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智龍族章 (一) 智龍族和水龍族裔 簡介

貓老大 | 2022-10-14 17:00:00 | 巴幣 0 | 人氣 103



智龍族: 在上神開天闢地,創造人族之前,智龍族是整個世界的主宰,他們的天父「米德嘉瑞斯•古天龍」自一個神祕的遙遠之地將智龍族的蛋帶到北方山脈,並在那片還未被腐化的北方大地養育了「尼霍姆恩•黑金龍」、「海爾特•天羽龍」、「賽娜爾•茂葉龍」、「愛金庫爾・熔岩龍」、「幽佛米爾・海仙龍」、「古爾安・地重龍」這六大新生之龍。自此,米德嘉瑞斯便與六大新生龍共同在這個世界生活,遊歷大洲之間的他們與許多種族的先賢合作或者是與好戰種族的冠軍對抗,在這過程中這些智龍們也與卡洛薩人的神祇接觸,米德嘉瑞斯作為龍之天父與阿什安為首的卡洛薩諸神建立深厚的友誼,並在即將離開古魂大陸時與六個兒女定下永遠保護卡洛薩之子民的誓言。然而這樣的長年旅程還是迎來了終點,龍之天父本就已經是風中殘燭的靈魂終於在偉大海的正中間離開牠塵世的身軀,但天父殘軀的塵法力量實在強烈,使偉大洋中央成為永不停歇的塵法漩渦。
在天父離世之前他將剩餘的無名龍族之魂交給了六名子女,並囑咐他們開枝散葉,讓智龍的血脈繼續下去。於是這六位原初之龍便各自離開,並在環遊世界時所中意的地區盤據了下來。在往後數千年間,這六個分支龍族各自成長為自己的聚落,他們的龍族子嗣也日益變化,從最純種的智龍,到如盾牌龍、雙翼飛龍、蜻蜓龍等等的新種龍也逐漸出現,有了這些新龍族也使的它們的文明欣欣向榮。然而,那古老且永遠破裂卡洛薩人民族的第一批放逐者們不可能放過這些智龍族群,分裂在各個大陸之中的六大龍族傷亡慘重。在尚未腐化之大地的賽娜爾與森林龍子們在與放逐者的戰鬥當中逐漸被腐化影響;身在尚未成為森林的百庫爾山地,古爾安與地龍之子們如孤城般在尖山之中煎熬的抵抗攻擊;盤踞在北美中央黑谷地的尼霍姆恩在接連的戰鬥中已然發狂;而盤踞在巨樹之島上的海爾特以及定居在尚未蒙主之傑路薩夫高原的愛金庫爾則是在保護龍子的艱辛戰鬥後力竭倒下,從此不再復甦。
而最後的幽佛米爾,身負了傷害,但他還是招集了自己族群的殘兵並在最後與許多離散的龍族子嗣以及卡洛薩人合兵一處,將此次放逐者的大軍給擊敗,但曾經美好的大地已經變質,離散的龍之子們個個追尋自己的道路,部分年邁的前代火龍與天龍在失去父親的領導後決定留在古魂大陸沉睡,待卡洛薩人需要再應招喚而出,而也有許多壯年龍族更加地往高山僻壤的地方重新建立巢穴,但這些已經少了原初智慧的壯年龍部落群也經常因為地盤問題而交戰,過去那一統的龍族羈絆也越來越脆弱。
至今,智龍族已經不再是統一的種族,透過族長傳承他們依舊發展出超過許多文明的知識以及特殊的龍語,並在各個大陸建立自己的王國,然而在時間洪流的摧殘之
下,現在出身各異的這些新一代龍族們以自己的血統自居卻也對追尋自己種族的根源毫無興趣,同時經常參與俗事鬥爭的他們也已經不再是被許多文明視作神明一樣的物種。而到了1020年的現在,龍族在這些年也並非被動,在大陸各個山地稱王的他們經常與山地當中的野蠻部落爭奪土地,同時也經常成為各大陸人類的惡夢。但也有一眾年老龍族以恢復族群為志業,嘗試與各方的同伴聯繫,不過在遙遠且腐敗的北方沒能擺脫放逐腐化的放逐魔龍群也蓄勢待發的與強悍的放逐王者與軍閥合作。這戰火連天的世界定會考驗者各方智龍之主的能力。
