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戈布爾之章 (一) 戈布爾地下圓桌議會軍 簡介 (基本軍隊)

貓老大 | 2021-01-29 16:00:45 | 巴幣 0 | 人氣 60



(由於特殊派系過多,請點連結)

隱藏在世界各地的深淵之中,戈布爾總是以潮水般的數量席捲敵軍。他們不單單只是危害世界各地旅人的安全更可以說是文明國度的巨大威脅。它們的軍隊具有非常多樣的輕裝、隱蔽步兵、各種看來落後卻數量雜多並帶有特殊魔力的遠程選項,以及奇特巨獸所組成的機動戰力,最後甚至還有來自魔石科技的武裝。

對戈布爾的狡詐軍閥(Nasty Warlord)而言,無論使用數量戰術還是仰賴魔石科技都相當可行。戈布爾軍不但可以隱蔽偷襲、使用科技正面擊潰對手、或乾脆利用數量優勢贏過對手。然而每個做法都有一定的代價,對狡詐軍閥而言只有組合最恰當的軍隊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

(近戰步兵)
戈布爾雜碎小卒: 在戈布爾自己的社會之中也是充斥者鬥爭的,只有夠狡詐的戰士才能站上部落的頂端階級。但這些戈布爾們既不聰明也不夠強壯,他們只能吃剩下的肉渣與碎屑,所以連同族人都瞧不起這些雜碎小子。不過儘管如此它們依舊會跟隨酋長的大隊踏上戰場,雖然列隊都列不整齊,但這些傢伙可以說是掩護主力部隊的最好人肉盾牌了。通常連護甲都沒得穿,手持隨手撿來的破爛金屬碎片製成的破爛刀與長槍。一隊為300人的規模。

戈布爾孬癢小賊: 這些戈布爾雖然地位低下,也不強壯。然而它們是這個階級最狡詐的小怪物,會拿者能釋放撓癢粉的蘑菇朝敵人潑灑,害的對手不得不分心在這些惱人的撓癢粉上。而伴隨這些撓癢粉的便是這些怪物接連不斷的隨意亂捅之上,使的敵人更加惱火,更加暴力,卻也更容易犯下致命錯誤。在戰鬥中他們是不得不注意的惡質小賊,就算有優良護甲,也難免被這些小傢伙找到漏洞偷襲。它們通常沒護甲可穿,雙持破爛小刀,一隊為300人的規模。

戈布爾戰兵士卒: 這些戈布爾地位低下,然而強壯的它們塊頭比其他小卒還要大得多,它們可以說是地下戰團的骨幹部隊,數量極多,暴力異常的他們拿者以戈布爾標準來說的正規武器,他們雖然攻擊相當無腦,但正是這種無規律的攻擊模式才更難以格擋。它們身穿破爛金屬組成的戈布爾鐵皮戰衣,手持一般戰士都會配備的戈布爾砍刀,然而它們通常也不會裝備盾牌。一隊為240人的規模。

戈布爾戰爭大兵: 經歷血戰,這些戈布爾戰士大兵團靠者暴力提升了自己的階級,嗜血殘殺是這些矮小惡鬼的日常,隊伍中無論是誰都喜歡在劫掠後吃上一頓人肉大餐。他們是地下戰團的中堅戰士集團,在小卒或戰兵士卒逃跑時它們會向前迅速向前,讓已經初步疲累敵人繼續承受可怕戈布爾的戰力。身穿戈布爾戰衣,手持戈布爾砍刀搭配以破金屬為邊搭起的戈布爾大兵戰盾。一隊為200人的規模。

戈布爾谷地黑賊: 經常躲在岩縫、暗處中劫掠路過旅人的這些邪惡盜賊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對手之一。它們狡詐異常,喜歡將山蜘蛛身上毒素塗在砍刀武器上然後偷襲所有路過山區小道的旅行車隊。這些山賊就是常常藉此得手財寶的。通常不穿護甲,雙持帶毒的戈布爾砍刀。一隊為200人的規模。

