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盛漢人之章 (七) 盛漢天炎軍 簡介(第二版)

貓老大 | 2023-07-21 16:00:00 | 巴幣 4 | 人氣 67



天炎軍 單位簡介

天炎軍,古代且自成一格的強大野戰軍團,自吞併後便忠心的替盛漢之帝打下如今江山,但在帝國毀滅前夕依然不受到信任的他們在皇權的殞落後終於放下過往忠誠,並以嶄新的獨立之炎息為號,誓言要讓廈真之國再次復興並向所有曾經的仇敵復仇。

對天炎軍的 炎將Flame General來說,天炎軍團自古便是帝國的野戰集團軍,兵貴神速為其根本哲學的她們無論能力皆是行使機動化作戰的專家。但這自然也代表天炎軍部隊缺乏了抵抗敵人攻擊的戰線單位,炎將們必須利用其他要素將這弱點給捻平,方可讓天炎之勢再次復興。


(近戰步兵)
天炎軍輕步卒HeavenlyFlame Light Troops: 天炎軍作為盛漢帝國的機動軍團一直都以兵貴神速為其主要進攻手段,她們輕裝簡出,速度快過平常士卒,在戰場有如盛炎一般擴散,同時在指揮的布局下以燎原的速度進犯敵軍。這便是由天炎軍的輕步卒所立下的汗馬功勞。這些士卒身穿炎軍輕鑲甲,手持天炎軍劍或天炎軍槍搭配天炎軍輕長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天炎獵兵HeavenlyFlame Jager: 獨立建國必是布滿阻礙之道,而為了安全走向下一步,統帥夏娜也藉此組建了全新的部隊。天炎獵兵們便是這全新組織的一環,快速且了解野林地形的她們既安靜又迅速地調查出敵人底細並透過專業的戰法將任何進入國域的敵人阻殺在外。她們身穿炎軍輕鑲甲,持雙把天炎軍劍,一隊為90人的規模。

熱息重步士HeatWave Heavy Sergeants: 儘管以速度見長,新立國的天炎王國不能再依賴盛漢一般鄉勇軍團的抗擊能力,於是夏娜便組建了全新的部隊,將在外拾獲的前帝國重裝備配給予部分強壯的軍士組建起了全新的熱息重步士部隊。儘管一開始確實難以習慣,但在獨立的意志下這些女勇士也承擔起自己的職位,並在敵人的熱息之下成為友軍的厚實護盾。她們身穿炎軍改造重鑲甲,手持天炎軍劍或天炎軍槍搭配盛漢大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水火兵Water with Flame Brigade: 天炎軍的專業並不僅限於陸地作戰,廈真地區多水的環境也讓天炎軍有著一支特立獨行的水軍部隊。她們在大湖與沿岸地區靠輕舟突擊敵軍,並在現在這天下大亂之時更是沿河而上突擊放逐軍閥的掠奪者,替天炎軍奪取重要的生存物資。這些戰士在陸地作戰也不受影響,依然是強攻戰的好手。身穿水炎軍皮甲,持雙把天炎戰刀,並帶有兩支水炎標槍投射敵軍部隊,一隊為75人的規模。

炎帥直選軍Chosenof Flame Marshall: 天炎軍講究激動,普通的盛漢步兵團都顯少有如此高速行動的游擊戰士。而在一眾天炎軍士卒中最為迅速地當屬這些直屬於炎帥的直選軍士們。她們大多是大戰後殘存的老部,雖年邁但當年紀律與對戰術的熟練度已經達到顛峰,而在獨立的當下更是會以自身全力執行命令好讓廈真民族再次立足於大地之中。這些戰士身穿天炎戰鑲甲,持雙把炎帥軍劍,一隊為60人的規模。 (將領衛隊)

