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四】

澄鷹 | 2017-04-14 18:43:55 | 巴幣 2 | 人氣 313


  靈域曆15984年7月18日,傍晚時分。
  自從上次遇到艾勒米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與他見過面了。原本以為他會再出現一次,我本來打算在他再次出現時打敗他,好讓他提早讓我回去地球,但是看來艾勒米並沒有提前與我交手的打算。
  與艾勒米相遇後,也已經過了將近兩個禮拜,身上的糧食早已用盡,我之所以能活到現在,是因為途中經過城鎮時,裡面的居民提供給我大量的飲食。
  根據黛琳的說法,只要我在城鎮中請求協助,大部分的居民都會提供我糧食。但是基於個人的良心,我不希望只有我單方面受到協助。因此,每當請求居民給我糧食的同時,我都會詢問該住戶是否有甚麼忙我可以幫。以我的勞務換來糧食,我認為這才合理。
  然而大部分的居民所困擾的事情大多都是相同的,幾乎的圍繞在「被遊魂襲擊及竊奪財產」等問題上。而我能幫的忙,也就只有「幫忙清除遊魂」或「從遊魂身上取回被奪取的物品」等工作而已。
  ……像現在一樣。
  「嘶嗚哇──!」
  一隻從未見過的白色巨蟒,發出了怪異的哀號聲,伴隨著藍色力量的湧出,漸漸透明化後消失在草叢之中。
  「謝、謝謝你……」
  我將手中拿著的長劍在空中揮了幾下之後,將他放進掛在我腰間的劍鞘中──這把劍是在我來到這裡之前的某次委託任務中,由委託者那裏取得的武器。在任務完成後,委託者表示那把劍對他們來說已經沒有人會使用,所以將之送給了我。
  由於巨蟒的突襲,而被嚇得渾身發抖的小女孩依然坐在距離我不到三公尺的草叢中。
  小女孩有著玫瑰色的長髮,身上的衣著既不算華麗,也不算寒酸,應該就是平凡人所穿的輕便服裝吧?
  但是小女孩坐著的模樣處處散發著楚楚可憐的磁場,讓人有種想緊緊抱住她的衝動。
  「不用擔心了,起來吧。」
  即使已經將巨蟒遊魂給消滅的現在,小女孩似乎還心有餘悸。
  「呃……嗚……」
  小女孩有點難為情地望著我,彷彿有甚麼不能說的事情一般。
  「怎麼了嗎?」
  「我、我腿軟,站不起來……」
  我無奈地望著小女孩,苦笑了一下。
  但是,年紀這麼小的小孩在走路的途中忽然被一隻超出自己身高好幾倍的蟒蛇給嚇到,這種恐懼雖然不是我能理解的,但是想必心裡會有一抹陰影吧?
  「唉,我背妳吧。」
  即使感到有一點點小麻煩,但天色已經漸漸暗下來了,這麼黑的夜晚如果放她自己一個人,小女孩應該活不過明天吧?
  反正我也不是說一定要在指定的時間到達中區,就順便送小女孩回家吧。
  這麼想的我,輕而易舉的將小女孩背在身上。
  「妳的家住哪?我送妳回去。」
  「在前面那座山的對面……」
  「什……!呃……好吧。我送妳回去。」
  現在距離小女孩所指的山脈還有一段距離,但是由這個距離就可以目測得出,那座山可不是一般的大。
  我一面望著那座山脈一面背著小女孩前進。
  隨著望著山脈的仰角越來越大,最後終於來到了山腳下。
  「這是要怎麼過啊……」
  眼前矗立著連綿不絕的巨大山脈,往天邊望去……若要繞遠路似乎需要消耗更多的時間。
  我如果要盡早趕到中區……除了直接上山之外,似乎別無他法。
  而且,我也不能夠帶著這個小女孩太久……畢竟她是個有家的人。
  來到靈域之後已經十八天了,我還是頭一次遇到必須上山的經驗。
  其實,如果能盡量避免,我就會盡量躲避山路,畢竟這個世界平常就已經很危險了,如果在深山裡面,那必定是遊走在死亡邊緣。
  但是,現在這個情況……
  「唉。」
  即使不願意,但是為了我的未來,還是得走進山中。
  
  「妳的名字是?」
  我在背著小女孩上山的途中,我認為只是單純的行走實在太無聊,而且我也沒有到累到上氣不接下氣的地步,那就乾脆來聊天吧!
