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天女優里婆濕(廣延天女)(57)

Cynthea | 2021-01-24 20:07:25 | 巴幣 4 | 人氣 221


  自那之後,祭主仙人竟完全沒探到阿修羅或烏沙納斯的任何消息,平靜的日子久了,因陀羅放下警戒,又重回酒池肉林。

  「跳得太好啊,天人!優里婆濕(Urvashi),這名字太名符其實,妳確實很能抓住男人的心!」因陀羅側躺在席上,欣賞天女們的舞蹈,其中有一個天女叫做優里婆濕,生得最美,舞也跳得最好。

  優里婆濕也是由天女所生,傳說她的母親是個虔誠的毗濕奴信徒,她出生沒多久,就被母親抱至神壇,當她的母親跪在毗濕奴神像前唸禱詞時,她的母親看見毗濕奴神像的大腿部位出現一些字,一邊是「心(音近優里)」,另一邊是「控制(音近婆濕)」,合在一起即是「能控制人心的人」,優里婆濕即被當成是毗濕奴賜給新生兒的名字。

  優里婆濕長大成人,與其他天女一樣成為「眾神的妻子」,她第一個侍候的天神就是天帝,帶給她最深的影響,接下來不論再有誰,她依然最渴望英俊的天帝。

  因為最在意他,優里婆濕也發現,儘管天帝經常擁抱不同女人,但唯獨對現在坐在他身旁的那位最特別,那是天后因陀羅尼,出身阿修羅族。

  優里婆濕雖很羨慕天后在天帝心中佔有一席之地,卻不討厭她,因為她是天帝在意的人,只要天帝高興,她就替他高興,天女的愛,從來不必獨占

  舞畢,她腳上的鈴聲隨之停下,再得滿堂彩,這時她除了觀察天帝的表情,偷偷也瞄了天后一眼:果然又是如此。

  天后從未正眼看完她的任何一支舞,優里婆濕好奇她待在天帝身旁時,都在想些什麼?無心歌舞,卻勉強自己與天帝飲酒作樂,像在演戲。

  天帝此時喚優里婆濕過去,要求她一件事:「妳這麼會跳,不知會不會教人跳啊?剛才我跟因陀羅尼打賭,說妳能不能在一日內,教會一個不通舞技的男人舞藝?」

  優里婆濕聽完,隨即即興地跳出一小段的舞蹈,示範完畢後,態度恭敬的她輕啟紅唇回答:「若只是妾,方才舞的那般程度,是有可能做到的。」

  「好!我賭妳可以,人就給天后選……因陀羅尼,別忘了妳說過的,若妳輸的話……哈哈。」天帝親暱地湊近天后,輕咬了她的右耳垂,她回以一個充滿曖昧的甜笑說:「我選誰都行嗎?」

  「當然,優里婆濕說了,誰都行的。」天帝說。

  天后一手撫上他的臉,以充滿玩興的語氣告訴因陀羅:「那我讓天神的導師去學,你會准嗎?」

  除了天帝愣住外,優里婆濕聽到也面有難色。

  「別鬧!他不行,妳選別人!老師若要去學,恐怕會氣得跳腳,會變得更囉嗦!」天帝否絕這個提議,再怎麼玩鬧也不該動到導師頭上。

  「那就你那些老臣吧,挑個最最最……反對我當天后的,我要整死他!」天后立刻改變心意,藉著酒意,順勢倚姣作媚躺入天帝懷裡,說出她的要求,逗得他樂得大笑,他應許了。

  馬上就有士兵前往那位大臣的家裡,強把人押到優里婆濕面前,吩咐他要向天女學舞,隔日驗收……

  事情一傳開,朝臣們無不覺得這是奇恥大辱,卻也了解天帝的脾氣,只敢在私下議論,沒人敢真的去勸諫。

  倒是有人跟別人不同,是專程趕來看熱鬧,是月神錢德拉,他本就看那些個性死板的大臣不爽,能逮到機會看他們出糗,他怎能錯過?

  錢德拉一旁偷偷看著,那個大臣不情願地繫上腳鈴及手鈴的練習,天女在一旁指導,但大臣胡亂的節奏完全沒在拍子上,引得錢德拉不禁憋笑憋得肚子發痛……

  「偷看別人落魄,竟讓月神大人如此愉悅?」熟悉的聲音傳來,錢德拉立刻收起笑容,面對他,任何神都是精神緊蹦的。

  「沒有,老師,我只是碰巧看到。」錢德拉藏起情緒,看著祭主仙人。

  祭主仙人一向都不喜歡錢德拉的個性,自從發現妻子塔拉與他的醜事時,自然對他恨到極點,然而祭主仙人卻在眾神前刻意隱藏這點。在祭主仙人重哼一聲後,一言不發離開錢德拉,兩人不再交談。

  錢德拉已經明瞭導師對他的恨意,他絕對無法忘記,在上須彌山前,祭主仙人曾發給每人一條聖線作護身用,唯獨他的,卻是想害死他。

  當初月神在進山沒多久,就被聖線製造的幻覺引開,竟在虛幻界中迷失,差點死去,幸好濕婆在幻境中救了他,讓他明白真相:祭主仙人想讓他從此消失!

  幸好他能藉著攪乳海的波動再現世,當他飲下甘露時,他瞥眼望見了祭主仙人不甘心的臉,他卻感到高興,他永遠樂於讓祭主仙人生氣,最好氣得抓狂……回到天界後,他又重新接近塔拉,他要污辱老師的名譽。

  明知這樣做是利用塔拉……他卻還是為了報仇而這麼做了……

  想起塔拉,錢德拉心生一絲不忍,為了復仇,他竟然可怕到能把心愛之人一同拉入深淵嗎?

  可是,萬一他的計畫成功,從此祭主仙人這個巨大的阻礙會消失,他們就能永遠在一塊兒;反之,一但計畫失敗,他大概會連累塔拉一起死。

註:
優里婆濕:又稱廣延天女,忠心於天帝的美麗天女,聽命於天帝多次,最著名的故事是與因陀羅之子賈安塔的緋聞,兩人相愛,後因故被仙人詛咒,天女必須下凡為普通舞女,王子則變成普通竹子,天女須在人間找到成為竹子的賈安塔才能返回天上;另一個是天女與人間洪呼王的愛情故事,洪呼王追求下凡為人的天女,天女對二人的婚姻設下幾個條件,其中一個就是不能讓她看到洪呼王的裸體;想念天女的因陀羅知道這個約定,設法讓洪呼王在天女面前裸體,天女就離開了洪呼王,回到天上。
圖片引自維基百科,優里婆濕返回天上,離開洪呼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