戈布爾蘑菇奇異小子: 在地下的生活之中,地穴野菇可以說是戈布爾的主食之一。如果只是普通的吃食的話還不會有甚麼大礙,可就是有一群怪傢伙喜歡吸食另一種奇特野菇,這種叫:狂鼻菇的奇特野菇會讓戈布爾們相當瘋狂於戰爭之中。甚至可以違背戈布爾族那膽小的天性,使這些戰士就算面對死亡也不潰散。在戰鬥中可不能對這些瘋小子掉以輕心,否則被它們手中的流星錘打傷可不是開玩笑的。他們身穿戈布爾戰衣,手持尖牙破鐵流星錘。一隊為150人的規模。

戈布爾鐵皮殘暴大兵: 這些以殘暴逐步走上高位的暴徒一直都是戈布爾戰團的精銳部隊,他們是族群中最強壯、嗜血以及殘虐的可怕惡鬼。就算身材比不過高大的人類,卻也能以蠻勇和猛烈的數量席捲敵方戰陣。除了擁有這些特質外,這些高地位的戈布爾戰士們也都有專屬的鐵匠負責精心打造屬於他們的強大裝備。身穿裝上各種雜鐵組合成的戈布爾板甲,手持戈布爾砍刀搭配戈布爾大將圓盾。一隊為170人的規模。

戈布爾地下忍者學徒: 這些更加惡毒跟邪惡的戈布爾盜賊可不是過往的那些普通的山賊。它們學習者來自陽升皇國的忍者技巧,除了有者各種特殊道具之外,他們還以這些特長幹起了綁架人類的勾當。它們是相當特殊的隱蔽戰士,可以穿梭到敵陣後擊敗敵手。如果被它們的迷幻蘑菇手榴彈弄到便會陷入無力。身穿戈布爾忍者黑皮衫,雙持戈布爾忍刀。一隊為140人的規模。

戈布爾食菇狂熱戰徒: 已經吃蘑菇成癮的這些戈布爾們已經完全忘記死亡為何物。已經陷如絕對的癲狂的他們,不論是甚麼要命的挑戰它們都可以達成,就算戰死這些癲狂的信徒也絕不撤退。它們身穿戈布爾戰衣,在戰鬥途中還會自己旋轉者大大的尖牙流星錘。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戈布爾黑鐵皮惡霸戰徒軍: 戈布爾一直都是生活在地穴之下的膽小物種,然而這些皮膚黑化的的戈布爾是截然不同的。不知是在何時出現,這些黑皮戈布爾是有者強悍紀律的存在。儘管周遭的各個小鬼都不太在乎武器的整備,但對這些特別的惡霸來說,它們在沒戰事的時候還是會一直擦拭手邊的武器,並給自己的裝備好好打磨。它們不但具有鐵匠技巧外,也是戈布爾族群最好戰的存在。但凡有戰爭它們一定都是第一批向酋長集結的隊伍,而他們嗜血殘酷的天性也深受許多部落領導的喜愛,成為許多強大可汗或軍閥麾下的重要衛隊。身穿他們自己打造的黑鐵皮板甲,手持戈布爾砍刀或戈布爾黑破鐵戟搭配大將圓盾,甚至手持者巨大的惡霸砍刀。一隊為160人的規模(將領衛隊)

藍粉末惡霸戰徒保鑣團: 每個戈布爾酋長都喜歡彼此爭鋒相對,吵架已成常態,策畫政敵的死亡更是家常便飯。但這樣險惡的環境下藍粉末所帶來的絕對忠誠就顯得格外重要。這支部隊是酋長花費重金向藍粉末軍團所訓練而成的惡霸戰徒,不同於平常喜歡狂暴亂戰的組織,這群戈布爾精銳們吸食了許多藍粉末,使得它們變得異常冷酷,且不會再被巨大猛獸所恐懼,同時也極度聽從命令,絕不會隨便狂暴。不過也正是因為大家都有者些毫不動搖地保鑣,也使的地下圓桌會的政爭變得更為...隱密吧? 成員身穿黑鐵皮板甲,手持戈布爾黑破鐵戟。一隊為140人的規模 (將領衛隊)