  這麼想的我,對著小女孩提出問題。
  「我叫蘿妮。」
  「哦~那,蘿妮,妳來這個地方做甚麼?」
  「我來看遊魂的。」
  「……妳當這裡是動物園啊!?」
  看著蘿妮天真無邪的笑著說出這種不怕死的發言,雖然她還小可能不懂,但我還是忍不住吐了槽。
  「但是爸爸都跟我說,遊魂其實很和藹可親的啊。」
  「呃……那妳親身經歷後的感想是?」
  「可能是我運氣不好剛好遇到脾氣不好的遊魂吧?」
  「……哈哈哈……」
  天哪!該說太善良嗎?還是無知?我是否該告訴她殘酷的事實?
  不……或許保有他對這個世界的一絲希望還比較好。
  「蘿妮,妳對這段山路熟嗎?」
  「熟啊,我常常走這段山路來回我家,這次也是走這條路過來的。」
  「咦?妳沒有遇到遊魂嗎?」
  「並沒有哦,我很孤單的從山的那一頭走到這裡來了。」
  「這樣啊……那妳可以帶我走過這段山路嗎?我是第一次走這裡。基於某些原因,我需要越過這座山脈去辦事情。」
  「可以啊,如果能平安把我送到家的話。」
  說完,蘿妮便給我一個極為天真的笑容,彷彿能完全信任我一般的笑容。
  「沒問題,交給我吧!」
  這並不是耍帥,有了武器以及終於對這個世界有一些知識的我,我認為保護一個小女孩這種小事情並沒有太大的困難。
  其實當初遇到艾勒米的時候,我曾經以為這個世界的人們都像艾勒米一樣性格惡劣。但是經過不同的城鎮以及接受不同人的幫助之後才發現,原來像艾勒米這種擁有差勁個性的人,在這個世界中才是屬於例外。
  我一面在心中感受到莫名的開心,一面繼續背著蘿妮往深山前進。
  「那個……可以放我下來了,謝謝你。」
  走到一半,一直貼緊在我背後的蘿妮忽然如此說道。
  其實蘿妮的體重並不重,即使要我一直背著她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但是既然本人都這麼說了,想必蘿妮也想自己下來用雙腳行走吧?
  如此理解的我緩緩地將蘿妮從背上放了下來。蘿妮落地的那一瞬間,背上忽然感受到無比的清涼,那股清涼,在這近乎全黑的夜晚似乎更顯得寒冷。
  「天已經這麼黑了啊……先在這裡過夜等天亮吧,再繼續行走,如果被遊魂發現了可能會有危險。」
  要不是因為將蘿妮放下來後,背上的寒冷讓我察覺到了已經天黑了。不然已經習慣連夜趕路的我,似乎還未發覺這個時候繼續行走其實有點危險。
  「……?」
  像是對我的話語無法理解一般,只見蘿妮歪著頭並皺著眉頭看著我。
  啊……對喔,對蘿妮來說,腦中一直被灌輸「遊魂是很親切的東西」的想法。
  「呃……不,我的意思是說,現在太黑了,等天亮比較好行動。」
  說完,蘿妮又露出了天真的笑容。
  「好!」
  她精力充沛的說著。
  果然……還是等她自己發覺事實會比較好嗎?