大炎息阻士GreatHeat Defenders: 戰場是講究經驗的地方,而在長年的戰鬥下如今這些戰士也能以手中之尖盾來對抗最為惡劣的戰局,就有如永不敗滅之炎將敵人阻擋於火焰之牆外。她們身穿大炎鐵鑲甲,手持炎帥軍槍搭配盛漢大盾,一隊為90人的規模。

水中火之士Warriorsof Amphibious Flame: 廈真地區是許多河道的出海口區域,而在這水鄉澤國之處最為強大的水軍之一便是天炎軍的水中火戰隊。她們快速的移動在海上戰場之中,迅速航行並找尋各種機會登上敵艦,以手中快刀來破壞敵人船兵的節奏。這些戰力高超的女水手們也經常參與陸上的戰鬥,且戰鬥能力絲毫不受影響,她們身穿水炎軍皮甲,持雙把天炎戰刀,並攜帶了三把水炎標槍投向敵人,一隊為70人的規模

(遠程步兵)
廈真游擊兵Skirmisherof Xiajan: 廈真一帶絕非是適合平原盛漢人們的世外桃源,在森林深處總之充斥者野獸甚至是巨大的怪物。而這種生存環境自然也讓廈真人們養成一套保護自己的方法,並在這獨立建國的關鍵期成為夏娜軍中的游擊兵,以其速度和手中標槍行游擊戰以輔助大軍推進。她們身穿廈真戰皮衣,手持廈真大標槍,面對敵人時也能以廈真大砍刀攻擊對手。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天炎軍弓手HeavenlyFlame Archers: 天炎軍中的一切都仰重快速且精確的行動。對她們的軍法而言近戰步兵負責快速布局並痛擊不知所措的對手,但面對固守、有紀律之敵可就得要依靠天炎弓手的精確射擊來破壞敵人的節奏。這些女兵們個個身手矯健,能一邊射擊一邊行動的她們也可以說是游擊戰的不二選擇。她們身穿炎軍輕鑲甲,手持天炎軍戰弓,面對近身戰時也能以天炎軍劍戰鬥。一隊為90人的規模。

穿林女俠軍HeroineWood Runners: 天炎軍十分專注在輕裝戰士的運用,速度可謂是永不放棄的天炎軍要素。而在天炎軍陣中最為體現這點的當屬這些理解廈真森林的林戰好手們。這些女俠利用這些瞭解穿越於森林之中,每當敵人現身這些女戰士也能很快展開追擊並一步步引誘敵軍走向炎將所設下的陷阱當中。不過只要狀況許可,這些女俠也不怕正面交戰,無論弓術抑或是槍術都十分擅長,是強勁的戰士集團。她們身穿天炎輕鑲甲,手持天炎軍戰弓,並攜帶天炎半月戟為近戰武器對抗敵軍,一隊為90人的規模。

流火棒射手FireStick Shooters: 天炎軍的遠古背景並不代表她們的思想死板,與時俱進的她們跟隨者軍事的發展以及面對的敵人來改變自身軍法的實作。而現在改型中的天炎軍也將一種特殊的遠程武器拿來運用。此物名為流火棒,修長的木棒中塞有鐵管,並依賴天炎一族的火焰之指點火將管內的鐵球射擊出去,是一個類似新歐火槍的發明。這樣的武器在面對身披重甲的放逐者軍團具有良效,在強大的火焰之民手中可謂是殺敵利器,再搭配上巧妙的游擊戰法更是讓流火棒射手得以個個擊破敵人,讓天炎之敵感受新式武器的力量。這些戰士身穿天炎輕鑲甲,手持天炎流火棒,此棒配有矛尖以利戰士面對近戰,一隊為75人的規模。

