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盛漢人之章 (五) 盛漢人民軍閥 簡介 (第二版)

貓老大 | 2022-10-28 16:00:00 | 巴幣 0 | 人氣 130


盛漢人民集結軍 單位簡介
人民便是盛漢皇朝得以維持如此之久的關鍵之一,然而皇朝在邁向末路的近幾百年內對人民欠缺交代,最後的覆滅肯定就是天注定的結果。而現在已經沒有所謂政府以及官員的帶領大眾,人人都必須為了群眾的生存而持續抗敵。畢竟作為人民意志的繼承者,集結軍的大夥們勢必要讓人民的真正意志得到伸張。

對人民集結軍的 義勇戰將 (Brave Hearted General) 來說,這批以人民意志集結為主的軍團有者極高的基本士氣,這樣的勇敢可以讓戰將們有更多戰術選擇,然而這群徵招兵們欠缺皇朝軍最自豪的戰技以及裝備,他們必須仰賴人數來削減敵方體力,待敵人臉紅氣喘的時候再以人民精銳來壓倒敵軍的最後一根稻草並取得最後該屬於人民的勝利。

(近戰步兵)
百姓戰士 (Peasant Warrior): 人民便是盛漢一直以來的力量,在過去國家偉大的時刻人人都是了解地位的從事者自己的工作,使盛漢皇朝成為一個盛世。然而現在到了這毀滅的時刻,政府以及皇權已經倒下,而還站在灰燼當中的人民都需要靠者自己的意志持續繼續戰鬥下去。這些百姓戰士是人民集結軍的骨幹集團,人數除了非常多之外,還有相當強大的生存意志。他們身穿民士藤甲,手持破爛但可用的漢兵劍,部分隊伍會使用自製的百姓藤盾。一隊為320人的規模。

民心兵團 (People’s Heart Warband): 民心為上,這些民兵中的特別存在或許可以說是具有天份或者說運氣,他們許多人都是從殘酷的戰場中生還的生還者並在戰鬥中得到不少作戰的經驗。雖說還不能說是最老練的老兵,但這群以保衛大眾為主的兵團將會繼續作戰,持續保護未來子孫的家園。他們身穿民士藤甲,手持稍微生鏽的漢兵槍搭配百姓藤盾或持漢兵戈。一隊為240人的規模。

人道遊兵 (Humane Wonderer): 人之道是在人民集結軍當中最重要的概念,這是個以人民為本的新思維,且許多義勇戰將在得到當今地位前都曾在人之道上尋找人民思想。這些被稱為人道遊兵的戰士會四處遊蕩歷險,四海為家並在任何受苦的人民集結軍團當中激勵大家的士氣。同時他們也稍稍具有更有力的戰技可以以雙劍劈殺敵軍。他們身穿人道皮甲冑,雙持人道戰棍,一隊為180人的規模。

民粹戰團 (Populist Warband): 在這黑暗時代當中,人民集結軍的存在就如夜晚的燈火般照耀者人民,並試圖帶給人們些許的安全感。而為了更加凝聚人們的鬥志,這些歷戰的民粹者們也會家家戶戶的尋找有志打破僵局的新戰士。雖然他們在民粹之道上偶爾過於直觀,但人人都不能忘了這群戰士對犧牲奉獻的決心。他們身穿稍微破舊的漢軍皮鑲甲,手持破舊的漢軍直背刀搭配民士圓盾,一隊為240人的規模。

義戰軍 (Warriors of Ye): 人心與大義是息息相關的,唯有能保護人民的人才有大義的力量。這群以義為心中所向的武者便是在這道路上踏出第一步的新生鬥士,雖然他們還未以行動證明自己在大義的追求是否確實,但想必這群以民為先的義戰軍必定能繼續保護大眾,甚至抵抗兇惡猛獸帶來的恐懼。他們身穿破舊的漢軍皮鑲甲,手持漢兵槍或漢兵戈搭配民士圓盾。一隊為200人的規模。

人民義士 (Righteous of People): 在這破碎大地上,人們的性命過分脆弱,畢竟在這片大地土生土長的都是普通的人類。而當人們需要一個救贖時,這群遊歷群國的人民義士便會踏上戰爭的旅途,跟上最接近的人民集結軍並將義與人道傳播到他們經過的每個地區。他們身穿人義白皮甲冑,雙持義兵軍棍。一隊為140人的規模。

