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八】(修改)

澄鷹 | 2017-09-01 16:47:22 | 巴幣 4 | 人氣 120


  「咕嗚!」

  腹部遭受到重擊,忍受不住突來的疼痛,我狼狽地叫出聲來。

  自從拒絕了對方的要求之後,我與三名國中生已經對峙了約十分鐘,我還是不曉得他們的來頭是甚麼。甚至連他們要與我戰鬥的原因,我都不知道。

  經過了十分鐘的戰鬥與摸索,我開始有點厭煩了目前的攻擊模式……

  三名國中生裡,那名一開始就與我接觸,甚至試圖吸收我力量的人不停地觸碰我的右手,看來是想吸收儲存在我集魂器中的力量。

  而我在這段期間就是不斷地與那名國中生分分合合,國中生與我拉近距離之後,我又試圖拉開與他的距離。就這麼一退一攻,如此對峙了約十分鐘。

  另外兩名國中生,在後面站著,一動也不動,不曉得有甚麼陰謀。

  再這樣僵持下去,我的體力一定會耗盡,這就不好了,於是我拋棄肉搏戰,打算將我的力量激發出來。

  對於三名國中生的怨念、對這個世界的憎恨、對於糾纏著我這件事情的反感……我不斷地將負面情緒壓縮在我的心裡,我的右手漸漸緊繃,拳頭的力道強大到我的指甲彷彿會插入皮肉裏頭。

  只見右手冒著濃密的白煙,逐漸濃厚到幾乎看不見我的右手手臂。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還不會自由控制這種力量的我,為了將力量釋放出來,配合著歇斯底里的吶喊,將拳頭灌進前方的地板。

  地板頓時碎裂成片,裂痕不停往前方延伸出去。

  「砰!」一聲巨響。有那麼一瞬間……就只有那麼一瞬間!在裂痕接近中間那名國中生的時候,白狼的身影突然出現了!將國中生撞飛之後,又消失在空氣中。

  牆上被撞凹了一大塊,照理來說,這個力道,應該不死也剩半條命才對……然而,令人驚訝的是──

  ──國中生毫髮無傷的站在放射性裂痕的正中央!

  我呆愣地看著毫髮無聲的國中生,只見他拍除身上的灰塵:

  「哦?還不錯嘛!難怪上面下令非得把你捉回去不可。」

  一直不願意告訴我原因的國中生,如此自言自語地說著。

  「我不管你們是誰,也不管你們是受誰的委託。總之,和你們一起走這種要求,我是死也不會答應的。」

  這三名國中生如此強烈地想帶我走的原因先撇開不談,按照那名戰鬥中的國中生的言語來看,他們似乎也是受人委託。

  「趁你現在還有力氣,就讓你好好說這些廢話吧。」

  彷彿在告訴我,我的宣告不可能實現似的,國中生如此說著。

  說完,便從凹陷的牆壁前向我直奔。

  我不知道他有甚麼意圖,但我唯一想到對抗他的辦法,就是我會使用的唯一一個招式──撞擊。

  在國中生向我逼近的同時,我算準了我倆之間的距離,將頭稍微往下傾,蹲好馬步之後,使盡吃奶的力氣往前一蹬。

  國中生似乎被我突如其來的衝撞嚇了一跳,停止了往前衝的力道,改以防守姿態將雙手擋在胸前。那麼一瞬間,我紮實的撞到了國中生的手臂。

  根據我對我撞擊力道的了解,這一撞,正常情況之下,必定會使國中生的雙手殘廢。沒想到,國中生竟然承受了衝擊,身體向後平移了約二、三公尺,吃驚地盯著我道:

  「哦?終於開始要動真格了嗎?」

  「嘖!」

  看著他毫髮無傷的雙手,我不禁失望地咋了舌。

  「那我們就好好玩玩吧?」

  與國中生相當不符的笑容,僵硬地浮現出來。

  語畢。國中生將雙手往前伸,手掌朝下,五指自然彎曲。

  眼前忽然出現一道橙色的魔法陣,緩速地旋轉著。

  瞬間,千百條橙光以螺旋狀的軌道向我飛來。

  將它們全部閃過大概是不可能的了,在橙光接近的同時,我將身體往旁邊一蹬。一部分的橙光打入後方的柏油路,將柏油路打得稀巴爛。四散的碎片噴向空中,為了閃避落下的柏油路碎片,我讓我的身體往旁邊再多滾個幾圈,並順勢地站了起來。

