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教室日誌<51>

Dz | 2020-05-23 00:32:52 | 巴幣 8 | 人氣 163


<51>摧毀











  「既然地點都告訴他了,接下來還能寫些什麼呢?嗯?妳覺得呢?小卷妹妹?」


  小番茄將懷裡的女孩抱了更緊,綠甲手指在那瘦弱的身體上來回搓揉,她把還帶有怵目驚心傷疤的臉龐向前靠放,像疼愛布娃娃一般,陶醉地吸聞著髮香。

  受挨打時就會發出淒凌的慘叫聲、講到幾個關鍵字時就會惡狠狠地頂嘴、但只要好好地安撫,像現在這樣、像哄一條狗一樣,就又安安靜靜地乖巧聽話。

  真是個......好可愛......好可愛的玩具。


  「哎呀~姊姊我想到了~『他們好像提到要用我們來引誘女巫......怡潔學姊也被餵了粉紅色的藥膏......整個人都變得怪怪的......怎麼辦......好恐怖......』如何呢?就這麼寫如何呢?是不是氣氛變得很緊張了?有沒有營造出讓人心疼的感覺呢?想不想看見他著急跑來的模樣呀?哈、來吧......來吧......小卷妹妹,就這麼照著寫吧~」

  腦海裡看見心中所想的句子,藉由小卷的手正確地寫上,小番茄滿意著,將她擁得更深、更緊了些。



  兩台廂型車筆直地朝著女巫的所在地前進--早已禁止出入的翡林山。

  載的人和東西都變多了,索性分成了兩台,浩武和六眼在前押著怡潔和以妃,後頭跟著的是大輪開的車,小番茄和沈靜則各自顧好一個人質。


  「番茄姊,那支筆真的有那麼好玩嗎?」最後一排座位,手腳被捆綁的亞皓身旁,沈靜頭靠著窗,倒映著微醺的表情,出發之前,她又喝了一大杯。

  「對我來說,好玩的可不是這支筆~」一口一口吸著小卷髮絲深處的香味,沿順往下,她的佔有慾化作舌尖的蠻勁,舔進了耳廓內側,強橫地繞了幾圈。

  「嗚咿--」小卷已經哭出來了,又濕又熱的。


  「嘻嘻、不過要是像妳這樣的平凡人,或許會覺得很新奇吶~」

  「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別在上面寫字哦~」

  「對了,還有那個叫明旭的人。」接過筆,沈靜忍不住好奇問道。「跟你們是什麼關係啊?」

  「他呀?最早之前是個跑腿的,送送信、傳傳話。」小番茄挑目朝外頭的街景回想著。「後來會開車後~就負責開車了~」

  「聽起來真弱。」

  「體力差、力氣又不大、一身皮包骨,的確是很弱的身體呢~而且視力也不好,沒什麼遠距離作戰的能力。」

  「視力不好還開車嗎......」

  「不過呢~自從那天開始,他的腳步聲就不見了。」

  「腳步聲?」


  小番茄沒有繼續說下去。

  她慢慢鬆開懷裡的女孩,只輕輕撫順著那頭微捲的長髮。


  「浩武哥很討厭他喔?」見前座沒回應,沈靜又問了另一道問題。「和平常的時候相比,剛剛在地下室是生氣了吧?」

  「哼!這是當然的,那小鬼頭可是毀了他的人生。」

  「欸?」沈靜慢慢坐挺了身子,雖然看不見表情,但她能感覺得出來小番茄的口氣中沒有半點浮誇。


  「比如說。」

  但接著說話的低沉聲音,是來自駕駛座那個彷彿全身塗鴉的機械戰士,粗糙的嗓子像壞損的老舊音響。

  「你這輩子最珍視的人、給了你人生目標的人,某天突然成為了最恨、最想親手殺掉的人。為此,你放棄了驕傲的一切、捨去了存活的意義,從晴都大教堂的御醫,變成了一隻鬣狗,誤打誤撞的,甚至得到了死神的稱號。」


  他細細回味著那段自己並沒有參與到的過去、那段早已不是傳聞的歷史。

  而接下來的,則是親眼見證到的、無法張揚的悲劇。


  「為了替這段腐朽不堪的人生劃下句點,你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和時間都是為了能親手砍下那顆頭顱的一刻,但卻在最接近、只差一步就可以得到救贖的時候,因為自己的能力終究不足而失敗了。」

  「你被囚禁了起來、受盡了屈辱,苟延殘喘的意義全都被耗磨殆盡,當被同伴給救出來時,狼狽的你,就像個只會扯後腿的廢物、一個無能的可憐蟲,每個繼續稱呼你為死神的人,在你眼裡看來,都是種惡意的嘲笑,你覺得全世界都看不起你了。」

  「於是,就算再怎麼不甘心,你也真的只好放棄了,每天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重複著一天又一天死了也毫不足惜的日子,就算再怎麼假裝釋懷、說服自己放下,但身邊的人,不管關心你的人、討厭你的人、想幫助你的人全都知道,其實你早就已經死了,早在被囚禁起來的那一天起,你的人生就死了。」