民族英軍 (Ethnic Heroes): 盛漢人做為一個民族一直都是堅強與忍讓的。他們鮮少好大喜功,只為社會持續忍耐與想方設法的進步,而這樣的意志到了這人命如鼠的世道中也沒有改變。可以說盛漢人民艱苦的價值正好在這末日境地中被發揚光大,而這群為了大眾持續血戰異族入侵者的民族英雄們便成為了大家的希望。身處在民族英軍的他們各個都是經歷戰鬥的老兵,雖說戰技與陣行能力依舊不如正規軍,但這群戰士那死戰不退的意志可就算是在正規軍中也無法見識到的。他們身穿稍微破舊的漢軍鐵鑲甲,手持民英大彎刀搭配民士圓盾,一隊為160人的規模。

義民監軍 (Supervisor of Will): 在這片盛漢平原當中的戰爭又何嘗少過敵人的潛入與滲透,而對人數廣大的人民集結軍來說,保護所有為民抗鬥之將士的責任便落到了義民監軍的頭上。這群戰士都是在義道之中活躍的人們,透析義道的他們能透過那明亮的眼界一眼看出受汙染者與普通萬民的差別。而當面對戰鬥時,他們更是能以不下於民族英軍的實力打擊敵方的恐怖魔物,且同時他們的鼓舞也定會讓全體軍民湧起作戰的意志。他們身穿監軍鐵鑲甲,手持漢兵槍或漢兵戈搭配監軍大盾抗擊對手。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民道遊俠 (Ranger of People’s way): 在這末日之地當中,民道遊俠的存在總是給予大眾信心與期待。他們各個都是在惡地當中生存的專家,而他們的意志也隨者這長年旅途成為堅不可摧的巨牆,只要他們宣示與集結軍共同作戰,所有人便都能枕戈待旦,並以無畏的心團結成為民道之力對抗所有敵人。這群戰士身穿民道皮甲冑,雙持民心戰槌或持鐵民重槌。一隊為90人的規模。

義唱士 (Crier of Ye): 在人民集結軍的義士們當中,義軍當中的堅定且帶有塵法自然連結的戰士便會被義唱士選中,成為這支獨特部隊的一員。論作戰他們絕對比的上所有人努力奮戰的鬥士,而當他們以特殊的塵法之力唱出人民的義道時所有在他們周遭的夥伴都能更加堅毅並伴隨者這群義道唱士打擊受驚後退的敵軍。他們身穿義唱鐵鑲甲,手持義道大刀,一隊為50人的規模。

地民與共之唱士 (Chanters of Land and People): 盛漢大地是屬於所有盛漢人的大地,人們生活與大地生生共息,然而可恨的入侵者卻汙染這片大地,並使許多土地神喪失生氣,而為了報仇這些唱士便是帶者土地的憤怒向敵人襲去的狂熱戰士,他們和普通的唱士差別在於他們那更加激進的歌聲,凡是聽到這些憤怒之歌的鬥士也都會陷入更劇烈且不計代價的攻擊當中。這些唱士身穿義唱鐵鑲甲,手持地民大劍,一隊為50人的規模。

(遠程步兵)
百姓弓兵 (Peasant Archer): 在人民集結軍當中,就算身體瘦弱也能抓起一張弓並利用大量箭矢遠程打擊敵軍,雖然他們並沒有經過訓練與整備,但這些為了保衛家園而戰的弓手們也會以他們所能及的最快速度盡量給敵人帶來威脅。他們身穿民士藤甲,手持漢木短弓,面對近身時也有破舊的漢兵劍抵禦敵軍。一隊為280人的規模。

百姓游擊兵 (Peasant Skirmisher): 在百姓戰士團夥中,許多士兵大多未經過專業戰鬥訓練不能長期抵抗對手,不過這些腳程極快且對周遭環境相當了解的的居民們懂得游擊與騷擾敵軍的戰術,能出奇不意的現身並騷擾入侵的戰幫直到主力部隊支援他們。這些士兵身穿民士藤甲,手持漢木短標槍,不得不面對近身戰時則以漢兵劍抗擊對手,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民意弓手團 (Will of People Archer Band): 民意為天地之事,而在這墳土之上人民的團結意志已經是人類的最後一道防線。這些民意傳遞者便是將盛漢人民的生存意志傳達給彼之敵的戰士,透過箭矢帶去的聲量來證明盛漢人的存在,並以此擊潰敵人的進攻力量。這些士兵身穿漢軍皮鑲甲,手持破舊的漢木戰弓,並攜帶者漢軍直背刀搭配民士圓盾以在近身戰對抗敵人,一隊為220人的規模。