戈布爾忍者菁英師團: 這些接受了師承自陽升皇國忍術的戈布爾暗影大師只要不管是敵後作戰還是實際上戰場,都是不可以忽視的存在。它們懂得要針對敵方指揮官,會利用各種隱蔽道具來隱藏自己的身影。沒有一個指揮官在死前相信自己竟被戈布爾這等低劣且糟糕的物種殺害。這些刺客身穿戈布爾忍者斗篷,雙持帶毒物的戈布爾忍刀,會拋擲手裏劍。一隊為100人的規模。(忍者大師衛隊)

(遠程步兵)
戈布爾雜碎投石兵: 這些底層階級戈布爾既不強壯,也沒有狡詐的思維,除了當近身戰的砲灰除外,這群人數眾多的小雜碎們倒也可以拋出一連串的大石子來砸傷敵軍。通常沒護甲可穿,手持以山蜘蛛的絲打造的戈布爾拋石索來投擲小石子,然而它們只有配備一把小刀保護自己。一隊為240人的規模。

戈布爾拋石山賊: 這些狡詐山賊特別喜歡躲在山坡上趁敵人靠近時拼命砸石頭到敵人頭上,它們身穿戈布爾戰衣,使用以山蜘蛛絲製成的拋石索,而近戰也不遜色的他們也以戈布爾砍刀作近戰武器,一隊為200人的規模。

戈布爾狡詐陷阱弓卒: 這些弓兵的狡詐程度已經到就連同族的夥伴都讚嘆不已的程度。它們會在戰鬥前在戰場各地設下絆繩陷阱,並使用上帶毒的箭矢射擊敵人。雖然對矮小的戈布爾來說拉弓實在艱難,但這些狡詐者也可以算是戈布爾群體中的弓術專家,它們依舊可以在距離內精準的射擊敵軍。身穿戈布爾戰衣,使用特製以燧石和骨頭再搭配上山蜘蛛絲製成的戈布爾戰弓。面對敵人衝鋒時也能以戈布爾砍刀作近戰武器。一隊為200人的規模。

戈布爾忍鏢奔行者: 對戈布爾的忍者來說最初階的入門者會冠以奔行者的名號服務賊團。它們移動的速度飛快,列好隊伍,在飛快的行動中持續射擊忍鏢。雖然數量不多,但這群奔行者也有足夠的近戰能力,就如他們前輩般能殺戮。身穿戈布爾忍者黑皮衫,手持戈布爾忍鏢,在近身時持戈布爾忍刀作戰。一隊為180人的規模。

戈布爾拋石忍者劫匪: 這些學有忍術的劫匪不只搶劫一般商人,甚至膽敢搶劫運送軍用物資的小運輸隊。它們會以拋石索拋擲塗上毒藥的石頭,而就算只是擦出一點小傷口也能使敵人身重劇毒,影響對方的戰力。他們身穿戈布爾忍者黑皮衫,使用忍者專屬的黑繩拋石索手持戈布爾戰刀。一隊為140人的規模。

戈布爾忍行軍: 這些戈布爾忍者學習陽升皇國的忍軍甚至會自製特製的炸彈以拋石索拋出。這些炸彈總是能製造相當嚴重的傷亡,不過彈藥偏低,而當炸彈丟盡這些精英忍者們還可以使用不少的手裏劍持續游擊敵軍,就算以上兩種遠程道具用盡,這些身懷戰技的忍者們也能以精巧的劍技抗衡敵軍。身穿戈布爾忍者黑皮衫,手持戈布爾長忍刀行近戰,在移動時還會持續丟擲更強大的手裏劍。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戈布爾火藥小隊: 這些由戈布爾劫匪們搶來的火槍也會被戈布爾族拿來做為戰爭利用。不過一把正常的聖法西火槍對戈布爾族來說實在太長,太巨大。所以戈布爾們要使用這武器時會由一名戈布爾站在槍身段手持者三角形的特製盾牌專門穩定火槍和裝填彈藥,而扣下板機的則以靠另一隻眼力比較好的戈布爾神射手負責。身穿戈布爾戰衣,由兩隻戈布爾持一把聖法西步槍,雖在近身戰極度脆弱,但前端有的盾牌可以幫助小隊抗衡敵軍的射擊。一隊為75支小隊規模。