巾幗集軍Brigadeof Heroine: 廈真之地地靈人傑,在這的一切卻沒有得到盛漢人政府的好好利用使的廈真缺乏許多建設依然落後於許多盛漢城市。這一切都被廈真原生原長的巾幗英雄們看在眼裡,於是她們自發地照看起貧困者,而遇難之民也都能得到這些女英雄們的支持以在廈真安身立命。久而久之,這個巾幗即會逐漸成長,成為盛漢政府十分煩惱的盜賊組織,可現在盛漢已然毀滅,而在夏娜的號召下這些巾幗女英終於也加入天炎軍,成為大軍的一股強大力量,不但繼續為民奮鬥,更在新生王朝中替廈真民族開闊天地。這些巾幗女英雄們身穿天炎女英皮甲,手持女英心弓,並持雙把雌炎劍力抗敵人,一隊為60人的規模。

(近戰騎兵/ 戰車)
天炎軍探路者HeavenlyFlame Way Seekers: 講究機動的天炎軍中除了各種輕快步兵外第二依賴的便是這些替大軍開路的探路者騎手們。正是這些探路者們深陷敵境帶來消息給予天炎軍的高層將士們。不過當面對敵人時這些探路者也可以以輕快馬匹迅速衝鋒,可謂是破敵的要角之一。這些騎手身穿炎軍輕鑲甲,手持天炎軍輕騎槍,些許部隊配有天炎輕方盾,一隊為75騎的規模。

天炎突勇士 Heavenly Flame Braves: 天炎軍中自古以來並不多依靠騎兵戰力,畢竟廈真地區缺乏得以軍用的馬匹。不過自獨立之後,出陣掠奪也另廈真王國獲益良多,得到許多軍馬的天炎軍也從探路者中選出精銳並成立最為全新的突勇士軍團替廈真王國打擊敵人的步兵集團。這些戰士身穿天炎戰鑲甲,手持突士炎騎槍,一隊為40騎的規模。

廈真火焰戰車隊XiajanFire Chariots: 在古代紀錄中,廈真女王便是駕者這些附有炎之力的戰車馳騁於戰場四處,親手以手中戰槍和天炎之力將入侵之敵殺下。而現在這遠古傳統終於在夏娜之下重新復甦,捨下帝國制式騎士編制的衛隊轉而以戰車之姿奔馳與戰場之中,誓言要再現天炎的意志,令廈真回到她原住之民的手中。這些戰車就如天炎軍法提倡的那般快速,而車上戰士更是精挑細選之兵,為了廈真的新希望前進。這些戰車士兵身穿天炎戰鑲甲,手持火軍戰車槍,且車上也配有3把標槍以射擊敵軍。一隊為18台戰車,一車共有輛個成員(將領衛隊)

(遠程騎兵)
天炎騎射隊HeavenlyFlame Horse Archers: 天炎軍的戰法鼓勵機動戰與遠程射擊,而既結合機動戰和遠程的騎射戰法自然也深受喜好。而天炎騎射隊自然也是天炎軍常見的單位。騎者快馬,且使用強大戰弓,這些天生又老練的獵人會在前方替大軍破壞敵軍之勢,並以機動遠離試圖追擊的敵兵。這些戰士身穿炎軍輕鑲甲,手持天炎軍戰曲弓,並以天炎軍劍面對近戰情況。一隊為50騎的規模。
流火棒炎騎FireStick Cavalry): 在流火棒的裝備後,一些天炎軍騎射隊戰士們也改以這奇特的火槍在馬匹上進行射擊,讓夏娜為首的將帥嘆為觀止。因此無論是騎射隊隊員或是流火棒部隊成員,只要對騎術有所見長的將士們都能加入到這特殊的遠程騎射隊之中,以具有破甲之力的彈丸和天炎軍機動打擊放逐之軍勢。這些戰士身穿炎軍輕鑲甲,手持特製流火棒,射擊結束後更能以加長槍尖發起突擊之勢,強擊敵軍。一隊為40騎的規模。

(戰獸/怪獸/巨獸)
廈真獵犬XiajanHunting Hounds): 廈真地區人民以打獵維生,而自古以來獵人與獵犬之間的關係便十分密切。每當獵人射傷獵物,這些強壯且快速的獵犬便會迅速動身以贏來今日的一餐。而在天炎軍中,專門的馴犬師更是以天炎戰法的標準來訓練這些獵狗來協助大軍推進,令任何進犯之敵也嘗嘗獵犬之牙的力量。這些獵犬仰仗速度,並無護甲,它們會以利牙撕碎敵人。一隊為70隻戰犬。

