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再見(一)(116)

Cynthea | 2021-11-06 20:07:53 | 巴幣 6 | 人氣 185


  月神以為他是第一次見到祭主仙人的妻子,那是在他去見完龍王舍沙後沒多久的事。

  大梵天在上,向全宇宙介紹了新的星主-水星之主布陀的存在,跟太陽神、月神、祭主仙人等一樣同是九曜之一。

  「是個小孩子。」天帝因陀羅一手摸著下巴,懷疑著眼前之人的星主實力,但那孩童確實是由塔拉牽著,慢慢走入眾神的大殿。

  祭主仙人多年未見妻子,一時間顧不上身份,快跑向前跑到塔拉面前,他見妻子外貌一如既往,只是面容增添許多靜和。

  「一切安好?」祭主仙人的一句問候,讓塔拉溫婉的回以一笑:「一切都好。」

  他們夫妻之間發生太多恩怨,卻因為長年分離,使兩人更能靜下心來審視這段婚姻,梵天告訴塔拉,她必要在梵界學會靜心,直到能做好天神師母的角色,才能回到丈夫身邊。

  一開始,塔拉是想著永遠逃避這段過去,與唯一的兒子,永生在梵裡過活,後來不知不覺改變主意。

  祭主仙人指著塔拉牽著的男童問,看上去不過五歲多的樣貌,卻被大梵天向三界宣布是新的星主-水星之主。

  「是我的孩子,也是夫君的婚生子。我們在梵界,時間流速不似其他界,回至天界時,這孩子便是這稚童的模樣。」塔拉輕輕推著兒子的背,希望兒子能與祭主仙人親近。

  水星之主布陀受到母親的指示,便大方得體的介紹自己,小兒一切禮數到位,談吐得宜,使得在場的眾神不得不驚嘆,直誇是師母塔拉教得好。

  「布陀-是充滿智慧的意思,想必這名字很稱得起你,孩子,從此你便是我的兒子了。」祭主仙人摸著布陀的頭,看著他眉眼間的幾分與那人相似,心中自然明白這非他親生子,多年的夫妻分別,如今見到塔拉的大徹大悟,他也是真心想重新維繫這段婚姻,於是他只能接受這是他的孩子。

  可是看穿真相的天帝卻刻意在眾神面前挑唆一句:「老師的新兒子,長得真俊,樣貌在我族也是上等的,是吧?」

  塔拉不清楚天帝與祭主仙人失和,聽完他的話中有話後,愣在原地,恰巧在此之際她也看到了站在一側,冷眼看著一切的月神,她心中竟然不免又起波瀾。

  祭主仙人早已習慣天帝的嘲諷,以往他都能從容帶過,但這次天帝明顯是往他痛裡戳去,祭主仙人有些發慍,就在此時,布陀挺身而出,先以雙手敬拜天帝後,一臉真誠的告訴天帝:「也許在天帝陛下的眼裡,我就是個幼稚小兒,母親用心教導,從未有一天鬆懈,如今我離開梵界,即將迎來新的學習旅程,懇請天帝陛下感念母親的辛勞,准許讓我一人至三界修行吧。」

  「我的兒子!你在胡說什麼!」塔拉聽完布陀的請求,才回過神來,她簡直不敢相信,布陀竟然求天帝讓他獨去,不讓她跟著!?

  祭主仙人對這新兒子的舉動感到匪夷所思,不禁好奇眼前這小娃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我必須要去,大梵天說,我背著這世間的苦難出生,必要磨練自己才能扛下星主之責,母親請你允許我離去,還望父親能替我照顧好母親,她已經辛勞了太久。」布陀的一番話表明,他真不愧是智慧的化身,祭主仙人心想。

  布陀知道自己的處境,便為母親塔拉盤算了一切。

  眾神在驚呼之中,重新審視這位星主之時,達剎生主已來到天界,打算向天神提親,他走入天宮前就聽說水星之主歸位的消息。

  達剎生主進到了大殿,看見了眾神與塔拉母子,氣氛有點微妙;達剎生主走至中央處,同樣雙手禮敬眾神,然後先開口對布陀打了招呼。

  「我們在梵界見過,你可還記得?」達剎生主問布陀。

  「記得,那時您正與那羅陀仙人談話,我聽著好奇便加入了你們。」布陀清楚記得達剎生主。

  達剎生主對他笑了笑:「沒想到,原來你的『真』與形體有所差異,無妨,都是好孩子。」

  祭主仙人聽著,問起達剎生主,是怎一回事?

  「在梵界只會留『真』,大多數人的『真』與外貌一致,在梵界與在他界看起來無異,但我在梵界時見這孩子的『真』,卻已是一個青年了,他必能不辱智慧之名,將來是個有超凡見識的天神。」達剎生主一番解釋,眾神恍然大悟,相信布陀有天生超齡的知慧。

  不過天帝似乎不滿風采被布陀奪去,他揚高聲調說:「既然水星星主的責任如此重大,就趕緊跟家人告別,盡早進行修行去吧,錢德拉,是吧?」

  天帝特意叫了月神,在此敏感之際,現場頓時是一片安靜,只有月神有些不明所以,所以就沒搭話。

  事實上,月神的注意力不全在布陀上,他一直默默觀察著塔拉,總覺得她散發出一種令他懷念的感覺,當塔拉幾次眼神與他相望時,他內心會發出一點點說不上來的刺痛……

  「布陀,你安心去吧。事成之後,我便會與你母親去親迎你。」祭主仙人劃破沉默,賜福兒子旅途平安,塔拉再次擁抱了兒子,然後布陀便立刻從眾神面前消失,隨他心願修行去了。

  祭主仙人回頭看著天帝:「我們都是為了兒子好,才讓兒子出門去修練的,是吧,天帝?」祭主仙人說完時,還刻意看了一眼坐在後面的天后座上的人,天后舍質回瞪了他一眼。

  「當然,男孩子是該多磨練,否則他們日子,在這和平時代過得也太輕鬆。」天帝對祭主仙人的話不以為意,沒料到原來他是在挑釁天后。

  接下來眾神的目光,才放到了達剎生主身上,好奇這個凡胎之主人來天宮的原因。

  達剎生主立刻向天帝解釋來意,說出希望月神錢德拉能娶他的凡胎女兒時,殿上的天神不禁一陣哄堂大笑。

  也在那時,眾天神才發現主角月神竟然不知何時不告而別。

  再一反應過來,祭主仙人才驚覺,剛回歸天界不久的妻子塔拉也是,兩人竟然「又」一起消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