戈布爾魔彈火藥小隊: 出自於魔石山的地下工廠,魔彈槍是許多好戰戈布爾部落必備的軍武。這項武器十分強大,利用聖法西步槍射擊蘊藏塵法之力的魔石。但一般的聖法西槍枝並不能掌握這些具有強大威力的子彈,所以這群射手在射擊每一發子彈時都在承擔者魔法彈帶來的風險。然而也正是在魔法的加成下這些槍械有了更加優秀的射程,就算是破甲劣勢的石製子彈也能有足夠的穿透力射穿阿肯哈夫的騎士板甲。成員依舊是靠者兩人小隊的編制,不過槍械時常自爆的特性也讓小隊員時而擔憂自己的性命安危。身穿戈布爾戰衣,手持聖法西步槍,一隊為50支小隊的規模。

(近戰/突擊/怪獸騎兵)
戈布爾狼騎兵: 正所謂狼狽為奸,這些相當擅長騎術戈布爾身騎者生活在谷地、森林以及山野之間的大灰狼對文明國度發起接連不斷的騷擾。仰賴打帶跑的他們總是可以在文明國度軍隊反映前逃回自己的基地當中。戈布爾騎手身穿戈布爾戰衣,手持破爛槍,沒有盾牌,只能仰賴高速來規避敵矢。一隊為100騎的規模。

山蜘蛛騎手: 戈布爾個頭實在不大隻,就算騎上大型蜘蛛也完全沒有問題。而在平時,戈布爾們就已經有豢養山蜘蛛的習俗,這些大蜘蛛會做為戈布爾的戰獸陪伴它們衝向敵方來不急防備的後方,雖然衝鋒能力不算強悍,但帶毒蛛牙的攻擊得以帶來更多傷害。這些騎手身穿戈布爾戰衣,手持破爛槍配破木圓盾,很多時候矛尖也會塗上毒藥,讓敵人面對這些蜘蛛騎手時相當麻煩。一隊為80騎的規模。

肉刺豬騎手: 肉刺豬實在瘋狂,任何心智正常還想好好保住小命的戈布爾們絕對不會想騎上這些狂暴大豬。不過瘋狂的蘑菇奇異小子可不一樣。他們會自己抓住一隻肉刺豬然後奔馳到戰場之中。它們還是不穿護甲,手持尖牙流星錘隨意亂揮,一隊為75騎的規模。

深洞巨魔騎手: 就算是深不見底的黑暗洞窟之中也有奇特巨魔的身影。它們因為長年身居在地底黑洞之中所以沒有強悍的視覺。經常吃食石頭的它們其皮膚也厚實的很。戈布爾們便經常利用這群巨魔的缺點來操縱這些龐大怪物,它們會爬在巨魔身上指揮它們行動,並伺機以在加長的破爛槍刺擊敵兵。一隊為30隻的規模。

異魔鼠酋長保鑣隊: 在戈布爾生活的地底下總是有者各種特別的奇怪異獸,而對狡詐的戈布爾而言這些野獸多半也只能作為特別的戰爭野獸利用。不過在所有奇異戰獸之中異魔鼠這類生物反而是最好馴服而且比普通灰狼更加強大的存在。也因此對一些喜好戰爭的戈布爾酋長來說這些奇特猛獸是其精銳護衛的不二選擇。這些能騎上異魔鼠的騎手都是由酋長精挑細選的鐵皮戰爭小子組成,雖然不太解騎兵作戰但他們已經成為了各個文明國度不得不關注的威脅。騎手身穿黑鐵皮板甲,手持惡霸砍刀突襲,並在近身時戈布爾砍刀搭配大將圓盾作戰。一隊為60騎的規模。(將領衛隊)

