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搖曳露營△》書籍開箱 / 劇場版首周特典小冊子及場刊

柚子★ | 2024-01-31 21:53:21 | 巴幣 7406 | 人氣 1065

終於,時隔一年多的開箱文,當然要獻給我最愛的《搖曳露營△》!而在一年多前正值《搖曳露營△劇場版》在台上映(2022/ 09 / 16),當時也簡單開箱了台版及些許日版的套票內容及特典



那麼今天呢,則是要延伸分享更多相關特典及商品啦,你說都過一年以上了還有開箱的必要嗎?身為一個《搖曳露營△》鐵粉,柚子可以理直氣壯地告訴你:我可能會遲到,但不會缺席啦!」(被打。因此近期可能會陸續看見一些不是這麼近期,甚至超過一年以上的玩意被我曬出來,就請各位見諒啦😂。


這次要分享的,主要是「首周特典『13.5』小冊子」「電影場刊」等書籍類,想當初深怕特典會搶爆,柚子委託了許多在日本生活的朋友,幫我去影院看電影以及拿特典,順便衝票房(X,結果完全是杞人憂天,特典超好拿🤣,最後拿到了好幾本(所幸之後都分給有緣人了,好東西要和好露友分享),廢話不多說,讓我們看看這兩本冊子記載些什麼內容吧!


首周特典「13.5」小冊子 ▲


首先要分享的就是這本,當初我無論如何都想要的「13.5」!柚子實在太喜歡漫畫原作 あfろ 老師的漫畫風格了,一本都不能少!當時一看見這本小冊子,真的是興奮得不了♥。

書衣設計上,封面繪製的是撫子兩人在劇場版中長大後的模樣,畫面正中央的屏幕顯現出來的(同時也是封底)則是本傳中仍在就讀高中的兩人,相較於高中時的稚嫩、充滿元氣,長大後的兩人略顯成熟與穩重,經過時間的磨練,也許有了不少改變,但不變的是,同樣的地點、同樣的富士美景、與同樣的彼此維持至今的堅定友誼,簡單的兩幅畫給予了豐富的情感。(當然大多是我在藍色窗簾

(拆開書衣後,會看見老師為本書加筆的13.5小短篇的草稿分鏡)

翻開「13.5」後,首先看見老師慣例地哈士奇形象序言,封底內頁則是目前推出的 BD 及漫畫一覽,身為露營鐵粉當然要全數收集>U<!在往內翻是目錄,以及可說是我整本最喜歡的「あfろ老師加筆的小短篇」


接著,則是簡單的劇場版劇情簡介主要角色介紹人物設計等,再往下翻則是動畫全篇(第一季、房間露營△及第二季)每一集的劇情簡介,這邊節錄幾頁給各位參考。



▲ 《搖曳露營△劇場版》電影場刊 ▲


記得當初場刊有分成基本版及豪華版(貌似差在有沒有後半部的美術設計),柚子當然是直接買豪華版!整本書分為「公式設定及人物訪談」「美術設計」兩大部分,採前翻及後翻形式閱讀。

由前開始翻,能看見包含原作あfろ老師動畫監督京極義昭音樂負責立山秋航負責詮釋OP及ED的亞咲花及佐佐木惠梨參與人的訪談內容。並且穿插著幾頁老師設計的劇場版造型劇情簡介作品視覺圖以及我覺得最棒的「劇場版中出現的料理食譜」!柚子因這部作品而入坑了露營的興趣,其中有個期望就是能重現作品中所有的料理!

雖然這份成就對於鮮少下過廚的柚子來說實在很難,所以我現在都丟給同行露友重現就是了(欸w。


有了眾多作品參與人員的訪談,當然不能少了給予角色靈魂的聲優們!不僅有 5 位主角的精美簽名,聲優們還很活潑地與各式各樣的布景甚至吉祥物 Caribu 君合影,擺出許多動畫中出現的經典姿勢,真是太可愛了=U=。

(不僅是主角群 5 人,也收錄了在劇場版中所有出現的角色聲優訪談,感受到製作組對每位參與人員的重視!)

由後開始翻,則是分享了多張,由各美術參與人員繪製的草稿、分鏡、場景、人物設定等美術設計,內容相當豐富且優美,他們的努力讓我們看見了如此高作畫品質的作品!

且有許多未在作品中詳細描繪,卻曾在美術設計期間繪製出的畫面,其中我最喜歡其中幾張「凜在名古屋的日常描繪」,能看見凜在咖啡廳優雅地品嘗咖啡邊看書,或是在住處懶散地度過,補充了許多電影中看不見的日常生活,讓我們對長大後的凜的日常生活,有了更親近的認識。



▲ 額外加碼 / 劇場版特典色紙及大張明信片 ▲


「色紙」(畫面最下方那排)共 6 款,分別是劇場版中 5 位主角(外加葵的妹妹朱莉)以及竹輪狗狗幫(?),「大張明信片」(畫面最左側白底凜騎重機那張)。這兩樣日版特典也在台灣作為特別上映場的特典,讓柚子不用再麻煩日本朋友幫忙,也能順利取得(雖然由於特別上映只在台北,所以還是委託了台北朋友就是了XD)。

(本照片為第三屆大團露,柚子擺設的大祭壇之一隅,找機會再和各位分享,希望有這個機會……)


本篇結束,以下閒聊


真的,真的好久沒有如此盡情創作了,其實這篇文章早在一年前拿到商品後,就已拍照並且編輯好,只是因諸多原因遲遲沒有撰寫文章及發表。久違地寫文,這種盡情地敲打鍵盤的感覺,實在,有夠過癮!不過也由於長達近一年的空窗期,感覺文字表達能力有些微低下的狀況XD,如果文中有什麼用詞錯誤或語句不通順之處,再請多多包涵了😂。

這篇是我睽違一年,再次開箱的中繼站,再次獻給了我最愛的作品《搖曳露營△》,未來也希望能恢復持續創作的熱情與動力,繼續和各位分享各種玩具、各種遭遇、各種新得以及各種露營體驗!

如不嫌棄,期待下篇文章再見吧!感謝各位的閱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米歐
13.5...好想要啊(流口水
2024-01-31 23:36:49
柚子★
挖米歐居然沒有,日拍上其實蠻多的而且現在降很低,之後有看到再問你要不要
2024-01-31 23:44:01
火神蛾ウルガモス°
之前為了13.5去了凜生日的那場特映 訂的時候剩一個位子 幸運點滿
2024-02-01 10:06:28
柚子★
讚喔,恭喜XD
2024-02-03 20:53:17
研究
收藏辛苦了~!
真的很多很棒的,每個真的都是寶~
很讚~![e19]
2024-02-01 22:12:48
柚子★
真的,凜醬我的寶=U=
2024-02-03 20:53:31
雨叔
期待第三季了啊!!!
看看這次可以去哪裡巡禮
現在固定每年兩次日本之旅但是還在猶豫今年要去哪
2024-02-02 19:24:21
柚子★
期待!第三季的話可以去大井川,我也好想去聖地巡禮QQ
2024-02-03 20:53:55
Mɢ「咚咚島真好玩」
推一個支持
2024-02-02 19:26:24
柚子★
謝謝MG!
2024-02-03 20:54:1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