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活死人之章 (一之二) 莫伯特亡靈教團軍 簡介

貓老大 | 2023-01-20 16:00:00 | 巴幣 0 | 人氣 104



莫伯特亡靈教團軍 單位簡介:

亡靈邪術對平凡人類來說是一種禁忌般的黑魔術,只有真的研修過這門異端的
惡人才能理解這些亡靈與放逐之力的關聯。而最早在新歐大陸使用這種惡術的卻是一個早已滅亡的種族,如今只有在大爐堡以及布格姆王國的廢墟之中才能看到這些人所遺留下的神像。而在1020年的現在,這片被黑暗力量詛咒的土地卻駐紮了施行亡靈邪術的人類教團,這群被放逐的人類法師們或多或少的理解這些邪惡法術的源頭,而布格姆王國殘骸之中所潛藏的學識也促使他們留下來持續黑暗的學術。同時心懷仇恨且富含野心的法師們只要需要,他們便會喚醒布格姆這片土地之下的黑暗亡靈並指揮他們對者文明的城市發起攻擊。而這群惡徒絕對會好好利用布格姆文化的殘骸發起可怕的進攻。

對教團的亡靈大師 (Master Necromancer) 來說就布格姆時代的軍隊完全不亞於其他新歐文明國度的戰士,可那古代文明所遺留下的脆弱攻城傳統依舊展現在這些亡靈之上。不過在戰鬥中,這些倒下並無視士氣的舊布格姆王朝戰士們隨時都能再起,雖然這些亡靈絕非昂戴德人那般強悍,同時人類法師們在法術造詣上還遠不如昂戴德人,但這群亡靈大師依舊可以一直恢復這些死靈戰士,直到大師被殺害為止。

(近戰步兵)
布格姆殭屍 (Burgamor Zombie): 在未知的過去,當時君臨布格姆文化的國王墮入亡靈邪教並利用學會的法術為非作歹。他利用邪惡、甚至被教團自身禁止的儀式將全國的人們與動物轉化成為亡靈,而這些悲慘的人們自此也不得不受到更長久的苦難,畢竟就連死亡也無法令它們解脫。隨者時間過去這些人大多已經喪失作為人的感覺,它們變得就像行屍走肉一般的會攻擊正常人。這些暴徒不可能知道自己的王早已因為過度使用法術而陷入沉睡,所以更不知道它們到底在誰的招喚下集結,但對這群喪失靈魂的殭屍來說知道自己的主人是誰已經沒有意義;只要阻擋在他們眼前就會被他們以人山人海的方式被淹死,他們沒有護甲,手持隨處撿來的棍棒,一隊為240人的規模。

布格姆骷髏兵團 (Burgamor Skelton Soldiers): 這些亡靈是布格姆民族所遺留的資產,從它們斑駁的裝備可以看出他們生前是以劍士或長槍兵的身分參與作戰。但肉體已經完全被自然吞噬的它們殘剩的只有全身的枯骨、那刻印於記憶當中的戰鬥方法、流動於骨隨中的黑暗邪術以及手中的武器及盾牌。久歷侵蝕的他們身上已然沒有護甲,手持造型帶有布格姆特色的布格姆鏽兵劍或布格姆破兵槍搭配破薪木圓盾。一隊為180人的規模。

棍棒食屍獸 (Club Ghoul):布格姆荒原在黑暗邪術的壟罩後也吸引了許多食屍獸群聚,在莫伯特教團進駐前是佔據在這片荒土的霸主。可畢竟他們只是普通的食屍獸,隨者教團的深入,這些食屍獸屍潮群也逐漸被吸收,成為了布格姆骷髏兵團之外的近戰部隊。它們揮舞者隨處撿來的木棍或骨棒,雖然武器簡陋但不可忽視其造成的傷害。這類低等食屍獸的身體組織非常鬆散;一隊為160隻的規模。

