽的XD。他們還特別提到 5 月時的國文比賽也有位當時新進的男性館員負責我現在的工作(當然已經辭了),他當時就蠻慌的,看著志工都一直和他說放輕鬆點,真是辛苦他了QQ。


Day 4(早)/ 英文比賽!國中組


很快地經過十分鐘的場復,緊接著是國中組的比賽!國中生就比國小生安分點,喊的聲量可以不用這麼大,也不用頻繁管理秩序,大家都挺注意音量的(國小組上來都像來遊樂場一樣超嗨XD)。且這次有我負責站門口檢查准考證,總算是沒有發生稍早的狀況,國中組的報到很順暢地完成。


Day 4(早)/ 鎖住的電梯以及通行無阻的星爆


由於國中組的考試沒什麼額外狀況,就趁這個篇幅補充一下電梯的部分吧。平常電梯基本上是開放使用的(不過還是會限制,僅提供老弱婦孺或行動不便者,這間圖書館就是管蠻多的),但今天因為考試會有很多人來訪(學生、老師、家長、一般讀者等),館方擔心很多人看到電梯就想搭導致動線混亂,因此很乾脆的方針就是「考試當天,將電梯鎖起來,不提供使用」。說是鎖起來,但只要透過一些方法還是可以解鎖(像是輸入密碼或磁扣,只有館員有權限,此時我完全不知道)。

雖說鎖起來,但若有特殊需求還是能讓館員解鎖,提供行動不方便的考生使用(備註,真的無法行走的那種,總之就是要坐輪椅或是走路都要人扶的才給搭),不過除此之外一律不開放使用,即使是館員與志工也一律是走樓梯來往。(不過心腸好的舍監仍有在早上先解鎖電梯,給年紀較大的志工使用)。

我都說基本上館員志工都被吩咐盡量少搭電梯了,但前面也提到多次,星爆全程上下樓都是自己偷輸密碼搭乘電梯(我不用說,即使是舍監和太陽要來往四樓,也都乖乖走樓梯)。我當時還以為是只有主辦可以搭,畢竟他很忙吧(並沒有),且那時我看見星爆是輸密碼解鎖的,就以為只有這種解鎖方式。

回到國中組考試中途,此時由於已不再需要報到簽到,因此負責此工作的志工就可以先離開了。志工基本上都是退休老師,其中也不乏有幾位行動比較不方便的長輩,此時就有一段插曲:

志工 A:柚子阿,我知道今天電梯鎖住不開放,但志工 B 他膝蓋不太方便,能不能請你幫忙打開電梯讓他搭乘?我和志工 C 一樣走樓梯下去就可以了。」
柚子:「哦哦,應該可以,我幫你詢問一下星爆。」(因為我不知道解鎖方式,只知道是輸密碼)
此時我就叫星爆過來並跟他解釋狀況,心想他應該等等就會幫忙按密碼解鎖,結果……
星爆:「今天電梯鎖起來了,要有鑰匙才可以開。」
志工 A :「你們館員不是有權限可以開啟嗎?這位志工 B 他膝蓋真的不方便,能不能幫他開一下?」
星爆:「今天電梯規定就是無法使用。」(無限鬼打牆這句)
志工 B:(見狀也不太好意思地說)「沒關係啦,我慢慢扶著扶手走下去就好,當作運動。」
然後志工們就默默地走樓梯下去了。

當下在一旁見過全程,只有三個字,超級傻眼。我知道按規定今天電梯無法開放,只開放給腳受傷的人搭乘,但志工好歹協助我們工作,且現在也沒有動線混亂的問題,他就真的膝蓋不方便了,你明知怎麼解鎖卻不幫忙,更不用說你自己就光明正大一直在搭電梯了!你有什麼資格用規定阻止別人呢?


Day 4(中)/ 英文比賽結束!回歸一般業務


經過一個上午,英文比賽歷經國小及國中組,平安落幕了。引導學生離開後,星爆依舊帶著考卷搭乘電梯下樓,哀,總之我就繼續待在四樓先進行場地檢查與整理,將該關的該丟的處理一番就先將考場鎖起來,下樓吃中餐了。

基本上英文比賽結束,只剩星爆整理報告以及公布考試成績,就也沒我的事了,我就回到外辦繼續研究我的業務,途中也頻繁撥打藝術家的電話詢問參展意願,一樣都沒接,這我真的是無法囉。

