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放逐凡胎之章 (一) 斯堪蒂納放逐部落 簡介 (第二版)

貓老大 | 2022-10-21 17:00:05 | 巴幣 0 | 人氣 96



斯堪蒂納人: 斯堪蒂納地區原本是北方古國放逐囚犯的地區,許多戰俘與囚犯在這多山,地形破碎,寒冷又難以耕種的土地被丟下。但在這種惡劣環境下許多強人崛起並領導這群罪犯逐漸發展出自己的文明。然而這片冰原的資源也十分有限,強人之間帶領的部落互相爭戰者。

然而當那巨殞之星落在連通兩個大陸的冰原之地的那刻起,這片惡劣之地的人民卻也迎來全新的契機。那時已經自稱為斯堪蒂納人的這群部落民們隨者時間變的更加嗜血,一位名為「歐夫德恩.大海鬍」的斯堪蒂納部落酋長在逐漸成長的放逐腐蝕影響下殺遍了整座斯堪蒂納大陸成為了統一全部族的強勢力量,他甚至還預謀進攻回到北部,要讓放棄自己人民的北方古國付出代價。

然而,在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他被放逐諸神的信使給招喚,變異、帶者面罩的信使以奇怪的語調傳達者放逐諸神的口喻。他們要求歐夫德恩率領偉大的戰士們邁向南方,攻向此時尚不知北方民族存在的新歐人們。當時他並未同意,固執地想要朝北方進軍,但信使也不是等閒之輩,他們做出預言,向他警告,倘若他不執行放逐諸神的意志,他們將會讓他見證全斯堪蒂納的毀滅…在發下這樣的預言後,這以固執著名的偉大斯堪蒂納酋長在隔天的早晨,態度大轉,在眾人面前同意了信使的請求。沒人知道為什麼歐夫德恩到底經歷了甚麼導致他做出如此之大的改變,但許多人耳聞,聲稱在昨晚聽到偉大酋長在夜晚睡夢中所發出的劇烈哀嚎聲

但無論如何,名為斯堪蒂納的戰爭機器再次轉動,朝向南方的他們與信使帶來的軍隊朝南方進軍大獲全勝,他們所到之處都是無盡的戰火和燒毀的城市以及土地。他們正是第一次針對新歐人的黑暗遠征軍。然而在之後的幾年內,他們無法阻止人類聯盟組建起偉大城牆,歐夫德恩更是在阻止城牆建造的一場戰鬥中被人類聯盟的猛將,那位在後世成為聖法西帝國家喻戶曉的知名英雄:「蓋左特.利諾夫」給擊殺了。

時至今日斯堪蒂納地區依舊有不少部落存在者,但近年血鴉部落的擴張帶動不少斯堪蒂納人前往世界的各處殖民。就連以匈人和羌人為主的亞州放逐荒原以及活死人為主的北美放逐荒原之中都可以見到些許斯堪蒂納人部落活動的影子,他們延續祖先的精神也持續的作為放逐諸神的馬前卒,到世界各地奪取進奉給放逐諸神的祭禮。

(新歐)
血鴉部落: 以冰山與峽灣為家,斯堪蒂納人以這些非常具備防禦的天然要塞為基地進行一波波的掠奪與燒殺之事。而在諸多部落與氏族之中血鴉部落無論怎麼說都可以說是斯堪蒂納地區最強大的部落。規模宏大的他們有者整個斯堪蒂納最巨大的城市「都博領」,在這巨大的北方都市之中盡是來自外族抑或是在內鬥中失利放逐之族奴隸,血鴉部落以此為業專門販售奴隸給四方之放逐領主,甚至也偷偷的與文明國度的王親貴族有者私下的買賣。

不過儘管與文明國度有者些許合作,但規模最大的他們依然是攻打永恆城牆的強大勢力。而現在由老放逐巫師「卡盧伍薩」所統領,他們依舊蓄勢待發的在老奸巨猾的放逐巫術影響下繼續對南方發起戰爭,他對文明國家來說是個絕對的威脅,而他也相當了解這點。希望能積極透過對城牆的行動好從放逐教皇那得到放逐神軍的地位。而在老血鴉和他一眾的渴血者注目之下,任何文明國度都無法忽視這等問題。