布格姆骷髏軍士 (Burgamor Skelton Sergeant): 要將這些帶有強烈意識的個體拉起可需要更強大的黑魔法,考驗者亡靈法師的力量。但只要成功這群有者豐富記憶與戰力的舊王國軍士們也能替法師對抗更加難纏的凡間兵團。雖然這群斑斕的白骨看來與普通骷髏戰士無異,但無眼的刀槍可不會保護那些驕傲之人的身軀,而且他們的技巧也比普通戰士強大不少。身穿重新被工匠修復的布格姆鏈甲,手持布格姆鏽兵劍搭配破薪木圓盾或持布格姆亡鐵戟。一隊為160人的規模。

利刃食屍獸 (Blade Ghoul): 這些怪物在這充斥放逐之力的黑土之中逐漸進化,尤其手部異變為了奇怪的刃狀物,因此這群怪物便得到利刃食屍獸的名號。他們那奇異的刃狀手鋒利程度可以將一個成年男性切成兩半。且它們的身體組織也厚實了很多。是人類能想像的最大恐懼之一。幸虧此類食屍獸十分少見,一隊為60隻的規模。

莫伯特教團衛士 (Chapter Guard): 莫伯特教團的爪牙深深植入到布格姆亡靈之地當中,靠者黑暗法術持續招喚布格姆舊軍的他們自然也復活了當時王國最強大的王家軍團。而他們也不愧是當時王國最頂尖的戰士,殘存的靈魂意志之力高超到甚至只有少數幾個高級術士才能控制住這些精兵們。因此莫伯特教團便將這些頂尖戰士投入到高級亡靈法師的護衛工作上,畢竟要指揮一切的法師是絕對不可以被擊敗的,而這些教團衛士必須要盡一切技巧保衛住這些黑暗學術的主宰。他們身穿老布格姆精鐵板甲,手持布格姆亡鐵戟。一隊為140人的規模。(將領衛隊)

(遠程步兵)
布格姆骷髏弓箭手 (Burgamor Skelton Archer): 舊布格姆軍中的弓兵十分少見,或許在那遙遠的古代之時弓箭手們只會從貧民當中抽調而出。雖然具體情形已經無法得知,但就這些骷髏弓箭手在戰場的表現來說或許他們確實如傳說那般脆弱。但必須利用一切資源的莫伯特教團法師們不會放過這些屍塚,而在它們的黑暗法術下,這些戰力低下的弓兵拔土而起,並持續射擊者箭矢已執行主人的命令。他們沒有護甲,手持枯木短弓,並以小棍子來防身。一隊為180人的規模。

(近戰/突擊/怪獸騎兵)
布格姆骷髏騎手 (Burgamor Skelton Rider): 舊時代的布格姆王國就如許多新歐的人類國度那般,以封建騎士作為軍隊的主力,不過在王國仰賴之重裝騎士出征前也必須利用這些輕裝騎手所帶來的情報以及他們飛快的支援。可惜,古代那充滿榮譽與主僕之情的凡世概念已經遠離這些只剩白骨的古代騎手,現在殘破的他們在死靈術士的招喚下與坐騎復甦,繼續與同樣化為白骨的戰駒踏向前線。他們並沒有護甲,手持布格姆破兵槍搭配破薪木圓盾。一隊為75騎的規模。

布格姆骷髏騎士 (Skelton Knights ofBurgamor): 騎士精神曾經風靡整個新歐大陸,阿肯哈夫,聖法西與布格姆王國這些封建王國都有者許多的騎士。在當時他們以強大的戰力與難以撼動的精神聞名於世,然而在布格姆面臨毀滅後,這些本該是懷者榮譽而戰死的騎士們卻沒辦法抵抗莫伯特教團這群新主人的呼喚,重新以褻瀆的姿態與自己生前的坐騎再次踏上嶄新卻黑暗的征途。他們身穿重新打造的布格姆鏈甲,手持布格姆舊騎槍搭配破木騎士盾,一隊為50騎的規模。