火息麒麟FireBreath Born Kirin: 麒麟本是廈真火民的傳說神獸,總是在火之部民面對天災時以其溫炎替人們擋下天災的影響。就算是在盛漢帝國入侵後眼見災難的傳說麒麟王甚至託夢盛漢皇帝,請漢武帝放過廈真人,否則將讓整個盛漢天地陷入火之焦原。受其驚駭,漢帝便主動談和,並將火民融入到帝國的統治之下。不過儘管危機解除,但麒麟與其子嗣消失了,過去數百年這些神獸隱藏與眾人視線之外,直到現在雖然這些神獸不如古代闡述的能言善道,但這些麒麟之子再次在廈真王國需要的時候現身,以自身的爪牙和天炎軍一起作戰。無論真相為何,如今它們再次以其火之金驅向前衝鋒,替天炎之盟成就真正的獨立。一隊為25隻。

火焰神素Elementalof God Flame: 廈真之民與火焰相生相惜,而在神聖且充斥不滅之炎的廈火門之中便棲息了許多常人難以想像的魔法造物。強大的它們吸收者神之火,並受到火之族裔吸引經常遊蕩在城鎮周遭吸收者族民多餘的火之塵法,並成為城鎮的守衛者。不過在夏娜歸來後天炎之力強大的她們更進一步的招喚廈火門的火焰神素,成為天炎軍中一股特殊戰力,替大軍阻礙敵之兵刃。以魔力組成它們難以被普通兵刃傷害,而以火焰所組成的它們以幻化的火拳打擊敵人。一隊為12隻。

麒麟之王FireKing of Kirin: 麒麟在太古之時作為玉皇上神之臣賜予火焰給所有盛漢大地上生存的人類。這個神恩使盛漢成長,人們的部落得以自足。而為了守望人們麒麟之王更將自己的一部份靈魂贈予廈真之民,使其成為火之族裔,以守衛這人人相傳之薪火。可盛漢帝國的崛起與野心超過麒麟之王的神思,而為了保護廈真人的安全他用盡一切手段,但失去自由的廈真使他身陷困境,而最後玉皇上神也懲罰麒麟之王的行徑,令他難以干涉盛漢事務。但現在,盛漢帝國在放逐的衝擊下以然崩潰,但廈真一族對再次獨立的熱誠已經將麒麟之王再次喚醒。現在麒麟之王重獲自由,沒有天庭的壓制,他號令眾麒麟族裔參戰,自身更經常投入到夏娜的戰火之中與天炎軍一同作戰,而他心中這也曾為人臣的王者已經立下誓言,定要以自身之力改變這些火之部民的命運。麒麟之王可謂是神中之王,其身軀由火焰纏繞,但依然難以對抗魔法的攻擊,但他的利爪和焰風造詣十分強大,足以燒卻放逐者們引以為傲的護甲,不過作為獸王,自然也無分身之力,戰場之中只會有一位麒麟之王。

(攻城器具)
盛漢投石機HanCatapult: 天炎軍並不擅長攻城戰,她們過往的仰賴盛漢帝國的專業攻城砲兵隊,並積極在破口出現時衝入城中。但現況已然改變,好在她們的掠奪者隊伍在外地也繳獲到舊帝國制式的投石機,並在少許難民工程師的幫助下利用這武器來行攻城戰。如今成了天炎軍主力的這些投石機能射擊廈真特製的燃球彈,以燒卻敵人之城牆。不過難以快速部屬這點還是令夏娜頭疼。一隊為4組投石機,由5人操作。並由10名天炎重步士護衛。