  
         ●
  
  靈域曆15984年7月19日,清晨。
  「唉……這裡待太久會得憂鬱症吧……?」
  早上眼睛一睜開,就看到天空灰濛濛的一片,完全沒有天空應該有的湛藍。
  我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從未遇見過晴天一次。每一天、每一天,除了陰天之外就再也沒有其他的天氣了,甚至連下雨天都沒有。
  一成不變得天氣、一成不變得環境,逐日漸弱的元氣、逐日漸衰的心情。
  「真憂鬱……」
  我望著遙遠的天邊自言自語。山裡吹起的微風,其實還蠻涼的。
  身旁有位蜷曲著躺在草皮上的小女孩──蘿妮。昨天晚上在決定好就寢地點之後,蘿妮很快的就入睡了。而我為了避免遊魂發覺我們的氣息而搞偷襲,我一直處於半睡半醒的狀態戒備著──不是因為身邊多了一位女孩而有了保護慾,事實上這幾天的野外露宿我都是這麼過的。
  ……我發誓等一切結束之後,我一定要好好犒賞自己痛快的睡上一覺。
  我一邊讓蘿妮保持在視線範圍之內,一邊在附近的小溪洗把臉之後,便回到原本就寢的位置。
  「蘿妮。起床囉?要上路了。」
  為了不讓蘿妮驚醒,我盡可能的控制我的音量在細微卻又可以讓蘿妮聽得到的大小當中。
  「嗯……呼……」
  說完,蘿妮像是在回應般發出了慵懶的聲音,然後翻了個身……
  ……
  ……又睡著了。
  ……這小子其實是很會睡回頭覺的那種?嘛,雖然這種小孩我並不討厭,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挺可愛的。
  「那、那個……蘿妮,起床了。」
  「……嗯?」
  蘿妮睡眼惺忪的努力將雙眼撐開,但是似乎因為太過於疲倦的關係,無法讓視野擴張到極限的蘿妮用右手將眼睛輕輕的揉了揉。
  「早上了,繼續往前進吧!」
  我指了指叢林深處,示意要再往更裡面的地方走。
  「姆哇……」
  蘿妮發出了令人感到心頭癢癢的可愛叫聲,下一秒便又躺回草皮上。
  「背我去……」
  躺下之後,蘿妮以孱弱的聲音說道。
  「好……」
  我只能這麼回。
  
  「妳確定走這條路沒錯嗎?感覺這裡的景物剛剛都有見過啊。」
  「那是錯覺,我們一直有在前進哦。」
  蘿妮趴在我的背上靠著我的肩膀,時醒時睡,醒著的時候會為我指明道路……然而,雖然她本人說有睡著,但基本上都不超過一分鐘,很快的就會再聽到她的說話聲了。
  我一直都是按照蘿妮所帶的方向走,但是這裡總感覺我剛剛已經走過了,蘿妮卻表示這只是錯覺。
  這座山對她來說應該就像她家後院吧?
  我一面感到懷疑,卻又不得不繼續往前走,我就這麼不斷的在「錯覺」中徘徊。
  大概遊走了約三個小時吧──至少我認為是──我才終於明白了蘿妮所講的話並非謊言。
  好不容易在前進的過程中,周圍的景象開始有了變化,原本以為我們就快突破這類似「鬼打牆」的窘境,但是,我卻意外的聽到令人不安的言語。
  「咦……?這裡……為什麼?我沒見過……?」
  原本很安穩的靠在我肩上的蘿妮,在景色漸漸有了變化的同時,也開始慌張了起來。
  一邊嚷著讓我不安的言語,一邊貼在我的背部東張西望。
  「等等……我們迷路了嗎?」
  忽然感受到強烈挫敗感的我,向蘿妮詢問了現在的狀況。
  「不可能!是走這條路沒錯,我可以肯定。相信我!但是這裡卻出現了不該有的景物……為什麼……」
  可能是明明走著正確的路,出現的景觀卻和原來走的時候不一樣的關係吧?只見蘿妮失去了原有的冷靜,開始像小孩一樣慌張了起來──雖然她本來就是小孩。