處理業務途中,有事情想問舍監但找不到人,就問了也在外辦的太陽(此時他正在瘋狂打電話詢問參加講座的意願,業務模式 ON,稍後會細說)太陽說由於我跟星爆一整個上午都在四樓,但這段期間特助基金會那邊瘋狂打電話過來,內容幾乎都與昨晚開始處理的園藝有關。一言以蔽之就是「特助及基金會三不五時都打電話過來,詢問目前園藝的進度,以及叫我們有空趕快去澆水。」所以現在舍監跑到外面去澆水了。哀,處理大活動當天還要一直催澆水,乾脆經營花園算了。

剛才提到太陽瘋狂打電話,簡單來說太陽負責的一項業務是「親子講座」,需要找講師來演講以及找人來聽。因此太陽正在做的事情就是「將曾經有報名過的家長,一位位打電話詢問聽演講的意願」以增加聽講人數,這個人數也是要回報基金會的,人數太少特助會不高興,所以太陽才會瘋狂打特助到底怎樣才會高興?大概只有種花的時候吧。太陽就問我有沒有空可以幫他打,我說當然可以啊,幫忙分擔一點,可惜最後只有幫他找到兩名參加者及四位考慮,但太陽高興地表示有人參加就幫大忙了!看來他剛是有過被打槍很多次的經驗,辛苦了QQ。


Day 4(中)/ 終於要說了,很微小,卻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周六,除了是像英文比賽這種大型活動舉辦的日子外,平常也有些固定的小活動,其中有個活動叫「親子故事屋」,每周六下午會在地下室的兒童遊戲室舉辦,會有老師來講故事,並開放給家長帶著學齡前兒童來聆聽參與。其中當然也不乏推著嬰兒車的家庭,要前往地下是勢必要開啟電梯,但不知為何,英文比賽明明已經結束,電梯仍然尚未解鎖。

途中,就有一位媽媽來外辦找我(當時只有我在外辦,舍監澆水中,太陽和星爆在裡辦),請我幫他開啟電梯,我就請他稍等一下,急忙跑進裡辦詢問。我絕對是打算問太陽的,但不巧他正好在講電話,我只好去問對面正在打報告的星爆

柚子:星爆,不好意思打擾一下,有個家長說他有嬰兒車要下去地下室,需要搭電梯,能不能請你告訴我密碼是多少,我去幫他們開就好。」(我因為有看過星爆以密碼解鎖電梯,所以才會提出這樣的建議請求,想說趁這個機會知道密碼,也不用麻煩星爆過去開,結果……)
星爆:(很激動地回)什麼密碼啦!誰跟你說可以直接用密碼解鎖的?我們不能直接在讀者面前輸密碼阿!!!解鎖電梯要用磁扣!阿磁扣在誰那邊你就要去跟他拿阿!怎麼會來問我?
柚子:(無奈)「所以,磁扣要跟誰拿。」
星爆:「你要去問磁扣在誰那阿!(總之就是,他也不知道誰有磁扣)反正那個電梯沒有人說可以直接輸密碼的,你不要在那邊亂……(話沒講完)」
太陽:(剛講完電話)「那個…磁扣我這邊有,你先拿去開吧…。」

然後我直接不甩後方持續ㄇㄇ的星爆,轉頭和太陽拿完磁扣,解鎖電梯後,再次回裡辦將磁扣還給太陽道個謝,就一聲不吭迅速地離開裡辦。
而這互動,也使我「走人」的想法越發堅定。


Day 4(中)/ 無言以對


也許有人會覺得挺突然的,我現在將經過寫下來回頭看也覺得很沒脈絡,早上還處於活動順利結束的成就感下,到了下午被同事嘴個幾句就想走人,這顆柚子是怎樣?根本是草莓吧!

不過當下我的心情正處於一個,業務繁多、交接不順、被當園丁操的極度壓力下,且又有一個處處針對自己又不好好講話的同事,但我還是盡心盡力、提起精神協助他英文比賽的運行,雖然志工都說我看起來很穩、老神在在,但我仍時刻保持專注,不想替活動添任何一點麻煩。好不容易活動順利結束,稍微放鬆後,發生的一個微小的狀況、進行了一場意外的對話、得到了一段錯愕的回覆、感受到一場沒救的關係,簡單來說,當下我心態就崩了,就像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極其渺小,卻也極具殺傷力。

