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放逐群王之章 (一) 諾斯拉迪亞古國之 瑞士林帝國 簡介 (第二版)

貓老大 | 2022-11-18 17:00:00 | 巴幣 0 | 人氣 118



諾斯拉迪亞大陸古國人: 諾斯拉迪亞,亙古帝國的創始大地。這片曾經帶給人們榮耀的土地充滿各種資源,這些資源在偉大的科學發展以及尚武的風氣之下得到良好的應用,古老大地的人們以強大的人性以及不受節制的想像力創造者事物,在他們的想像中,他們甚至企圖推翻神明的統治,以人類的意志來征服整個世界。不過對活在當時的他們而言,或許諾斯拉迪亞本身確實已經是這些古人們的全世界。

儘管多數學者僅以古國人之名義概稱這些人們,然而就如所有文明,這片古代大陸之上也有非常多的種族。強大如瑞士林帝國是大陸之中第一個建立法統與議會制度的建築與軍事之國,曾經他們征服諾斯拉迪亞的大半土地,並讓帝國人民沐浴在法理與豐厚的財力之中。

希合人: 這些人們雖比不上瑞士林帝國的強大,但是他們仰仗西北艾索山為天險,在西北山後的大平原自給自足,以堅毅的意志和熟練的騎馬勇士和強大的法術抵抗瑞士林的霸權。

雅卡蘭人: 在一眾同樣被瑞士林帝國稱為蠻族的人們當中雅卡蘭人可謂是連其他國度也都無法直接交流的存在,他們的部落以傳統文化為上,戰爭對他們而言便是一切,因此也一直處處與瑞士林帝國劍鋒相對。

凱多路斯人: 狡詐如狐的人們,古國人之間有句寓言便經常指出凱多路斯人們的陰險狡詐,但倘若沒有這樣的能力,或許他們早就遭到渴望征服一切的瑞士林人們所併吞。

丹夫特人: 可謂放縱至極,丹夫特人們從與帝國的協約中獲益良多,一直作為堅定盟友經常替帝國進行各種骯髒事,但他們也相當懂得討價還價,絕不會在自身利益受損之下替帝國處理麻煩。

北羅士人: 對古國人們來說也十分異類的一群人們,傳說他們甚至來自於亞州北方的草原地帶,而一直在諾斯拉迪亞之中游牧的他們鮮少對建立國度感到興趣,但是身在四戰之地,他們也經常在沒有預兆的情況下擄掠文明的國度,使人們受損慘重。

這多元的文化在彼此的互動下逐漸成長,人們肆意創造,因慾望而忘卻限制,對他們而言一切的表達都是自由的,是人類統治者世界的象徵。但也正是這充斥者情緒之力的大地令這些古老人民被放逐的諸神們所相中,在諸神多年的惡術改造之下,整個諾斯拉迪亞向北漂移,生存的環境從完美的溫帶氣候轉移到永恆凍結的北方,而伴隨者巨殞之星的落下曾經作為人類文明精華地帶的諾斯拉迪亞儘管一開始貌似毫無變化,然而毀滅的腐化自此開始生根,放逐的黑暗教派逐漸在諾斯拉迪亞各地現身,化身為各式各樣的信仰在這經歷巨變的偉大土地上散播,最後,在長年的放逐神教影響下許多諾斯拉迪亞大陸的國家在黑神信徒們的率領下毀滅一切文明跡象,受到他國背叛、內戰頻傳的各國均在內亂中被毀滅,自此這裡便成為了如今新歐人中口口相傳的放逐荒原。這些古國民族幾乎無人倖免,只有在前帝國曆1400年撤出北方大地的科拉夫人幸免於難。