(遠程騎兵)
戈布爾狼騎弓手: 這些戈布爾騎手們以射箭騷擾敵人為己業,騎者快速的大灰狼拼命射箭騷擾敵軍注意力。身穿戈布爾戰衣,手持戈布爾戰弓。一隊為100騎的規模。

山蜘蛛騎射手: 這些山蜘蛛騎手們或許速度上比狼騎手還慢,但它們能射擊毒箭來讓敵人漸漸無力。它們不只能騷擾敵人,還能慢慢折磨敵人到死去。它們身穿戈布爾戰衣,手持戈布爾戰弓,一隊為80騎的規模。

飛嵐異魔鼠火槍隊: 在魔石山地下工廠之中,魔彈槍的生產從沒停過,幾乎每個部落都喜歡添購這些價格高昂的軍備來達成自己的野望。而這些戰士部落也都以各自的戰鬥風格來創造新的武器。像這些飛嵐異魔鼠火槍隊就是以戈布爾那奇葩工藝所創造出的武器。

平常以步行活動的槍手們在異魔鼠身上安裝上火槍支架,期待異魔鼠以飛快的速度佔據優勢高地,好讓背上的槍手得以射擊敵軍。雖然無須有副手支撐起碩大的火槍,但另一名隊友就得負責異魔鼠的操駕工作了。

身穿戈布爾戰衣,通常一隻異魔鼠身上會有一名操駕手以及槍手,不過設計過程欠佳,戈布爾們並沒有思考轉動槍枝的問題,因此射界極差,而且在魔彈槍的不穩定下,有時甚至會因為槍械爆炸而白白失去一隻珍貴的異魔鼠。一隊為24騎的規模。

(戰獸/巨獸)
兇蠻肉刺豬: 拿來戰爭利用的肉刺豬實在狂野到不行,腦袋正常的戈布爾都不會隨便靠近這些被餓了好幾天的粉色怪物。身上有尖刺的它們能靠其阻擋普通箭矢。同時以嘴上的獠牙撞擊沒注意到它們的對手。一隊為80隻的規模。

輕量化異魔鼠: 血齒部落的黑暗改造能力非常強大,在呼應諸部落對於輕型戰獸的需求後這些特化的輕型異魔鼠被血齒部落創造出來。它們跟戈布爾差不多大,不過速度相當迅捷,能以強大的黑齒撕咬敵方步兵。是戈布爾部隊的重要輕型怪獸。一隊為70隻的規模。

山地巨魔: 巨魔遍布在世界各地的深山之中,會因所在的地區導致樣貌有些不同,但根據研究它們的起源倒是十分一致的。它們原本是屬於巨人族的一個分支,但久居山中使的他們逐漸矮化變成最後的模樣。在世界各地的山脈中都有這些生物的身影,但跟斯堪蒂納山區的冰山巨魔不同,它們沒有受到任何的腐蝕影響。對戈布爾族來說要招攬這些頭腦簡單的傢伙也非常簡單,隨便用些刺豬肉就能將它們收到自己旗下。這些手持骨棒的怪物仰賴厚實的皮膚阻擋來矢。一隊為30隻的規模。

怪獸戈布爾: 這些異變的戈布爾變的非常大隻,大大超過了同族夥伴的巨大身軀自然也帶給它們不便利。它們通常做為戈布爾的勞工或怪獸步兵利用。戈布爾們會替它們製作戰甲也會把從人類手中得到的大武器給它們使用。它們身穿戈布爾特大戰衣,手持怪獸戈布爾砍刀,一隊為24隻的規模。

