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終】

澄鷹 | 2017-04-21 23:07:22 | 巴幣 4 | 人氣 373


  「黛琳,這是我的戰鬥,妳不要插手。」
  在重新調整好我的心情之後,我對著站在我身後的黛琳說道。
  這本來就是屬於我跟艾勒米兩個人的事情,他將與這個世界毫無關聯的我帶到這裡,而我為了要讓他帶我回去,所以必須擊敗他。
  「哦?這樣好嗎?憑你一個人?」
  「沒錯。就憑我一個人,也能擊敗你,好讓你願賭服輸,帶我回去。」
  「其實不必勉強也沒關係哦?兩個人一起上,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少廢話,我說只有我一個,我就不會牽扯到其他人。」
  「哈哈!有志氣,但是啊……缺乏實力。」
  依然帶著毛帽的艾勒米,攤開了他的雙手,對我挑釁。
  ……這傢伙,不管何時,不管在何地遇到他,他身上所散發出的那討人厭的氣場,都不曾改變過啊……
  「艾勒米,你還記得我們之間的約定吧?」
  「哈哈,約定嗎?當然記得。這場戰鬥,如果你贏了,我就送你回去。但如果你輸了,我會奪走你的性命。對吧?」
  「可別反悔啊,這場戰是你說要賭的。」
  「我不覺得你有贏過我的可能性啊。」
  「……」
  聽見艾勒米如此說道,心中某種不知名的怒火忽然被點燃。
  但我不能在此發怒。
  「你等著瞧吧,我會讓你下跪求饒!」
  我在狠狠的瞪視艾勒米之後,便往艾勒米衝去。
  「你試試看啊。」
  像是在回應我的動作一般,艾勒米在說完話後,也朝著我跑了過來。
  很快地,我與艾勒米的距離已經不到一公尺,但我並沒有拔出我的長劍,我只是將右手用力往艾勒米臉上揮了過去。
  這個動作似乎出乎艾勒米的意料之外,有一些來不及閃躲的艾勒米被我的右拳稍微擦過臉頰邊緣,但是姑且躲過了我的攻擊。
  然而,動作還沒有結束。
  我的右拳在擦過艾勒米的臉頰之後便撲了個空,無法及時縮回拳頭的我往前方衝了過去。艾勒米看準這個空檔,在我更加靠近他的身體的時候,將他的右腳向上抬起。
  我的腹部就這麼被他的右膝給撞了下去。
  「噗──」
  瞬間受到衝擊的我發出了哀號聲,但我並不能在這裡倒下。
  此時,即便我的腹部因受到衝擊而產生劇烈疼痛,我也得像是從未發生過般無視它。
  我趕緊將我的右手縮了回來之後,以手肘往右側擊去。
  站在我右側的艾勒米似乎察覺到了我的用意,在攻擊到我的腹部之後便趕緊與我保持距離……
  瞬間往右跳開的艾勒米,害我的肘擊又再度揮空。
  ……我與艾勒米拉開了距離。
  「哈哈!就說沒有實力嘛!也只是擦到我的臉頰而已,根本傷害不到我。」
  在拉開距離之後,艾勒米如此說道。
  從剛剛第一拳揮出去之後到拉開距離,全程不到三秒鐘的時間。
  ……我承認我沒有格鬥技巧,但是我總覺得,現在不是用劍的時機。
  我輕輕撫摸著那受到衝擊卻又掩蓋不了疼痛的腹部,狠狠的怒視著艾勒米:
  「你的實力也比我想像中的弱啊。」
  並不是挑釁,而是事實。我以為我甚至無法碰觸到艾勒米,但是卻在一開始揮拳時就攻擊到艾勒米的臉頰。
  既然有機會碰到他,那我就有贏他的可能。
  我……不會輸。
  「你為什麼不拔劍?」
  艾勒米將臉部藏在毛帽裡問道。
  「不需要。」
  我冷冷地回答完艾勒米的問題,便再度拉近與艾勒米的距離。
  我放棄只用上半身攻擊,而開始加上下半身的動作。
  這次,我在靠近艾勒米之後,直接對他以側踢伺候。
  只見艾勒米稍微的往後退了一步,躲開了我的攻擊。
  而我為了不讓艾勒米有休息的機會,順著側踢的方向,我向後轉之後用另外一腳對著艾勒米使出迴旋踢。
  迴旋踢通常需要將出手的那一腳抬至對方的頭部位置,所以需要將腳踢的很高。
  而艾勒米看見我的攻擊,便瞬間蹲了下來,躲過了我的迴旋踢,然後……
  艾勒米只是蹲在原地,並沒有其他的舉動。
  一面感到疑惑的我,在放下了左腳之後,便再度向艾勒米出拳。
  左閃、右閃,我盡我最大的力氣以及最快的速度不停地向艾勒米揮拳,但是艾勒米卻完全沒有任何反擊的動作,只是單方面地躲著我的攻擊。