而來到帝國曆1020年的現在,這曾經孕育者強大人類文明的諾斯拉迪亞大陸之中只剩下一個個嗜戰信徒聚集的放逐戰團,或是在強人底下建立成的放逐者王國。他們依舊經常內戰,且他們那征服世界的野心卻沒有隨者時間被忘卻,與其相反,他們曾經的執著在放逐腐化下變本加厲,時至今日他們也正積極的在荒原之中稱霸,企圖得到更多神恩並能在放逐教皇的青睞下得到統御黑暗遠征的機會…


(瑞士林文明)
遠古且宏偉的石造神廟與征服大陸的紀律戰士,這便是瑞士林帝國作為諾斯拉迪亞大陸第一強者的象徵。當其他部落還在如嬰兒般牙牙學語,瑞士林人早在歷史受到紀錄前便積極推行各種法治與議會制度,在上達百人的民選議會中決定共和國的一切。在當時瑞士林人們都相信這充滿才智兼備之高人群聚的議會,其中許多議員更帶領共和國的人民走向榮耀,不管是抵禦外敵抑或是擴張土地,共和議會將一切都掌握在手中。

然而共和議會的制度對某些議員來說還遠遠不夠,「盧西修斯•凱勒布」這曾帶領軍隊恢復秩序,也曾帶軍擊敗瑞士林死敵卡特基城邦聯盟的軍派議員自從得到他的勝利祭典後,這位同時握有議員職務還有強大人的議員便萌生了一個更宏大的野心
隨後,在政治的操作下凱勒布勾結許多共同利益者展開了對議會成員的肅整,在接連的測試下他找到了反對自己的政敵並透過各種計謀與揭露令這些對手的人望越加的下滑,最後他與一眾擁護者在輿論支持下一同改組了議會,宣布組成了瑞士林帝國,曾經由民選議員共同討論政策的共和議會不復存在,現在一切都由凱勒布以及他旗下之帝國議會為主導來推行各項政策,這些舉措更進一步地讓瑞士林帝國擴張為大陸第一強大的存在,使的人們都沐浴在皇帝智慧帶來的金錢之下。

不過想當然爾,如此巨大的帝國自然難以維持,後代的統治儘管依然穩固,但穩固帝國的基石在經年累月的大大小小政爭中也逐漸崩解,而毀滅的開端也隨者巨殞之星而展開帷幕。當巨殞之星剛墜落,改變還未深入到帝國之中,但眼見異變的發生促使些許學者展開研究,然而等不到這些學者得到答案,放逐的腐蝕已經日漸擴散,大多數的國民異變為放逐者。而這個國家本來就是以武力強權而稱霸的武治之國,這異變更加助長了各地分封國主的殘暴個性,與此同時帝國內部那些趁虛而入的放逐神教也在背後鼓動這些國主。最後壓斷最後一根稻草的則是在前帝國曆939年時任皇帝「盧西修斯•庫里翁」被基倫卡斯王國的國王擊敗。這個事件正好讓早已躁動不安的分封國主們發起了絕大的內戰,隨後又有部分尚且未受到放逐腐蝕影響的人所做出的一連串反叛行動。至此帝國就在內戰的斷垣殘壁中於前帝國曆912年破敗。可笑的是這些堅持抵抗放逐教派之人最後也身陷放逐之力的影響而自己內鬥了起來。因此成為了當前的樣子。

如今殘敗的石之神廟之上,許多軍閥林立於這片滿是炙熱火原,足以燒卻本應寒冷的北國天氣;有支持皇帝家族的尊皇派也有信從元老院的議會派,甚至還有支持少數帝國將軍成為皇帝的許多小支派在諾斯拉迪亞以及其他荒原占地為王。然而無論身處何方,他們都只有統一帝國,並讓帝國得以再次輾壓眾人,成為替新生文明帶來放逐毀滅的領軍者。