幽佛米爾之水龍族: 在經歷可怕的放逐入侵並與卡洛薩人合作以後,幽佛米爾的心境懸在龍族眾部的未來之上,他弔念殞落的兄弟與姊妹,也見證了年輕龍族與年邁龍族的思想差異,在這內心的縝密沉思之後,他開始推行律法,確立龍群之間的階級,並規定只有原生的智龍得以作為族群的領導;同時他也建立了宗教,將自己的父親米德嘉瑞斯奉為龍族之神,並以他的兄弟姊妹為基本,替這龍族的諸神殿當中添加許多神話以及描述自己在凡間世界與這些親族的旅行,在這些新舉措以及過往的習慣下,幽佛米爾的水龍之族很快便得到了恢復,雖然這等恢復並不及他們過往的榮譽,但他們在西南美的地位也終於穩如泰山。
然而在穩固的背後,幽佛米爾的內心卻依舊為烏雲所壟罩,這個亙古的靈魂失去了許多親族與父親,唯一的紀念便是他所建立的「神話」,這樣的孤獨感使的龍之子失去治國的心思,於是他將王位交給自己最信任的長子海爾格林夫後便仰天而去,從此不見蹤影。只是這樣的封位卻埋下龍族內戰的影子,海爾格林夫儘管統治合理,從不虧待親族,但幽佛米爾的諸多子嗣卻也都起了自己的心思,而為了遏止分裂,於是海爾格林夫就如其父親般創建了封建的律法與體制,讓七大王子們各自佔據了群山之國的各個角落,並約定在面對祖輩也無法全身而退的放逐入侵時化整為一。但野心的險惡遠超海爾格林夫的心思,這樣的分散也使的這些本屬同根血脈的原初之龍族的後裔們逐漸遠離統一的理念,至今只以自己的王國與疆土為本,並時不時的互相對抗以圖取更多的土地與軍隊,甚至在最後海爾格林夫也為自己親族所討伐,他的血族被迫流亡到邊疆山區,使表面的統一也徹底破裂。而現在,幽佛米爾依舊沒有回歸其血族的跡象,水龍族們也依然分裂,各大龍族門派都在試圖成為群山甚至全南美的霸主,而他們的野心也使他們不惜將曾經的富饒之地燒成灰燼。
以下為幽佛米爾之水龍族的國度
索美爾哈王國: 索美爾哈,這是幽佛米爾在獨自抵達這裡後以自身之力所構築的龍之巢都,在數年的獨立建設下,這座城市可謂是集結幽佛米爾智慧與藝術的古典首都。雖然在時間之流當中這座城市也歷經了放逐戰團的攻擊,經歷慘重的破壞,但在之後的上千年間復原的幽佛米爾與他的龍之子們還是將這座巢都發展為繁榮的古典首都。然而現在這個王國是由推翻海爾格林夫的六龍子「畢爾澤古」所統治,他充滿野心揭起內戰的序幕,趁拜父祭典時期與麾下的影弒龍偷襲索美爾哈並將海爾格林夫給殺害,並在之後的幾個月內掃清索美爾哈的巢穴以去除任何海爾格林夫血族的蹤跡,好在這過程當中也有許多血族逃脫。時間回到現在,已然坐穩大權的畢爾澤古現在已經完全不在乎這些漏網之魚,索美爾哈原本龍族共和的生態也已經破裂,掌管軍事的影弒龍使曾經的繁榮首都成為驅使畢爾澤古之野心的龍族堡壘,而現在剩下的龍族子嗣們也不得不面對他那張牙舞爪的野心。
索安海王國: 索安海山是個距離索美爾哈最近的龍巢,在過去龍族的鼎盛時期也是個巨大的城市,遍布的巨塔與巨大的廣場也曾充斥者許多龍族的身影。然而現在事過境遷,七位血龍當中的四龍子「莫海德」盤踞在龍巢之中,他在過去一直以驍勇善戰的勇氣在與北方的蛛魔人對抗,作為專心守國且重視榮譽的君王,這個龍之王非常尊重哥哥定下的律法,並相當不滿畢爾澤古的偷襲還有近來愈加癲狂的擴張舉措,無奈北方蛛魔攻擊顯少中斷,至今俠義之師的計畫只能不斷推遲。但這位龍王在心中發誓,正義之師才能恢復王國的安全…
艾瑞王國: 艾瑞山地處海岸山脈的中部地區,在全王國正中央的這片高嶺山區有者幽佛米爾建造的龍神殿。這座神殿對執掌祭司的龍族來說是屬於神祇之魂的棲息地,而任何對王國有所貢獻的龍族之魂也會不分種族的回到這片寶山永恆長眠。而在這片山頭上便是由幽佛米爾的三王女「露安傑斯琳」作為現任龍神殿的大主祭司以及女王統治者艾瑞山的一切。她雖是十分虔誠的神使,但她的熱誠遠超平常,任何對龍神不敬的行為都會被徹查與嚴辦,而現在這場內戰如火如荼的發展下,露安傑斯琳也更加熱衷在陰謀詭計之中,在她心中只有替神明發聲的自己才能統領整個國度。