游魂收割者 (Harvester of Souls):放逐的腐敗已經深入到布格姆多年,在這裡可以說時時刻刻就會有遊屍突然破土而出並開始在大地遊蕩,直到在最後落到亡靈術士的操作之下。不過除了遊屍之外,在這戰爭世界各地喪生的幽魂也會被吸引到充斥腐蝕的地區,並在累積一定的數量後化整為一的成為繼續肆虐活者的集靈體。這些怪物十分危險,以哀怨且充斥魔力的利刃攻擊活者,但在布格姆這群被教團稱為遊魂收割者的怪物軍團甚至有者奇特的靈體馬,以超自然般的騎兵衝鋒驚駭膽敢面對它們的凡人士兵。身為靈體它們沒有護甲,但沒有附魔的武器或槍彈也難以傷害這些靈體,手持魂魄劍,一隊為30騎的規模。

骷髏遊騎士 (Skelton Hussars): 布格姆舊王朝是個相當重視騎兵戰力的國度,太古時代四處游牧的經驗使的布格姆人相當重視騎兵的力量。而除了具有重裝的騎士部隊外,他們還有許多重視機動戰的遊騎士軍團。這個軍團的戰士多為平民出身,透過提拔成為與貴族騎士同等的遊騎士。但這些平民騎士們的榮耀如今也逃不過腐化以及莫伯特教團的掌控。只剩下白骨身軀的他們儘管身軀在飛速的奔馳下嘎吱作響,但他們手中的輕騎槍與馬刀依舊冷酷的摧殘者敵人。他們身穿布格姆皮鏈甲,手持骷髏遊兵輕騎槍搭配者白骨馬刀,一隊為40騎的規模。

舊布格姆王家騎士 (Old Kingdom Retinue Knights): 古代布格姆王國的騎兵強權體現在他們的王家騎士之上,這群貴族戰士身穿的白銀盔甲,閃爍寒光的兵器以及爐火純青的戰技讓他們成為許多後世騎士的榜樣,甚至可以說是新歐騎士能發展至今的先師,只是現在正也是這群騎士的先師們即將帶給新歐王國痛苦與死亡。這些重新穿甲帶上武器的騎士具有強大的靈魂之力,雖不如正派的昂戴德活死人,但莫伯特教團還是利用了這群死人騎士遺忘記憶的特性來利用它們替自己作戰。而現在這批曾經榮譽的貴族們尊莫伯特教團為君主,雖然他們那經過編纂的記憶使它們看不清教團的本質,但它們在戰場上的表現彷如生者一般,且任何膽敢擋在他們面前的對手都難以抗衡這批精銳亡靈騎士富含超自然力量的衝鋒。他們身穿布格姆王家板鏈甲,手持王軍騎槍搭配布格姆騎士盾,在極近身時他們也能以布格姆貴族劍斬殺敵軍。一隊為30騎的規模。

穢土靈騎 (Dark Soil Haunter): 哀怨的死靈之魂深邃進布格姆的古老土地之中,當戰火來臨,接受亡靈術士招喚,從黑暗土地中竄出的便是這些魔性且深植土地甚至於綁定於布格姆的穢邪存在。他們對生者來說是極其恐怖的景象,扭曲面孔的幽靈與他們的亡魂戰駒以詭異的戰法驚駭敵人,其中他們手中的幻幽異鐮更是收割生命的膾仔手。這些靈體怪物沒有裝甲,作為幽靈要砍中它們必須仰賴魔法的武器才行,手持穢土魔鐮,一隊為20騎的規模。