  如果真的要說起來的話,我的攻擊應該滿是漏洞才對,連我自己做的攻擊我自己都知道,我動作生疏得不只能輕易躲過,應該還能進行反擊才對。
  然而艾勒米卻完全沒有想反擊的意思。
  彷彿在戲弄我一般,只管躲開我的攻擊,完全沒有想與我戰鬥的想法。
  ……這傢伙……
  「……真是無聊。」
  在我連環攻擊到一半的時候,一邊閃躲著的艾勒米這麼跟我說。
  「你說甚麼?」
  我並沒有停下我手邊的動作,只是不停地朝艾勒米揮拳。
  「我說很無聊啊,你的攻擊。跟兒戲一般,你……就這麼不想回去,就這麼想死嗎?」
  彷彿嘲笑我的攻擊軟弱無力般,艾勒米不停地批評著我的攻擊動作。
  「……」
  我並沒有說話,只是這樣被形容著自己的攻擊,有一點點的不舒服。
  「我當初把你帶來這的時候可是抱著很大的期待呢。如今……」
  不停閃躲的艾勒米話說到這裡,便停了。
  只見艾勒米在閃過我某一次的左鉤拳之後,將右手深深向後拉出去,然後就這麼將他那砂鍋大的拳頭灌入我的胸口。
  「噗嘩──」
  再度因為受到衝擊而發出哀號聲的我隨著艾勒米的施力方向往後方跌去。
  「如今,你真是太讓我失望了。」
  這一擊,我不曉得我的肋骨到底斷了幾根。只是胸口內部那不停引發的陣痛使我站不起身。
  使我呼吸困難的胸悶感,也漸漸浮現。
  艾勒米在用力攻擊我之後,便站在原地,再也沒有對我進行更進一步的攻擊。
  「你到底……有沒有好好思考過我跟你說過的話?」
  「你說過的話……?」
  艾勒米忽然說出了令人無法理解的話語……彷彿他曾經告訴我某些事情一般,他這麼說。
  「『你在戰鬥中會失敗的原因,是因為你缺少了某種東西。
  缺少了那種東西的你,是贏不了我的,如果你想贏過我,就自己去尋找那種東西吧!』」
  艾勒米在我問發問完之後,說了一大串的話語。
  這些話……我有印象。
  「看來你是完全沒有考慮過吧?」
  但是到底在那裡聽過……不,現在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艾勒米說過的這句話當中,所擁有的涵義。
  我所缺少的東西?那是甚麼?
  「算了,既然你這麼的令我感到失望,那麼你還是從這個世界消失吧。」
  看著我發楞的雙眼,艾勒米嘆了口氣,失望的道。
  我……缺少的某種會讓我變強的東西?
  只見艾勒米將雙手向外側平舉,手掌向上,右手握空拳,左手完全攤開手掌。
  我並不明白這個動作的意義。
  對於那句話,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真正的考慮起來,總有種莫名奇妙的熟悉感……
  總感覺……我所缺少的那種東西,我曾經擁有過。
  但是,到底是甚麼?
  我不曉得。
  「你真的……太令我失望了。」
  說完,艾勒米那完全攤開的左手手掌,開始冒出了些微的金黃色光線。
  像是燃燒中的仙女棒一樣,手掌不停地冒出金黃色火花。
  然後,火花不斷變大,最後噴發的高度甚至超越了艾勒米的身高。
  艾勒米維持著這個姿勢就這麼過了大約十秒鐘,最後,艾勒米在深吸了一口氣之後,將雙手往前伸直。
  那不停冒出火花的左手手掌正對著我。
  同時,那似曾擁有過的感覺,越來越深。
  但是,不管那種感覺如今我到底多麼熟悉,看著那刺眼的金黃色光芒,我才意識到了一件事情:
  這,是招式的起手式。
  ……!
  意識到有生命危險的我,拉回了尋找記憶的思緒,我雙眼睜大,以最快的速度往右方跳去。
  艾勒米手掌那不停冒出火花的光芒,忽然朝向我原本的位置射過來,地上被金色光芒擊中後,便產生了足以摧毀地板的爆炸。
  我被爆炸後的餘波波及,往右方滾了過去。
  「嗚啊……」
  由於劇烈的震動,胸口那沉重的疼痛感更顯得清楚,我撫摸著不停發出陣痛的胸口哀號。
  「哈哈!很痛吧?」
  我趴在地上,以單手支持著我的身體,另一手則是按著我的胸口,希望藉此減緩疼痛。
  「但是,再來會更痛哦。」
  說完,艾勒米將手掌重新對準我,那不停散發出火花的金黃色光線有著彷彿要爆炸的壓迫感。
  我知道在這麼下去,我可能會死,但是……
  我動不了。
  胸口傳出強烈的疼痛感,痛得我實在是動彈不得。
  我只要稍微一動,胸口的痛楚就會加深。
  應該……傷到骨頭了吧?
