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再見(二)(117)

Cynthea | 2021-11-07 14:42:34 | 巴幣 12 | 人氣 124


  塔拉被拉著跑了一陣子才反應過來:自己可能又做了會讓丈夫憤怒的蠢事!

  月神錢德拉趁眾天神不注意,竟動手將她帶了出來,塔拉心情尚未從兒子離開中恢復,又馬上被在意之人一把拉去,她竟然下意識地乖乖跟著月神跑了一陣子。

  他們跑進了天界的某個小花園中。

  「放開我!」塔拉停下腳步,扳開月神的大手,然後兩人又相望。

  「師母認得我嗎?」月神看她的眼神充滿疑惑與懷疑。

  「當然,你是月神錢德拉……與我兒子一樣,是九曜星主。」塔拉知道重生的月神已全然忘記過去,她亦不想與月神再續前緣,故只能裝冷漠。

  月神的手沒有放開塔拉纖細的手腕,他反而大膽往塔拉靠近,塔拉一時之間只能本能後退,然後月神竟更加放肆,另一手抓上了塔拉的頭紗,現在塔拉無路可退,只能面對月神高大的身軀。

  多麼相似的場景,當年月神欲調戲塔拉時,就是這樣的姿勢。

  塔拉回想起當初,臉上的泛紅頓失,換上一片蒼白的臉色,月神見狀後,眼中的疑惑卻更深。

  「師母與老師一樣,是個正經古板的人。」月神竟然說這種話。

  塔拉壓下緊張的心情,扳起厲色的表情警告月神,要他放她走。

  「我會放妳走,只要妳告訴我,我與妳到底有什麼過去?師母,我不是笨蛋,所有的天神,包括老師都對我的『某些行為』頗有微詞,卻不肯告訴我全部的真相!今天這樣的事,我只能猜跟妳脫不了干係!告訴我吧,塔拉師母,妳我間是否有什麼公開的秘密?」月神為了逼塔拉回答,竟一手摟上塔拉的腰,他想知道眼前的人是否曾是他的情人?

  塔拉感受到月神熾熱的體溫,大驚失色,本能地想掙扎,當月神的手扣得更緊,甚至眼看他要把吻落在她身上時,塔拉終於出手打了月神一巴掌。

  「愚昧的荒唐的之神!」塔拉罵了他一句,並擺出師母的架子,用手指著他,說自己的丈夫已經警告過他,不准接近她!

  「師母若真是貞節烈女,何必跟我跑出來?妳明明有話該告訴我!為什麼所有人都不肯回答我?」塔拉的一巴掌令月神氣急敗壞,本來他對過去是毫無興趣,卻在見到塔拉後,他忽然很想急著想找回過去,這其中箇由他也不清楚。

  「你再敢放肆,我會向大梵天請示再離天界!」塔拉用自己的離開逼退月神。

  「塔拉!」月神見她要離去,叫了她好幾次,但她卻再不回頭,只能看著她背影的失落,這煩燥的感覺真的好熟悉……

  一時之間,月神竟真陷入了幻象之境,那些名為過往的畫面似乎找到了主人,一瞬間翻騰在他的腦海中,他痛苦地抱頭跪坐下去,一切幻象結束在當初濕婆吞下他的靈魂為止。

  不知何時開始,這個小花園一直傳來琴音,是長頸琴!悠提的琴聲沒有緩解月神的痛苦,不過他腦海的幻象已都結束,他這時才緩過來,撐著冒完冷汗的身體站起來。

  那個彈琴的人這時才靠過來:「偉大的那羅延啊,今天是什麼日子唷。」是那羅陀仙人,他分明是躲在暗處看完全場才出現。

  月神沒打算搭理他,本想轉頭就走,但那羅陀仙人沒放過他,一直在原地彈曲吟唱,頌的是九曜星主的故事。

  九曜星主:日、月、火、木、金、水、土,還有羅睺與計都。

  月神沒聽過這曲,曲中全是那羅陀仙人自己編的詩詞吧?很快凡胎就會有更多詩頌出現,九曜每人的事蹟便會傳播天下……

  「月神可覺得這詩歌動聽?」那羅陀仙人不知不覺唱完了,月神竟被他奇妙的弦律吸引,留下來聽完整首曲子。

  月神才剛從回憶的震憾中清醒,又聽完奇曲,自然是不記得曲中的詞在說什麼,隨便應諾了那羅陀仙人幾句。

  「那羅延啊,我要把剛剛的曲子,送給新的星主-水星布陀大人,希望我別來晚一步。」

  「你來晚了,他已離去,天帝令他獨自上路去各界修行。」月神說。

  那羅陀仙人聽完,故作懊惱,一直苦惱地拍拍自己的頭,覺得沒把曲子給布陀聽真是可惜,白費他的苦心。

  那羅陀仙人故意再抬頭看著月神一眼,求他:「要不,月神大人幫我把曲子帶給布陀可好?」

  那羅陀仙人向月神提了莫名奇妙的要求,馬上就被拒絕了,月神現在哪有心思?

  「唉呀,月神錢德拉瑪,你怎會說出這種漠不關心的話呢?真是的,今天可是你與水星第一次相見的日子。」

  那羅陀仙人攔住了月神的去路,拿著他的長頸琴揮舞,模樣有些瘋癲。

  「那又如何?」月神覺得那羅陀仙人真是莫名奇妙得可以,凡是被他纏上總沒好事。

  「父子團圓,總是佳話,你就不能表示點什麼?好歹你也是親生父親……」那羅陀仙人一語帶過,手指又撥弄琴弦彈出琴聲。

  那羅陀仙人當然注意到月神的臉色瞬間刷白,他終於恍然大悟了吧?

  下一剎那,月神推開了那羅陀仙人,他急忙想追回塔拉,但已不見佳人蹤影。

  其實月神的腦中還是一片混亂,他記起從前為了與塔拉私奔而背叛天神的事,也記起塔拉為了勸回他而自刎的事……可是,那是他的親生兒子,為什麼這重要的環節,卻最後才想起來……

  塔拉……塔拉……她回到天界,不是為了與他團圓,她讓他的兒子去做祭主仙人的婚生子。

  意思是,她再也不要與他一塊兒了嗎?

  他的塔拉啊,他拋下名譽、豁出性命去愛的女人,竟然最後真的不要他了……

  「月神大人,您叫小的好找啊。」月神頹然地靠在牆上,正覺得人生無望,卻有一個奴僕上前來找他。

  「天帝傳喚您回去大殿,有要事要告訴您。」那奴僕說。

  「什麼要事。」月神心裡正煩,想遠離天界,實在不想聽因陀羅又宣布什麼蠢政令。

  奴僕直說:「達剎生主有意要將女兒,嫁與您與天界聯姻。」

  要是以前,月神錢德拉大概一聽見這種麻煩事會立刻逃跑吧?

  如今的他,只是輕輕用鼻吭氣,擺出一種不知是笑還是生氣的複雜表情,回問奴僕一句:「老師答應了吧。」

  「是,天帝陛下與祭主仙人都贊同這門親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