北瑞士林帝國: 瑞士林帝國在毀滅之前有者許多勢力參雜在其中。有信從元老院的議會派也有支持皇帝家族的尊皇派。甚至還有支持將軍成為皇帝的許多小支派存在者。而在北方盧西修斯家族起源地「拉恩德納」城復國的北瑞士林帝國正是集合了尊皇派人士的瑞士林帝國派系。現在他們擁立皇帝即是「盧西修斯・尼祿」。作為盧西修斯家族的最適任者他就如同其祖先一般的好戰、嗜血,還是受人尊敬的冰龍神尊信徒。被人人稱為瑞士林戰帝的他對封臣的要求相當嚴格,倘若違背他的意見也會被嚴格重罰。但就是這樣的統治風格才確立了他在放逐者社會中的強勢地位。任何人都無法阻止他,而如今戰爭的火焰重燃,而尼祿也不打算拘泥於過往的情分要將所有膽敢在帝國舊土自稱為帝國繼承者的派系給消滅,就算是南方那擁戴曾經好友的「假帝國」也是一樣。

東瑞士林帝國:東瑞士林帝國是由當初被帝國第10軍團擁立的皇帝:「朱利亞.希瑟」統治。就算在這也可以見到瑞士林帝國那唯強主義的影子。朱利亞・希瑟在帝國毀滅之前就是境內名望最高的將軍也是尼祿的在放逐之路的夥伴。就是他在前帝國曆1018年征服了西方的雅卡蘭人,並讓基倫卡斯王國對瑞士林帝國忠誠。不過當放逐之力逐漸影響這位將軍後他就變得更具野心,無時不刻的想者擊敗自己的政敵。最後他也如願以償在數百年後建立起了東瑞士林帝國並以皇帝的身分自居。但這對希瑟的野心來說還只是一小部分的計畫。而近期那群自稱瑞士林人的放逐獅人也讓他感到不悦,而且也還有來自北方那曾經好友的無知皇帝繼位者存在者。種種因素都驅使者他的榮耀以及謀略之心繼續前進。信仰放逐冰龍神的他也很肯定自己定能統一帝國,並得到放逐教皇國的認同,現在是讓血色紅鷹旗飄揚於炙火之原的時刻。

西瑞士林帝國: 瑞士林帝國議會是個相當古老的制度。從共和建立之初就存在。在當時是由建國十家族之中各挑選出一個代表並以投票決議方式來施行各項政策,而這十大家族之間也一直都是互相牽制,沒人能以獨攬大權的方式統御全議會。甚至在幾千年前共和議會甚至曾經成長到有高達百餘個家族加盟的規模。但好景總是不長。在不可考的某個乾旱之年一群飢餓農民組成的反叛大幅度地削弱共和國的勢力。而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是百大家族中的盧西修斯家族帶領眾人恢復國家權威並將叛亂徹底毀滅還改善了腐敗的瑞士林軍隊。

之後盧西修斯家族的成員更是依靠對卡特基的偉大勝利而逐漸站上議會的最高位,並透過各種陰謀消滅政敵後發動政變解決了所有膽敢反抗他們的議員家族。而剩餘忠誠於盧西修斯家族的議員們則在這起事變的壓力之下將當時的盧西修斯家尊為皇帝之家。之後的好幾千年幾乎歷任皇帝皆是由該家族的成員掌握,雖然時而有偽帝發起內戰但盧西修斯家的皇帝總是能站穩腳步破壞所有對立者。

時間來到瑞士林帝國毀滅的那一刻,當時帝國議會只有包含盧西修斯家族在內共6大家族參與其中,但當剩餘的五大家族得知皇帝戰死的消息後也展開了自己的行動。他們的祈願便是恢復共和時代的議會體制,而現在他們為了人心所向也決定以西瑞士林帝國的名號建國。由凱比歐家、巴催亞家、賽奈特家、馬利頁斯家組成的五大眾議會將會以帝國之名揮軍擊潰所有勢力好恢復自己的原始權力。而信仰羽蛇神的他們也很願意在蛇神旨意下將帝國的財富進獻予他,只要能換得對抗主要帝國勢力的力量…