  如此猜測的我,將按著胸部的手給放了下來。
  一切……都結束了。
  這場賭局,是屬於艾勒米的,我輸了。
  無法再任意移動的我,了解到了這個事實。
  不論是對魂力的操縱熟稔度,還是體術的技巧,我都遠遠不及艾勒米。
  彷彿在嘲笑我的不自量力般,我看著在艾勒米手掌上發光的火花,急速向我飛來。
  「哈哈……」
  在最後,我輕輕的笑了出來。
  既然要死了,至少就甘願的死吧。
  艾勒米,你很強,你真的很強。
  我將雙眼閉上,等待死亡的到來。
  然而……
  我身上,甚麼事情都沒發生。
  原本以為可能只是心態問題,讓我覺得時間過了稍微久一些,所以我還稍微等帶了一會兒。
  但是我錯了,這不是錯覺,而是真的很緩慢。
  時間已經流逝了一、二秒,以剛剛將地板摧毀的那次射擊來看,火花不會行徑的這麼慢。
  但我還沒受到攻擊,這是事實。
  感到疑惑的我,緩緩地將雙眼睜開……
  只見黛琳站在我前方,與艾勒米有著相同的姿勢,將雙手往前伸直。
  所有由艾勒米手中射出的金黃色火花,全都被黛琳的手掌給活活擋了下來。
  「對不起……你明明說這是屬於你的戰鬥的。」
  「黛琳……」
  在我看見黛琳挺身相救之後,黛琳如此說道。
  哈哈……這到底是第幾次被黛琳所救呢?忽然覺得,我好沒用。一直都是被拯救的那個人。
  「但是,我沒辦法看著你去死。很抱歉。」
  「啊啊……果然還是挺身相救了啊,我還以為這場戰鬥就要這麼結束的說。」
  「艾勒米,我不會讓你殺了他的。」
  「哦?是嗎?那妳來當我對手吧。我先把妳殺了,再把他殺了。」
  「辦的到你試試看啊!」
  「黛琳!!」
  我在最後,呼喊了黛琳的名字。
  原因沒有別的,只是我認為黛琳這樣隨意答應艾勒米的要求太亂來了。
  艾勒米可是有這個能力能摧毀掉一個人的傢伙啊!這樣回答,根本就是在說:「殺了我也沒關係。」
  雖然與黛琳相比,不曉得誰略勝一籌就是了。
  看著黛琳與艾勒米,我沒有能出手制止的能力,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戰鬥起來。
  我一邊在原地趴著,企圖讓我的疼痛能獲得舒緩,另一邊則是開始觀望著他們的戰鬥。
  只見一直阻擋的艾勒米的金色火花的黛琳,用力的將金色火花往旁邊彈開,金色火花因此偏離了原有的軌道。
  將艾勒米的攻擊撥開的黛琳,瞬間將右手往左後方拉──這應該也是某個招式的起手式吧?然後在短短不到一秒鐘的時間,黛琳使勁的把右手往前甩出去。
  看見這個動作的艾勒米瞬間往前方跳起,原本以為艾勒米原來所站的位置應該會有一些變化,但沒想到甚麼事情也沒發生。
  艾勒米在往前跳躍之後,就一直朝著黛琳奔跑,完全無視了黛琳的攻擊。
  「……!」
  從後方可以看的出來,黛琳似乎顯得有點驚慌失措,想必剛剛那一擊黛琳應該有絕對的自信的命中吧?
  但是卻被艾勒米給輕易躲開了。
  不停朝黛琳前進的艾勒米,沒有任何的起手式。只是很單純地接近黛琳。
  但是看著這一幕的黛琳卻不停的向後退,彷彿害怕著艾勒米般。
  看著似乎陷入苦戰的黛琳,我想幫上她的忙。
  我不能再軟弱下去,至今我已經接受她很多的幫助,我不能在這緊要關頭還讓她護著我。
  我必須站起來!挺身而出,將現在正在場上戰鬥的人給替換下來。
  該在那個舞台上戰鬥的,不應該是黛琳,應該是與艾勒米有約定的我。
  這一場戰鬥,從一開始就不關黛琳的事。
  所以……我必須戰鬥!
  如此想的我,不再繼續讓自己的身體休息。
  即使感受到劇烈的疼痛,依然努力撐起身子,試圖讓自己站起來。
  「哦?你還站地起來啊?」
  艾勒米一面看著努力撐起身體的我,一面朝著黛琳前進。
  聽到艾勒米的言語,黛琳也跟著將頭往後轉,看了看我。
  只見黛琳在看到我後表情惶恐,現在她應該最想跟我說「不要動,好好休息」吧?