不誇張,當下被星爆無理嘴了一頓後,我回到外辦,坐下來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員工信箱,開始寫辭職信,心意已決。寫完後就開始亂翻圖書館信箱,打了關鍵字「辭職」,能偷看到一些無緣的前同事過去收到的辭職回覆,默默笑了幾聲,因為館長回的就差不多那幾句,什麼「貿然請辭」「實屬失望」「視承諾如無物」以及最看似嚇人的「你於次數日工作薪資,於未理賠承諾書賠償責任前,暫不發給。」
(更詳細的辭職經過及後續,會於下篇「辭職篇」敘述)

有問題的承諾書、有問題的主管、有問題的業務內容以及有問題的同事,這間圖書館沒有任何讓我留戀之處。除了舍監、太陽以及一些待人親切的志工,我對他們就感到很不好意思,但沒辦法,我不走就是繼續被操跟被嘴,身心靈都感受到不適,而且說實在的以我現在的情況,沒有必要一直待在這,其他人也不用,祝他們能早日脫離苦海了。


Day 4(晚)/ 決定走人,心情舒暢的夜晚


閉館後,我回裡辦拿背包準備回宿舍然後去吃晚餐,恰巧其餘三人都在,星爆還看起來很高興地整理背包也準備久違的準時下班,還笑著說「終於解脫啦!」當下我內心默默說了句「很抱歉,很快地我又要讓你回到苦海了,欸嘿☆」你甩給我的,我過幾天馬上就全數奉還給你,一個不少。

太陽舍監說再見後(當然是不會跟星爆說),我就離開圖書館。說起來很神奇,前幾篇我有提到,我剛去的前幾天幾乎是食不下嚥的高壓狀態,那種感覺真的是非常噁心!但就在我鐵了心要辭職的這天晚上,我久違地感受到飢餓!很久沒有吃頓飯感到這麼香(明明也才來五天,卻感到度日如年)。

當然,要走之前還是必須先跟家人報備,我吃完飯馬上就打給我媽,告知她自己的決定。其實我剛來,她就有一直聽我分享這間圖書館的點點滴滴,但起初幾天我都講得很含蓄,像是業務意外繁重、有一位同事感覺不太好相處之類的,但這天我是直接全盤托出了,原先以為會被念個幾句,想不到我媽意外地尊重我的決定,說我有想清楚就好。我當時還有點羞愧地對我媽說「很抱歉可能讓你跟爸失望了。」我媽卻說「不會啦!沒有這麼誇張。我知道你不是會半途放棄的人,會想走代表這間真的有問題,而且你只有去五天,現在趕快回來繼續為未來(指考公職)努力就好!」說真的,當下差點就哭出來。

獲得家人允許後,我就開始整理行李,將入住宿舍當天帶來的以及多買的物品,通通塞進行李箱,並且把房間恢復原狀,像是沒人住過一樣,因為這將是我在這裡居住的最後一天。說起來好笑,我剛來甚至還有網購買一些日用品,放在房間沒拆,結果我還去超商把網購品寄回我家附近的超商XD。

整理完後,就準備迎接明天,我在這裡工作的,最後一天。
(我還是決定至少把第一周的份上完,即使圖書館應該是會鐵了心不給我薪水)


Day 5 / LAST DAY


這一天是周日,通常圖書館公休是周一,所以館員休假的方式會是休「日一」或「一二」,我們總共有四位館員,有兩位館員這天會休假,因此這天只有我和另外一位館員,沒錯,這天只有我跟星爆。

但說實在的反正我都要走了,今天再被他嘴我也完全沒差,我甚至決定今天被他嘴,我也要嘴回去,反正也是最後了。結果嚇死我,他今天對我的態度異常轉好。

我是有些猜測,可能他昨晚把英文比賽報告做完後,正如他所說的感受到解脫,脾氣就好了。也可能他昨天嘴了我一頓被我直接無視,讀到了一點空氣,所以想說轉變對我的態度之類的。都是猜的啦,反正已經沒差了,現在對我好也來不及了之後藝文展覽的籌備加油喔,記得明年初的檔期要趕快補,不然就慘囉(原句奉還)。

那這天說實在的,因為我都已經準備要走了,而我跟星爆也不是會主動聊天的關係,所以也就沒發生什麼什麼的狀況,就把比較特別的點統一敘述吧。

這天特助老樣子,從早上開館,到傍晚閉館,中途打來很多通電話,除了要我們去澆水外,還要我們去幫忙量花園的尺寸,早上量得他不滿意,午休又打過來要我們趕快出去再量一次,欸不是,午休欸?好啦也是啦他都能耽誤我們下班時間還只給麥當勞了,午休他怎會當一回事呢。最好笑的是星爆接到這個無理的要求也不會反駁(電話都他接的,就算是我接的特助也會叫我轉給星爆),只會說好好好,然後就邊抱怨邊叫我趕快出去一起幫忙。

