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放逐群王之章 (三) 諾斯拉迪亞古國之 基倫卡斯王國 簡介 (第二版)

貓老大 | 2023-09-22 16:00:00 | 巴幣 2 | 人氣 62



基倫卡司 基倫卡斯王軍單位簡介

冰封之地孕育強大的戰士,而基倫卡斯人作為這片山峰之地的主人和賽諾卡的忠誠信徒自然以亙古不休之戰鬥作為其生存意義。在這片山地王國中,無論是古代時期就這代生活的巨人還是基倫卡斯的菁英戰士,他們皆以賽諾卡之旨意為鑑,絕不寬待敵人。

對王軍的 冰山主帥 (IceHersir) 來說,基倫卡斯的戰士可以說是強大的打擊軍團,其中遠古巨人和菁英人類戰士肩並肩作戰,是一種極度類似斯堪蒂納人的部隊形式,但其中對賽諾卡的專信熱誠使他們對某些面相十分盲目,必須仔細應對才能將冰吼之力震攝於敵之心中。


(近戰步兵)
基倫卡斯戰士 (Kivren Cast Warrior): 基倫卡斯的永凍冰山之上矗立者基倫卡斯人的冰風首都,在這以賽諾卡之旨為尊的城市中,男男女女進行者幾乎毫無規則的儀式戰鬥。他們如此作風不為別的正是為了在真正的大戰前夕得到足夠的神恩以讓他們跟隨上神使徒所引導的冰吼之戰,在這些冰吼戰士心中他們定要將此身獻技於冰龍戰神之力下。這些戰士身穿基倫卡斯皮甲,手持基倫卡斯戰斧搭配基倫卡斯大盾。一隊為90人的規模。

楚德士兵 (Chud Solider): 楚德人本是屬於基倫卡斯之外的異國之人,沒有留下文字紀錄的他們也並不記得自己的出處,但在放逐盛行之前就生活在山岳之國周遭的楚德人最終也受放逐腐化,發瘋的氏族互相交戰,最終所有氏族更敗於庫徹斯基的雅卡蘭大軍,但這些高壯戰士所展現的武勇在如今的基倫卡斯之中也有了自己的立足之地,無論怎麼說都是跟純正基倫卡斯戰士同等的存在。這些高壯的勇士可謂是戰神理想的戰士,而如今在基倫卡斯之下,這些楚德士兵以紀律和對龍神的忠誠之心站穩腳步,成為基倫卡斯王軍的中流砥柱之一。這些楚德人身穿基倫卡斯皮甲,手持楚德族葉尖槍搭配楚德橢圓直盾,一隊為90人的規模。

基倫卡斯冰龍衛士 (Kivren Cast Ice DragonHirdman): 冰龍之民基倫卡斯人征戰無度,在這片冰山戰場上以戰鬥和勝利來獲取龍神之恩。而在這亙古之戰中脫潁而出的戰士們則會在神龍祭司的加持下成為冰龍的衛士,誓言要保護祭司,並將戰爭之火以及勝利帶向文明的國度。這些戰士身穿基倫卡斯皮鑲甲,手持基倫卡斯戰斧搭配基倫卡斯大盾,一隊為80人的規模。

基倫卡斯龍紋狂鬥士 (Kivren Cast Dragon MarkedBerserkers): 冰龍之印可不是只有惡魔才能具有的神之印記,但凡是受到上神矚目的凡人都將在神明烙印下成為其冠軍勇士。然而有時這些神恩也會帶來特殊的影響。這些狂戰士便是得到賜福的愚鈍基倫卡斯戰士,他們不符冰吼之名的行為使他們成為懦弱者,而為了懲罰這些懦弱之人,他們的理智被這神印剝離,使他們成為狂戰無止之兵,再無逃跑之意。這些戰士沒有穿著任何護甲,持雙把基倫卡斯戰斧,一隊為70人的規模。

楚德酋長衛士 (Chud Hirdman): 楚德人雖在基倫卡斯之國中也是重要的軍事領導之一,卻居住在遠離冰山之城的山腳下之森林之中,在這片祖傳之地中他們以自家的酋長為首領,而隨侍在酋長身邊的便是這群酋長的衛士。這些戰士都是在接連戰爭中證明自己的強悍戰士,忠誠且善戰,他們會為了酋長和冰龍的榮耀而繼續殺敵。這些戰士身穿楚德熊皮甲,手持楚德族葉尖槍搭配楚德橢圓直盾,他們也會攜帶2支拋擲槍攻擊,一隊為80人的規模。

