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銜接】

澄鷹 | 2017-07-30 18:53:18 | 巴幣 4 | 人氣 185




  西元某年8月10日,早上8點整,房間床上。
  從靈域回來之後,已經過了整整一個禮拜,我的生活依舊是頹廢不振的狀態。
  幸好現在是暑假,我從地球上消失的那一個月,並沒有對課業造成多大的影響。
  這一個禮拜,日子過得無憂無慮,生活平平安安。我原本以為,從靈域回來之後,我的所有一切包括生活都將恢復正常,但是,看著我的右手,心中卻有一絲絲的不安與恐懼。
  依然被黑色藤蔓纏繞了大部分面積的右手,並沒有因為我回到了地球而隨著時間漸漸消退。
  那黑色的藤蔓,仿彿在宣示著自身那強烈的存在感般,似乎完全與我的右手融合,甚至連一點點的退色都不曾見到。
  好奇的我再一次的將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自己的右手上,並且對右手施加了一點點力氣。只見白煙與我用力的程度成正比不停地散發出來,讓我感到相當地不可思議。
  ──我的力量還在。
  在靈域裡,那強大到可以殺人的力量,在我回到地球之後的現在,還依然存在著!
  「不是吧……」
  理解到這個事實的我,心裡開始產生了不平衡。
  我原本以為這個力量會隨著時間而慢慢流逝。但事情並非如此。
  如果,我現在還擁有這強大的力量。
  那是不是代表,我可以在這個世界為所欲為了……?
  我是否能有反抗國家的能力?我是否有這個能力,與全世界為敵?
  忽然想起,當初會被帶進靈域的原因……
  『我如果有能力,我要摧毀這個世界。』
  這是我當初誇下的海口。
  如今,我真的將力量帶到了地球,我該怎麼做?
  履行承諾嗎?還是用這股力量,做一些其他的事情?
  我依然盯著我的右手思考著,卻完全沒發現,白煙已經擴散到一個可能會飛出窗外的地步。
  「咦咦咦咦──」
  意識到我的力量可能會暴露的我趕緊放鬆了我的右手,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房間的門窗關了起來。
  由我手中冒出的,說是白煙,不如說只是單純的水蒸氣比較恰當。
  但是過於害怕會暴露的我,卻下意識地做出這種不禁讓人覺得很可笑的行動。
  「唉……算了。」
  真正擁有力量之後,反而變得手足無措。
  為了不讓自己太過沉浸在這種無謂的問題之中,我打算放棄思考,從床上起了身,準備今天的行程。
  今天的行程,非常的重要!這可是我從靈域回來後,第一件想做的事情:
  ──去電子遊樂場,好好大玩一場。
  在靈域裡,我看到了前所未有的黑暗,如今終於回到這至少還算平安的地球上,難免會想放鬆一下。
  我迅速地換上輕便衣物後,便毫不猶豫地出門去了。
 
       ●
 
  馬路上,場景依舊。過了一個月,街道幾乎沒有任何劇烈的改變。
  平時宅在家裡還好,現在一踏出家門,那對世界滿腔的厭惡感又漸漸襲來。
  路旁一群相見不相識的人無聊的口角紛爭、完全不遵守交通規則的違規車輛、路邊一些自私的人毫無顧忌地抽著菸。
  處處顯現出人的醜陋。
  但可悲的是自身卻毫無知覺,甚至有些人在被糾正的時候還會因此發火,最後可能還會動起手腳來。
  被引進靈域之前,我就充滿了對這個世界的憤怒與厭惡,現在回來了,看著依舊不變的場景,不禁讓我感到可悲。
  我時常想著:「多讓一些,給別人一些空間,很困難嗎?」很多人的想法簡直自私至極,總是想著自己要做甚麼,完全不理別人受得了受不了,這就是我最討厭人的地方。
  我總是希望,能把一些作惡多端的人徹底剷除掉,讓世上變得越來越少這種擁有過多醜陋價值觀的人。
  但是,無能改變這世界的我只能當個旁觀者,管好自己就好,控制不了別人。
  這就是我討厭這個世界的一小部分原因。
  一路上,我一邊看著這些現代人的陋習,一邊搖頭嘆氣,抱著對這個世界失望透頂的心情,悠閒地晃進了電子遊樂場裡。
  自動門緩緩開啟,嘈雜的嬉鬧聲、機器運作的聲音頓時大量湧入耳裡。
  我不在意這種程度的吵鬧,反而能很快地適應並往我最喜歡的遊戲機前進。
  我以為我在地球的生活,會就這麼平凡地過下去,但是,在我待在電子遊樂場約三十分鐘過後開始,我的人生,變得越來越不正常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