俠道射手 (Gallant Rangers): 在盛漢難以穿越的眾多深山老林之中,這些追尋俠之道的弓箭手們自盛漢皇朝開始時便經常接受皇朝的招募並替帝國與南方龜人的戰爭中立下功勞。然而這些俠道者一直都不真正屬於帝國軍,他們心向人民,並一直都在人民口耳相傳間持續活躍之今。而現在帝國已然覆滅,但這些俠道射手依然在各個人民軍團之中以自身的力量替人民的生存服務,以長年訓練的弓術射殺敵人。他們身穿民道皮甲冑,手持俠道戰弓,同時攜帶者俠義大刀對抗敵軍。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義戰射手 (Sharpshooter of Ye): 心懷正義與人民意志,這些義戰射手從保護家園的成千次戰鬥中淬鍊自身的意志,在憤慨與激昂之中理解人民之大義的要點。現在這些以義為信條的戰士執起戰弩,並在透過戰火所養成的紀律來接續不斷的攻擊敵軍,讓放逐入侵者嘗嘗義戰之力。身穿破舊的漢軍皮鑲甲,手持漢兵弩搭配民士圓盾,面對近身戰時他們也能以漢軍直背刀抗擊敵軍。一隊為160人的規模。

仁修義勇射手 (Fervent Archers): 修養仁之性,培養德之修為,此乃仁修義勇之弓兵在這亂世生存的長遠教條。這些射手是在義之道行走多年的憂國戰士,在這長年修養下他們和自己貼身的戰弓化整為一,以利用精確且致命的箭矢對抗入侵盛漢並將漢之文明給屠戮殆盡之敵。身穿民道皮甲冑,手持人修戰弓,並以義心之劍近身對抗敵人,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民智軍 (Army of Wisdom): 在這烽火連天的戰爭之中,戰爭智慧的傳遞也變得十分困難只有在戰場上的生還者能持續存活,並將經驗轉化為智慧。對這些以智慧為武器的戰場老兵而言,過往的平凡農民生活早已不可回歸,但為了讓勝和人民存活下這噩夢,他們會繼續跟隨人民軍,並驅除放逐者的汙染。他們身穿重製的漢軍皮鑲甲,手持漢兵弩搭配民智大方盾,面對近身戰時則以漢軍鐵劍反擊。一隊為140人的規模。

(近戰/突擊/怪獸 騎兵)
民戰騎手 (People’s Cavalry Band): 戰鬥永不停止,曾經讓皇朝榮耀的強大禁衛騎士在最終之戰幾乎全軍覆沒,而現在這些曾經的民兵雖然經驗不足,但也不得不騎上這些陣亡將士遺留下的戰馬,手提戰刀或長槍成為人民軍的前線,或最終的力量以驅逐可怕的放逐軍團。這些民兵騎手身穿民士藤甲,手持破爛但可用的漢兵劍或漢兵槍,部分隊伍會使用自製的百姓藤盾。一隊為80騎的規模。

義俠軍騎 (Ye Ranger Cavalry): 在俠客縱行的盛漢樹林與山林之間,俠客們大多專注在修行武學與氣功,不過在現在這戰禍時代,許多武俠與俠客都踏上征途,試圖阻止放逐者對大地的汙染。這些身騎罕見白馬的俠客們便是遵循武學並十分理解義之道的義俠,他們身穿人義白皮甲冑,雙持義兵軍棍。一隊為50騎的規模。

盛漢義騎 (Great Han Ye Cavalry): 在最終之戰的悲劇之中,許多騎士逃離了戰場,喪失過去榮耀只為了生存的他們多數會成為傭兵,甚至墮落到放逐之道。但也有些許戰士回顧這些行為,並決定以義來贖罪,自此他們便在義之道上前進,跟隨人民軍的意志前進將義的力量貫徹到全軍的意志之中。他們現在自稱為盛漢義騎身穿漢軍鐵胸甲,手持漢騎長槍或漢劍搭配銅圓盾。一對為40騎的規模。