基倫卡斯沉兵教祭司 (Kivren Cast Gode): 戰無休止,基倫卡斯人們的戰士結社在賽諾卡的旨意下向前進發,而這在一群戰士之中最為重要的便是這些聽從冰龍之耳語並臣屬於冰龍權威之下的基倫卡斯戰爭祭司。他們的忠誠信仰不需要來自教皇國的見證,同時身先士卒的他們也以身作則來證明冰龍神的爭戰之道,可謂是基倫卡斯軍中的菁英戰士集團。這些祭司身穿基倫卡斯環片鏈甲,手持冰龍戰斧搭配以冰之晶體製成的冰龍晶盾或持雙把冰龍戰斧,一隊為75人的規模。

雷神之選 (Chosen of Perkunu): 楚德人的舊神信仰中,雷霆之神博庫納斯可謂是楚德人的創世神明,正是他的雷霆帶來火焰,並讓人們得以在森林之地中開闢一片天地。但隨者放逐的來臨,這樣的信仰卻逐漸變調,混沌與瘋狂逐漸掌握了楚德一族的心智,而博庫納斯的地位也跟著改變。在楚德放逐祭司和法師的渲染下,過往的雷神已經成為了冰龍神之下的強大半神戰士,而在這當中的虔誠於博庫納斯之人們個個在月黑風高之夜中成為了掌握雷電的戰士,他們自喻為雷神之選,並在基倫卡斯軍中以突擊戰力來彰顯半神之力。這些戰士身穿楚德熊皮甲,手持雷戰大槌或冰晶戰斧,一隊為70人的規模。

兵魔 (Daemon of Soldier): 戰爭與殺戮總是伴隨者凡間俗人,而每一場戰爭與血鬥都讓身處一方霸業的賽諾卡獲贈重要的情緒之力。而兵魔便是賽諾卡代表之征戰的形象化。這些外貌龍面人身的小型怪物毫無理智,他們是純粹的情緒生物,以賽諾卡獨尊的冷血與殘酷為本進行者永生永世無法被徹底消滅的戰爭,而如今在基倫卡斯的征途下受到招喚,並在戰祭的指揮下以冰龍之刃破敗文明。以魔力為核心,他們不穿任何傳統意義上的護甲,只有魔法攻擊才能有效殺傷他們,同時他們手中也總是拿著永不鈍刀的冰魔戰劍,以讓自己永恆投入到戰爭之中。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基倫卡斯帥衛 (Kivren Cast Huskarls): 以基倫卡斯的戰爭社會來說,但凡是強大的戰士都能在戰功的累積下逐漸成為受到龍神祭司所認可的領導者,而這些領導者在獲得提拔後也必須選出自己的菁英侍衛出來。帥衛通常是元帥自家中所挑選出具有一定實力之戰士,他們在龍神祭司的祝福下成為冰山元帥的龍之隨從,並在冰火的淬鍊下成為元帥之劍盾,在戰場上以其身手替主君獲取榮耀。這些戰士身穿帥衛環片鏈甲,手持基倫卡斯戰斧或冰龍戰劍搭配基倫卡斯老兵大盾,一隊為60人的規模。(將領衛隊)

博庫納斯之子 (Sons of Perkunu): 博庫納斯之祭司總是進行者一次次的旅行,他們為了貼近雷神的領地與恩賜而持續遊蕩在群山與森林之間,只有鮮少時間才會回到城市主持楚德人的戰鬥祭典。就算是放逐腐蝕後的現在這個習俗也依舊未能改變這些強大的雷霆祭司,然而隨者基倫卡斯的戰爭步伐越加快速,這些博庫納斯的子嗣們也越來越常回到城鎮並與酋長一同出征,他們那汙染的心智與雷神同在,能釋放陣天雷電的他們在戰場上的活躍也不是普通楚德士兵可以比擬的,可謂是擊雷神與冰龍神之力的極迅勇士。這些祭司身穿楚德熊皮甲,手持雷霆長柄杖流星錘,一隊為50人的規模。

