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壁壘之聲】小姐護衛:湛藍

樂之 | 2019-07-24 21:15:08 | 巴幣 24 | 人氣 389




Entourage of Miss Asgard
Cerulean





Into the Unknown
Simon Chylinksi

Subnautica






  雙手交疊,手指拱起,施力於指腹,與手掌底端,抵住胸口,朝下推壓。有節奏的壓一下、二下、三下、四下、五下。

  俯身,嘴唇抵開嘴唇,幾乎以深吻的姿態,用力吐氣,再吐氣。

  離開嘴唇,雙手再度交疊於胸口,精準地施力,繼續往下壓,一下、二下、三下、四下、五下。

  再次府身,冷靜、迅速地抵開嘴唇,吐氣,吐氣,吐氣。

  然後雙手再度交疊,有節奏地往下壓。一下、二下、三下……

  「
哈噗──」一股海水從她口中噴出。她睜開雙眼,大力咳嗽吐水,也大力吸氣,弓起上半身。贏絮立刻停止往下壓的動作,扶起她的背使她坐直,輕輕拍打著。

  「咳──咳──咳嘔──」她仍再咳嗽,嘯喘般的呼吸,臉色蒼白,全身溼透。她緊抱住贏絮穿著黑色潛水衣的身體,彷彿對方是驚滔駭浪中的唯一浮木,一放開,就會溺斃。

  她確實差點溺斃。

  「亞茵小姐,
亞茵小姐!我在這裡。」贏絮說:「沒事了,亞茵小姐,我把您救起來了。」

  贏絮雖然表現的冷靜,但從聲音間微微地顫抖與砰砰直跳的心,不難理解到方才的她相當害怕,害怕她所服侍的主子在她懷中徹底忘了怎麼呼吸。

  「哈……哈……」亞茵還在喘,臉總算恢復些血色,努力地辨識自己現在怎麼樣了。環視四周,發現自己與護衛位於哨站的第一層,這兒的地板被來自屋外不到十公分深的海水淹沒,往地下室樓梯的隔離門是開著的,下幾個階梯水就已經滅頂。

  她身上穿的純白色緊身潛水衣,與她銀白色的長髮,和雪白修長的腿,是這半淹沒的MARD廢棄哨站裡看上去最亮的東西。原本束起的髮被散開,髮尾彎曲捲起,使她整個人看上去格外地委屈。

  剛才……

  「亞茵……剛才是怎麼了?」她問道,感覺腦袋發昏,喉嚨熱辣辣,全身刺痛,肯定內傷不清。

  「您被那群閃電螺暗算了。牠們在您逮住同類後一擁而上,在您周圍的水裡同時放電,將您瞬間電暈。」贏絮搓揉著亞茵手上的穴道,希望她能舒服些。

  「失去意識的您直接吸入過多海水,造成直接溺水。我即刻將您拉回到這兒,要是慢了一步您可就…….就……」

  見護衛遲疑著不敢描述那種狀況,亞茵搖了搖頭:「沒什麼不能講的,妳救了亞茵一命,贏絮。海洋是亞茵我最無法發揮的環境……哈……倒是妳,似乎沒怎麼受傷?」

  「我受過承受高量電擊的訓練,亞茵小姐。而且您……您方才所在的位置,替我承受大部分的電流。我……」贏絮極度自責地低頭。

  她輕輕握著贏絮的手,反過來安慰對方。亞茵是泛結果論主義者,她不願責怪護衛的失職,只能說自己倒楣,剛好人就在那麼個要緊的位置。她調整呼吸的頻率,催動在體內運行的強身法術,恢復些許失去的體力。

  良久的沉默。

  亞茵激盪的心跳,漸趨穩定。

  「很……驚險的體驗。」她低聲道。「但為了任務,亞茵最好暫時先忘掉它。」

  「……明白。」

  有東方血統的短髮護衛伸手撈過來被拋在一旁的大包袱。那是個輕量化的捕捉籠,籠裡有一隻西瓜大的海螺,動也不動。「這就是您捕捉到的獵物,被我拉回來。牠已經注射過MARD組織配給的強力鎮定劑,否則在任何有水的地方,牠們都極度危險。」

  亞茵看著那傢伙,雙眼緊閉,身體癱軟,觸鬚胡亂地散著,跟自己溺水的模樣差不多。

  「您從祭團的祭司那裡接取這份任務,按照組織的規矩,必須由您親自進行。可是,贏絮竟在沒有接到您事先命令的情況下,便擅自做出影響任務結果的行為。」女護衛堅決道:「贏絮違背任務原則在前,失序行動在後,願意接受懲處。」

  「別傻了,哪有主官在執行任務當下因為細故處分下屬的?那無助於完成目標。」看著像學生在指導教授面前認錯請罪模樣的她,亞茵揉揉額頭:「還缺兩隻對吧?」

  「是的,亞茵小姐,尚缺二隻。」護衛挺起上半身坐直。「我建議,您可以將這一隻留在這裡,減少稍後潛水狩獵的累贅。」

  「行,亞茵接受提議。」

  「任務完成,返回營地後,請小姐務必慎重思考對贏絮的......的懲處。」贏絮吞了口口水。她的請求只換來銀髮少女的一串輕笑。

  「回去後,妳應該要吃一頓
大餐。亞茵請妳。」










  比起殺人未遂的螺,其實亞茵更在意她經過收納室時無意看到的照片。跟在贏絮身後潛入下層途中,她提出這個發現,贏絮隨即表示她願意搜取所有亞茵可能認為有趣的照片,只要一聲令下。畢竟,它不屬任務範疇。