  「冷靜點,我們再往前走一點看看。」
  然而對我來說,不論到底是否走對路,我的感覺一直都是「這個地方很陌生」,所以,就算現在的狀況真的是走錯路,我也不會太過於慌張,因為對我來說感覺都是不變得。
  「嗯……」
  蘿妮似乎也察覺到了自己比起以往還要來的慌張,在我提出建議之後,蘿妮便立刻安靜了下來,不再胡亂緊張。
  在蘿妮情緒稍微安穩一點之後,我開始走向蘿妮所說的「並不是原來的景象」的景象裡前進。
  我們本來是在叢林裡不停的往前走,若不時時注意地上,隨時很有可能會有因為絆到樹根而跌倒之類的意外。
  如今我們所到的這個地方,是在這一片叢林中難得出現的小小空地。
  空地的地面是由高度至腳踝的草皮鋪成。直徑大約二十公尺左右。周圍則是清楚的能看的見,那只有一線之隔就會進入叢林的分界線。
  我一邊感受著這詭異的小小空地,一邊戰戰兢兢的走到空地正中央。
  「蘿妮,這裡,妳有印象嗎?」
  我站在空地的中央,轉頭望向一直趴在我背上的蘿妮。
  只見蘿妮微微的晃晃頭,以失落且帶有一點害怕的表情望著四周。
  「沒有,回家途中,是不會有空地的。」
  「是嗎。」
  說完。由於我並沒有太多的慌張感,所以我只是短短的回了一句話表示我了解了。之後,我認為繼續站著並不會有任何頭緒,所以我便動起我的腳步繼續往前走。
  然而,在即將到達空地與叢林的分界線時,空地忽然開始產生劇烈的變化。
  彷彿即將山崩一般,空地──不,應該說是整座山──開始強烈的晃動,使我幾乎快要站不住腳。
  正當我暫時想將蘿妮放下來以免發生危險時,我的正後方──也就是我剛踏入空地的那一端,也開始產生了異常的變化。
  每一棵樹都像是擁有自己的意志般,緩緩移至分界線的某一個點上──不要懷疑,就是樹在移動沒錯──不斷的集中、每棵樹不斷的扭曲。一棵樹纏繞在另外一棵樹上,然後再纏繞。
  最後,明明是大樹,遠遠看卻像是藤蔓一樣,每一棵樹都以螺旋狀纏繞在一起。
  大樹原本的體積就很大,又經過不斷的纏繞之後,如今形成了一個由大樹纏繞而成的巨大螺旋體。
  高度約三層樓高。我望向巨大螺旋體的頂端,纏繞在一起的大樹最終是在那個地方分離的,只是分離後再也不是綠葉茂盛的樹枝,而是單調無生氣的枯樹幹。
  另外,螺旋體靠近地面、也就是與我的身高差不多高度的地方,有一個橫向的閉合線,那個地方似乎可開可關。
  "那閉合處裡面有甚麼東西嗎……?"
  仔細觀察螺旋體的表面後,我不禁對於它的內部構造感到些許好奇。
  而除此之外的大樹,都像是朋友般,一個一個並排著將空地給圍繞了起來,並且長出高密度的樹枝,仿彿在禁止我出去這個圈子外面一樣。
  每棵樹的高度都至少有兩層樓高,乍看之下簡直就是一面樹牆。
  而我……直到看到這一幕,我才了解了現況。
  ──我們被包圍了。
  「埋伏?」
  了解到被包圍的那一個瞬間,我不經意的脫口說出了這個詞。
  「這、這是甚麼?」
  依舊趴在我背部的蘿妮,同樣在親眼看到了這奇蹟似的景象之後,朝著我問道。
  「這是遊魂哦。」
  「遊魂……」
  我無法再隱瞞事實,即使想讓蘿妮保持她的天真,但是,如今想瞞也瞞不住了。
  我告訴了她這一切全都是遊魂搞的鬼。
  我能確定。在這19天的旅程,這個狀況只有遊魂才有能力做的出來──不,這種說法其實也有錯誤,因為,若以這次的事件為例的話,實質上……
  ──樹,本身就是個遊魂。
  只見蘿妮以失望的表情望著高達三層樓高的螺旋狀物體閉口不語。想必她對遊魂的印象應該徹底改觀了吧?