屋軍路古恩城散軍: 瑞士林帝國擁有巨大的軍事力量,在上萬人之中的軍隊自然也有許多軍頭勢力存在者,他們經常代表眾將士與議會干涉,讓士兵們可以適得其所能一生都在帝國軍中服務直到老去。但現在隨者瑞士林帝國內部的亂戰,這些曾經的中間者也開始有了自己的野心。而「屋軍路•波利西尼斯」就是其中的一員,他曾是希瑟麾下的一員將軍但越發成長的野心使他曾在尚未成形的東瑞士林帝國之中掀起內戰。但這場叛亂豈能打擊希瑟,他很快地在戰鬥中決定性的將屋軍路擊敗。不過屋軍路卻很神奇的帶領殘部躲過了追擊,並輾轉抵達到北亞的放逐荒原之中。雖然具備仍舊強大的瑞士林軍團,但是他們只能躲在荒原的古恩城之中,並時不時的派遣偵查手四處遊蕩者。倘若放逐諸神眷顧或許他們還能在這草原存續。而躲在古城之中的屋軍路也正研擬者計畫…

阿路賽留狼神騎散軍: 「阿路賽留•布提克斯」是個瑞士林帝國的騎兵將軍,他曾為帝國議會服務,但在內戰的戰爭越演越烈之下,最後他為了保全部下們的性命以第33軍團長的身分帶領麾下軍團兵出逃並進入到了北亞地區的草原。隨後在多年的草原生活影響下他麾下的分隊也變得擅長草原上那般騎射的作戰模式,然而放逐的汙染也讓阿路賽留忘卻了自己的本心,逃脫戰火以及背叛同盟的哀怵最終讓他投入到放逐狼神的麾下,現在他與麾下的散軍也都以悲怵唯心中所向,繼續在這荒原之中尋找著哀愁之觸。

卡穆德斯・赫里克斯特軍團: 赫里克斯特,是瑞士林遠古時代的鍛造之神,在放逐諸神君臨諾斯拉迪亞大陸前,帝國的軍事指揮官都會祭拜此神以祈求軍隊的武器長保鋒利以讓將士們能以最好狀態的武器對抗敵人。而當放逐之神取代這些遠古信仰後,赫里克斯特的信徒也幾乎完全消失。但卡穆德斯並不一樣,這個曾經也是帝國戰士的百軍士在放逐的信仰中重述了赫里克斯特的背景,將其尊為賽諾卡之下的偉大軍魔,專門替冰龍之神的戰士鑄造血劍,雖然一開始並不受待見,但在卡穆德斯帶來許多勝利後他麾下的冰龍戰士們也開始相信這等軍魔的存在,並將他尊為鑄造神之口喻。而以此名號他也終於組建了一支規模不小的軍團,並成為其中一個軍頭領主意圖在這荒原奪取土地。

高爾帝國: 瑞士林帝國的疆域無遠弗屆,為了管理如此巨大的領土帝國通常會在擊敗敵人後安置上親瑞士林的貴族成為國王,並讓他寄名於帝國地方官的名義之下成為管理部落又遵從帝國指揮的國主。這個體系在強大皇帝統治的年代十分穩固,然而當亂世又再度到來,這些本該成為帝國支持者的國主們又經常成為內患迫使帝國雙面受敵。因此在經年累月的經驗之下,每一個繼任皇帝都得要能壓制這些部落才能證明自己的帝國權威,借此權威帝國自然也就能長保安泰,因此這個體系到帝國毀滅之前也依然施行者直到現在……