(英雄)
天炎女英傑Great HeroineHeavenly Flame: 廈真之地需要英雄,這獨立的國度需要英傑將其從盛漢的古老聯繫中斬斷,而這些女英雄便是這般存在。他們替天炎軍效命也保護人民,原生於此的英雄以心中炙熱的熱情和手中弓矢殺害任何危害廈真之敵。這些女俠身穿各具特色的皮甲,以其強弓狙殺對手,可謂軍中抵柱。

廈真火息耆老Xiajan Fire Elders: 耆老可說是廈真社會最受重視的智者。正是她們的細心研究才使平凡的火焰也能舞出獨特的色彩。而如今在天炎獨立的當下,以其火焰和溫暖支援眾人。她們可以使用【火】之塵法並具有十分秘密的特殊分支。

禾西天炎軍特殊單位:
羅家先驅 (Vanguard of Luo): 羅家作為禾西軍部之指揮自有其獨樹一格的特殊兵法,而在這之中羅家先驅便是展現羅岱郁之領導風範之部隊。這些女勇士儘管身穿重甲,依然掌握了天炎軍專長的機動性,她們善於快速前進,並在重要戰術地點迅速部屬成為敵軍難以攻破的灘頭堡,正是有她們的堅毅之心才能讓禾西之軍繼續持續夏娜委任之令。這些女勇士身穿羅家重鑲甲,手持羅家軍刀搭配盛漢大盾,一隊為80人的規模。

斬馬劍退役老兵 (Retired Horse Slayer Militia): 禾西之民在天炎軍到來之前也曾受到羌民的恐怖統治,許多漢人在羌族的虐待下不得不永無寧日的替這些半人馬族裔耕作。好在羅岱郁所率之天炎軍趕跑了羌族戰團,而為了感恩這些戰士,許多民士也自發地成為天炎軍的輔助部隊,而這些也曾為士兵的民士則是協助天炎軍抗擊敵方騎兵的專家。他們身穿破舊的漢軍皮鑲甲,手持漢軍斬馬劍,一隊為50人的規模。

女真團特殊單位:
女真之火 (Manchu Fires): 宋月鈴是個極端的戰士,同時也是夏娜天炎軍依舊在帝國服務時便已經加入軍中的老邁成員。她的戰鬥經驗豐富且擅於領導,而她麾下的女真戰士更是以殘酷和熱炎聞名於天炎軍中。而現在在女真團獨立出天炎軍的現在,這些手中握緊火焰的勇士們依然不忘自己過往遭受的不平等待遇,而在這無止境的游擊戰爭下任何膽敢危害廈真的敵人都將逃不過她們復仇的雙拳之下。這些戰士身穿炎軍輕鑲甲,同時修有內力的她們對疼痛也並不在乎,以充斥者火焰塵法的拳頭打擊對手。一隊為80人的規模。

宋家陣 (Formation of Song Family):宋月鈴的領導能力傑出,在戰鬥時必定身先士卒和大軍一同作戰,而她最專長的便是利用天炎軍之機動來進行攻城的戰法。和利用火炮或攻城器具的戰法有異,宋家陣兵各個身手不凡,能快速登上城壁的她們也能以迅雷之勢向周遭敵人發難,並在過程中敲鑼打鼓以將恐懼灌注到守備城壘之敵的心中,可謂是屬於宋家的攻城戰法。這些陣士身穿炎軍輕鑲甲,持天炎軍劍和宋家陣斧,一隊為70人的規模。
天炎之火與劍





備註: 又是一個長期開發的完成,這次是隸屬在盛漢帝國之下的前帝國野戰軍團天炎軍在自立為王國體系之後所具有的軍事結構。這個特殊分支其實是參考苗族為背景再加入以火焰為基調的主題所設計的,所以這支軍隊成為了一支幾乎純粹為女性的軍團,同時跟火焰相關的神獸麒麟也加入了天炎軍成為象徵的怪物。至於接下來我會稍微跳出盛漢的圈圈,開始準備第一支來自百庫爾叢林的軍隊喔,請各位敬請期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