  但是,黛琳,對不起,這次我沒辦法這樣依靠妳。
  即便知道黛琳會擔心,但我還是得任憑疼痛感侵蝕我的身體,努力站起來。
  我要自己戰鬥。
  然而,雖然我有了這份決心,但是由於擔心我而轉頭望向我的黛琳,缺忽視了自己的處境。
  在黛琳轉頭的同時還不斷靠近的艾勒米,彷彿是故意引誘黛琳上當般,他的奔跑速度又更加迅速。最後,在黛琳將頭轉回去的同時,艾勒米跳了起來……
  「戰鬥時,不要東張西望啊。」
  "磅!"的一聲,黛琳的臉頰被艾勒米的腳給狠狠踢了下去。
  「嗚哇!」
  黛琳發出尖銳高亢的尖叫聲,然後隨著被攻擊的力道往後倒去。
  ──黛琳倒在了我的面前。
  「黛、黛琳!」
  好不容易撐起身子的我,將身體再度放低,蹲了下來。
  「還好吧?妳不要戰鬥了,這是我的事情。」
  「不行……」
  即便我這麼說,黛琳再稍微抹拭了臉頰後,緩緩的坐了起來道。
  「現在的你,打不贏艾勒米。」
  「到底是為什麼!他說我所缺少的東西到底是甚麼!」
  「那是……這個世界的構成要素,這個世界是因為有這種東西所以才存在著。」
  「所以說是甚麼東西啊!」
  說到這裡,艾勒米將雙手向外側平舉,手掌向上,右手握空拳,左手完全攤開手掌。
  ──與一開始的起手式相同。
  隨即,意料之內的,艾勒米的手掌冒出了火花並對準我們。
  「我不擅長近身戰。」
  在火花射出之前,黛琳如此說道。
  說完,黛琳便將雙手向前平舉,然後……
  艾勒米的金黃色光線就這麼被黛琳硬生生的擋了下來。
  我看著死命擋住金黃色火花的黛琳,忽然了解的她剛剛那一句話的用意。
  ──由我靠近艾勒米,攻擊他。
  了解到黛琳用意,我將我的劍從腰際抽了出來,然後拖著我那受了重傷的身體,往艾勒米奔去。
  但是,在靠近艾勒米的同時,我看見了一個令人感到訝異的景象。
  在艾勒米所踩踏的地板上,浮現了圖案。
  許多的圓形、以及看不懂的咒文所組成,而且這圖案還會發出光芒。
  「魔法陣……?!」
  看著浮現在地上的圖案,我的心中第一個想法就是……它是一個魔法陣。
  要我找遍我所知道的語詞來形容這個景象,應該就是「魔法陣啟動」了吧?
  除此之外,我已經想不到任何其它的言詞了。
  我在這個世界上第一次看到魔法陣,我以為除了魂力條、集魂器這些東西就已經夠誇張了,沒想到我現在卻看到了更誇張的事情。
  浮現在地上的魔法陣以艾勒米為圓心擴展開來,同時緩慢的逆時針旋轉著。
  「這到底是……」
  我看著來路不明的魔法陣,心中又不停的浮現出許多問題。
  但是……
  艾勒米在我發愣的時候,以右腳腳尖輕輕點了魔法陣兩下。
  只見魔法陣的亮度瞬間增強,然後旋轉的速度變得更快。
  "……糟糕!"
  看見這個景象的我,忽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我望向黛琳,黛琳似乎沒辦法像剛剛那樣將火花撥開。可能是艾勒米增加了射擊時的力量吧?只見黛琳接招接的很吃力。
  我的任務本來應該是接近艾勒米,然後近身攻擊艾勒米才對。
  但是如今我卻看到了魔法陣這種東西,我的直覺告訴我,我不應該這麼做。
  在魔法陣變大的那一瞬間,我拋開了我原有的任務,改為回頭衝向黛琳。
  「黛琳──!!」
  我下意識的呼喊了黛琳,老實說,我並不曉得魔法陣有何意義,但是此時此刻心中的不安附蓋了我的全身。
  我認為──魔法陣會傷害到黛琳。
  這麼想著的我,直直往黛琳奔去。希望能在魔法陣有所行動之前將黛琳推開艾勒米的攻擊範圍。
  只是……這一切都太遲了。
  力量的行徑本來就比人快,再加上我身負重傷,根本沒有辦法盡全力奔跑。
  在我意識到魔法陣是種危險的技能時,一切就都已經來不及了。
  只見由魔法陣中不停噴出大量的白色光線,那種速度、那種數量……看著這一幕,我不禁回想起黛琳的招式「滅˙萬針穿身」
  但是,這個招式的對象不再是敵人,而是黛琳自己。