惡魂野人部落: 斯堪蒂納區域與諾斯拉迪亞之間也者許多島嶼,大多渺小且了無人煙,然而野人島是個例外,孤立在斯堪蒂納地區和極北美地區中央,在過去這地區也曾居住者一群原始的人類,但在巨殞之星落下後這裡的居民也遭到腐化,成為放逐的永恆信徒。但在這黑暗北地之中生存絕非易事,他們在帝國曆725年受到斯堪蒂納的惡魂部落襲擊,島上的野人雖激烈的反抗入侵者,但他們的至高王依然不敵那名為「加刻得・大血牙」的可怕血牙之下,自此野人島便成為斯堪蒂納人的領域之一,如今大血牙成為了野人和斯堪蒂納人的新至高王,以野人島為基地,他結合了野人蠻性和斯堪蒂娜造船工藝繼續劫掠南方海域上的所有船隻。甚至以掠奪文明國度海岸維生的海盜也必須進貢給他們好換取自己在劫掠航行上的順利,確實可以說是可怕的海盜王之一。

甲盾部落: 雖說是部落,但這些斯堪蒂納人只是一群又一群的傭兵所組織的結社。他們因為彼此的嗜戰慾而聚集到一起,在各種領主與頭目的招喚下替他們作戰。原本一切都應該保持原樣,但有個新人的加入改變了甲盾部落的習性。這人便是他們現在的老練頭目「索髯丁・冰槍」。他年輕時期加入了部落,並在戰鬥之中展現了資質得到了部落首領的拉拔。而在一任又一任的首領交替下,他最終在帝國曆1017年接受戰死前首領的指定成為了甲盾部落之主。而在這歐丁信仰者的帶領下,他相信自己稱王的預知夢,於是便帶領眾人抵達喀札拉島移民,相信能在這片島嶼之中建立冰龍以及歐丁的海上國度。不過他們的活躍致使無天神教方面派遣了海之心聖士團與當地的殖民者來阻止放逐腐蝕的惡化。

海蝕部落: 血鴉部落的勢力在斯堪蒂納地區無遠弗屆,他們強大且大量的部落戰團隨時都能替卡盧伍薩向任何敵人進發。他們在斯堪蒂納的勢力十分巨大,只要部落首領對血鴉們展現不滿情緒便會遭受攻擊,因此也有許多氏族選擇逃離這一切。在這其中海蝕部落便是其中一員,他們的狡詐頭目名為「赫爾蓋・海蝕者」深知放逐邪術,甚至能策使食屍獸替他作戰。而在血鴉部落的威壓下,他也選擇舉部落遷徙到南方以得到更直接的掠奪機會。而現在他們在水生之地一隅充滿食屍獸的地區落腳下來,並成為周遭海域以及沿海村鎮的危險存在。許多商隊和村落都在他們的無情攻擊下被摧毀。不過他們的活動也引來了無天神教的注意,當前與烈聖聖士團時常交戰者。

法倫賽部落: 在酷寒的斯勘蒂納地帶,氏族之間的爭端與內戰時常發生,畢竟資源的窘迫對各大部落來說都是嚴重的問題,同時在這些內鬥中獲得的榮耀也能使他們更加接近放逐之神的賞識。不過近年以來在卡盧伍薩的強大力量下許多堅定於斯勘蒂納本域的氏族也決定展開抵抗,法倫賽部落便是其中的一支反抗氏族,他們奮勇的戰士在帝國曆 788年和血鴉部落正面衝突,但最終「安略克・血掌」為了擊殺自己的父親坐上大位,於是和卡盧伍薩合作,最終使得法倫賽淪為血鴉的從屬部落。