  「直到那個晚上,在任務之中,你發現那個人又再一次地成為了目標,但你知道自己的狀況根本已經不行了,而且看看身邊的同伴們,也知道並沒有任何一位有足夠的能力可以挑戰他,所以你放棄了。」

  「身為隊長的你,下達了撤退的指令,就算所有人都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懼怕一個連路都不好的老頭子、就算抱怨和質問往你身上瘋狂的襲來,你也依舊堅持著這個決定,因為你是最清楚他的人,你是親身經歷過失敗的人。」

  「但是,你們隊上的菜鳥斥候卻擅自脫隊行動,雖然說並不是他的本意,但他在忙著自己的事時,一個順手就殺掉了那個人、砍下了他的頭顱,這件你這輩子朝思暮想、竭盡所能都沒法達成的事,對他來說,輕鬆得令人完全無法接受。」

  「而這件事也在所有人的見證之下流傳開來了。」

  「你認為,你的人生是不是被摧毀了?」



  然而,還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讓人給出心得,無線電滋滋聲便響了起來。

  「前面就要到了,把小鬼頭先騙去這間倉庫裡,避免等等工作的時候剛好來搗亂。」


  是浩武的聲音。

  不知不覺間,車子已經開進了陰暗濕涼的深山,四周林蔭茂密,連城鎮的燈光都難以透進。

  翡林山早就已經不開放進出,原先的入口都被封了起來,他們繞了點路,從偏僻的小徑上山。

  地面顛簸、落葉淤積、這條路的痕跡已經淡化到難以分辨的程度,要是一般人誤闖進來,說不定連循著原路回去的辦法都沒有。


  而剛才轉進一條更狹窄的叉路時,經過了一間廢棄的鐵皮倉庫,雖然空間不大,但從地形看來很適合藏人。


  「我想到了,就這麼寫吧?」沈靜突然向前探出,像條蛇一般蜿蜒的掛在椅背上,硬是把羽毛筆塞進了小卷手裡。「『他們把我們帶進路口的鐵皮倉庫裡了,想先迷昏我們再行動。』這樣如何呢?」

  「嘛、很生硬呢~不過也是勉勉強強啦~」小番茄笑了笑,看著她黑色小可愛下裸露的腰身,那光滑緊緻的皮膚,真想咬一口。

  「咦?」而小卷才剛感到椅墊被壓了一下,強烈且鮮明的香水味突然之間就撲鼻而來,距離近得幾乎是要貼上了臉。

  「喂?愛哭鬼!快寫啊妳?還等什麼?」殺氣騰騰的雙眼緊緊盯著,黑紫色調的眼影幾乎要印了上去,不讓人有任何一秒膽敢偏移視線。「快啊?快把筆握起來!趕快寫啊!」


  被這麼一吼,小卷雙肩一豎,下意識趕緊伸手把羽毛筆握住。

  而在這個瞬間,她愣僵了身子。


  「對,就是這樣寫,手要再抖一點啊?不然怎麼會有緊張害怕的感覺呢?嗯、嗯、很好、很好。」幾秒之後,沈靜滿意地點了點頭,立刻將筆抽走,滑溜溜的退了回去。「真好玩呀這支筆,我來瞧瞧他們會怎麼回覆呢?」



  車子緩緩停了下來,靠在杳無人煙的樹林之中,大燈和引擎聲突然之間被寂靜給沒收起來。

  滋滋、又傳來了浩武的聲音。


  「據點定在這,我先去做偵查,六眼會在附近找好點,你們一個來顧這裡的人。」


  接著,浩武和六眼一左一右打開門,立刻就開始行動。

  同時間,大輪也下了車,慢步往前車走去。


  「嘛、我去做準備工作,妳顧好他們兩個吧~」小番茄把小卷像個舊玩具一樣粗魯推開,從腰間抽出一根錐子交給沈靜。「誰不乖就直接刺下去~然後壓一壓握把上的按鈕~可別按太多......啊~不管了~隨便妳按吧!」


  調皮吐了個舌,她穿起了紅袍,拿了裝滿藥罐的箱子,讓高跟鞋踏上濕軟的落葉地毯,沒有發出半點聲響。

  當星夜的餘光灑落,透過枝葉間縫看透過去,不遠的前方,草木不可侵犯之處,是座寬闊的莊園。

  沒有任何圍牆和柵欄,異常的地面自然成了一圈領域,在那之中,灰色的泥土地龜裂而荒蕪,乾縫間看不見任何一點生命的跡象,或許不管多滂沱的大雨都無法將之滋潤。

  圓圈的正中央,三角形的教堂死在那裡,從鏽蝕的正門口所延伸出來的紅磚步道平平地舖成一條直線,似乎歡迎著任何人的到來。


  而在教堂的尖端,原本應該是要用來讓陽光穿透的藝術玻璃彩窗,上頭鑲嵌銀條的圖案並不是神、也不是使者,而是一頭鹿。

  一頭站在雪地上的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