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潘朵拉的魔盒》15、盒底的希望

山海 | 2020-10-21 20:38:57 | 巴幣 0 | 人氣 80



  幾近耗完的力氣讓萊伊暫時失去了腐化生命的力量,唯獨手中緊握的角怎麼也不想放掉,如果就這麼握著直到生命消逝,也許就是最好的結局,想至此,嘴角撇出了一絲笑意。

  躺在地上望著轉了九十度的世界,遠方的地平線被叢草樹根遮盡,耳邊不時傳來殘存生物的鳴聲,自己身體的腐臭早已聞得嗅覺疲乏,剩下的全是鼻前的泥土味,些許遮蓋視線細長的頭髮早在天界時就失去了光澤,不只是髮,他的心也無數次地被絕望掏空,見血破洞也麻木得快忘了痛。

  布斯塔消失後他不曉得自己在原地躺了幾個日月,就這樣望著顛倒的世界,他只想握著掌心的三個角,說不定明天就能死去了。

  幾天前對布斯塔說的話反覆地在他腦中迴繞,這幾天萊伊不吃不喝不斷努力回想著布斯塔的臉孔,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把他忘了,然後才想起布斯塔的笑容比自己的還要好看,如果不是跟著自己的話,想必他的人緣一定很好,而且老早就想告訴布斯塔,他的茜紅色長髮美得像寶石一樣。

  萊伊瞄向雙手,回憶著小時候摸布斯塔的長髮時的觸感,他想深深烙印在皮膚的每一吋,就算一根髮絲也好,他不懂蔻為何這麼狠,就連一絲髮也不讓布斯塔留給他。

  視線逐漸朦朧,他希望是雨,可幾天以來都是陰天,沉重的雨總不落下。

  一點點的奢求都不給我呢……
  萊伊笑得勉強。

  此時顛倒的世界,出現了一個人影,熟悉的穿著、熟悉的腳步。

  「萊伊?」

  還有那熟悉甜美的聲音。

  萊伊回過神,他以為自己在作夢,但一向作著過去天界夢的他,知道眼前的這一切絕不是夢。他看見薇絲的衣服破爛、身體處處是好不狼狽的傷痕,萊伊不敢相信柔弱的薇絲竟然會從數里外的地方,一個人走到這裡找自己,中途究竟遇到多少危險,他想都不敢想。

  「太好了……薇絲找到你了……」

  薇絲現在的笑容,在萊伊眼中竟散發著如同蓋文神父般的微弱光芒,他一度覺得自己看錯,絲毫未察覺到雙眸的淚珠已落入鬢角。

  「為什麼……」

  薇絲慢步走近,坐在躺著的萊伊身邊,兩人的身體一個比一個還虛弱。

  「我知道萊伊就在這邊……知道自己一定可以找到萊伊……」薇絲笑道。

  萊伊的心情從沒這麼亂過,之前薇絲看見自己原形時的態度似乎是如此地拒絕,現在卻拼死命地都想找到自己,還有天界給的無盡謊言,他已無法分辨到底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為什麼要來找我?」萊伊道。
  「不知道,可是薇絲知道……好想見萊伊……」薇絲笑。
  「說謊!」

  萊伊突然變回蛇的原形躺在地上,全身再度發出屍腐臭,醜陋的模樣是薇絲第二次見到。萊伊硬撐起身子,他想把薇絲嚇跑,只要身邊什麼人都不在了,他就能真正讓自己瘋狂,讓自己完完全全接受現實甚至墮落成為魔界的一份子,萬劫不復,也許那才是他真正應該擁有的。

  敵意之深,深不見底,可萊伊怎樣都沒想到這次薇絲竟緩緩起身,伸出雙手高興地抱著他不放,即使膿液灼傷她的手、身、臉龐,她也絲毫不退縮,極盡剩餘的力氣緊抱萊伊,萊伊被她突然其來的舉動驚得無措,立刻收回膿液的力量不讓她再受侵蝕。

  「萊伊的心地很好,是我……是我傷了萊伊的心,我不該有那樣的舉動,可是我什麼都不知道,真的好怕……」

  薇絲的身上帶著侵蝕新傷,不顧痛楚仍緊抱對方,萊伊滿是錯愕。

  「可是……我這麼令人作噁,妳為什麼……」萊伊哽咽。
  「不要萊伊覺得自卑,我一直都很喜歡這樣的萊伊,而且……不知道該怎麼告訴萊伊……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你……」薇絲掉淚。

  萊伊不明白她的意思,直到薇絲含淚將臉更貼近他的眼。

  「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你……我好喜歡你……」

  薇絲一點也不介意刺鼻的嗆味,也不介意萊伊身上的膿包嘔液。

  「萊伊對薇絲很好,薇絲卻一直給你們帶來困擾,但是很感謝森后,如果沒有離開就一定遇不到萊伊跟布斯塔了……萊伊,薇絲也是那樣、也一樣的,在精靈裡常常被當怪物,可是如果不是那樣……怎麼會知道森后對我很好,怎麼會明白萊伊是真的擔心我?他們雖然欺負……薇絲其實都懂的……」