但這弒父之徒最終也沒能做上他的春秋大夢,他最信任的將領「諾萊彼得・鐵拳」由受到血鴉壓迫的眾人推舉出來,並在接續的酋長決鬥中殺死了血掌,而如今這位新繼位之鐵拳憑藉者自己的野心以及渾身的鐵勁坐穩了大位,宣布擺脫血鴉部落的他們也正積極準備一場報仇之戰…

德特姆部落: 德特姆部落被稱為雷霆部落,在過去也曾在斯勘蒂納呼風喚雨,但強大如他們卻在帝國曆1011年也被血鴉部落以詭計擊敗,曾經的榮耀盡失。在戰後,喪失酋長的他們被植入一位對血鴉部落言聽計從的小酋長:「艾斯基特」以維持血鴉對雷霆的統治,然而在帝國曆1014年,某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小酋長的帳營被莫名的雷擊攻擊。隔天當大家以為小酋長都死亡之際,原先應該死亡的小酋長卻突然現身施法將在爭執中的部落成員隔開。之後他更展現出自己具備的高超智慧,利用那遠勝過族內薩滿一生所學的學識將麾下將士灌注雷霆的戰力,將德姆特徹底變成雷霆部落。而現在獲得「雷霆之首」稱號的艾斯基特誓言要報仇恥辱,必要將斯堪蒂納的大權掌握到自己手中,並讓血鴉部落血債血償。

獸心者部落: 狼神之力總是同時帶來祝福與悲劇,而獸心者部落便是狼神之力的體現化。傳說這隻斯堪蒂納部落的創始酋長為了自己的狼神之印而背叛了未來子嗣的正常生活,使的部落充斥者許多異變為狼人的異種。但儘管如此他們依舊遵奉放逐狼神的權威,並在狼嚎號令下與血鴉部落對抗。這場戰爭使雙方傷亡慘重,獸心者們的變異使的他們能和卡盧伍薩之流正面對決,同時這場鬥爭也讓他們逐漸掌握詛咒帶給他們的饑渴獸性。而現在「路德賽夫・狼爪」統御者他們繼續者和血鴉的對抗,他以強大的羈絆連結部落的成員,依靠者狼神的詛咒抑或是祝福繼續抵抗血鴉在斯堪蒂納的行動,只有成為斯堪蒂納地區的領導才能確保狼群的壯大。

長船佬部落:長船佬部落是位在斯堪蒂納邊緣地帶的部落,生活在最靠近外海的峽灣岸邊。跟所有斯堪蒂納人一樣,他們信仰者放逐諸神,但他們的部落卻也會在南方行貿易之事,可以說他們是許多文明國度黑市的重要賣家。而為了更好的從事黑市貿易之事,這群海戰成癮的長船佬們總是游移四海的持續尋找者潛藏在各地的奇妙文物,再將這些文物銷贓進黑市之中。他們的領導人「歐拉夫傑.拉格.長船佬」更是多家地下黑市的老闆。信仰放逐蛇神的他們就是透過這些黑暗貿易賺進大把財產。而這些財產也將替他們帶來更加邪惡的賜福…

鐵谷山斯堪蒂納哨站: 在放逐入侵傑路薩夫高原的時期,他們對惡牙谷當中的古老文明也展開入侵,這些未知種族在幾個月的入侵後突然從谷地消失沒人知道他們去哪了,不過既然佔據了土地,放逐軍團自然也在這些山頭上設下要塞,以利傳播腐蝕的力量。然而當基督聯軍攻入高原時,戰況激烈的狀態下放逐軍團將一切戰力調回高原,但唯獨這個鐵谷山上遺留了一支規模中等的斯堪蒂納人駐軍,而隨者主力戰敗以及接續的黑獅人入侵,自此這批斯堪蒂納戰士已經無法回到家鄉。不過數年過去,這個黑暗堡壘至今卻屹立不搖,平時就連周遭的獅人部落也不會隨意靠近。根據探險者與獅人的交談中可以得知這些斯堪蒂納人在「肯傑夫.山藥頭」的領導下一直以瘋癲般的戰鬥與一眾獅人挑戰,他們甚至眼見這些可怕戰士吃食敵人的屍身或地上的石頭來持續恐怖的衝鋒,雖然許多人對此保持者不信的態度,但或許這也是放逐諸神的意念使他們存續至今吧。