  「唉。」
  我望著蘿妮失落的表情一面感到可憐,一面狠狠的瞪著螺旋狀物體。
  既然遊魂出現了,就代表我該戰鬥了!
  但是,說真的,這次遊魂的規模,實在是太大了,我還是頭一次遇到如此龐大的遊魂。
  「抱歉,先讓我把這個遊魂消滅掉吧!妳在這裡等著。」
  但我不認為我會敗北!
  我將蘿妮從背上放下來之後,順勢的從佩帶在左邊腰際的劍鞘中拔出長劍。
  確定蘿妮已經與我保持安全距離後,我環視了四周。
  正前方是螺旋狀物體,它的兩邊各有兩棵,總共四棵比較龐大的大樹,雖然暫時還不曉得那四棵大樹有甚麼用處,但至少應該會是威脅之一。
  其他的幾乎都是由高度大約兩層樓的樹木組成的圍牆,看起來並沒有太大的威脅,應該都只是防止我逃跑而已。
  「看來那個螺旋狀物體就是主體啊。」
  我自言自語的道。
  經過這幾天的戰鬥,我抓到了一些戰鬥的訣竅。
  有些遊魂會有多出來的身體部位,那些多出來的身體部位其實並不是重點,只要找到遊魂的主體,並將其銷毀之後,遊魂那些多出來的部位也會跟著被消滅。
  所以消滅遊魂時如果要以快為前提的話,就要先找到該遊魂的主體,然後試圖將其摧毀即可。
  而主體……通常一看就能看出來,最顯眼的那個東西大概就是了。
  「出不去……」
  在我大致上了解了這個戰鬥場的結構時,忽然聽到身後傳來的說話聲。
  我好奇的將頭轉了過去,只見蘿妮趴在由大樹組成的牆上,不停的朝外用力推擠。
  依然無動於衷的樹牆,再度讓蘿妮露出了失落的表情。
  我深吸了一口氣,看著蘿妮的背影,讓我不由自主的想要為了讓她露出笑容而努力戰鬥。
  我將頭轉回正面,將身體的重心向下並往前,在做好了預備姿勢之後,便開始認真的為了蘿妮的笑容而戰。
  我──毫不猶豫的往螺旋體衝去。
  
         ●
  
  靈域曆15984年7月11日。
  將時間稍微往前挪移至早一點的時候。
  按照慣例都會在家中渡過一整天的黛琳,如今卻反常的動起身來。
  不停的在空無一物的家中來回踱步。即使是外人也能輕易的看出,此時此刻的黛琳,心事重重。
  「他……還活著嗎?」
  自從進入七月之後,黛琳的心裡從此出現了一個抹不去的人影。
  那天晚上,少年突如其來的進入家中,又莫名其妙的對著黛琳戒備著。種種的不信任,透露出了該名少年必定是從外地來的。
  由於家裡是店家的關係,黛琳起初就沒有發太大的脾氣,只是苦口婆心的請少年放下戒心,並努力的使少年相信自己並無惡意。
  之後姑且算是成功的卸下了少年的心防,但是由於知道對方是外地的遊客的關係,樂於助人的黛琳雞婆的請少年留了下來,並詢問他是否需要給予幫助。
  在得知少年並非這個世界的住人的瞬間,黛琳那孩子般的好奇心忽然湧上心頭,打算對著少年追問到底。
  本來只是單純對少年抱有好奇心而觀察他,並給與些許的幫助而已,沒想到,到後來黛琳居然誤打誤撞,發現了該名少年有著強大的潛在力量。
  預測到少年前途無量之後,黛琳便下定決心要幫忙他完成他的目標。但是卻又因為少年並非這個世界的住人的關係,沒有太多這裡的常識的少年,在開始旅程之後,使黛琳擔心的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
  到現在,黛琳還在為了少年的存亡擔心著。
  「嘖嘖嘖……應該沒有餓著肚子吧?」