園丁不是 Day 3 就來整頓花園嗎,幾百株花要用多久我是不知道,但我可以告訴你,今天 Day 5 他還在弄,我辭職後透過太陽得知(我跟他有加 FB),園丁整整弄了快兩個禮拜,每天都弄到晚上 10 點。

這天澆了一下午的水,途中和園丁邊澆邊聊,他教了我很多澆水的秘訣,說特助常常會要我們出去澆就是因為特助每次來,總是覺得花看起來乾乾的,所以園丁跟我說,不用客氣,就是X您X往死裡澆爆就對了園丁表示這種在戶外的花,因為總是曬著太陽很容易缺水,而且我們花園又很大,如果照正常的澆法就會很需要很常澆才能保持濕潤,所以要澆到土都融掉的程度,其實就能撐很久,也不用一直被特助念。挖,真不愧是長年第一線被特助盯著管理花園的大佬欸。

這天除了澆水,還被太陽委託回報澆水的狀況,以及回傳每周的簽到表給基金會(這平常是太陽的業務,但由於他休假,所以要找人代理,我們代理是有順序的,總之他的代理人就是我這樣)。太陽設想很周到,他在前一天就把所需文件整理好,放在我的資料夾中,所以我要做的其實只要掃瞄簽到表,然後一起寄給基金會就好,如果每個人交接都能這麼可靠就好了!(不過事後還是發生了小插曲,不嚴重,只是挺好笑的,辭職篇再來分享)

因為我有查好回台中的車次,最理想的就是閉館後火速行李拿了就走才能趕上,因此我在閉館前就先請星爆以及志工簽退,我先拿去掃描,節省閉館後要處理這件事的時間。星爆有問我為什麼要這麼早簽,我就說因為等等要趕車,我還以為又會被嘴,結果他今天態度真的反常,就默默地幫我先簽退了。只是快到閉館時間前,他看我已經在準備行李,還是不免嘴了一句「你最好是給我等到閉館時間(5:30)再走出去蛤。」雖然很嗆但比起前幾天態度真的溫和很多,比較像朋友間開玩笑的口氣,但我完全不是你朋友,也不想,這將是你與我最後一次見面。


再也不見,OO圖書館


很快地,心情悠閒地混過了一天。鄰近閉館我將簽到表掃描,並把太陽吩咐的文件整理在一起,寫了封公文信,於閉館時間準時寄出,同時,也包括前一天就寫好的辭職信。辭職歸辭職,他人吩咐給我的業務還是要妥善完成。都處理完後,就拿著行李走出館外,踏著輕快地步伐,踏上歸途。

想必我會永遠記得,當晚回到台中
那暌違一周看見的熟悉城市與溫暖的家,使我感受到的,滿滿幸福感


本篇結束,此時的心情是……



以為是通往夢想的捷徑,
結果竟是惡夢一場,
所幸如今夢已醒。12

工作至今的動力:☆☆☆(溜之大吉,酸!)12


以上即為本篇內容,至此工作篇結束,下回將進入辭職完結篇
如對此系列有興趣,歡迎各位的追蹤訂閱,也謝謝各位的閱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
留言

創作回應

cshorc
如果是我的話, 我也會儘速離職, 我也曾有過做了幾天白工就直接辭職沒薪水拿的經驗, 職場一直陷在不愉快的情緒, 越做只會讓自己越燥鬱, 越早離開才是放過自己
2022-12-24 23:43:08
柚子★
職場氣氛不好真的會讓人喪失鬥志QQ,那幾天不適到吃不下飯我就驚覺是身體給我的警訊,這也算是決定要走的一個因素,事實證明走之後馬上就恢復了,只能說人真的是很奇妙XD
2022-12-25 18:12:14
Riin
我猜電梯的密碼是 1234,圖書館還把電梯鎖起來很不ok阿
(入職這幾天連電梯密碼和磁扣也拿不到會不會太慘了,這些剛進去第一天就得要教或拿到了吧)

澆水買個定時的灑水器不就好了,特助大概很閒吧每天人工打電話提醒澆水感覺很麻煩耶,都會找園丁種花了加個灑水器不難吧(也許特助連館員什麼時候休息也不知道,所以休息時間的電話請無視吧)