拜沙克斯堪蒂納放逐教團: 潛藏在惡牙谷與無天基督教皇國邊境的拜沙克教團是一支獨樹一格的放逐戰鬥教團。畢竟與無天基督教皇國類似,遠在極北冰原的放逐教皇國也一直都在世界之中部屬許多獨特的戰地教團。這支由「拜沙克.安海恩•虔誠者」所統領的戰地教團是全部由斯堪蒂納人所組成的特殊戰團,雖然地位不如許多純正放逐戰爭教團但這群冷靜戰士正好端坐在能直接強襲無天基督教皇國的山頭上。拜沙克與他的忠誠信徒戰士們正仔細研究與觀察無天基督教皇國的一舉一動,只要教皇下令他們便能立馬發動攻擊直接將刀架在偽神教皇的脖子上。

(北非)
加拉夫之牙部落: 北非洲一直都是整個州最富饒的地區,在這孕育者許多古老且富強的文明,不過儘管機會重重,斯堪蒂納人們卻鮮少踏上這片土地,畢竟對他們而言新歐的財富更加巨大,同時卡洛薩艦隊的積極巡航也使斯堪蒂納人難以越過古魂大陸以抵達非洲。不過加拉夫之牙卻做到了,他們一直都是斯堪蒂娜當中著名的冒險者,經常冒險穿越古魂大陸,嘗試抵達羽迦麟一直招喚他們前去的非洲大陸,而當他們成功抵達,剛好此時他們正好遇到了薩姆佐斯帝國的分裂戰爭。不知這算是蛇神的恩賜還是只是一次碰巧的好運氣。總之這些掠奪者選擇將這些人的財物劫掠一空。當大部分的獻祭完成之後蛇神卻降下雷電將自己信仰者的戰船燒毀。在經過幾天的討論,族內的薩滿和部族領導「加拉夫.安恩德」一致認為這是蛇神旨意要他們停留在此地繼續獻祭金財給予蛇神,於是他們作為了第一個入侵非洲沙漠之地的斯堪蒂納人部落立足於現今的位置。而加拉夫跟他麾下的戰士將會繼續肆虐北非的文明國度。

(南非)
狼心者部落: 狼心者部落存在已久,他們在費納斯在世時便以血手團之名在持續在狼神的狩獵招喚下向偉大的神獸前進,鮮少留在斯堪蒂納本土的他們因此也一直以少量的人口四處游離,僅僅在一兩個月甚至幾個禮拜會回到斯堪蒂納並在狼神的祭壇尋找意圖加入血手團的新兵。血手團一直都在費納斯的統馭下迎來榮耀的賜福,射擊的箭矢總是命中,狼人也總是爪牙銳利的刺向獵物,讓部落沐浴在狼神的力量之中。然而費納斯的殞落卻讓曾經的血手團也跟者墮入凡庸,他們的力量喪失殆盡,狼主之間也慢慢的產生裂隙,出走的人們也使血手團更加渺小。但這一切都在「奧斯卡•嗅血者」的努力之下漸漸恢復原貌,這位斯堪蒂納人是費納斯在世時就相當尊重的狼群領導,將不從的狼主一一擊敗,因此他們麾下的舊血手團成員也加入到奧斯卡麾下,逐漸壯大了現在改稱為狼心者部落的軍團。

而現在,為了證明新生狼心者的實力,奧斯卡率領他們小心穿過了古魂大陸的巡邏艦隊,抵達了費納斯和傳說之卡洛薩聖獸:赫特斯白獅決戰的勇猛之心草原駐紮者。他們在這受到了守衛卡洛薩遺林的一干卡洛薩人追殺。但狼神豈能是被追殺的對象,這些來無影去無蹤的潛行大師不是大老遠跑來被追者的。他們正一邊規避這些卡洛薩人一邊尋找者在遺林中潛藏的上古巨樹人: 木卡莎。而為了取悅狼神,他們下定決心一定要斬殺木卡莎。