  另一部分的橙光,伴隨著我的移動,更換了行徑的方向,再次往我這邊飛過來。

  來不及反應的我,早已做好接下一部份橙光的準備,我將雙手交叉擋在面前、蹲好馬步,準備接下奮力的一擊……

  ……然而,我的身體卻沒有遭受任何衝擊。

  我將雙手攤開,意外發現橙光全部朝著我的集魂器前進。

  卻在觸碰到我的集魂器的那瞬間,彷彿被吸收了一般,橙光竟然完全消失不見,而我卻沒有受到任何傷害。

  我以為我擁有將國中生的攻擊無效化的能力,卻看見了一個令人相當絕望的畫面……

  集魂器上的數字,從「55」下降到了「45」,但是重點是,我甚麼事情也沒有做……

  當我發現集魂器上的力量莫名地減少了的同時,國中生再度發動魔法,又再一次的有千百條橙光從魔法陣中一一竄出。

  「可惡……那橙色光線是甚麼鬼東西!」

  我感受到我力量的消失與橙光有絕對的關聯。於是我一邊碎念著,一邊盡全力地躲開朝我而來的橙色光線。


  42……35……30……


  無法確實躲開橙光的我,眼睜睜看著橙光不斷進入我的集魂器中,集魂器上的數字不受控制的往下降。

  雖然我還不懂的集魂器的使用方法,但是集魂器裡的力量不斷下降這件事情,絕對不是甚麼好事。

  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的力量遲早會歸零,與其在這邊耗盡體力的玩時間戰,不如放手一搏。怎樣都好,就是要把國中生給打趴!

  看著我在死巷子裡的有限空間之下,像個猴子一樣跑來跑去,國中生似乎看得很開心……真令人不高興。

  詭異的笑容一直掛在國中生臉上,好像在操縱著傀儡似的,愉悅地逗著手無縛雞之力的我。

  我望著國中生如此變態的表情,靜靜地等待它下次發動魔法的時機。

  只見國中生再次將雙手往前伸,手掌朝下,魔法陣再次浮現在我眼中。

  ……就是現在!

  我看準了這個時機,全力往國中生衝過去。雖然知道可能還是沒有甚麼用,但是我所有知道的戰鬥技能中,能使用的也只有「撞擊」了。

  國中生再度被我突如其來的攻擊行動嚇到,要閃身退開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這次國中生來不及防禦,我漂亮地將後肩膀埋進國中生的腹部。

  「嗚……」

  聽見國中生第一次因遭受攻擊而發出聲音。這次的攻擊一定有產生效果。

  「砰!」又一聲巨響,牆上再度出現一個大洞……


  ……這裡的居民,真是對不起。


  清楚的看見國中生呈大字黏在牆上。這次總該讓你說不出話了吧!

  「差一點啊……」

  但是,黏在牆上的國中生,卻好像完全沒有受到攻擊一樣,自然地開口說出話來……

  那樣的語氣、那樣的聲音,都是那麼的自然,完全不像是有受到衝擊一樣。

  "為什麼……"我在心中咬牙著感到相當不解。

  正常來說,就算擋得下強力的攻擊,應該也不會毫髮無傷吧?

  但是國中生已經被我撞飛兩次,每次撞擊的力道都不小,更何況又將牆壁撞出了大洞。到底是為什麼?國中生可以這麼若無其事地繼續與我戰鬥?

  而當我正思考著這個問題的時候,忽然發現我的眼角似乎看到有某個東西消失不見了。

  我下意識地將目光移過去,卻甚麼東西也沒有。

  那個位置,在兩旁一直沒有任何動作的兩名國中生的手上。

  那兩名國中生一直都是站在原地看著我們戰鬥,雙手自然往下擺,甚麼威脅性也沒有。

  曾經認為可以把找碴的這名國中生解決掉之後再來盤問那兩名的我,現在才發現自己的想法是多麼愚蠢……

  ──兩旁的國中生暗中用魔法幫忙他們的夥伴啊!