鐵義民騎 (Iron Will of Ye Cavalry Guards): 義與民共生共存,有了義軍的奮戰不懈,盛漢的人民才能繼續在這戰爭永不停歇的世界繼續生存並試圖治癒這遍布大地的放逐災難。這些義民身騎過往戰士留下的戰馬,身懷正義與民義的持續向敵人衝鋒,他們心中少有恐懼,儘管面對的敵人是如此畸形且恐怖,他們身穿漢軍皮鑲甲,雙持義兵軍棍。一隊為30騎的規模。

正民騎唱士 (Great Will Chanter Cavalry): 義道為正民之路,為民行義才是真正義。這些在義之道與戰火之中長年淬鍊的戰士們身騎者戰馬,並伴隨者起身悍衛人民的義軍戰士唱者義民與天的奮戰之曲讓眾人得以透過義之力來橫跨眼前的放逐軍勢並讓土地神回歸元氣。這些強大的唱士身穿義唱鐵鑲甲,手持地民大劍,一隊為20騎的規模。

(遠程騎兵)
俠盟騎手 (Ranger Alliance Riders): 仗義勇為,這些相當熟悉俠道並在氣功學有所理解的騎手們偶爾也會加入到人民軍勢之中。他們以義為本,身騎白馬的踏入水深火熱之戰場以拯救民兵為己任。依靠氣功防禦的他們身穿俠盟白衣,同時這些奇特的俠客以特殊的氣功之力攻擊敵人,以常人無法輕易應付的遠距離攻擊殺傷對手,不過同時他們也能以帶有氣功之力的拳腳近身攻擊對手。一隊為30騎的規模。

(戰獸/巨獸)
人民義獸隊 (Hounds of People and Ye): 義之力絕非虛幻的力量,從人民軍一直以來的勝利之中可以發現義之力對戰爭的影響。這不但修復大地的腐蝕,同時義的力量也形成匯聚點吸引特殊的奇特生物前來助戰。而這些外貌有如燃火戰犬的怪物便是人民義軍的幫手之一,身軀堅固,並以燃燒的利牙撕咬對手。一隊為30隻的規模。

仁、信、義三合巨像 (Golem of Ye Trinity): 仁之息、信之尊、義之志。這三點可謂是義之道的集大成之箴言,這象徵者義之道的三者合一,頓悟這三個心道者方以超然脫俗之姿態重現於世。這些奇特的石像上頭印有仁信義之字便是過往義之道戰士靈魂的歸宿,在戰爭以及義的招喚下重新復甦,並準備與人民起義軍一同將盛漢人民之敵驅逐出境。這些石像非常堅固,難以被擊破,同時他們也能以超重量級的石拳打擊對手。然而這些巨像十分稀有,不可能集體行動。

(攻城器械)
盛漢投石機 (Han Catapult): 從盛漢時期沿用至今的普通拋石機,仰賴眾多人力來拉動特製的機關。但這樣的攻城武器效率極差。一隊為4組投石機。一組投石機有8名組員。由20名百姓戰士護衛。

人民意志集結之唱士 (Chanter of Combine Will): 人民意志的力量無法被估算,在人民為了義軍而戰的同時這些強大的唱士們聚集在一起,集合了眾人之力以進行更加廣大且強力的義之歌,甚至可以作為炮兵,將眾志成城之義攻向不義之敵的城牆與士兵。這陣式有5位唱士為一個單位,共計有20位唱士組成四個陣式來射擊一波波的義之砲彈。而在陣式運作的同時會由20名人民義士護衛。

(英雄)
人民英雄 (Hero of People): 在人民的起義之戰中,但凡是強大的生存戰士都久經沙場,替人民軍拿下一次又一次的重要勝利,繼續確保盛漢人民的持續生存。而這樣的長年經驗使他們白髮叢叢,但也因此得到人民英雄的稱號。他們可以說是強大的近身戰鬥士,能使用如劍,長槍,戟或弓箭之武備的同時,也能保護或鼓舞眾人的士氣。