  「黛琳!!!」
  在無窮的白針從魔法陣裡射出的那一瞬間,為了讓黛琳盡快查覺並躲開,我再度大喊了一次黛琳的名字。
  似乎聽到我的呼喊聲的黛琳,朝著我看了一眼,然後才驚訝地撐大雙眼。
  "嚓嚓嚓!"不曉得幾次的聲音,彷彿飛鏢插進西瓜的清脆聲響。
  「黛琳──!!!!」
  黛琳放下了向前平舉的雙手,同時,艾勒米也停止了火花的射擊。
  本來照亮整個空間的光線忽然消失,使得這個廣場瞬間暗了許多。
  因為亮光忽然消失而使得雙眼短暫失明的這段期間,我依然照著自己的意志力往前走去。
  大約過了三秒鐘,眼前的景物漸漸變得清楚……
  但我卻看到了模糊的人影。
  眼前一名擁有銀白色頭髮的女性,如今,頭髮已不再是純潔的白色。
  那讓人感受到陽光的笑容已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被鮮血染紅的頭髮以及近乎外凸的雙眼。
  原來那治癒的臉龐已經被濺滿了鮮血,身上有多處的洞口,很明顯是被剛剛的白光給刺穿了。
  但白光已不存在,留下的是空洞的傷口。
  不停地從傷口流出的鮮血,染紅了地板。
  「黛琳……」
  無法再多說一句話的黛琳,在最後一刻,盡全力將目光移向我。看了我一眼之後,黛琳倒了下去。
  「哈哈!倒地了耶,好快哦。為什麼不多陪我玩玩?」
  在黛琳倒地的那個時刻,艾勒米望著被染紅的黛琳說道。
  彷彿不為黛琳的受傷到哀傷一般,艾勒米如此吊兒啷噹的說。
  「黛琳……!!艾勒米,你到底在做甚麼!?」
  不敢相信這個事實,即便黛琳已經受重傷,但是真正的事實……我不想承認。
  「啊?我只是把她殺了而已啊。」
  從艾勒米的口氣中,我感受不到任何懺悔。
  彷彿打從一開始的目的就是如此一般。
  「你這傢伙……!!黛琳她……」
  「嗯?」
  艾勒米依舊不以為意的說。
  不曉得是艾勒米不明白事實,還是艾勒米就是這種人,我總覺得,我必須把事實直接告訴艾勒米,才能讓他有所悔改。
  但是……我不想說……說了就是承認這個事實了。
  「黛琳她……她死了啊……」
  可是,這是不得不承認的事實。
  被如此龐大數量的針給穿過身體,傷口也不停的流出血來……現在黛琳又躺在地上,無動於衷。要說她沒死……任憑誰都不相信吧?
  「是啊,我殺的。」
  「她……」
  「厲害吧?」
  從剛剛到現在,艾勒米就從不後悔自己做過的事情。
  即使已經殺了人也一樣……
  為什麼這傢伙,會讓人這麼的火大?
  明明一個人的性命,都被毀在自己手上了,為什麼還能這麼高興的闡述事實?
  心中的憤怒讓我緊緊地握緊了拳頭,同時我的餘光也瞄到了只要一用力,就會開始冒煙的右手。
  右手所冒的煙……不曉得是我的錯覺還是甚麼,似乎有一點點偏黑。
  但我並沒有太在意這件事情,我將我的所有思緒放在艾勒米殺了黛琳這件事情上。
  「艾勒米!!」
  如今,我所感受到的情緒,悲傷已經被憤怒給蓋了過去。
  比起為黛琳哀悼,先把眼前這個人給除掉的想法更為強烈。
  我已經克制不住心中的憤怒,不停的由心中產生的怒火,如今我已經沒辦法再忍了!
  「你這個混帳……!!」
  「哦?終於有幹勁了嗎?原來那女人對你來說這麼重要?」
  「閉上你的嘴!我一定要殺了你!!」
  「哈哈!真好笑,你以為你這樣子還能贏過我?那女人也不過只是一個人偶罷了,死了就可以丟了,為什麼你還那麼執著?」
  這傢伙……竟然說黛琳是人偶?
  打從一開始遇見她,她就不曾把我當敵人,甚至在我有困難時出手相救……
  ──這種人,才不是甚麼人偶!
  不管到底如何,至少現在,艾勒米真的把我給惹火了。
  ……把黛琳還給我!
  「閉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無法忍受心中的憤怒,我盡全力的嘶吼了起來,對於這傢伙,我一定要將他碎屍萬段!
