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炒米粉 ( 美食DIY )

黑師傅 | 2010-06-20 00:46:18 | 巴幣 2 | 人氣 659

 
各位巴哈板友們!不好意思黑師傅我又來發表文章囉。
這篇發的時間剛好是宵夜時段!
為什麼呢?因為剛剛 11:00 的時候老爹跟我說想吃宵夜,
我翻翻了冰箱找了些許材料,櫃子裡面剛好也有一包米粉,所以就決定來炒米粉囉!
 
材料:乾香菇、高麗菜、蝦米、肉絲、半包米粉 ( 泡乾香菇的水要保留 )
 

步驟1.把所有的材料依照順序【蔬菜 > 乾貨 > 肉類】清洗好之後,再來也是依照相同順序將
   【高麗菜 > 香菇 > 肉】切成絲。 ( 乾香菇清洗好後要先泡水30分鐘 )
 
步驟2.將米粉泡水軟了之後,放入電鍋中蒸!起鍋後拌少許沙拉油避免沾黏。
     ( 蒸過的米粉口感會比較Q喔 )

 
步驟3.開始準備炒料囉!等鍋子溫度夠了之後下一大湯匙的油,先將蝦米爆香之後再下
     香菇去炒,等香菇香味完全炒出來!接著下肉絲>高麗菜>少許醬油,把醬油香炒出來!
 
步驟4.再來把剛泡香菇的水加進去鍋中要淹過材料少許!
     湯水滾了之後加入胡椒、鹽、少許糖調味。
     ( 鹽如果試味如果剛剛好,那米粉下去之後會不夠鹹!這步驟要注意喔。 )
 
步驟5.最後把剛剛蒸好的米粉,加入鍋中攪拌!讓米粉吸收整個湯汁,慢慢的把所有湯汁炒乾!
     這樣好吃的米粉就完成囉!

各位板友真抱歉阿,炒的太忘我中間炒料的部分忘記拍照了!請各位見諒..
 
備註:1.泡香菇的水&泡蝦米的水,都是炒米粉鮮味的來源!但重點是要洗乾淨。
   2.肉絲可以先簡單醃過,抓少許的醬油、胡椒、米酒最後再加入少許太白粉抓一抓備用。
   3.米粉起鍋之前可以加點鍋邊醋,可以把整個香味提出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