大義唱士 (Chanter of Great Ye): 放逐之戰士的驅逐漫長且無盡,然而義軍的歌者也曉然大義的一直唱者義之曲持續這沒有盡頭的防衛與推進。現在這些強大的大義者透過強大的歌曲匯聚塵法,在對山川或土地的激昂之聲中鼓動起元素的力量攻向義之敵人。這些唱士可以可以使用【野性】之塵法
朱大林 嘉東義守軍專用:
嘉東步兵 (Jia Dong Infantry): 嘉東在朱大林的帶領下以義之名持續守護者嘉東地區的一切。這些跟隨者他的義軍戰士曾經是嘉東地區最常見的民兵組織,會在主力需要時隨軍出征。對許多軍官而言,他們特別喜好嘉東地區人民的堅毅不拔,畢竟他們在這片高地荒原中多次面臨怪物威脅早已對戰鬥相當習慣了。不過現在,在義的旗幟下他們比過去更加刻苦耐勞,並在一次次的抗戰下磨練一身強大防禦之技巧。他們身穿漢軍皮鑲甲,手持漢軍槍配厚麻織方盾,能組織基本的槍陣。一隊為180人的規模。

嘉東衛民軍 (Protector of Jia Dong’s People): 嘉東與朱字大旗高掛於天,這些以朱大林之義為啟發的嘉東衛士們在這兩面大旗的大義之下持續挺過看似不可能的挑戰,刺殺許多眼前的不潔之敵,憑藉者雪亮之軍槍繼續保護嘉東的一切。他們身穿破舊的漢軍鐵胸甲,手持漢兵槍搭配嘉東方盾,一樣以擅長的槍陣阻止敵人,一隊為160人的規模。

捨身義民軍 (Immolator’s of people): 朱大林之下的嘉東戰士們幾乎每日每夜都在為了生存而戰鬥者,他們持續不懈地為了家鄉的一切繼續對抗者可怕的怪物與叛徒。而這殘酷戰鬥中肯定有不少人因此失去一切,但以義為信條,這些失去家人的悲戚戰士轉而成為其他人們的盾牌,在這捨身之義下為了未來與生存而繼續戰鬥。他們身穿重新整備好的漢軍鐵胸甲,手持漢兵槍搭配捨軍大盾。經驗老到的他們可以使用大槍陣抗擊對手。一隊為140人的規模。

朱大林義從 (Followers of Ju Da Ling): 重視情義的朱大林受到相當多的義軍勇士們所支持。這些支持者不但對嘉東地去了解甚多,受到朱大林感招的他們也會自發性地跟上他,成為保鑣並在戰鬥中貢獻一切給護衛嘉東地區的大人。雖然裝備基礎,但他們的義勇之心不容被忽視。身穿漢軍皮鑲甲,手持漢兵槍搭配漢木戰弓,他們以機動和箭矢騷擾敵軍,並在時機恰當之時施行衝鋒。一隊為60騎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民以為先之義從隊 (People First Cavalry Guard): 義心昭天,為民而戰。這八個大字乃是這些追隨朱大林之老邁義從們刻印在他們軍旗之上的榮耀之印,闡述者這些以人民之義為先的戰士們是如何跟隨朱大林在這黑暗戰火時代為文明照亮起義之燈。這些戰士可謂是相當老練的騎手以及保鑣,在他們的照看下部隊士氣為之一振,而為了守衛這等義心,他們身邊的戰士也都能更加激勵起來以抵抗惡意造物的恐怖戰技。他們身穿朱軍義戰鐵胸甲,手持漢兵騎槍搭配特殊的民義戰弓。一隊為45騎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錢令 南崁山民團專用:
深山諄道者 (Deep Mountain Devotes): 山中之賊豈能知義,對過去的盛漢人而言這群在山上狐群狗黨之徒難以與義之心搭上關係。然而盛漢文明如今的破敗卻也改變了這群山賊的想法。本是賊黨的他們眼見亂世的戰亂以及人民的犧牲,想改變現況的他們開始跟隨錢令的義軍從良,並以做為賊黨習得之突擊技法向迫害土地與人民的放逐造物發起攻擊。雖然裝備簡陋,但作為突襲戰力還是相當優秀的。身穿深山竹藤胸甲,手持盜賊手斧搭配盜賊藤圓盾。一隊為140人的規模。