  我狠狠瞪著艾勒米,不管他本身力量到底有多強,我就算賭上這條性命,也要將他首級拿下。
  衝破腦黛的憤怒卻還未停止,憤怒的我用力將右手握拳往地上用力一打。
  「艾勒米!!!去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而,本來打算在對地打完拳之後,迅速站起來並衝向艾勒米。但此時我所打的地板卻有了奇妙的變化。
  以我所用力打擊的位置為圓心,在我撞擊到地面的那一剎那,瞬間展開了類似剛剛艾勒米的魔法陣的圖案。
  但是……與艾勒米不同的是,圖形所散發出的並非白光,而是彷彿能吞噬一切的黑色光芒。
  「什、什麼?黑暗能源……」
  在黑魔法陣展開的同時,艾勒米似乎很驚訝地說出了話。
  但我並沒有在意周圍環境產生的變化,連這不明的黑魔法陣,我也沒有過多的理會。現在的我,一心一意只想把艾勒米給殺了。
  「等、等等……」
  看見我沒有任何退讓地舉動,艾勒米很稀奇地害怕了起來。
  但我當然沒有按照艾勒米所說的話去做,我將我的長劍重新拿起,滿懷憤怒地往艾勒米走過去。
  我的餘光已經可以清楚的看到,我右手所冒的煙並不是錯覺,是真的呈現黑色,與黑魔法陣的感覺相同,是一種彷彿可以吞噬一切的無止盡的黑暗。
  我用並非奔跑,也並非行走的速度前進著,越靠近艾勒米,艾勒米臉上所露出的驚慌表情更加明顯。
  「等一下,你聽我說……」
  「少廢話!」
  我並沒有等艾勒米把話說完,直接在與他相距不到兩公尺的距離對著他的頸部揮劍。
  只見艾勒米依舊輕而易舉的躲過了我的劍,但是……
  「嗚……」
  在躲過之後,身上卻又像是被我砍中般,多處被割傷,甚至還使衣服稍微裂了開來。
  雖然不明白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但是砍中了是好事。
  「可惡啊……」
  躲過我的劍法之後,艾勒米用力向後跳了好幾步,拉開與我的距離。
  然後,艾勒米將雙手交叉放在胸前,最後讓雙手呈現X形,用力向前劃出去。
  一個在空中閃爍著的X形白色光線,就這麼一邊放大,一般朝著我飛了過來。
  此時的我並不想逃開這攻擊,所以很自然的將我手上的劍往X形光芒一劈──
  ──光芒被我的劍銷毀了。
  彷彿將艾勒米的攻擊壓制住了一樣。
  艾勒米之後又不停的使出許許多多遠距離攻擊的技能,但是我只要將我的劍往技能本身一劈,該技能就會被我的劍給銷毀。
  也就是說──目前艾勒米對我的所有技能都無效。
  「可惡……別太囂張啊!」
  艾勒米最後放棄了遠距離攻擊,從披風內部取出了我從未看過他拿著的長劍,開始與我進行正面對決。
  只見艾勒米毫無顧忌地持著劍衝向我,我與艾勒米就這麼開始了一攻一防的劍技大賽。
  我與艾勒米互相的擋住了對方的攻擊,不論是我攻還是艾勒米攻,都沒有任何一刀是正中對方的身體的。
  但是……
  很奇怪的事情是,與我對峙的時間越來越長,艾勒米身上的傷痕也越來越多。
  ……但我從來沒有碰觸過艾勒米的身體。
  「可惡啊!力量加成很煩耶!」
  艾勒米說著我不明白的詞語,然後在彈開我的某一次攻擊之後,退到了圓形廣場的邊緣。
  「為什麼你會有黑暗能源?為什麼?」
  「我不曉得你在說甚麼。」
  艾勒米的態度變的很急躁,並問著我完全聽不懂的話。
  「那該死的黑暗能源所造成的力量加成,害我連沒受到你的攻擊都會被傷害到!很煩耶!」
  「哦?那很好啊。」
  我不想再與艾勒米進行太多的對話,於是便隨便敷衍了幾句之後,打算再度靠進艾勒米。
  但是,退到邊緣的艾勒米,卻開始做著一些複雜的動作,同時嘴中還不停的呢喃著某些話。
  「……?」
  無法明白艾勒米用意的我,放慢了靠近他的速度。
  然後,在我與他的距離縮短了一半左右的時候,艾勒米忽然大聲吼了出來。
  「滅˙群魔召喚!」
  說完,艾勒米將雙手手掌攤開,用力往地面一拍。
  原本空曠的圓形廣場,忽然在多處散發出了刺眼的光線之後,冒出了我幾乎沒看過的遊魂。
  那些遊魂在看到我之後,幾乎每一個都向我走了過來。
  拿劍的、拿斧的、拿刀的,甚至還有長的歪七扭八的遊魂,每一個都像是對我抱有敵意般,開始朝向我走了過來。
  「艾勒米!你這卑鄙小子──」
  這些遊魂,想都不用想,一定是艾勒米召喚出來的。