  微微駝著背並輕輕的將手托住下巴來回走著的黛琳,散發出了母親的氣場。
  依然無法放下心來的黛琳,重複看著攤在桌上的靈域地圖──
  
  靈域整體被分割為五區,分別為東區、西區、南區、北區以及中區。
  中區暫且不論,東區相較於其他的邊境三區,其實是屬於較危險的一區,基本上如果沒有良好的戰鬥能力,邊境三區的居民通常是不會隨便進入東區的。
  也就是說,東區本來就比較危險。如此一來,對這個世界毫無了解的人,如果一進來就要在東區生活,可以說是必死無疑。
  「總是沒辦法安心啊……」
  雖然黛琳感受到少年擁有強大的潛在能力,但是還尚未開發的他,現在要是一不小心被人給殺了,那就全部完了。
  只要有絲毫會讓人認為少年會有生命危險的威脅,黛琳就始終放不下心來。
  為此困擾著許久的黛琳,此時終於有了不同的行動。
  只見黛琳將自家店面給全部關了起來,還在門口掛著「結束營業」的牌子。
  「我……還是去看看吧?」
  已經準備好出發前往尋找少年的黛琳,在出門之前,如此說道。
  黛琳……將自己的店面暫時關閉,出發前往尋找少年的蹤影。
  "我跟你一起去,所以,在這之前,千萬別死啊……"
  黛琳在心中祈禱著。
  
         ●
  
  靈域曆15984年7月19日,正午時刻。
  「可惡……靠近不了啊!」
  從開始進攻之後到現在,應該已經過了三十分鐘,但是這段期間,我甚至連靠近主體都有困難,更別說是給他傷害了。
  我與主體的距離,與一開始尚未進攻時,是一樣的。
  每當我靠近主體,分別在主體兩旁的四棵大樹就會甩出類似樹枝的長條物,那速度使我即使不實際被擊中也可以得知──如果我被削到,應該不死也剩半條命吧?
  另外,在我進行第一次攻擊之後,四棵大樹分別從不知到哪裡生出了四隻長相畸形的懸浮遊魂。
  懸浮遊魂主要是由一根約一顆拳頭粗,長度大約為一公尺的棒狀物支撐著,應該是類似脊椎的道理吧?。
  棒狀物的底部擁有分枝,由兩個次等粗細的棒狀物水平向外延伸之後,又朝下接著共四根的分枝。
  頂端同樣有著兩個次等粗細的棒狀物水平向外延伸,但是卻有一根比脊椎稍微粗一點,但長度大概只有脊椎的一半的棒狀物連著脊椎的最上端,往前突出。
  ──那一根較粗的棒狀物,乍看之下,有一種火箭筒的感覺。
  總共四個有著如此長相的遊魂。此外,由於這些遊魂都是懸浮在半空中的,所以這些遊魂總是不停的晃動。不論是水平移動,還是靜止的時候,懸浮遊魂總是會隨著空氣的流動微微的晃動身體。
  老實說……我看了好煩。
  一開始,在大樹生成懸浮遊魂時,我並沒有放太多的注意力在那四個遊魂身上,因為那四個遊魂看起來並沒有殺傷力,甚至不會主動攻擊我,無論我站在原地多久,始終沒有看到懸浮遊魂攻擊的舉動。
  然而,卻在我發動第二次攻擊而往前衝刺的時候,四個懸浮遊魂的「大砲口」同時對向我,當下的我只覺得有股莫名的寒慄掩蓋全身,於是我便停止了腳步並瞬間往後方跳去。
  隨後,懸浮遊魂的砲口射出了白色光線,四條白色光線有如雷射光般在我原本跳開前的位置聚集,集合成一個白色的光點,在發出了有如漏電般的聲音後,四條光線便同時消失了。
  我毫髮無傷,但我認為這只是碰巧撿回了一命。
  那四條白色光線……雖然我一直無法明白有甚麼作用,但我的直覺告訴我──千萬不要碰到他們!