義重如山戰軍 (Burdened of Ye Warriors): 義重如山,行義者無畏。在南崁這山岳之間,這些修行義道的義軍戰士們不論出身的尊重彼此,患難與共的面對來自放逐者的無情無義。他們的戰鬥以義為鑑,並在如潮水般的敵襲中堅毅不拔的抗擊眼前的一切敵手,而以義軍之名發誓,他們定會以山岳般的力量防止山中居民遭到放逐者的荼毒。他們身穿漢軍鐵胸甲,手持義重戰斧搭配南崁山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山道義民尋望隊 (Over Watcher of Mountain Paths): 南崁之山域複雜難走,只有最深熟當地各大小山路的山民們才能不在這迷宮之山迷失。而如今在這戰火之下,這群相信錢令之義軍的老練山民們也鼓起勇氣,以對山路的理解來探查並在第一時間與入侵者進行常人無法想像的游擊戰。他們雖然不是甚麼受到正規訓練的士兵,但其義之心將保護山中的其他老弱們度過這戰火之時代。他們身穿南崁山民皮衣,手持山道標槍,並以常見農具改造的山路鐮刀搭配南崁山盾作戰。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南崁群山衛 (Guardian Golem of Mountains): 南崁之山自古變吸收者大石的精華,古代群雄皆在此山立誓要為義而戰。而如今在這黑暗的時代,這些吸收古老與現代義之力量的山中石塊也在南崁義唱者與義軍勇士的義之心下受到招喚前來幫助山民度過危難,以它們儲存的義之力和巨拳打擊敵人。他們身軀堅固與平常的石衛最大的不同變在於具有多個個體,肩併肩一同的衝鋒向敵人。一隊為24隻的規模。

仁聖遺像 (Ancient Golem of Ren): 仁義為上,這些深埋在南崁山區的古老義之力在這黑暗的時刻重新復甦,他們在沒有任何唱士的干涉下便組合成了仁聖之像,起初是在南崁的山民們陷入苦戰之時突然現身於戰場,並在戰陣中給敵人帶來可怕的巨石之襲,不過在錢令越發成長的戰力的現在,這個長滿青苔的巨像已經不再如過往般突然消失,而是時常跟隨在錢令的義軍之中,以義為盛漢人的持續生存提供最大的助力。這個巨像非常堅固,同時其遠古的沉眠也讓其石之軀幹富含氣功的保護,而懂得運用這股力量的仁聖遺像也能藉此更加強化那石頭的巨拳。不過這個巨像可能是唯一有此力量的特殊石像,因此不可能有更多的個體。

關長鋒 家破復仇軍專用:
家破復仇者 (Revenger of the Family): 家園被破壞,家人被殺害;這些被復仇之心覆蓋的復仇者們差點被憤怒沖昏頭,倘若瘋狂想必他們族裔在天之靈必為他們即將創造的血河而哀傷。幸虧這些戰士得到關長峰大俠的協助,並以義心為諫投入到這場黑暗爭戰為人民換取生存的未來。他們身穿帝國官兵皮甲,手持漢兵劍搭配民士藤圓盾。一隊為140人的規模。

偃月刀義俠團 (Crescent Moon Blade Rangers): 關長峰是擅長使用偃月刀的剽漢,他以其手中的偃月刀: 碧月行俠仗義,無惡不除,而他的名聲也讓碧月這把隨身武器成為關家軍的象徵,這些追隨在他手下的義軍俠士皆向他學習使用偃月刀的戰技,並在面對放逐者的爭戰中發揮大俠授予他們的刀法。時至今日他們作為關家軍的特殊部隊被稱為偃月刀義俠團。他們各個人高馬大,在敵人的戰陣中毫不畏懼的揮舞者巨大的偃月刀。身穿漢軍皮鑲甲,手持關家偃月刀。一隊為50人的規模。

長峰軍之刃 (The Blade of Chang Fung): 關長峰的大名在破敗的盛漢皇朝也依然聲名遠播。自他在後津地區駐紮開始便有更多戰士在他之下替盛漢人民之義而作戰。而在這當中,一群曾經是盛漢皇朝騎兵團的騎兵也開始以他的名字自號長峰軍之刃,並將他們曾經習得的騎兵之術運用到義軍與放逐之敵的義戰之中。他們身穿漢軍皮鑲甲,手持關家偃月刀,一隊為30騎的規模。

風行彎刀騎 (Wind Walker Cavalry): 義軍的起義之戰永遠的在與愈發靠近的放逐恐懼進行拉扯,義軍的驍勇戰士們個個以自身之刃阻止放逐之力對盛漢人民的侵蝕。而跟隨關長峰的這匹勇士們也是一樣。曾經他們希望單純學習關長峰的俠義之氣,但現在隨者他們面對的惡夢逐漸升級,這些心態有所轉變,開始以義之心為本的騎士們為了更好的輔佐大俠之義開始對義之心的尋道,跟者風的腳步並在這戰火中替大軍斬下敵軍之騎。這些騎士身穿稍有破損的漢軍鐵胸甲,手持關家偃月刀。一隊為20騎的規模。

