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十】

澄鷹 | 2018-01-07 19:26:40 | 巴幣 4 | 人氣 137


  「這個世界,是由憤怒、厭惡等負面情緒所組成的」艾勒米將我送回地球之前,曾經對我說過這麼一句話。
 
  「來到靈域之後的你,就是因為沒有這些東西,所以才這麼脆弱。」
 
 
 
  9月2日,早上七點。前往學校的路途中。
 
  由於提梅特的出現,讓我不禁重新思考著在靈域時,我獲得的所有資訊。
 
  照艾勒米這麼說,我的所有力量都是因為我的負面情緒,所以才被激發的。
 
  仔細想想,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
 
  在黛琳被艾勒米殺害之後,心中湧起的怒火與絕望,激發了我對艾勒米的敵意。最後,我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之下,似乎不小心展開了魔法陣……
 
  ……黑色魔法陣。
 
  展開魔法陣之後,艾勒米一副害怕著某種東西一般地與我戰鬥著,而且在戰鬥的途中,不知為何我明明沒有直接觸碰到艾勒米,艾勒米身上卻有著無數的傷口。
 
  那都是我在前往中區之前,不曾有過的經驗。
 
  那強大到至今我仍難以置信的力量,是我確確實實擁有的實力……嗎?
 
  再仔細回想,一個禮拜前,我被魔法陣困在一個小空間裡面。
 
  我也是因為自己的無能,對這樣的力量擁有絕望的想法,在拼命地反擊之後,摧毀了以我本身的力量無法打破的魔法牆。
 
  思考到這裡,才發覺,那些時候我的情緒確實是相當負面且不安定。
 
  如此負面的情緒可以換來這麼大的力量嗎?
 
  真是不可思議。
 
  如果……
 
  我是說如果。
 
  如果我能自由地操控這個力量,是不是我想做甚麼事情都能夠做得到?
 
  如果我真的能操控這個力量,要不要摧毀世界,應該只是決定在我的一念之間吧?
 
  瞬間,我有了想要好好掌握集魂器使用方法的念頭。
 
  過去我只知道,有集魂器我才有活下去的希望,但我卻從來沒有想過要善用這個工具。
 
  如果我有了這樣的能力,說不定就能擺脫艾勒米的威脅。
 
  這麼做似乎對我並沒有壞處。加上上次收到艾勒米的威脅信……如果不開始熟悉集魂器的使用方法,說不定我會提早死在地球上,不然就是哪天又會被帶到靈域。
 
  我可不想。
 
  不過看來,信中提到「來靈域的方法」是因為艾勒米已經知道我一定會這麼做了嗎……
 
  好吧,那我會成全你。
 
  我會找到使用集魂器的方法,然後回去靈域把你揍一頓,再回地球。
 
 
 
       ●
 
 
 
  校門口映入眼簾。此時,我才突然發現自己有些顯眼……
 
  「他是不是有病啊?」
 
  「這麼熱的天氣,厲害。」
 
  周圍的學生們對我投射異樣的眼光,嘴上嚷嚷著一些評論的話語。
 
  雖然不至於不舒服,但卻有種不自在的感覺。
 
  唉,也是。畢竟現在暑假才剛結束,天氣還沒有說很涼,氣溫還是算高的,在這樣的天氣下還穿著外套,不被當異類才怪!
 
  手上有著奇怪的圖騰,先別說會不會被同學嘲笑或感覺到奇特了,刺青這種事情,應該會在校門口前就被攔下來吧?
 
  為了掩飾我手上那抹不去的圖騰(集魂器),我必須穿著外套來掩飾這點。
 
  其實我曾經想過要不要包個繃帶……不、不要好了,好中二、好丟臉。
 
  我就在成為萬眾矚目焦點的狀況之下,走進了校門。
 
  不過,在進入校門的那一瞬間,我感覺到了些許的違和感。
 
  有點說不上的詭異湧入我的心裡。
 
  皺了皺眉,感覺有些好奇。我回頭轉向校門。
 
  意外發現我們的校門改變了形狀,門的色彩也有些許的不一樣。
 
  原來看起來很正經、很沒有特色的校門,在四個角稍微延長了一些,並且在原來柵欄的地方,多了幾根彎曲的管子,整體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本來應該很自然的全黑色,混雜了一點不仔細看或許不會發現的深紫色斑點……
 
  怎麼?暑假時校方將校門重新設計了嗎?會不會太無聊?難不成是預算多太多?
 
  而且,與其說是重新設計,新建的校門,總感覺有點萬聖節的氣息,該不會連我們的校風都要改變了吧?改走黑暗路線之類的……
 
  不過,不論校方怎麼做,有需要學生配合的地方想必之後會有通知的,那麼,現在就先隨他去吧!這麼想的我苦笑了一下,搖了搖頭,回頭朝著教室走去。
 
 
 