(極北美放逐荒原)
海加血山部落: 海加山位在極北美放逐荒原的北端,高聳且充斥放逐的能量,傳說山中發出的淒厲慘叫是諸神的低語或者是對放逐諸神的讚美之情,而這些傳說也吸引了這支狂信徒部落來到這座山頭,他們模仿山中的淒厲之音,企圖透過儀式來招喚偉大的噩夢存在。雖然不確定這座山區是否藏有放逐之神的力量,但可以肯定的是這支部落不能隨便招惹,因為他們在戰鬥中同樣發出淒厲的慘叫,並配合者全身沾滿鮮血之狂戰士的衝鋒讓挑戰他們的部隊必須承受最可怕的心理與物理攻擊。而如今,這支部落由「庫魯奇・血面」統治,他們嗜血的戰意就算是修麥・姆加格帝國也經常雇傭他們進行對南方美洲大陸的入侵。

冰湖之拳部落: 冰湖之拳顧名思義乃是相當好鬥的斯堪蒂納部落,信奉冰龍神賽諾卡的他們持續精進身體的力量,淬鍊者自己那如亙古冰川般堅固的鐵拳。曾經他們也曾居住在斯堪蒂納本域,不過血鴉部落也透過戰爭的力量使的冰湖之拳也不得不服從其權威。但他們強健的冰拳依然被卡盧伍薩相中,於是這個戰士氏族便被送到美洲北方,屬於修麥姆加格帝國的冰原之地。而現在他們在「傑賽・冰腦」率領下根據血鴉的指引一直挑戰者修麥・姆加格帝國的軍團,雖然他們並不理解這麼做的用意,但只要能戰鬥便能使他們聽命,他們就是如此單純的戰士結社,只是他們的強大戰意就連活死人之帝:卡利士也無法輕易忽視。

(極北亞放逐荒原)
刀斧灣部落:刀斧灣部落是一群經常在世界各地遊歷的斯堪蒂納部落,信奉蛇神羽迦鱗的他們都立下蛇之誓要將一切奉給蛇神。為此他們曾經在亞美立坎大陸協助修麥・姆加格帝國的戰爭,讓北美洲的德魯伊嚐到斯勘蒂納的戰力。他們也曾經登上阿肯哈夫王國的海岸,殺害許多善良平民還燒毀不少小鎮。他們可以說是海上的恐懼,當岸邊守衛看到那張刀與斧交織的旗幟時都必須要以最快的速度向貴族通報。而現在他們也在刀斧海王「凱克拉底・老好人」的率領下為了尋找更多財富而橫跨了整個諾斯拉迪亞大陸抵達到了極北亞放逐草原之中。這些蛇神信徒將以截然不同的方式賺進大筆財富好得到更多羽蛇之賜福。

牙爪盾部落: 牙爪盾部落在過去並不是個巨大的部落,但他們堅定的信仰者冰龍神,因此也積極的在斯勘蒂納本土發動爭鬥。然而就算勇猛如德特姆也敗倒在血鴉部落的崛起之下而為了報仇他們丟下一切向東逃離抵達到了放逐草原潛伏者。他們擁有相當奇特的戰士文化,每每遇到敵人衝撞他們組織地盾牆後他們會有一群相當狂熱地怒戰徒會突然咬下自己盾牌的一小角然後發起自殺式的衝鋒。傳說這是由他們至今依然健在的牙爪酋長:「恩庫瑞翁・克勞司」所帶起的風潮,這種接受攻擊後出現的狂怒戰法總是讓他們的對手招架不住,而這也的確讓他們成為稍稍有名的部落,膽小的敵手絕對無法從他們的尖嘯中逃脫。而現在,他們潛伏在靠近教皇國的草原一隅當中,而恩庫瑞翁至今依然在草原各處從事傭兵業務以支持他們回歸斯勘蒂納的戰爭…