步行冰龍聖騎士 (Footed Dragon Vanabogs): 基倫卡斯之中,龍神祭司可謂是地位僅次女王奧爾嘉的組織。他們對冰龍的信仰超越一切俗世慾望,而冰龍神也予以回應賦予這些勇士永恆的生命以及亙古征戰的承諾。這些高階戰鬥祭司除了主掌所有冰封之城內之戰鬥祭禮外他們也是王國中數一數二強大的聖騎士,而將自身之軀體交付給冰龍旨意的他們無懼一切且冷酷無心,這些龍神聖騎士絕不會放過任何發揚冰龍之榮譽的機會這些聖騎士身穿冰晶聖騎板甲,手持龍印戰兵大劍。一隊為15人的規模。

(遠程步兵)
基倫卡斯弓兵 (Kivren Cast Archers): 雅卡蘭人自古便充滿者獵人的文化,人們為了更精巧或更大的狩獵成果而專心習取射擊技巧。儘管當今在基倫卡斯的龍神信仰下獵人文化逐漸式微,但這些弓兵依然將古代的狩獵智慧用於冰龍神的亙古之戰中,誓言要將文明疆域化為龍神之域。這些弓手身穿基倫卡斯皮甲,手持雅卡蘭戰弓,並以基倫卡斯戰斧面對近身戰情況。一隊為90人的規模。

楚德游擊兵 (Skirmishers of Chud): 楚德之民長年居住在森林之中,他們以狩獵度日,並以強大的臂力投擲危險的標槍狩獵森林中的各式生物。而就算是在過去,這些楚德人也經常加入酋長的軍勢以尋求更好的生活,但如今龍神掌握楚德人的現在這些游擊兵已經成為放逐的馬前卒,在基倫卡斯軍陣的前方以同樣震撼的標槍攻擊襲擾對手。這些楚德戰士身穿基倫卡斯皮甲,手持楚德族標槍搭配楚德橢圓直盾,並攜帶了楚德族葉尖槍對抗近戰之敵,一隊為90人的規模。

楚德獵人 (Chud Hunters): 在黑暗的山下森林中,楚德人面對的危險與常駐在更高山區的基倫卡斯人也不同,而對抗這些野外的魔熊和狂狼楚德人也更偏好使用標槍或弓箭來對抗敵人。在這當中,楚德獵人可謂是最為老練的存在,他們在放逐的恩惠下長年精進狩獵技藝,並在龍神的低語下與基倫卡斯站在同一陣線,用上古代的狩獵記憶來進行對凡間生物的魔獵。這些獵人身穿楚德熊皮甲,手持楚德族標槍搭配楚德狩獵圓盾,或持楚德獵弓,並以楚德剝皮砍刀面對近戰。一隊為80人的規模。

楚德熊兵 (Chud Bear Soldiers): 熊在古楚德文化中是相當神聖的生物,在各種薩滿之中被當作是博庫納斯的神使,以雷霆般的吼聲考驗楚德人勇士的能力,只有馴服了這些大熊的獵人才能承擔起熊兵之名,成為雷神麾下的精銳士兵。而就算是在冰龍神所推崇的現在,熊兵依然是相當受到敬重的戰士,能分庭抗禮的只有那些手中具有雷電的雷神之子。不過熊兵可不輸這些神之子嗣,他們在野外的生存與偉大的狩獵技巧可以說是無人可及的存在,而以雷神與冰龍神之名,這些熊兵會將偉大狩獵的一切帶向文明的毀滅之中。這些熊兵身穿楚德魔熊環片皮鏈甲,手持楚德族拋擲斧、熊兵魔槍和熊兵長弓。這些戰士也分別以熊兵斧、楚德族葉尖槍或楚德剝皮砍刀面對敵方的近身攻擊。一隊為60人的規模。

鐵兵刃魔 (Witch Blades of Iron): 在萬戰不休的冰龍領域之中,殘酷戰神賽諾卡對其麾下的噩夢造物也有不同的呈現,兵魔作為永恆推進戰爭的不死步卒,而刃魔則是替魔殿大軍奪下勝利的要角。他們與兵魔在外貌上看似無異,但這些充斥冰龍神魔力的造物可以使用手中的利刃來發射飽含冰龍之力的刃氣波,以凡人無法想像的遠程攻擊來斬殺敵軍。而如今在基倫卡斯人的可怕戰爭與虔信之下,冰龍神之門中也讓這些刃魔得以突破,並成為基倫卡斯陣中一股強大戰力。他們沒有護甲,但對物理傷害一樣具有抗性,同時這些刃魔不但富有遠程能力也能在近身搏殺中站穩腳步,手持鐵兵魔龍刃,一隊為75人的規模。