兇蠻異魔鼠: 異魔鼠,一種生活於黑暗深淵之中的大型類鼠怪獸。這樣的生物也敵不過狡詐的戈布爾們而成為戈布爾軍團最常見的坐騎以及戰獸。但有些特類就是無法被馴服,因此戈布爾們也只好分別關起這些兇蠻異魔鼠,等到戰爭前再釋放到敵方的領域中大鬧一場。不過當戈布爾發起潮水狂襲時這些被放出的異魔鼠們也會自戰場出現,並襲擊戈布爾們的對手。它們雖然身軀不算堅固,但支撐攻擊尚且可行。而當敵人被這些怪鼠的尖爪襲擊時伴隨而來的只有尖銳的敵兵慘叫聲。不過在與這些怪物共同作戰時戈布爾們還是必須仔細應對,好避免這些怪獸襲向自己。一隊為60隻的規模。

山洞蜘蛛王: 這些在山洞深處的山蜘蛛巢穴中都會有一個蜘蛛王統領整個巢穴。有些具有一定智力的蜘蛛王會和戈布爾部落合作,只要好好供奉食物給蜘蛛王。它便會和戈布爾族一同出征,劫掠更多的食物以及財物。蜘蛛王非常大隻,而戈布爾們也會在其身上建造小小的平台給戈布爾弓箭手站上去射箭。而一個洞穴只會有一隻蜘蛛王,平台上會有8名戈布爾弓卒射箭。

深洞蜘蛛巨后: 蜘蛛,這個與放逐蜘蛛神相關的動物總是有者奇妙的吸引力。當戈布爾一開始與蜘蛛們共同作戰時,它們對蜘蛛的社會也只有基本的了解。然而當血齒部落等等變異氏族展開研究後才發現這蜘蛛地下社會的實際掌權者。

這些深居在黑暗山脈深淵的女皇才是蜘蛛王朝的真正統治者,它們與塵法連結頗深,具有放逐蜘蛛神血脈纏身的這些女皇們也能有意無意的干擾塵法的流動以及連結。而現在,在對抗魔法的戰爭中,戈布爾們有者「蛛語者」來與女皇進行溝通。它們會說服女王共同作戰,以它奇特的擾魔力來對付同樣施展法術的敵手。不過這群女王以及蛛語者總是深入簡出,經常四處遊歷的它們只會跟隨戰爭的腳步,以雇傭兵身分加入。

血齒放逐異形獸: 散發者放逐的邪惡能量,這個黑暗的變異造物卻不是出自於放逐神教或是蛛魔人的創造。但不可否認的是無論如何,血齒創造的這個驚駭恐怖巨獸是由各種奇怪猛獸器官再搭配巨殞之星碎片合成出的。

它的下半身具有萊諾爾的身軀,在下身軀幹上也塞入以放逐軀殼武器形成的尖刺以及來自巨蠍身上的巨螯;而上半身則是以放逐擬人魔肉塊組合而成的奇異組合物為主,其上更是被安裝了大大小小的奇怪軀幹,以及許多鐵片和帶有黑暗魔力的龍骨。而在內部核心之中也安上了許多變異的器官以及五個蠻牛心臟,但最最重要的便是驅使整隻巨獸的癲狂戰士腦袋。

這項殺人武器帶來的惡意無比巨大,就連放逐神教軍都曾與戈布爾交涉好自行使用這可怕的汙穢巨獸。不過深怕放逐神教軍反過來利用的血齒部落也很貼心的在外銷的版本上植入了能判別戈布爾族的特殊鼻子,好讓這些武器無法用來對抗他們。通常在改裝下也可以安上裝備有多把火槍的射擊平台,可以說是非常噁心卻效率極高的殺人機器。然而這些巨獸只要靠近彼此就容易亂打起來,所以就連血齒部落自己也不敢一次攜帶過多異形獸上戰場。

(攻城器械 / 戰爭機具)
戈布爾拋魔石機: 戈布爾其實算是相當擅長工藝的野蠻物種,對看過的武器過目不忘並會被其威力吸引,會嘗試者自己做出類似的道具。雖然失誤率高,但他們還是依照文明國家常見的投石機做出屬於自己的攻城武器。這些戈布爾重力投石機雖然常常因為零件故障而失效,但因為奇異魔石彈藥的使用使的威力比其他原始種族的攻城器強上非常多。一隊為5組投石機,由於太過巨大一台就需要由40名戈布爾組員操作。以100名戈布爾雜碎小卒護衛。