偃月復仇義軍騎 (Crescent Moon Revengers): 家破人亡,義氣依長存。如今關長峰、張德飛以及其麾下的復仇騎士們在仰天新偃月的照看下在敵人也徹夜不眠的夜晚裡與邪氣之流的放逐戰團進行者常人不可能體會到的惡戰。這些騎馬勇士可能來自關家軍的老兵抑或是那些曾經為了學習而來的傭兵,而為了保護大俠行義,這些義軍騎士將以自己修煉的老練戰技保護大俠以及他們所指派的勇心之將,直到正義得到伸張,皇朝恢復榮耀的那天。這些騎士身穿漢軍鐵胸甲,手持關家偃月刀,在衝鋒後也能以西原馬刀砍擊對手。一隊為18騎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黃鉅林 水谷守護者專用:
決堤勇士兵團 (Warriors of Waterfall): 清水瀑布擊打者尖石,而在千百年的侵蝕下就算是上古的石頭也會被清水的衝勁所擊碎。但人心豈能以平凡石頭來比喻,尤其在這黑暗戰火的時代下這些在黃鉅林麾下的決堤勇士們更是以自身的行動證明義之力是足以抵抗放逐之神的力量。而現在這些曾經的在地將士繼續為了保護水源與義軍之義而持續抗戰,誓要讓使皇朝破敗之敵止步於他們的大盾之前。他們身穿漢軍鐵胸甲,手持漢兵劍配大鐵環圓盾。一隊為90人的規模。

水谷鐵壁士 (Iron Arms of Waterfall): 在深水谷這片清水之地,黃鉅林與他的戰士徹夜不眠的保護這維繫南方諸國的清澈泉水。他們不隸屬任何軍閥,忠誠於自己內心的義,這些水谷衛士持續的鍛鍊自己的體魄與防禦心法,好在面對放逐之惡時可以發揮身法以其鐵壁持續這義與不義的亙古惡鬥。這些士兵身穿谷軍鐵板鏈甲,手持漢兵劍搭配大鐵環圓盾,一隊為75人的規模。

泗水仙石唱士 (Crier of Fairy Stone): 泗水仙人乃是這片水谷的隱居之仙人,為了輔佐黃鉅林之抗放逐大業而持續在整個深水谷之中尋找義心堅定同時與塵法有所連結的人們。而就算找到這些稀世之才,唱士之功法絕非一日便能學成,於是這些心懷義之力的新唱士們便會在泗水仙人之下修行,在其永不龜裂的仙石之下練習唱士之技藝。但只要需要阻擊敵人,這些新唱士們也能跟隨仙人前往戰場,在獄火的爭戰下將自己的義心之聲帶向不潔之敵。這些唱士身穿義唱鐵鑲甲,在泗水仙人的指導下將自己的義之力化作砲彈射擊對手。他們通常也會手持義道大刀近戰抗敵,一隊為36人的規模。

仙水大己天唱軍 (Chanters of Saint Waterfall): 深水谷是凡人對此地的稱呼,但是對泗水仙人來說,這裡是他的居所,他從古老書籍中得知此地名為泗水,因此也自號為泗水仙人在這從事上年的修行。而現在瞭解這片瀑布以及神聖水源的新唱士們在泗水仙人的近一步指導下能將自己的義之力化為更加強力的砲彈,同時這等義力甚至能灌注到友軍之刃上,使大夥們一同以仙水之義淨化不潔之敵。這些唱士身穿仙水大己之衣,雖看來沒有防禦力,但在浸泡過深水谷之聖水後更能抵抗惡意魔法的影響,他們將以強化之義射擊敵人,同時也能以義道大刀拚殺敵人。一隊為25人的規模。

漫水於民之大唱者 (Great Chanter of Water and People):清水融魚,漫水潤民。深水谷如今累積的義之力量強大無比,淨化最可怕的汙染將正常的生活還給人民。而現在得以使用這等仙水的便是這些得到泗水仙人之真傳的老練唱士,他們的努力使的深水谷之水成為拯救世人的仙水,而在眾人之義的援護下這些唱士繼續鼓催者泗水之義力,以漫水拯救人民。這些唱士身穿漫水於民之衣,更能抵抗惡意之魔法的侵擾,而深透泗水之義的他們也更加熟練的使用此等義之氣支援友軍,以仙義對抗那群不潔之敵。同時他們那義道大刀也絕不放過任何抵達他們眼前的敵兵。一隊為12人的規模。