風暴招來者 (Summoner of Storm): 楚德人的祭司可謂是與基倫卡斯祭司齊名的強大術士和戰士,而在基倫卡斯祭司施行冰龍之意志時,楚德祭司保持古老習慣依然以博庫納斯為尊並以其名呼風喚雨。而這些被稱為風暴招來者的強大術士更是祭司族裔當中的特殊者,他們傳承了古代祭司的狩獵之技藝,並以空之塵法化為的雷霆標槍作為武器將博庫納斯之雷投進敵陣之中,透過風雨狂雷消滅冰龍與雷神之敵。這些祭司戰士身穿楚德祭司魔袍,手持博庫納斯雷霆標槍,並以楚德大砍刀面對敵方接近的狀況。一隊為25人的規模。

(突擊 / 怪獸 騎兵)
楚德苦行僧 (Dervishes of Chud): 在冰龍神的時代底下,楚德人雖多保有原本的信仰同時信奉龍神與雷神,但也有人完全捨棄博庫納斯之信仰,並全身心投入到賽諾卡之下。這些戰士被稱為苦行僧,為了展現全新的信仰他們鞭答自身,並以受到酷寒凍傷的傷痕為鑑,誓要忠誠於新的主神,而他們的戰鬥風格也因此變得更為直接,比起過往利用遠程攻擊,這些苦行僧更好馬刀的輕裝突襲,旨在近身戰的決意下展現新的忠誠。這些苦行僧身穿基倫卡斯皮甲,手持楚德馬刀或苦行流星錘。一隊為30騎的規模。

基倫卡斯龍旗手 (Dragon Banner Riders ofKivren Cast): 龍旗在上,基倫卡斯戰士人人皆以這個旗幟作為戰鬥的信號,在冰龍旗幟的照看下任何戰士都必須付出全力以勝利為目標的繼續砍殺。而攜帶這個旗幟的戰士更是萬中選一的戰士,成為騎手並以手中尖槍和龍旗作為鼓舞眾將士力克強敵,可謂是基倫卡斯戰士的榜樣。這些龍旗手身穿基倫卡斯環片鏈甲,手持基倫卡斯冰牙騎槍和龍神旗,一隊為40騎的規模。

基倫卡斯兵道騎士 (Kivren Cast Knights of Soldiery): 兵者為戰而生,這群尊信冰龍神賽諾卡的基倫卡斯戰士們多出身自基倫卡斯之血,他們在冷血的戰爭中跟隨龍神旨意,本為步戰見長的這些戰士在冰龍的指導下改以騎戰專長的他們成為了基倫卡斯的菁英騎士,憑者龍神親傳之騎戰武藝與戰甲成為兵道的騎士。而忠誠與好戰的定不辜負上神賦予他們的智慧。他們身穿基倫卡司環片鏈甲,手持兵道騎槍搭配海特盾,一隊為30騎的規模。

基倫卡斯冰龍聖騎士 (Dragon Vanabogs): 冰龍的神力改變了基倫卡斯的一切價值,這個共同的信仰阻止了雅卡蘭人的內戰,並使各個部落逐漸在龍神祭司的聯繫下統合為一個足以被稱為國家的個體。而自奧爾嘉統一後龍神祭司的權力也越加高漲,教團當中最為武藝高強的更是成為了基倫卡斯的聖騎士,在龍神的賜福與神威下以龍之力帶來文明世紀的毀滅。這些聖騎士騎者巨大的冰龍戰馬如怪物般衝鋒敵軍,身穿冰晶聖騎板甲,手持冠軍騎兵戟搭配冰龍晶盾。一隊為20騎的規模。

楚德食屍獸騎手 (Chud Ghoul Riders): 控制了食屍獸的放逐巫師也會將這種無智力生物用於戰爭用途之上。因領地十分靠近食屍獸部落,當捕獲到食屍獸巨大化的變種時楚德的放逐巫師便會控制它們成為楚德戰士的坐騎。不過坐在上面的楚德戰士也只需要進行控制方向的操作。他們要做的只是讓這些大塊頭攻擊向敵人即可。這些騎士身穿楚德人環片輕鏈甲,手持卡斯鐵流星錘搭配楚德橢圓直盾。一隊有10騎的規模。