  「你怎麼搞的?今天超熱耶,感冒?」
 
  回到教室裡,按照上學期的座位坐下了之後,我的鄰座向我搭話說道。
 
  「嗯……差不多吧。」
 
  「這樣啊,辛苦你了,大熱天感冒。」
 
  由於不想再討論這件事情,害怕不小心說漏嘴,所以我隨意敷衍了他之後,我們就再也沒說過話了。
 
  平時我在學校話不多,和同學對話幾乎不會超過五句。雖然不至於與同學相處不融洽,但是彼此之間的互動並不會很頻繁就是了。
 
  不久之後,進入早讀的時間,但是由於剛開學,沒有要讀的書,也沒有要考的試,我就這麼托著我的頭望著窗外發呆了一陣子。
 
  我們的教室在三樓,視野很不錯。今天天氣很好,萬里無雲。偶爾還會有亂飛的麻雀,還有成群結隊飛行的燕子。
 
  如果今天一整天都可以看著窗外發呆不要上課,我想也是挺不錯的呢。
 
  無所事事的度過一天,雖然會被說是虛度人生,但是就讓腦袋偶爾放空來休息這點來說,也是一種另類的充實。
 
  正當我思考著我那毫無意義的人生時,突然有一個黑點出現在我的視野中。
 
  ……不是因為我看到了太陽,是真的有一個黑點,在遙遠的彼方、在天空中。
 
  「那甚麼東西啊?」
 
  不知道是因為看著我注視著某個點許久,還是無意間也剛好看到那個東西。我的鄰座小小聲地說道。
 
  我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原因除了是因為我不知道之外,還有一點讓我有點不太想開口。
 
  ──不祥的預感。
 
  我有不祥的預感,那個黑點,彷彿在隱喻著甚麼事情即將發生一樣。
 
  遠處的黑點,從我發現它之後,就有不斷擴大的現象。
 
  雖然是小幅度的擴大,但是他似乎還離我們有一段距離,讓我感覺這個東西……
 
  可能很龐大。
 
  不安的心緒不斷湧入,黑點的外觀越來越清楚。那東西,有點像是某種生物。
 
  在即將進入我們的校園上方時,我想起了那相似生物的名稱,同時也確定了它的體積。
 
 
 
  ──有著一台卡車大小的鵰。
 
 
 
  雖然我沒有親眼看過鵰,但是那種姿態與樣貌,若用鷹來稱呼似乎太過小瞧了。
 
  大鵰飛行的速度之快,在我確定我對牠的定義之後,牠已經衝向了我們所在的這棟大樓。
 
  可怕的是,大鵰竟然沒有煞車,而是直接硬生生的撞上我們所在教室的玻璃。
 
  「磅!」一次撞擊,隨之而來的是玻璃碎滿地的聲音,以及同學們四處逃竄的場景。
 
  靠近窗戶的我還來不及閃躲,只能將手支撐在頭頂前方,衣服被玻璃劃破了幾痕,也受到了點輕微的刺擦傷。慶幸的是,並沒有大塊的玻璃刺入我的身體。
 
  我撇頭望向教室前方,靠窗的同學坐在地上,不停撫摸著自己那被玻璃碎片劃破的傷口。
 
  哀鴻遍野,加上尖叫聲的助陣,現場的情況慘不忍睹。
 
  大鵰的撞擊力道之大,不只靠窗的同學遭殃,連教室靠近走道的學生都有被飛來的玻璃割傷的可能。
 
  「快往走廊走!」我對著教室前方的同學大吼。被大鵰撞過的牆面已經有變形的跡象,玻璃框也已經變形得很嚴重。這時如果大鵰再撞進來,那些同學可能會被大鵰掃到,甚至有可能被掃下樓。
 
  經我一吼,教室前方的同學才狼狽地爬往走廊……已經被傷到無法站立了嗎……這倒底是甚麼狀況!
 
  看見這種情況,其他傷勢不重的同學,才來將那些靠窗的人扶往走廊。
 
  我望向窗外,發覺大鵰已經遠離了這棟樓,在不遠的天空飛翔著。
 
  只不過,大鵰飛行的弧度,讓我第一時間判斷──牠將會再撞擊一次!
 
  「那隻鳥可能會再撞一次教學大樓,注意自己的安全哦!」
 
  判斷完後,我如此大喊著,希望可以有學生能因此讓自己受到的傷害減輕一些。隨後,我跑下教學大樓,走到外面的空地。
 
  「磅!」第二次撞擊。不出我所料,我才剛走出大樓,大鵰便已經繞了一圈,再度撞向我們的大樓三樓,而且是同一個地方,也就是我們的教室。
 
  雖然大鵰的撞擊力道很驚人,但是還好這棟大樓的建築結構還算穩固,只是牆面受到毀壞,本來玻璃窗的地方被撞出了一個大洞,周圍的牆面出現了一點裂痕,但應該還不至於會有三樓以上樓層倒塌的地步。
 
  我看著那被大鵰連續撞擊兩次的地方,一邊感覺到驚恐,一邊在腦中理著思緒。
 
  為什麼?會突然有一隻大鵰襲來?並且這樣莫名其妙的撞擊我們的大樓,而且都是同一個地方。
 
  我們學校對牠來說有甚麼深仇大恨嗎?
 
  再說這隻大鵰究竟是從哪來的?怎麼那麼的莫名其妙……天外飛來一隻鵰。
 
  在我還看著這樣的慘狀不知所措地理著思緒的同時,愕然發現大鵰改變了飛行的方向。
 
  牠朝著我正前方的上空飛去之後,繞了一大圈,然後──
 
 
 
  ──朝著我飛了過來。
 
 
 
  「──!!」
 
  我在訝異之中回過神來,反射性地往旁邊跳去,在地上滾了一圈。
 
  大鵰這次並沒有直接撞入地面,而是在相當接近地面的高度中拉了回去,再度回到天空中。
 
  這隻大鵰,是衝著我來的。
 
  查覺到這件事情的我,瞬間理解了一切。
 
  這隻大鵰,不是大鵰。
 
 
 
  牠是遊魂,是艾勒米派來訓練(折磨)我的。
 
 
 
  造成這種規模的破壞,看來,沒辦法隨便看待艾勒米所說的話了呢。
 
  「希望你不要拒絕我的好意,因為你的拒絕,可能會是地球的危機。」
 
  原來,是這個意思嗎?
 
 
 
  ……也就是說,我只能戰鬥了是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