  我所瞄到的消失的東西,大概是從兩名國中生的手上消失的小小魔法陣。

  雖然我並不曉得他們是用甚麼方法幫忙的,但是現在不把這兩名先除掉,我一定沒有勝算。

  現在我與兩名國中生,是伸手可觸的距離。如果要解決掉他們,現在是最好的時機。

  可是如果要撞擊,在我蹲下的瞬間就會被察覺,一定會很容易被躲避。

  於是我決定做了相當普通的揮拳動作,並非正面揮拳,而是180度的向右橫掃。

  至於部位嗎……?乾脆瞄準頭部吧!

  下定決心,我將右手拉向左側,然後用盡全力往右側揮拳。

  原本以為這種揮拳應該頂多只能讓國中生倒下而已,所以早已做好揮完拳準備撞擊的動作。

  但是在我揮到拳的那一瞬間,國中生卻像被隕石砸到一樣,"喀!"的一聲,我似乎聽見頭骨碎裂的聲音,同時國中生往右邊高速飛了出去。

  「磅!」再一聲巨響。只見那名國中生的頭埋進了牆裡,牆上又冒出了一個大洞……


  「「「什……」」」

  驚訝的不只是另外兩名國中生,連我對於我這一拳的力道都感到相當錯愕。

  為什麼我只是往右橫掃一拳,可以使出這麼大的力量?

  難道……白狼的攻擊特性,除了撞擊之外,還有其他種?

  我無法明白,但是如果白狼的攻擊特性不只一種,而我又繼承了白狼所有的攻擊特性的話,那麼這一拳就能得到很合理的解釋了。

  總之,我又學會了一招技能,這是好事。

  不過,時間可不允許我在這裡沾沾自喜,我現在可是有生命危險啊!

  於是我抓回注意力,趁著另外兩名國中生還在驚訝的時間,轉身後,再接一個撞擊將另一名國中生撞傷。

  不料,另一名國中生迅速的反應過來。我看見藍色的魔法陣一瞬間在我面前展開之後,消失不見。

  國中生或許沒有直接遭受撞擊,但是卻被撞飛,往後方飛去。

  只見國中生在撞上牆壁之前,後方出現了一大片的藍色魔法陣。

  「磅!」一聲,牆壁又出現一個大洞。但是卻因為藍色魔法陣的關係,國中生毫髮無傷。

  「居然被你識破了……這下可不妙了……」

  原本與我對峙的那名國中生,忽然開口說道。

  怎麼?靠山沒了?感到害怕了嗎?

  我重新將目光轉移到他的身上,用我至今表現過最凶狠的眼神怒視著他。

  「可惡!這次是我的失策,暫時放過你。但我總有一天一定會把你活捉回去!」

  
說完,不知道打哪來的黑色煙霧從三名國中生的身旁竄出,將三名國中生吞噬進去後,消失的無影無蹤。

  「哈!總有一天?下輩子嗎?」

  雖然國中生都已經消失不見。但卻還是不禁想說出這種話。

  如果這三名國中生下次再出現一次,我一定會很漂亮地再把他們趕回去。

  我在心中如此自信地想著。

  很高興今天的事情完美地落幕了,這就是我想要的結果。

  只是,回想起來,卻有許多我無法理解的事情。

  橙色光芒、橙色魔法陣、藍色魔法陣……我連魔法陣這種存在都還不是很清楚,當初黛琳並沒有和我提過啊……

  最令人感到不解的地方,就是那三名背上帶有「裁決官」字樣的國中生。

  他們……到底是誰?到底要把我帶去哪裡?

  我唯一能想到的答案,就只有「靈域」了。

  回到地球之後到目前所經歷的一切,太過於複雜,也太多未知的事情,我有太多疑問了。

  我完全沒有頭緒,一頭霧水。

  甚至該從哪裡開始推論,我都不曉得。

  有沒有個人……

  可以回答我所有的疑問?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