陶威明 洞悉憂國軍專用:
憂國武士 (Worrier of Nation): 憂愁國事,義士起軍。憂國武士皆是在義之戰中修練已深的強大勇士,不過在陶威明的仙人教化下這些曾經單純追尋人義的武者們開始看透保護文化的重要性,陶威明的隱憂使他們擔憂民族之心,而這層遠大的擔憂也使他們的義道進入不一樣的變化。現在這些戰士以憂國之心與放逐之敵抗戰,這不一樣的義之力使他們難以被敵人發現,透過心中憂國之心轉化為自身的隱蔽,並在準確時機以強大的刀法襲向傷害盛漢人民之義的敵人。他們身穿天道白衣,手持天道宗刀。一對為40人的規模。

太醫草學兵 (Herb Bands): 在陶威明的眾多發明與學識之中,沿襲自古代太醫技法和塵法治療心法的太醫草學一直都是拯救義軍勇敢將士們的強大援護,有了這等醫學之術的輔助使的士兵們得以持續保衛那些在村落維持生活的家人。而為了在戰場同樣以這強大的能力治癒友軍,這些在陶威明之下的前學者們也開始以太醫草學在火熱的戰鬥之下以自己修行的塵法之學治癒友軍,他們可能不能像正常的義軍士兵在近身戰劈殺敵人,但以義之力為靠山,這些學者確切知道自己在戰場中的意義。他們身穿太醫戰衣,手持安端山長杖,能以特別的法術支援友軍。一隊為24人的規模。

仁心仁術唱士 (Chanter of Heavenly Benevolence): 學者與否,在這戰火的時代已經沒有糾結的意義。但這些學者在塵法的造詣不可置否的是非常有助於太醫草學的修行。如今這些學者甚至與在安端山的天道術士學習了唱士的法術並將其利用到太醫草學的應用中,有者比過往更強的效果以及距離,更能在這戰火之中保護自己與那些需要得到支援的盟友們。他們身穿太醫戰衣,手持安端山長杖,一隊為12人的規模。

民之殤騎士 (Knights of Grief): 最終之戰的災難是任何盛漢人的無法忘卻的恐怖記憶,無論是村莊被掠奪的平民,還是在那戰役中實際與各路放逐戰士們交戰的鬥士們來說,盛漢現在的狀況可謂是一個人民之殤。而自各路軍閥開展這亂戰時代起,盛漢的悲劇依然持續,傷口持續裂開。而在這樣的背景之下,一群來自曾經的幻影突然在安端山之中現身,他們那沒有血肉的身軀富含一股難以解釋的力量;但對陶威明麾下義軍的一眾義士們來說,這些幻影便是義之力在安端山的化身,他們眼見盛漢之殤而現身,並以過往榮耀之騎的樣貌在義軍戰陣中輔助大軍。儘管這樣的傳言並非事實,但陶威明認為這樣的信仰也同樣是義軍的力量之一,於是他掩蓋這些騎士為他塵法絕學所造的事實,以民之殤騎士為名令這些幻影騎士在戰陣中與義軍戰士一同奮鬥。這些幻影是純粹的魔法之物,無法簡單被物理攻擊傷害,但也沒有真實的護甲保護。手持民殤之劍搭配民戰騎盾,一隊為25騎的規模。

國族復興軍 (Reviver of Nations): 陶威明之義軍在大夥們的奮鬥下持續挺過艱難的挑戰,他們的戰力雖依然不如那些資源雄厚的群英,但以義之心為信仰,他們如今也相信這些來援助他們的幻影騎士也深受他們努力的影響,成為充斥金黃義之力的榮光之影。陶威明自然是持續保持這單位的秘密,不過他也相信如今義軍在努力之下也讓他的塵法比以往更加強大,讓他得以創造這些金黃之影。而為了繼續這等進度,他會繼續為了義軍夥伴帶來國族復興者們擊退戰陣中的頑固之敵。這些幻影依然難以被物理傷害,也沒有護甲,但他們的模樣得以讓友軍更加堅定意志。他們手持國族漢騎劍搭配民騎戰盾,一隊為10騎的規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