現在在神廟的斷桓殘壁的廣大領土中,這些與瑞士林人同樣踏上放逐之道的瑞士林國主們再次揭起反旗,其中「泰崔克斯•高爾托模斯」便是其中一個強大的分封國主。自從他出生起便接受瑞士林教育影響,更是在支援帝國的對外戰爭中成為統御步兵軍團的高軍團長,而在放逐逐漸侵蝕人們的黑暗時代這曾經的帝國支持者也起了自己的野心,他在羽迦鱗的貪婪驅使下在自己統治的高爾地區稱帝,對他來說帝國如今的破敗正是大好時機,而在他那結合瑞士林風格和傳統風格的強大步兵鐵拳之下,任何帝國復興者都得擊敗高爾地區的驍勇戰士。

帕爾美蒂灼沙王國: 帕爾美蒂同樣也是帝國廣大疆域的一環,地處東南之地深處內陸在過去本就是個充滿沙漠與岩石的地帶。在這裡生存的部落特別擅長使槍,文化相近的他們也曾作為盟友互相支援,然而在最後帝國對於擴張的野心勝過過往的情分,為了吞併他們他們運用許多伎倆並在成功破解東方民族的槍陣戰法後贏得了勝利,並展開東方的瑞士林化。在這當中,蘇爾安達家族便是瑞士林人在當地安置的瑞士林派貴族,他們在帝國的教育與支援下將東方視為帝國的一部份,經常提供良馬給帝國使用。不過當帝國面對內戰,蘇爾安達家族也絲毫不忌諱的將戰馬提供給內戰的派系,並保持中立,這種兩面手法自然不得勝利盧西修斯家皇帝們的目光,但這些戰馬同樣也提供給了他們,於是為了還人情皇帝家族也不太降罪於他們。可以說,他們一直便靠者巧妙的伎倆在這帝國之中維持者國主的身分,直到巨殞之星的墜落。

在放逐的影響下,帕爾美蒂同樣也變的躁動不安,「蘇爾安達•邦博修斯」作為國王逐漸的在放逐教徒的唆使下脫離帝國的指揮,甚至在皇帝被斬的當下立馬宣布獨立,並以灼沙王國之名展開自己的王朝天夢。不過,儘管野心充斥者他的內心,但邦博修斯並非無謀之王,他們對沙漠的理解超越任何帝國的繼承者,同時結合瑞士林軍團能力的新生東方槍兵軍團也令對手難以突破這結合沙漠之力的可怕之壁。不過邦博修斯的野心倘若要實現,也不能僅依靠防守的軍團才行,或許得到其中一位放逐之神的支援才能更固化他們的野望…

奧路黎恩鐵原王國: 在帝國的中部區域是片讓帝國在曾經征途中也喪失上千將士的可怕荒原,在這片土地沾滿鮮血的鐵原之上生活者逐山而居的部落居民,而為了統治這片荒山與山谷,帝國耗費不少力量才將其奪下,但儘管如此這裡的部落民們依舊持續反抗者瑞士林帝國,繼續依靠陡峭山勢與地道襲擾帝國的一切,就算帝國彩讓親近瑞士林帝國的國主上任也沒有改變狀況。而奧路黎恩家族便是代替帝國管理這片鐵與血的高山區域的國主,他們與其他的國主有很大的不同,雖出身於這片荒地,奧路黎恩一族十分忠誠於帝國,早年就離鄉背井的他們是以帝國騎兵軍官的身分接下鎮壓此地的任務,並在擊潰一場偉大的鐵原叛亂後得到皇帝提拔因此成為鐵原區域的國主,在管理的同時繼續壓制鐵原的部落民。

他們的統治一直都隨者這片荒原的征戰而時常面對挑戰,帝國就算面對內戰,他們也依舊維持任務與鐵原部落戰鬥,這些大大小小征戰讓行省疲弊,也讓皇帝對此地一直不抱好感,正因如此,鐵原自然成為了奧路黎恩的天下,而現在隨者巨殞之星的墮落之氣,現在奧路黎恩的當家也在放逐冰龍神的策使下自立為王國,並與同樣墮落於放逐的鐵原之民為同一陣線,一同為了放逐的榮耀在這破敗帝國之中尋得放逐冰龍神的青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