  萊伊流著淚,聽薇絲訴說的每一個字句。

  「跟著萊伊走過的這一路上有人害怕我,也有人跑來攻擊我……才明白一直以來為什麼萊伊看起來會這麼寂寞,如果、如果沒有快點找到你……一定再也見不到你,我不要……我不要那樣,我不想要再讓你一個人、絕對不行,萊伊一定會不見的,再也見不到什麼的……絕對不可以……」

  萊伊哽咽,他把身子捲起讓薇絲能坐在巨大而長形的身軀上,頓時有些羞赧,因為薇絲就這麼抱著他哭,哭得比自己被剛丟下天界時還難過,哭得彷彿自己馬上就會消失一樣。

  「妳怎這麼傻……」

  萊伊含淚露出笑容輕輕地對抱著自己的薇絲,一邊用著自己從來不知道的力量,那力量竟融合著薇絲天生的能力,治癒並重生了薇絲另邊被扯斷的翅膀,連他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越過薇絲的身子,他驚見後方那條薇絲走過的焦黑道路上,生長著點點新芽。

  他忽然發現,如果自己是人們口中絕望的災難,會不會薇絲就是所謂的希望?

  那麼他們的相遇,是不是早就注定了?

  數年前,將萊伊送往人界的潘朵拉在洞窟外發現自洞內透出的微光,正要去探查,走至洞窟外時她發現上面長草的泥地上坐了一個晃著雙腿男童,男童外貌看來比萊伊大沒多少,一身聖歐諾蘭常見的淡鵝黃孩童衣裳,金色短髮肌膚白皙,笑盈盈地望著她,潘朵拉一時未認出男童身分,後才驚覺此人的地位極高,她發現男童是聖歐諾蘭舉足輕重的聖子。

  潘朵拉正要驚呼,聖子微笑擺出噤聲手勢。

  「妳能體會到身為神,沒有自知之明的後果了嗎?」聖子笑道。

  潘朵拉滿面愧疚。

  「古老的星角蛇在天界中不屬於任何一個物種,幾乎等於天界的活歷史了。」聖子輕聲道。

  沒有翅膀的聖子從洞窟上的草泥地跳下來,落地前輕輕浮在空中作為緩衝後才著地,孩童的身高讓他抬頭望著女神。

  「足夠妳自責數千年了吧?」聖子稚聲道。

  潘朵拉哀愁地點頭,聖子微笑地走向洞窟,斜身望向對方。

  「來吧,對妳的懲罰還沒有結束,繼續彌補妳所犯下的錯誤吧?」聖子笑道。

  兩人一前一後地走入洞內,走得越深,裡面的散出的光越明顯,那光並非明耀刺人,而是猶如薄暉般和煦暈散,若有似無卻能讓人感到無限溫暖。微光灑在兩人身上,仔細一瞧才發現那寶盒至今還留在洞內,光源正是來自以懲罰潘朵拉為名的寶盒。

  聖子上前站在石台旁低望盒內的光芒,雙手撫在盒緣,眸內盡是溫柔與無法解釋的滿意,潘朵拉不明白,湊近看突然一個不可思議的景象在她眼前蔓延。那裡邊的東西潘朵拉從沒見過,身為女神經過無數年的歲月,初次見到此物。

  「這、這是!?」

  潘朵拉目瞪口呆地望向聖子,聖子微笑地望著盒底物。

  「這孩子很可愛吧?當然已經被你們送往人界,那個可憐的孩子也是非常可愛的。」聖子笑道。

  一個金色的光球藏在寶盒的最深處,光球裡隱約看得出一根極為聖潔的羽毛。

  潘朵拉記得當初災難飛出時她只忙著緊張,對寶盒裡那極不起眼的東西並未注意,沒想到它極為緩慢地成長,如今竟能發出更大的光芒,她不敢想像時日再長些的話,光芒或許能夠壟罩整個天界。

  忽然,潘朵拉想起那時縮瑟在角落的小萊伊,一直目不轉睛地對盒底瞧,當下散出如此多的惡物必定會讓年幼的孩子感到害怕,然而害怕的表情中卻帶難以言喻的無畏。聖子捕捉到了她的表情,笑而不語。

  「大人……我不明白,這東西到底是什麼?」潘朵拉道。
  「是希望,一個統稱為希望的聖物。」聖子笑道。
  「……希望?怎麼會在盒底?」潘朵拉不敢置信。
  「裡面是生命之羽,又稱『生命之語』,每個靈魂投胎時都會抱著一點點這樣的聖物降世,是很珍貴的奇蹟聖物。」聖子望著生命之羽的表情如同望著自己親生的孩子,柔笑道:「只是這孩子是眾生為生命祈禱的力量,匯集了人界所有的祝福。」