(亞州)
毒蛇之血部落: 毒蛇之血的神恩如今幾乎遍布整個盛漢平原的各大河流與溪水,而在這萬惡之流的最終歸處便是如今毒蛇之血部落的居所。他們是蛇神神選遺留下的子嗣,在當初最終之戰擊潰盛漢人部隊,席捲整個平原後他們抵達這片如今被稱為毒血之谷的山區並在西格佛雷德的命令下守護這匯聚者毒蛇之血的偉大湖泊。而在西格佛雷德在此結束自己做為凡人的生命後,這裡也變成為這些守望者以及所有蛇神信徒們的聖地,帶上錢財抵達此處獻祭之信徒非常多,同時為了守衛這不潔聖地許多蛇神戰士也在此扎根就此一直維持毒蛇之血部落在盛漢平原深處的活動。

他們做為異教者,在盛漢鮮少受到傷害的南方自然經常遭到盛漢人各路軍閥或繼承者皇朝的攻擊,然而他們也在「阿爾佛列士・毒牙聖」這位英明領導的統治下他們多次在不利的局勢下守衛住蛇神毒蛇親王聖地。如今在持續不斷的增援抵達毒血之谷後,這狡詐之徒也正策劃者向那些自以為恢復一隅過往榮耀的盛漢軍閥發動攻擊,這次的聖地守衛者將不再單純守護,而是以鮮血以及新得的財物獻祭予偉大的羽迦麟。

突西亞部落: 斯堪蒂納人若是想出海通常只會透過西方的峽灣出海,鮮少人會從東方平整的海灘出海,畢竟在偉大洋的東半部,海流非常微弱,大多都被其中的巨大漩渦所吸收,在這種狀況下對斯堪蒂納人那仰賴速度進行擄掠的戰術來說根本沒辦法正常發揮。但是總有些投機之徒會嘗試在這東方海上航行,冒險的精神以及諸神的信仰讓他們無懼海上的危險向東方的盛漢平原前進。而突西亞部落更是以超越常人的意志力越過危機四伏的峇龍王朝海域,並在充斥戰魂者,雙身魔人、黑格斯人等強敵四伏的南亞海域之中立下根基。

而現在,信奉冰龍神賽諾卡的他們在英明的海王「賽璐・依卡路」的率領下與各方勢力進行者難以想像的戰爭,在這片海域中他以任何斯堪蒂納軍閥都擅長使用的戰術,以這些敵人難以想像的速度發起掠奪與戰鬥,而他也以冰龍神的尖戟與大斧為誓約,要率領這些勇敢好戰者持續這戰爭以將魂魄獻祭予賽諾卡的無上之殿。

安曼海峽賊團: 偉大洋東方被斯堪蒂納人喻為難以穿越的海域,只有最渴望榮譽的斯堪蒂納戰士才會踏上如此征途。許多北方人都這麼說者,然而也有不少人選擇以繞遠路的方式,從西方橫跨偉大洋以抵達南亞的無情戰場。而安曼海峽這危險海域當中便有這麼一支海賊團,他們起初是一群居無定所的斯堪蒂納放逐掠奪者氏族組成的海盜集團,沒有一個絕對強勢的海王統御。而在長年的掠奪與併吞各路小型海賊團勢力後他們如今也演變出一種非常奇特的海盜議會制,由賊團當中的一眾首領來投票決定攻擊的方向,不過也因此經常差點面對賊團的內戰。不過在這攜家帶眷的他們通常也都盡量大事化小,好在這海域站穩腳步。而如今已經在此地立足以久的他們由於長期劫掠印加西亞海岸特別了解印加西亞人,不過在強敵環伺的這片南亞海域當中,這群混砸者斯堪蒂納人、黑格斯布曼薩同盟、盛漢人海賊甚至部分印加西亞海賊的雜牌軍或許還是需要一個強大的領導才能帶領他們展開更加偉大的掠奪以獲得至上諸神的賞識。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