(遠程騎兵)
楚德流民騎手 (Chud Nomad Rider): 楚德人習慣旅行,他們那與森林共生的思維使他們不會停留在一地過久,有些楚德族民甚至在山腳外的長年旅行下成為有如北羅士人一般的草原族裔,而這些流民在放逐的影響之後也回歸到楚德之地。雖然家鄉變故很大,但這些流民依然利用在草原的經驗以騎射之姿輔助基倫卡斯之軍勢,是軍團的游擊戰力之一。這些流民身穿楚德流民獸皮甲,手持和匈族相近的楚德反曲弓,並能以楚德馬刀砍擊敵兵。一隊為50騎的規模。

楚德馴熊師團 (Bear Tamer of Chud): 楚德人在森林的生活中熊可謂是楚德社會的一部份。但凡是護甲與宗教象徵都與熊有關的楚德人們自然也有馴服熊的專家,熟練於狩獵與捕獲技巧的他們不但擁有強大的狩獵技藝,更是經常與馴服的魔熊偕同一起於基倫卡斯軍陣中輾平任何文明國度的士兵。這些馴熊師騎者楚德快馬,身穿楚德熊皮甲,手持獵熊戰槍,同時也協帶網子可以干擾敵人行動。而面對敵方靠近時這些騎手也能以楚德葉尖槍攻擊對手。一隊為12/(一騎/一熊)的規模。

雷霆萬鈞之手 (Hand of Thunderous): 博庫納斯的子嗣在基倫卡斯軍中蔚然成為一股特別的存在,這個源自楚德信仰的雷霆之神也逐漸在基倫卡斯人中留下印象。不過在這些楚德祭司中,最為強大的戰爭祭司們不但精通塵法,更親自騎上天雷幻化的博庫納斯之駒,並以驚滔駭浪之雷觸殺任何阻撓上神戰爭旨意的敵人,這些雷霆萬鈞之手定會以其殺戮技藝來讚頌上神之禮。這些強大術士騎者特殊的魔雷之駒,身穿楚德祭司魔袍,手持博庫納斯雷霆標槍,並以楚德大砍刀面對敵方接近的狀況。一隊為9騎的規模。

(巨獸 / 魔法巨獸)
約頓巨人自由兵 (Jotun Giant Bondi): 約頓一族長年居住在基倫卡斯的山地國度之中,早在第一批人類前來山區前這些巨大的戰士便在這邊建立屬於他們的家園,他們辛苦耕作,建立社群,到最後發展為獨立的王國。而自由民就是約頓巨人社會中的平凡人們,巨大的身軀並不代表他們善戰,但他們的巨大武器和戰力依然讓他們成為不可忽視的威脅,且如今與基倫卡斯的合作後這些自由民更是積極在戰鬥上,成為基倫卡斯的強大戰力。這些戰士作為自由民並沒有特別的護甲,但冰山的考驗使他們身體強健。手持約頓巨斧搭配約頓大盾,一隊為8個巨人的規模。

約頓酋長親衛 (Jotun Hirdman): 約頓一族在長年的發展下階級分立,人口稀少的他們由酋長主導村落的一切,但古巨人的國度絕非安泰,當戰鬥無法避免時酋長也有自己的一個武裝衛隊以應對各種衝突的發生。而在與基倫卡斯並立的時代下,如今這些親衛也很常跟隨酋長出陣,依靠者巨大的身軀和武勇,這些約頓巨人以壓倒性的力量在戰場釋放巨人的威力。這些巨人身穿約頓古典鏈甲,手持約頓巨斧搭配約頓大盾,一隊為5個巨人的規模。

約頓祭司衛隊 (Jotun Godihuskarls): 在放逐的汙染之下,約頓巨人間也曾有內戰,正是巨人的戰鬥讓雅卡蘭人發現約頓巨人的存在。而在庫徹斯基的大軍攻擊後,這些巨人理解了冰龍的教義並捨棄了過往的信仰,重新學習新的信仰並在基倫卡斯祭司的幫助下成為人類祭司們的護衛,以常人所無法想像的戰力來實現冰龍神的更古征戰。這些巨人身穿祭司古典鏈甲,手持巨人儀式劍,一隊為3個巨人的規模。

約頓巨人元帥 (Jotun Hersir): 元帥之職可謂是基倫卡斯軍中的首領之位,只有真正的戰士和冰龍之選才能以這個名號在戰場上指揮一切。而在約頓巨人族裔之中,曾經的約頓國王和勇士如今已經成為這些強大的元帥。巨大且戰鬥經驗豐富,這些元帥能以常人無法對抗的巨人之力和卓越戰技來面對無論敵兵還是各種怪物的攻擊。這個巨人身穿元帥鐵環鏈甲,手持巨人王家短劍搭配巨人圓盾或持約頓元帥大劍。這些元帥巨人獨立行動,以一人之力儼然成為戰場的重點。