  這數量實在是多到一個數不清,看著不斷逼近的大量遊魂,為了不被逼到絕路,我開始主動往它們衝去……
  在我衝去的同時,大量的遊魂也對著我衝撞了過來,我將我的劍不停的揮舞。
  根據剛剛艾勒米的說法,我的劍有力量加成,所以應該能傷害到更多遊魂才對,沒想到……
  力量加成有是有,但是不停湧現出來的遊魂,讓我的力量加成也毫無用武之地。
  我……再度陷入了困境。
  「可惡──」
  我大範圍得動起我的身體開始攻擊,但是不停靠進的遊魂使我的活動範圍越來越狹小。
  最後,我被擊倒在地板上──
  趴在地板上的我,沒辦法再多做抵抗。
  許許多多龐大的遊魂不停地錘打我的身體,我的身上再度深受重傷。
  「嗚哇……」
  本來處於優勢的我,如今又轉回劣勢。
  但是被超出自身力量許多的遊魂抓住,我根本沒有反抗的能力。
  「哈哈!做的真好,不過啊……」
  在一旁看熱鬧的艾勒米忽然恢復了吊兒啷噹的態度,同時……
  「艾勒米!你這混帳……你幹甚麼!」
  即使身體不停受到攻擊,但意識尚未被奪走的我看了看艾勒米的舉動。
  只見艾勒米單手將黛琳給抓了起來……
  「沒甚麼,她在這舞台上很礙眼,想把她丟下去而已。」
  「放下她!你這傢伙!!」
  「我憑甚麼聽你的話啊?你有膽就自己來阻止啊!哈哈!」
  說完,艾勒米拖著黛琳的身體,走向廣場邊緣。
  「住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原本稍微被澆熄的怒火瞬間再度被點燃,我的怒氣在度湧上來。
  我用力摔開了抓住我的遊魂,以我的雙手用力向檔著我的遊魂出拳,只見遊魂一個一個退開,我與艾勒米的距離就這麼被拉近了。
  「什麼……!!」
  看見我脫離遊魂區的艾勒米難以置信的望著我,而我則是滿腔怒火的握著拳奔向他。
  但是,在我即將靠近他的時候,艾勒米做出了令人無法容忍的事情……
  ──艾勒米將黛琳從廣場外圍丟了下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這個混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眼睜睜看著黛琳的屍體被這麼丟棄,卻毫無反抗之力的我,憤怒的往艾勒米的頭部揮拳出去──
  艾勒米一就輕鬆的躲開了我的攻擊。
  同時,我卻因為腿軟而跪了下去。
  攻擊結束。
  黛琳因我而死,黛琳被沒血沒淚的艾勒米給殺了,然後原本要報仇的我又讓艾勒米將黛琳的屍體給……
  再也無法忍受自己的無能,再也無法忍受自己的懦弱。
  對著自己、對著艾勒米、對這個世界,忽然之間,讓我感到無比的絕望。
  無法出一臂之力,對週遭毫無貢獻的我,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我討厭自己,討厭這裡。
  ……討厭艾勒米,討厭這個世界。
  ──我憎恨這裡所有的一切。
  「可惡!!!」
  我抱著強烈的憎恨以及無比的憤怒,將所有負面的情緒擊中在這一拳,我將我的拳頭深深的灌入地板內。
  「吼哇──」
  剎那間,那似曾熟悉的嘶吼聲傳入耳中。
  這叫聲,很熟悉。
  這感覺,也很熟悉。
  這個叫聲,之前有聽過,但是卻有好久一段時間沒有聽到這個叫聲了。
  這個感覺,之前也有過,但是不曉得從甚麼時候開始,我早已忘了這感覺了。
  正當我因為這強烈的熟悉感而發愣時,我看到了一個很熟悉的身影……
  一抹白色的影子從我身旁呼嘯而過。
  那白色的影子……是……
  「撲嘩──」
  正當我回想著那影子的記憶時,因為被攻擊而發出的哀號聲傳出。
  我往音源看去,艾勒米被不曉得甚麼東西給狠狠地撞倒在地。
  一股令人心癢癢的感覺傳入心中,那看見艾勒米被攻擊時的模樣,我……感覺好開心。
  然而,在艾勒米重新站起來的時候,就在他身旁約五公尺的距離,憑空冒出了一個白色的影子,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再將艾勒米給撞飛出去。
  「噗呼喔──」
  不曾聽過的艾勒米的哀號聲傳入耳中。
  我……終於看清楚了白色影子的真面目。
  「白狼……」
  那是我當初所收服的唯一的遊魂。
  如今它以顯現本體出來幫我了!不……若真要說的話,我大概可以知道,應該是我召喚它出來的,對吧?