  亞茵表示允許,接著,又被護衛以各種建議、模擬、戰術方針等技術性手段加油添醋一番,令亞茵幾乎變相的將實質上捕捉獵物的工作都轉移到她身上。贏絮在水中靈活地游動,她的姿態就像條人魚,習慣漆黑的環境,只需要極少的光,就能完成對所處空間相當透徹的辨識。

  不一會兒,贏絮便拿來好幾張照片,推光上頭的積塵後,拿到探照燈下照亮,打開面罩內的通訊裝置解釋:「這是MARD稀有的水底氣泡廢港的影像紀錄,影像很黑,但依稀能辨識出氣泡來源主要是曾經的港口結構。這段觀測的註記寫在右下角,不過日期被塗掉了。」

  「這份資料是從上空俯拍蔚藍礁域的核心島嶼,拍照時是陰天,海的顏色不盡理想。根據有限資料繪畫出的古文明吐地輪廓,再塗上以紅線標示,輪廓有四條,其中一條沒有備註出處,可能是來不及做或不重要。」

  「以及這一份。」遠古沈船墓園的水下照片被換到最上層。照片中,那些船以相同方向沉沒的巧合,令她很不舒服。肯定都是突然沉沒的,肯定與那不斷被提起的大災難有所關連。

  「也許哪一天,亞茵小姐您能實地去瞧瞧那些沈船。」贏絮說。

  「也許那一天就是明天,嘻。」銀髮少女在面罩內眨眨眼:「妳歸納的真快,不愧是高級城衛,受過完整的刑事調查訓練。」

  「小姐誇獎令我不勝感激。」

  「請協助回收全部照片吧,組織會感謝我們的。」

  「遵命。」護衛吐出一串泡泡,把沉在桌上的一疊照片全收進水下包袱裡。她知道這些東西在被正式交予MARD以前,會先在亞茵那兒被妥善的複製,歸檔,和研究。誰叫組織一年前擅自放棄了自己在蔚藍礁域建造的哨站,任人搜刮呢?

  亞茵也不過是在擅自調查。

  在蔚藍礁域,每個人,都有所保留,並且擅自做了某些事。

  擅自多拿幾張照片,擅自多往水池裡多放發光藻的囊包,擅自協助王國將軍制定一點都不負責任的戰術。

  
擅自

  或許,這也是那個至高祭司發布命令時,無法避免的結果吧。無論她知不知道、認不認同。

  「亞茵小姐,閃電螺靠近了,剛好兩隻,在外頭。」贏絮低聲報告,人也游至收納室的門後,合成陶瓷刀在手。「我已經摸透那些傢伙以微量電流對話的頻率模式。」

  「很好。妳建議亞茵怎麼配合妳?」銀髮少女問道。

  「我建議您等待我牽制住牠們,物理癱瘓其中一隻後,再以注射器將鎮定劑直接注入另一隻體內。只要……您是第一個直接以手觸碰到獵物的人,就不算違背任務原則。」

  亞茵搖搖頭:「那代表妳一開始得承受兩隻螺同時放電,太危險了。」

  「我能夠承受那樣的攻擊,小姐。」贏絮表示。

  「真的?」

  「
為了您,我能。」

  「不行。萬一妳失敗,並且失去意識,妳將有生命危險。更糟的是,妳還會置亞茵我於危險之中。請妳放棄這種戰術,贏絮。」亞茵堅決道。她的護衛開口貌似要講些什麼,最終還是微微低頭。

  「是…….遵命。」

  「而現在,妳必須掩上門,留小縫縫,然後快速開關這具探照燈。閃爍光線對閃電螺很有吸引力,因為那可能是水中短路的電線,性質與牠們接近。引起牠們注意,再用這根木製掃把,將後頭那隻頂走,放第一隻進來,亞茵接著便用注射器對付牠,爾後另一隻也比照辦理。這是命令,遵從它。」

  贏絮睜大眼睛看向她的主子,後者在面罩內自信的微笑。

  「亞茵當冒險者當的比妳久。嘻~」







- CAST -






- PLACE -


蔚藍礁域-廢棄哨站





- MISSION -

【壁壘之聲-A路線】

用任何方式,活捉或採集自訂數量的「富能量生物」,放生進王宮廢墟島上四處可見的鹹水池塘或鹹水井中,即算完成任務。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Subnautica(banner)





- WORD COUNTS -

2,944







  籠子放下,三隻昏昏沉沉的螺掉進池塘中。

  池邊以石子壓著一張羊皮紙,是一則留言:

  ──於此提交閃電螺三尾。亞茵.阿爾西亞、贏絮。



(完|Fin)



❉ ❉ ❉

創作回應

旅者
可怕的電螺,和危險的水母一樣讓人困擾QWQ!!
2019-07-24 22:30:45
樂之
尤其是藏在沉沒的建築物裡面!
2019-07-25 00:27: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