山封魔巫 (Baba Yaga): 雅卡蘭深山之中流傳者一個傳說,一個魔物一般的巫婆居住在這無人開發的山域中。熟知各種黑暗魔法且古怪異常,她會以各種奇術引誘活人們到她的深山居所,並在異樣的幻象中逼瘋活人後將他們吃食乾淨。在過去這些神話一直受到雅卡蘭人所忌憚,畢竟為巫術所殺可謂是為戰者之大忌,但隨者外部的影響,深居山中的魔巫在巨殞之星的墜落後也感知到塵法的變動,黑暗的汙染使得以往需要吃食人類的老巫不再需要吃食人類來補充能量,而受到放逐招喚她的也成為黑暗諸神所看重的黑暗術士,最近更是經常出現在基倫卡斯軍中作為巨大的黑暗魔巫釋放各種詭譎之術以對抗文明的軍隊。可謂是基倫卡斯中的奇異怪物。如幻影般的她以巨大之影將自身化為巨人般的怪物且物理攻擊也難以傷害她,手持老嫗朽木杖。而在歷史中也僅有這一位魔巫存在於此。

(遠程 /攻城巨獸)
約頓巨人投石者 (Jotun Hurler): 約頓巨人比起人類實在是巨大無比的存在。它們所具有的力量不是普通人類所能到達的強度。而在古約頓巨人軍中特別強壯的戰士也會被選為投石者,手持比人類還要大上數倍的巨石,在巨人彼此之間的攻城戰中也是相當危險的存在。而在基倫卡斯軍中,這些巨人更是具有無法想像的能力,攜帶巨石的他們能以蠻力的全力一投將文明城鎮的城牆打破,可以說是守軍的噩夢。這些巨人身穿約頓古典鏈甲,手持數個雅卡蘭山巨石,如果敵人靠近也能以約頓巨斧抗衡對手,一隊為3個巨人的規模。

約頓巨人投矛手 (Jotun Javelin man): 在約頓的遠古時代中,優秀的約頓獵人可謂是維持王國生存的重要人物,他們對巨形怪物,尤其是飛龍族的狩獵十分得心應手。這個技能使王國的人口得以飽腹,國王也都會大力贊助這些投矛獵人的生活。不過隨者放逐之力的深入,這些獨特的獵人也走向狩獵文明族裔的道路,也成為文明守軍的噩夢之一。這些投矛手身穿約頓獵人皮甲,手持約頓巨矛,不但可以投擲也是防止敵方近身戰的武器。一隊為3個巨人的規模。

(英雄)
龍神祭司 (Gode of Zenorka): 亙古的征戰需要強大的信仰以及投入,在基倫卡斯中人人都相信戰爭帶來的一切,但大眾對冰龍神的信仰還是依靠龍神祭司們的偏偏教誨和實際行為立足於社會之中。這些龍神祭司在長年的沉兵教團中活躍,善戰且理解冰龍之力的他們既是強大戰士也有塵法的能力,不過跟專注在戰場的聖騎士不同,這些祭司以兵龍的法術和儀式為重,在基倫卡斯的軍陣中專注提供各項法術支援。可謂是行使亙古征戰的要角之一。這些祭司有者獨特的祭袍,能利用【放逐】和【冰龍】之塵法。

楚德之德魯伊 (Druid of Chud): 楚德人的結社中總會有這些德魯伊存在,他們在過去是森林神靈的神使,以熊的樣貌作為自然的象徵,這些神使向上神學習,得到了幻化為熊的德魯伊之力,自此成為自然的代言人,在舊楚德社會中也是很重要的存在。而到了現在冰龍神的信仰遠勝自然神靈,但與博庫納斯相關的他們依然保留了德魯伊之力,同時腐化的自然神靈鼓舞戰爭的低語也影響了這些楚德人德魯伊,現在他們在低語的招喚下再次化為熊型,並以蠻力的戰爪撕裂文明。這些德魯伊並不穿護甲,而熊之型態提供的防護也足已,而他們熊型的利爪也比使用長劍還要銳利。而他們也能使用局部的【野性】塵法。