魔石戰輪車: 魔石山地下工廠的發明層出不窮,這些以魔石之力發動的奇特戰車可以說是相當奇異的戰爭機具。雖然魔石穩定度糟糕透頂,但透過魔力驅動的這台輪車可以利用飛快的速度向前進軍。而通常添購此類輪車的戰士部落都可以再自行添加更多的特別尖的利刃,讓這個輪車成為輾壓敵兵的可怕兵器。通常有一位駕駛,以及一位術士持續驅動魔石的力量,不過除了安裝上的尖刃之外這些武備不太能抵抗敵方的狙擊。一隊為12台輪車的規模。

狂熱者彈射器: 這些瘋狂到腦子燒壞的戈布爾自願擔當人肉砲彈好讓戈布爾部隊能攻入人類的城市內劫掠。通常它們身上會綁上從人類運輸隊奪來,或自行製造的炸彈。再以石造的彈射器將狂熱者打到空中後撞到敵人的城牆上後自爆。一隊為3組彈射器,通常會有20~30個狂熱者自願擔任人肉砲彈。並且由50名戈布爾雜碎小卒護衛。

巨型魔彈炮Mk IV: 在魔石山的地下工廠,這項新武器是魔石山工廠出品的最新武備。它們以魔彈槍為基底,利用竊取自科夫拉王國之殞鐵來建造出這門模樣奇怪的大砲。有者高聳的射擊平台,其上搭載者帶有綠色光芒的殞鐵砲管。當射擊時戈布爾們會裝填上普通的砲彈,由身兼砲手的魔石術士施法刺激砲管之中的魔石。當射擊時,魔石碎裂後,其中所蘊藏的魔力會以高速釋放,以超出普通黑火藥的力量射擊砲彈。這樣的武器可以說是戈布爾科技力的可怕體現,就算是遊盪於放逐荒原的珍奇猛獸也無法抵抗由魔石之力所釋放出的炮擊。不過這項武器實在巨大,需要起碼50名戈布爾操作,而且魔石昂貴,部落通常進口的魔石彈藥實在無法負擔太多,再者魔石的力量實在強勁,就算用上殞鐵也不定能完全壓制魔力,在魔石山的前期型號中甚至有75%的自爆率,目前的型號則壓制到了45%。通常由50名戈布爾雜碎小卒護衛。

(英雄)
戈布爾大隊長: 戈布爾族其實有者相當精細的政治圈子,精細到只有高高在上的戈布爾族首領才會在乎政治這種東西。基本上由各族派代表參與年度大會,以定期交換物資以及新技術。如果該部落擅長武力那派出的代表自然就是大隊長。這些戈布爾就算以人類標準來說也是相當具備武勇的戈布爾,它們代表自己的戰士部落向議會展示自己部落的軍事實力。通常精通各式戈布爾族武器,還擅長騎術,能騎上大型山蜘蛛或山地巨魔進攻它們的對手。身穿相當昂貴、具有個人特色的鐵皮板甲

戈布爾術士: 戈布爾族不知為何跟塵法的連結相當的重,這些術士不只是可以觀察到塵法的流動還能利用塵法施展威力強大的法術。通常它們會作為術士部落的代表參加議會,會向議會展現自己部落強大的魔法能力。身穿黑色的術士罩袍,會施展【黑暗】【火焰】【野性】法術

戈布爾忍者大師: 這些戈布爾忍者是相當具有能力的,每一次都能執行成功的破壞行動,戈布爾們在體制上學習陽升皇國會將它們稱作大師。這些忍者大師會代表自己的忍者戈布爾氏族向議會出售它們的技能,只要議會需要,它們可以被派遣到世界各地,為了議會的計畫而戰。在戰場上它們能使用隱蔽彈,是暗殺敵將的高手,很難在單挑或者說是暗殺中失手。身穿刺客布衫,雙持戈布爾戰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