  「什、什麼……!擁有黑暗能源的遊魂召喚──噗!」
  艾勒米尚未說完,又遭受了白狼的第三次攻擊。
  白狼神出鬼沒,在攻擊完艾勒米之後就消失了,然後在艾勒米重新站起來時,又出現在艾勒米附近,重新攻擊艾勒米。
  這就是……我的遊魂的能力……
  我看著被撞得狼狽不堪的艾勒米,就這樣被持續撞了大約五次之後,艾勒米就這麼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同時,伴隨著艾勒米失去戰鬥能力,被艾勒米召喚的遊魂也一個一個消失了。
  我慢慢的走向艾勒米,在與艾勒米相距約三公尺的地方停了下來。
  「咕……咳、咳……」
  還有一口氣的艾勒米躺在地上喘息著,尚未斷氣。
  我將我的劍重新取回拿在手上,並將劍尖對準艾樂米的頭部。
  ……雖然這一切都太多的意外、太多的巧合,但是,照結果上來看的話,我不得不這麼說:
  「艾勒米,這場戰,是我贏了。」
  在這除了我與艾勒米之外,空無一人的舞台……我的聲音,顯得格外清楚。
  我對著艾勒米宣示著這場戰鬥的贏家。
  「哈哈……」
  不久之後便停止咳嗽的艾勒米,小小聲的笑了出來。
  「真的,你贏了。」
  「嗯。按照約定,」
  「送你回去,對吧?」
  我尚未說完,艾勒米就將我要說的話接著說了下去。
  「……」
  我並沒有說話,只是輕輕的點頭。
  「結果,你還是找到了那個東西啊。」
  「甚麼東西?」
  依然躺在地上的艾勒米,笑著對我說。
  「我所說的你缺乏的東西囉。」
  「……那到底是甚麼東西?」
  「哈哈,我就知道你會這麼問。」
  之前那輕浮的艾勒米已經消失了,被我打敗之後,艾勒米……如果真要說的話,現在的他,終於變回了一個正常人了。
  但是……艾勒米並沒有立即回答我。
  「你知道,這個世界──也就是靈域──是怎麼構成的嗎?」
  「我當然不曉得……」
  「是由憤怒、厭惡、憎恨……等等負面的情緒,所構成的。」
  「什麼?」
  我並不能理解艾勒米在說甚麼。這個世界是由負面情緒所組成的?這種事情……
  ……好吧,真正在這裡生活之後,我相信,這是真的。
  「與地球不同啊,在這個世界,只有互相憎恨、互相討厭……才能活下去。這個世界裡,負面情緒就是力量。」
  「……你想說甚麼?」
  在即將要將我送回去的現在,告訴我這個世界個構成原因,應該沒有任何意義吧?
  「你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因為缺乏了負面情緒,所以你才會這麼脆弱。」
  「……」
  「在最後的時候,你對於我、對於黛琳、對於自己都感到絕望了,對吧?所以……集合那所有的負面情緒,這場戰鬥,就是你的實力。」
  「……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
  「我有說過吧?我只是要幫你達成夢想而已。」
  「夢想……?」
  「哈哈……看來你來到靈域之後,甚麼都忘了呢。」
  「我記得你有說過,但我的夢想是甚麼?」
  「哈!我只能跟你說,你已經有能力完成你的夢想了,剩下的,你應該在回去的時候,就會理解了吧?」
  「……」
  「最後,我只想跟你說,對不起,我殺了黛琳。」
  我並沒有再說話,只是悄悄的將我的劍收回劍鞘中。
  艾勒米就這麼躺著做了某些起手式……
  「好好生活吧,少年。」
  艾勒米那沉重而渾厚的說話聲傳入耳中。
          視線全黑的我,在短短三秒之內失去了意識。
  當我醒來的時候,我終於看見了連續一個月都不曾見過的陽光……
  
         ●
  
  「這裡……」
  眼睛睜開之後,便感受到刺眼且熾熱的陽光照耀著我的皮膚。
  我正躺在一個似曾相似的景象中。不……不只是似曾相似,這裡……就是我家附近的巷子中啊。
  「我怎麼在這裡睡著了……」
  忽然感受到自己的身體似乎變得輕盈許多,我隨即坐起身來,環視著我的周圍。
  沒有半個人……但是,這裡卻是在我家附近沒錯。
  我努力回想著睡覺之前的記憶,卻甚麼也想不出來……
  我就這麼思考了約五分鐘,不論怎麼擠,腦中依然一片空白,完全找不到任何睡前的記憶。
  我放棄了思考,於是打算站起來回家去,然而……
  在我打算用手撐起身體站起來時,意外發現了一個神奇的東西。
  我的右手下手臂上,有被黑色藤蔓纏繞著的印記。
  印記中央,還有一個圓形空位,上頭顯示著「60」這個數值。
  「啊啊……對了。」
  我望著這個不平凡的右手,似乎想起了某些事情。
  我這隻右手的由來──靈域的生活。所有的記憶瞬間全部回想了起來,當然,在我去到靈域之前的記憶,也歷歷在目──
  
          「少年……如果……你有強大的能力……那……你想做甚麼……?」
          被毛帽遮蔽了面貌,無法完全看到其真面目的老人,以沙啞的聲音,站在我面前如此詢問。
          忽然被莫名其妙的問了這種問題,雖然搞不清楚頭緒,但是這種事情……
          「哼。」
          我冷笑了一下。
          這種事情,不是明擺著嗎?那當然是……
          「摧毀這個世界。」
  我堅決的回答。
  
  然而,如今……
  我望著我那被稱為集魂器的右手,稍微握緊了拳頭。
  開始冒出白煙的右手,證明了集魂器內部的力量還在。
  ──原來如此,艾勒米的意思,是指我已經有能摧毀世界的能力的意思嗎……?
  「哈哈……」
  我輕輕笑了一下,並重新望向我的右手。
  「用這個力量……」
  我站了起來,拍了拍附著在身上的灰塵。
  「摧毀世界嗎……?」
  我在確認沒有太多灰塵附著在衣服上,並檢查了一下周圍沒有掉落的私人物品之後,便回家去了。
  「我……」
  
  「──辦不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