看了信箱的部分,覺得館長大概不會付薪水給柚子(諾貝x的某主管也是這樣,所以要特別去要)。如果真的發生的話,還是繼續討個薪水會比較好,當場打個電話有的就會給了(雖然會給你,但還是會繼續誆騙下一個人)

這家圖書館管理層真的很爛,早點離開是好事,所以也別太執著在要做滿多久上面,感覺不對勁就可以開始擬定逃跑的計畫了[e21]
2022-12-25 01:30:13
柚子★
圖書館很多方針都對讀者非常不友善,光是午休要把人全部趕出去我就覺得很扯了
當時鄰近午休時間我還要上去自習室將裡面的學生請出去,有位學生就很納悶,原來我們中午是要閉館的嗎,我都感到很不好意思,重點是附近也沒啥東西可以逛,他們如果吃完飯也只能待在特助最愛的花園度過午休時光
2022-12-25 19:01:02
柚子★
澆水器好像有,但特助貌似不愛我們總是用那個(但園丁都叫我們弄那個就好,而且園丁這次還有嘴特助水管水壓有夠低,還不去買個加壓器,直接跟特助說我都澆水澆到手痠,拜託不要省這筆小錢
2022-12-25 19:02:16
柚子★
是阿館方鐵了心不會給,至今也沒收到,而且他特別提到賠償金就是要起到威嚇作用讓辭職館員不敢主動去問,雖然我是沒差,但看不慣他們手法我還是默默向勞工局檢舉了,希望能讓他們改善(但機率應該微薄吧說不定他們早就跟當地勞動部打好關係了
2022-12-25 19:03:49
研究
聖誕快樂~
辛苦了 真的是各種問題呀...
遇到這種擺爛跟只會推卸的真的很討厭...

但我覺得任何工作最讓人頭疼跟懊惱的是無法溝通的同事。
跟會一直給予麻煩的額外事情的工作的上司。

這真的很累,工作再累都沒有比這兩個給予的心累嚴重
心情的壓力真的很麻煩,衍伸的問題也很多...
但至少你解脫了~不然之後的很多薪水真的都是給醫生的..
真的辛苦了~

草莓那些的我覺得別在意,只有自己經歷的跟實際體驗過的人,
才會明白自己遇到的情況,其他人只會從結果跟知道地去評論。
做出的決定都是你的選擇,在乎別人說的也只是給自己的壓力,
用自己滿意跟開心的生活,去度過認為滿意跟完美的一天就好。

加油~![e19] 期待你的下一個旅程會更好~祝好運
2022-12-25 14:21:43
柚子★
研究聖誕快樂>U<!同事間的關係真的對工作的動力影響很大QQ
超同意薪水都是給醫生這點,我大學就經歷過一段時期壓力大到生病,每個月都會回老家看一次一聲調身體,還好現在已經算是痊癒了,不然那段時間真的挺難熬的(超擔心我繼續待大概又會復發XD
很感謝研究給予的回饋與鼓勵,也祝你的旅程一切順利,一起加油!
2022-12-25 19:14:01
冰雪 霜華
不是南投人,不然就能請人去盯這件事了,妥妥違反勞基法的東西那特助還有那麼多理由。

而且電梯的事有扯到,如果有特殊緣由不是貪方便的話能給點彈性給有啥不好,准考證也有點扯,以前國小時也有參加還需要紙本准考證的作文比賽,一般都要秀出來才放行,讓考生出示瞟一眼就好。

離了就離了唄,現在也不是那種一做做終身的時代了,而且職場明顯有問題走的話也沒甚麼好被說話的,要被說是草莓,好歹職場環境要正常一些吧,職場環境不正常、上司毛一堆,那至少遵守法定程序阿,我寧願被說是草莓也不要當那個愛威脅人又違法的特助。
2022-12-25 20:49:04
柚子★
真的是各種扯,只能說畢竟是私人機構,以一般的徵人方式常常就是會徵到非本科專業人員,更不用說這間時常缺人的情況,估計有人應徵就是直接當場錄取了,進來後甚至也沒有像樣的訓練。
以前還常常笑朋友怎麼常常剛到一個公司才做沒幾天就走,現在我完全能體會到他的感受了QQ
2023-01-04 13:30:40
楓月
看到柚子與柚子家人的對話,感覺柚子的家人真的很關心柚子,也很尊重柚子的決定
2022-12-25 22:25:09
柚子★
真的感謝家人給予支持
2023-01-04 13:31: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