約頓年邁勇士 (Jotun Jarl): 約頓一族在冰龍神的新信仰下也不再隱蔽自己的身形與力量,在共同的新信仰下這些巨人與基倫卡斯人類共同戰鬥,靠者野蠻般的絕對力量來輾壓敵人的攻擊。而年邁勇士更是集合者力量與指揮力量的巨人英雄,不但威力巨大也能以畢生智慧引領大軍奪下勝利,可謂是基倫卡斯軍中表率。這些勇士身穿巨人專屬的環片鐵鏈甲,手持大劍抑或是以短劍搭配盾牌的自由搭配。


基倫卡斯王國專用:
奧爾嘉欽選勇士 (Chosen Warrior of Olga): 奧爾嘉作為冰龍神的凡世神選之一可謂是王國最具有聲量的戰士女后。她的實力與才能受大家認可,而精英的女性戰士更是希望能在王都中得到女王的賞識並成為她麾下的菁英。而欽選勇士正是如此的存在,她們還未受到認可,但得到女后示意後在老練持盾仕女的麾下進行更加廣泛的戰鬥訓練,一切都是為了要成為持盾仕女的一員,並在冰龍的照看下帶來文明的毀滅。這些戰士身穿基倫卡斯戰女裝飾銅板甲,手持基倫卡斯仕女槍搭配基倫卡斯大盾,一隊為80人的規模。

冰龍持盾仕女 (Shield Maiden of Zenorka): 在戰無休止的冰龍亙古之戰下,奧爾嘉的身邊總是伴隨者這群強大的持盾仕女。她們個個都是久精戰陣的強大戰士,在冰龍神旨意和奧爾嘉的酷寒訓練下成為女后身邊不可或缺的仕女,除了照顧女后日常生活外,這些仕女也擔當女后的訓練夥伴以及守護宮殿的責任。而當女后出征,這些仕女也必定相隨,和女后一同騎者戰馬的她們不但專精騎術,更可以下馬組成堅不可摧的戰陣,可以說她們的一切皆是要彰顯冰龍神與女后的天理昭彰。這些戰士身穿基倫卡斯女后冰晶板甲,手持基倫卡斯冰龍槍和基倫卡斯大盾。一隊為40騎的規模。(特殊將領衛隊)

歐拉夫人頭樵夫戰團專用:
獵顱投擲者 (Head Hurler): 歐拉夫的戰團之中繼承者遠古的狩獵文化,本就與楚德族有所相關的他們是混血的一族,但在以戰鬥為尊的社會他們的血緣與地位無關,而也正是這血脈帶來的狩獵技巧和傳統戰鬥技巧結合使的歐拉夫一族成為當今基倫卡斯的強大家族之一。而獵顱投擲者們就是這樣的一群獵人勇士,逞凶好勇的這些獵人以狩獵人類為專長,而在楚德族的法術下這些獵人的戰利品也都成為具有死亡塵法附體之武器,就算傷害貌似普通,這黑暗的能量也會使敵人全身發顫,最終帶來死亡。這些戰士身穿基倫卡斯皮甲,手持死魂頭顱拋擲並以基倫卡斯戰斧砍殺靠近的對手,一隊為75人的規模。

歐拉夫龍嘯者 (Dragon Born of Olaf): 就算具有楚德人的血脈,冰龍神的祝福依然在好戰的歐拉夫族裔中存在者,而他們對上神的虔誠也使特定的戰士得到龍印的回報。這些龍印者被稱為龍嘯者,壯如牛頭人,他們的實力在亙古爭戰中不可或缺,而龍印的力量使的這些戰士得以利用一種特殊的傳導能力將自身的聲音化為武器,以巨龍一般的嘯叫破敗文明的防線。這些戰士沒有護甲,持雙把特製基倫卡斯戰斧,而身形大隻的他們一隊為12人的規模。