  潘朵拉驚訝得說不出話。

  「希林薩曼的潘朵拉女神,妳頂著女神的名號存於天界,枉費擁有強大的神力,倘若高高在上的神沒有自知之明,得殘害世界幾個千萬年?」聖子道。

  潘朵拉眼眶泛紅,一股悔意哽在胸中。

  「孩子都是細膩的,萊伊從一開始就看見盒底的希望,是妳自私蒙心,為保全自己犧牲他人。聖歐諾蘭不會實質的懲罰妳,以天則為前提的刑罰從來就不存在,自己犯下的錯誤得自己承擔後果,妳必須在這次事件中懂得身為神的立場,懂得愛人並取得自己的原諒。」

  聖子的一席話讓潘朵拉掩面痛泣。

  世界萬物皆為一體兩面,有災難便有希望,兩者之間蘊藏密不可分的羈絆。

  之後,潘朵拉將懷抱生命之羽、帶有世界強大祝福的奇蹟靈魂交給住在人界達雅斯森林中的森后赫瑟蒂拉蘿,並託她照顧成形後出生的孩子,無論孩子長什麼模樣都一定得照顧好,同時萬般交代若是有機會能讓這孩子出去,就一定得讓她走。

  瑪尤麗下毒想趕走薇絲的那天,赫瑟蒂拉蘿早就知道兇手是誰,親自帶大的孩子離去哪有不心疼的道理,只是她想起潘朵拉的話,順著時機便將薇絲放走,事後她嚴厲地降罪於真正的犯人,瑪尤麗從此被逐出精靈界並受到森林的唾棄,過著流浪的辛苦生活。

  落入人界的萊伊與離開森林的薇絲,於是,災難遇見了希望。

  事後,萊伊與薇絲的存在被天界發現,天界對兩人的存在感到不可思議,同時希林薩曼的主神降了潘朵拉一個神級。

  一個是災難,一個是希望,即使結合也不可能會有後代,不過萊伊與薇絲並不在乎,只要兩人能夠永遠在一起。

  由於力量過為特殊,天界將萊伊與薇絲分別封為獨一無二的災難之神與希望之神,為人界帶來災難和希望,因此佔了世界極大的地位,同時天界共同願意提供兩人宮殿。原本是兩位神各自都有一個宮殿,但萊伊反對,他認為只要給薇絲宮殿,自己住在希望之神的宮殿內即可,讓薇絲的力量抑制住自己,也能避免自己的力量過度影響天界,而薇絲當初救的七隻狼成為希望之神宮殿的守護獸。

  薇絲擔心萊伊在意,想將宮殿內的鏡子都撤除,萊伊阻止了她,因為薇絲接受的是全部的他,現在的萊伊已不在乎看不看得見自己的原形,如果不是如此不堪的自己,也不會有機會與薇絲相遇,說到底,他似乎能夠試著慢慢喜歡這樣的自己。

  萊伊為布斯塔安置了一個房間,將三根角置放在內,並把他那美麗的瑪瑙藍短髮改成與布斯塔如出一轍的茜紅,災難神的人形模樣因此俊逸得令天界津津樂道,每次萊伊都讓薇絲派人把那些無聊人士攆出宮殿之外。萊伊的原貌雖變得不多,氣勢幾乎比大部分神來得更令人敬畏。

  人界那條曾被薇絲走過的所有土地,在多年以後成為沃土,使得眾多生命得以存活昌榮。

  希望與災難,他們是世界的獨一無二的一體兩面,只要少了其一將會變得混亂,如同他們的名字。

  ──薇、伊。

《潘朵拉的魔盒》完


後記

  又拿十多前的作品出來修改,說真的結尾當時翻出來看的時候瞬間尷尬癌XD

  這部的主軸基本上已經懶得更動了,多年前的鋪陳技術極糟糕,自己也是邊改邊吐血,可無論如何都想要完成些什麼,所以砸下耐心看了很多遍、改了很多遍,把前後邏輯接不到位的地方塗塗抹抹,跟牆壁的補土一樣,總算搞出個還能看的╮(_)╭。

  這部作品本身就屬分支故事(因為架構簡單、字數較少,我就懶XD),有延出獨立的世界觀,之後有空寫的話……許會動筆(超心虛),接下來還有別的故事正在進行,有些還在構圖設定,有些框架則已打了底,一邊在嘗試其他呈現故事的方式,但最近假日事情繁多遲遲無法有長時間的空檔專心寫。

  有看完整部,以及對部分章節有興趣而點進來觀賞的有緣人們,希望這作品能成為諸位飯後的消遣,謝謝閱讀。

  好想放長假呃呃呃呃……

山海 2020/6/7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