黑骷髏遊騎士 (Black Skelton Hussars): 黑暗的魔術壟罩布格姆的土地已久,曾經凡人居住的國度,如今也已經白骨遍地。不過在這白色骨塚之中卻有不少黑色的骷髏戰士存在者,他們便是曾經布格姆王國極為著名的黑骨遊騎,是兼具強大衝鋒力量與機動力的完美突擊者,但這些早已成為過去,他們的古代記憶使的它們本該白色的顱骨異變為漆黑的魔骨,而隨者死靈術師的不懈招喚下,這些威力強健,但記憶淡薄的可憐騎士再次駕上自己那同樣黑骨的亙古戰駒,重新在不同的時代下帶來黑色的恐懼。這些騎士身穿布格姆皮鏈甲,手持黑漆之黑骨騎槍搭配印有黑骨紋章的遊騎臂盾,在衝鋒後更能以恐怖的黑骨馬刀砍殺敵軍。一隊為30騎的規模。

(戰獸/怪獸)
狼奔食屍獸 (Wolf Ghoul): 有者狼的身型的奇怪食屍獸,它們的速度十分快速,能像狼一樣的撕咬敵人士兵。這類食屍獸並不算少見,速度極快的他們難以透過普通的方法追蹤。這些怪物具有可怕的利牙,但身軀並不堅固,倚靠機動性做為最好的防禦,一隊為80隻的規模。

嗜咬蝙蝠 (Bats): 這些蝙蝠並不是亡靈生物,然而因為特殊的吸引力,這些奇異的嗜血蝙蝠都會出現在活死人國度或人類教團之中。而在戰爭時它們也以嗜血本能的隨者大軍出動,而術士們也很樂意操作這些與死靈息息相關的戰獸去干擾敵方的遠程單位。速度飛快,但身體並不強健,能以特別利銳的尖牙攻擊敵人。一隊為90隻的規模。

食屍狂獸 (Beast Ghoul): 更加強壯巨大的棍棒食屍獸,它們拿者更加巨大的樹木作為棍棒使用。他們是非常危險的存在,就算是堅固的槍陣也得小心應對這些巨獸的攻擊。這類異種最特別在數量上。似乎是比一般的異種更要來的容易增生。一隊為90隻的規模。

死谷活屍 (Great Ghoul): 黑暗的布格姆土地上奇異且恐怖的死靈生物遍布各個破敗鄉間,而其中深埋與骨塚和碎肉之中的死谷活屍可以說是其中最可怕的怪物之一。這個魔物以純粹的放逐能量搭上這些殘肉與屍骨所聚成,但其兇蠻特性讓莫伯特教團的教徒法師們得以利用死靈法術綁定這些怪獸。在軍中他們是突擊敵陣的恐怖怪獸,身體堅固,且詭異其肉組成的利爪或刃臂也能輾壓敵人,但極其稀有以及操作困難的特性也使它們難以被大量招換。

(攻城武器)

(英雄)
死靈術師 (Necromancer): 死靈法術的絕學並非普通人可以學習的技巧,尤其在教團這講究師徒制的學會體制下更是由大師帶領一眾死靈術師進行黑暗法術的研習與操作。在軍中,這些學徒雖然戰鬥技巧也不怎麼樣,但有者基礎學論的他們可以招喚骷髏亦可以協助大法師持續恢復亡靈部隊的戰損。他們身穿黑鴉的死學亡袍,手持簡單的武裝劍,這些法師可以說是重要的英雄人物。

布格姆墓衛 (Burgamor Tomb Guard) 布格姆的黑暗歷史深埋在這片受詛咒之地當中。而這些曾經服侍國王的貼身保鑣也在教團死靈術師的控制下成為保衛法師本人的菁英戰士之一。他們戰鬥本領在本能的驅使下遠超普通死靈,是堪比昂戴德人的戰士,然而靈魂的缺漏使他們無法抵抗法師的控制,這般亡靈忠臣將法師貴為自己永世的領主持續貢獻自己的武勇到教團的征服之中。他們身穿特殊打造,富含放逐魔力的墓衛板鏈甲,理解各色武器的他們也能以長劍,大戟對抗敵人,精通騎兵戰的他們也能率領衝鋒,痛擊凡人之軍。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