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潘朵拉的魔盒》11、獨一無二

山海 | 2020-10-03 12:29:18 | 巴幣 0 | 人氣 69



  「哇!布斯塔好厲害喔!」

  薇絲看著布斯塔變來變去的樣子高興地拍動翅膀,露出滿面崇敬表情,布斯塔趴在床上,紅髮軟鋪。

  「妳也夠了吧……」布斯塔嘆道。
  「布斯塔累了嗎?」薇絲歪頭道。
  「呃……也不是啦,嗯?」布斯塔道。

  布斯塔注意到萊伊已在一旁熟睡,呼吸聲沉穩。

  「萊伊睡著了嗎?」薇絲小聲問。
  「嗯……他睡著了。」布斯塔藹笑道。

  尚未有睡意的布斯塔與薇絲,坐在靠近附陽台的落地窗邊吹著微風,街道燈幾乎熄盡,只餘被雲層遮住的微弱月光,薇絲身上披著薄被遮翅膀,兩人望著星空。

  「森后說,那一點一點亮亮的東西是好多好多的神跟天使,他們在人們熟睡的時候看著人們,等到早上人們都醒的時候,就在陽光後面為人們祈禱。那布斯塔想,神跟天使有沒有為我們祈禱呢?」薇絲笑道。

  坐在薇絲對面藤椅上的布斯塔翹著腿,用手肘撐著下顎,夜光照得布斯塔臉龐朦朧,長髮變得似薄紗般,望向星空的側臉更顯得成熟。

  「有沒有為我們祈禱不清楚,但有位神會一直替萊伊祈禱的。」布斯塔道。
  「是什麼樣的神呢?」薇絲道。
  「或許是個女神吧?」布斯塔道。
  「女神?」薇絲疑惑。
  「嗯,女神……一個想替自己贖罪的女神。」布斯塔淡道。
  「是誰呢?」薇絲問。

  微風在夜空中漫步,薄雲疏離,月光漸顯,輕披在紅髮男人精緻的臉龐上。

  「她是天界的獨一無二,同時也把萊伊變得獨一無二……」布斯塔輕道。
  「獨一無二?」薇絲道。
  「是啊,獨一無二,令人感到恐懼的……」布斯塔聲音緩下。

  沒有聽清後半句的薇絲笑道:「萊伊本來就是獨一無二的唷!」

  布斯塔望著薇絲,眼神滯在她甜美的面容上。

  「嗯,沒錯,萊伊本來就是獨一無二。」薇絲道。
  「什……」布斯塔傻住。
  「這是毫無理由的呢!」薇絲笑道。

  布斯塔一臉莫名其妙。

  「萊伊對薇絲這麼好,對布斯塔也很好,所以萊伊是好人啊?而且薇絲也沒有看過長得跟萊伊一樣的人,所以萊伊是獨一無二的,當然布斯塔也是!」薇絲笑。
  「……是這樣嗎?」布斯塔道。
  「嗯!」薇絲道。

  布斯塔失聲笑出。

  「是啊,說得也是,那薇絲妳……真的不討厭萊伊?」布斯塔看著對方。
  「為什麼會討厭?」薇絲不明白。

  布斯塔愣,清楚背後理由的他,萊伊真正的樣貌毫無疑問必是會被全世界所厭惡,雖然他沒親眼見過惡魔,站在天界的萊伊對眾神來說也醜陋得與惡魔不相上下了,他沒有把握眼前天真無邪的女孩如果見到真正的萊伊,會不會露出跟當初眾神一樣的目光,倘若真有那麼一天,即便被萊伊憎恨,他也想親手抹滅掉這名絕對會讓萊伊再次落入絕望的女孩。

  「……為什麼會討厭呢?」薇絲再次問。
  「唔……或許是因為萊伊做了什麼妳不喜歡的事?」布斯塔聳肩道。
  「一點也不會喔。」薇絲笑。
  「既然如此,妳願意……接受全部的萊伊嗎?」布斯塔試探。
  「全部?萊伊不是只有一個嗎?」薇絲歪頭。

  布斯塔搔著柔軟的紅髮,尋思該如何說才好。

  「呃嗯……妳有想過為什麼我可以變身,而萊伊不行?」

  突如其來的問題讓薇絲頓住,她從沒思考過這個問題,一直以為那是只有布斯塔獨會的法術,因森后統治下的精靈全都不會。布斯塔盯著陷入沉默的薇絲,不知她會回些什麼。

  「布斯塔……這個,薇絲一點也不在意。」薇絲道。
  「唔?」布斯塔疑惑。
  「第一次看到萊伊的背影時就知道萊伊一定經歷過很大的不幸,所以一點也不想傷害萊伊,而且薇絲知道萊伊要來救自己的時候,不曉得為什麼心跳得很快呢!所以薇絲一點都不想傷害萊伊呢……」薇絲紅著臉甜笑。

  事情發展得出乎布斯塔的意料,他以為只有萊伊單方面存有強烈情感,引出如此強烈的情感絕不能怪萊伊,過往經歷本就強烈,他只想把罪責全都加諸在潘朵拉身上,如果不是潘朵拉,萊伊也不需要過得如此孤寂,如今得知薇絲對萊伊也存類似想法,他忽然有些鬆口氣。世事難料,布斯塔最不想見到的就是哪天自己不在身邊時,萊伊那身獨落人界的背影;潘朵拉拋棄他,星角蛇同伴認不出他,倘若連自己都不在了,最起碼還有薇絲能不計一切地陪伴他。

  布斯塔的嘴角揚起柔笑道:「是嗎?薇絲能夠這樣想就真的……」

  ……太好了。

  不久,薇絲撐不住便睡在另張床上。

  布斯塔繼續吹著夜風,輕詠著星角蛇族裡最簡單的祈禱,祈禱的內容是星角蛇族的古文,配上布斯塔的詠音,聽來也不過是簡單柔和的歌唱。

  布斯塔明白自己的全部就是萊伊,但現在萊伊的全部已不再是布斯塔。

  他清楚總有一天。
  總有那麼一天。

  「……你一定能將我忘了。」

  微風在夜空中漫步,薄雲如紗,月光低輝,輕披在紅髮男人祥和的笑臉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