瓦倫泰蛇蠍劍戰團專用:
蠍劍角鬥士 (Gladiator of Scorpion Swords): 瓦倫泰家族本是瑞士林帝國的家族,她們以獨特的蠍劍作為特色,無論在軍中或競技場中許多同樣爭奪者冰龍神賜福的戰士都以這個特殊的劍作為武器,而在其中蠍劍角鬥士可謂是競技場中的低階存在。她們大多是瓦倫泰家族軍團在外出征所擄回的奴隸,在戰鬥的姿態被軍團的奴主相中,被擄獲後便在瓦倫泰家族的競技場中以蛇蠍之劍進行者無止的生死鬥,只有死亡才能讓這些可憐之人解脫。不過除了在競技場外,偶爾這些角鬥士也會加入到蛇蠍劍戰團之中,試圖在冰龍的注目下贏得自由。這些戰士沒有任何有意義的護甲,不過頭上戴者特殊鐵盔的他們倒也有些防護。手持角鬥士蠍劍搭配瓦倫泰輕圓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愛芮內斯之手 (Hand of Airénes): 在戰爭中,奴隸的戰鬥潛力並不高,瓦倫泰的軍團長們也十分理解這點。不過所謂潛力有時只是個參考,戰爭總會帶來人的另外一面,而在這些奴隸當中最為強大的戰士則會成為艾芮內斯的親兵,在女領主的親自授吻下擺脫曾經的奴隸身分,並以保護她為畢生剩下的任務。這些戰士在競技場和戰場的生存能力很強,而精通蛇蠍劍舞的他們會誓死戰鬥到底,手持瓦倫泰蛇蠍劍搭配瓦倫泰月牙盾。一隊為90人的規模。

瓦倫泰放逐軍團兵 (Exiled Legionary of Valentine): 是受過最邪惡的祝福以及力量強化的瑞士林帝國放逐戰士才能進入到全放逐之地最具紀律的瑞士林軍團之中。歷史悠久的軍團傳統加上放逐之神賜予的神力讓這些戰士成為了文明國度最畏懼的敵手。而現在,在瓦倫泰家族的背叛後,這些放逐軍團兵依然追隨家族,並也在討伐皇帝的戰鬥中嘎上一角。而對瓦倫泰家族這些戰士的力量依然缺一不可。這些士兵身穿軍團放逐板甲,手持瓦倫泰蛇蠍劍搭配瑞士林帝國大箏型盾。一隊為80人的規模。

后之鐵處女戰團專用:
白鱗神使 (Oracle of White Scale): 冰龍神之賜福千變萬化,而如今在亙古之戰的召喚下,這些服務女后的戰士們其背後被印上龍印並長出了具有龍鱗的翅膀。但凡祭司都將其視為持盾仕女的最高榮譽,而榮譽也帶來職責,因此這些仕女必須離開宮殿仕女之職並與其他前輩們在鐵處女戰團這直屬於女后的野戰軍團中以賽諾卡之名在外爭奪戰士之魂,作為冰龍之神使將這些勇士的死後餘魂引導至基倫卡斯這冰封的戰鬥王國中成為冰封要塞的偉大基底。這些神使具有強大的戰鬥力,而龍翅更是讓這些神使戰士得以翱翔天際,並以危險的尖槍將戰士引導至死後世界。這些戰士身穿白龍儀式鱗胸甲,手持白龍魂槍和鐵處女圓盾。一隊為30人的規模。

瓦爾基利 (Valkyrie): 在基倫卡斯的冰封王城地底,一個直通放逐冰龍神之領域的傳送門時時吹來寒顫的戰爭之冬,而在這個領域中瓦爾基利可謂是冰龍神的戰女祭司,她們本是凡世俗胎,但在白鱗的感召與女后的祝福下走進這片冰封之域中,除了女后外沒人知道這些女戰士在其中接受何種轉變與訓練,但當她們回到現實時她們的一切都已經改變。她們沒有了人類的皮膚,全身附滿了緊身的白鱗,這些全身雪白且以龍翅飛行的她們已經不在是人類,而是冰龍神的女惡魔戰士。接受神明直接指導的她們也立誓要找到全世界最偉大的戰士並將其帶入冰龍神之懷中,使世界進入這無止的戰爭冬域之中。這些瓦爾基利全身附滿龍之鱗片,堅固無比很難傷害,不過由於久居冰龍領域,這些瓦爾基利也特別容易受到塵法的傷害。手持瓦爾基利之槍與鐵處女圓盾。一隊為25人的規模。

基倫卡斯戰士的路邊野營                       帝國曆1020年



作者的話: 這次的改動真的很大得力於一款小家遊戲 (Dominion 5 Warriors of the Faith)的設定。本來我就對於基輔倫斯的歷史充滿興趣,但相關的資料稀少,而神話的部分也是在研究這款遊戲內的種族時才得到更基本的認識。總之,基倫卡斯王國就是這樣的國度,基倫卡斯代表的雅卡蘭文明作為領導,同時也有楚德人與約頓巨人的部門。不過至於下個月我們會回到北方的灼原內戰之中,來看看瑞士林帝國的分裂派系有甚麼樣的風範。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