索林哈王國: 索林哈山地處龍族群山王國之西南方,這裡的溪谷可謂是許多龍族生命的誕生之處,就連七大龍之子也都是在這此誕世,延續了米德嘉瑞斯交給幽佛米爾的無名之魂。這片王國就這樣被視為聖地,不過自封建律法推行後,這片本來一直都是由露安傑斯琳所管理的初生之溪谷便被轉交到七王女「愛莎路亞」之下。這樣的安排自然是為了削弱露安傑斯琳的實力,不過愛莎路亞絕非如姐姐一般的聖戰者,她心懷慈悲,無法抗爭,但為了國家她的騎士古盾龍「泰薩崁恩」承擔起了抵抗露安傑斯琳之神道軍的重責大任,同時這位古老的騎士一心只為保護自己所愛的愛莎路亞,然而深知階級有差異的他只能違背女王的心願,願以犧牲來圖取索林哈的統一大業,但在這王國面前還有許多敵人正虎視眈眈者…
費多禮恩王國: 費多禮恩地處群山之底的奇特水泉洞之中,這片水深澤谷是由五龍子「奈法理恩•影潮」所統治的國度。與索林哈那象徵生命的溪谷不同,這片承接生命溪谷終點的龍之巢穴卻是屬於死者的國度,多數年壽已到的龍族會自己來到奈法理恩的國度,並在這溪流的終點化為白骨。作為幽佛米爾之子,奈法理恩總是見證這些同袍的死亡,在長久之下年壽遠勝於其他族群的他變的崇拜死亡,並因此學習了放逐的巫術。現在這象徵生命終點的水洞在他不懈的實驗下變成腐化的泉源,而奈法理恩則打算透過自己復活的遠古龍在這世局掀起死亡的風潮。
艾爾敦王國: 艾爾敦,處於高雲海之上的龍族王國,這片充斥水氣的高山是由二龍女「賽西亞•雲龍」所統治的國度。在過去分封制即將推行之時表達反對態度,她對於這樣分裂族群的決定感到不齒,可無奈世局的變化不再她的掌握之下,並不情願的她領者艾爾敦作為國土並與許多追求世外高原的年邁龍族成為了不問世事的避戰之國主。但隨者畢爾澤古的陰謀成功,以及自己長兄的逝去觸動了本來與眾年邁龍族一同沉睡的賽西亞。現在本來沉靜的王國領土開始躁動,一直反對者分裂的賽西亞如今因為憤怒而再次甦醒,她與這些年邁龍族們勢必會以自己形式的復仇來將篡奪者弄下以恢復平靜的生活…
幽佛米爾尋道徒: 幽佛米爾的離開至今已經好幾百年,但作為「龍之神明」的他依然受到一眾龍族供奉者。許多年邁長者都不解這種歪風,畢竟對這些生命遠古的老者而言,幽佛米爾是父親一般的龍族之父。然而在近世才出生的這些年輕龍群們依然故我,甚至在激昂派的催生下,許多高級龍族的子嗣會拋棄身分以尋道者自號的在世界各地發起搜索,以將自己的父神從沉眠中迎接回紛亂的王國之中。不過這群青年之龍也絕非是如無頭蒼蠅般的漫無目的,「蓋爾曼丁」作為尋道者祭司甚至得到大祭司露安傑斯琳的認可,並感招年輕又虔誠龍族前往一次次對外的遠征,使的許多外地民族蒙受損害。而現在這批尋道者也落腳到偉大洋那如今以成為大漩渦周遭的大山島之上,他們那無藥可救的狂熱肯定會給新歐帶來威脅。
沼龍仇軍: 殺父仇人在首都作亂稱王,親戚們違背與父親的誓約也違背了幽佛米爾龍父的意志,海爾格林夫殘餘的血族在浴血奮戰後才擺脫了畢爾澤古的肅清軍團並經過森林撤退到曼澤夫沼澤之中。現在這群殘餘的血族雖然獲得短暫的歇息,暫時歇腳在這本屬於那些太陽神造物的廢棄聖所。只是曾經帶動活水的這群龍族末裔已經以仇恨為本,他們口中吐出的龍息也已經腐化成如曼澤夫沼澤那般的惡水,而這群龍族的領導「阿爾剃答」雖不如其同袍絕望,卻也逐漸控制不住同袍之間那龐大的復仇意志,蟄伏的沼澤之龍肯定會向仇敵席捲而去。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