  我被我的直覺牽引著,在接下來的進攻中,我盡可能的避開了白色的光線。但是,懸浮遊魂的發射頻率實在太高,每當我躲過一次射擊之後,通常不會有空檔的時間讓我休息,下一發的白色光線就會朝著我射過來。
  不停反覆的動作,半途而廢的進攻,以至於即使開始戰鬥後已經過了三十分鐘,仍然沒有任何進展。
  「應該……有辦法可以突破吧?」
  後來,我發現懸浮遊魂只有在進入特定的距離才會開始攻擊,在某種距離之外──例如原本我進攻前所站的地方──對於懸浮遊魂是不會有任何影響的。
  原本以為這是個沒有缺點的防衛隊伍,然而發現這一點事實的我,才改變了這個想法。
  或許……我可以運用懸浮遊魂的這個習性,突破這個防禦陣形。
  為了能接近主體,我試著動起腦筋思考破解的方法。
  雖然腦中有想過幾個可能性,但是,如果不實際去做,幾乎無從判斷。
  「……好。」
  了解到思考並不能完全解決問題之後,我打算憑著我的想法放手一博。
  如果……我從正中間進攻的話,那四個懸浮遊魂將會同時對我進行攻擊。因為在這個圓形場地之內,位於圓心的我,對四個懸浮遊魂來說,距離都是一樣的。
  假設懸浮遊魂並不會離開自己的戰鬥崗位的話……那我如果從某一邊攻過去,便可以減少對我發動攻擊的遊魂數量,或許我會比較好閃躲。
  然後,趁著這個機會,將懸浮遊魂各個擊破,等到四個懸浮遊魂都被我消滅之後,我就有這個機會接近主體了。
  這麼想著的我,一邊注意著懸浮遊魂,一邊緩緩的移動至周圍。
  如果我這個做法的假設錯誤,那在我移動的同時,或許就會再次成為被攻擊的目標。為了不讓這種事情發生,我盡量讓自己保持在能隨時更換移動方向的狀態。
  但是,我想太多了。
  懸浮遊魂與當初假設的一樣,一點動靜也沒有。發覺這一點的我,便大搖大擺的慢跑跑向周圍。
  「哼。」
  感覺勝利在握的我,因為心中的喜悅及那些微的信心而哼出了聲音。
  然後,我便往最左邊的那個懸浮遊魂衝過去。
  與當初設想的一樣,懸浮遊魂在我進入一定距離時便將砲口對準我,在幾乎不到一秒的時間,從炮口射出了白色不明光線。
  這意料中的舉動,早讓我有了防備。我動作輕快的躲過了懸浮遊魂的第一次攻擊。
  然而,此時由於我向前衝刺的關係,也已經踏入了左邊第二個懸浮遊魂的攻擊範圍中。
  ──接下來的第二次攻擊,將會有兩條白色光線!
  我在心中如此預計著遊魂的下一個動作,一邊將劍由劍鞘中抽了出來。
  隨著我與遊魂的距離越來越靠近,遊魂在發動攻擊時的聲音也越來越清楚,在遠處看不到的影像也越來越清晰。
  在遊魂發動攻擊之前,那根稍微粗了一些的突出物前端的空中,開始聚集了不知道從何處取得的白色光點。伴隨著猶如生物用力吸氣的聲音,白色光點對著與突出物水平的方向射了出去。
  忽然,兩條白色的光線從我的正前方朝著我射了過來,我照著心中早已擬定好的計畫走。
  我的右腳用力一蹬,將我的身體瞬間往左移動,兩條白色光線就這樣被我甩在腦後。
  ……果然,在沒有了另外兩條白色光線的攻擊後,進攻變得容易多了。
  或許我在一開始就應該先以旁邊的四棵大樹為目標的。
  「去死吧──!」
  到現在,對於遊魂的死亡,我多少已經有一些抵抗力了。至少不會像剛開始時有著如此強烈的罪惡感。
  在躲過兩發攻擊之後,加上我長劍的長度,現在的我應該能砍中位於最左邊的那個懸浮遊魂。
  信心滿滿的我用腳尖輕輕一彈,我的身體跳了起來。
  由遊魂上方俯瞰著它的頂端,那稍微粗一些的棒狀物成為了我的攻擊標靶,我毫不猶豫的將劍從遊魂的「砲口」砍下。
  然而──
  「成功了……噗!!」
  在我砍下去的那一瞬間,我也被攻擊了。
  "什麼……!"
  一瞬間因為腹部受到強烈衝擊而暫時失去說話能力的我在心中感到震驚。
  難道……還有我沒有想到的缺失?
  不……基本上我不能算失敗,至少我已經解決了一隻遊魂。
  在被擊中的那一瞬間,我隨著施力的方向往右方飛了出去。
  正在空中飛行的我瞄了瞄被我擊中的遊魂以及攻擊我的對象。
  一直矗立在懸浮遊魂身旁的第一棵大樹與剛剛相比,明顯擁有了一根特別長的樹枝,那根樹枝停在空中不動如山,乍看之下有點詭異。但是看到這個場景的我瞬間明白了我被攻擊的原因。
  大樹在我靠近遊魂時伸長了他的某一段樹枝,然後在我接近遊魂的時候,將樹枝從我的腹部用力甩了下去。
  "對喔……"
  了解到這一點的我,此時為自己的粗心大意痛恨極了!
  這明明是早該知道的事情,卻因為疏忽而被攻擊了。
  彷彿使用極粗的藤鞭攻擊腹部一般,我就這麼被打飛出去。
  而遊魂這方面,懸浮遊魂則再也不是漂浮在半空中,而是以橫躺的狀態貼住地面……
  按照慣例,由於遊魂受到了傷害而使得藍色力量被釋出,但是,卻有一點讓我感到非常驚訝。
  ──紫色力量並沒有被釋出。
  這代表……
  "竟然沒死?!"
  我在空中雙眼瞪大的望著倒地的遊魂。
  "開什麼玩笑……!"
  這把劍目前砍死了無數隻遊魂,每一隻被擊中的遊魂幾乎都是當場被砍成兩半然後當場死去。
  然而這隻遊魂竟然打破了這把劍的傳統?
  至今我認為我已戰鬥過無數場,但這次是頭一次遇到。
  我滿目猙獰的為遊魂還活著感覺到些微的挫折感,我本來想在落地之後先暫時休息一下,然後再繼續往同一隻遊魂進攻。
  但是現況似乎卻不准我這麼做。
  剛剛我被打飛的方向為右邊,也就是說被打進了靠近圓心的地方,而這個地方對我來說……
  "糟了,不妙!"
  我忽然意識到我的生命開始有了威脅。
  我飛往的或許不是地面,而是死亡的邊緣。
  由於被打進圓心的關係,現在的我正處於所有遊魂的攻擊範圍內。而我現在腹部受到嚴重衝擊,我並不曉得在我落地後能否能正常行動。
  落地前,我對於死亡的恐懼,再度湧上心頭。
  但是,該來的還是得來,最終,我還是落地了。
  因為樹枝的攻擊力到實在是過於強大,以高速飛出去的我在落地後,又在地上連續翻滾了幾圈才停止。
  「咕……」
  我試著發聲,卻依然無法說出半句話。
  翻滾結束後,我順勢蹲在地上。同時,除了剛剛被我攻擊到的遊魂之外的其他三個遊魂,砲口早已不曉得在何時就已經對準我了。
  即使腹部嚴重的不舒服,即使已經感受到強烈的反胃感,為了繼續活下去,我強迫自己站起身來,盡速往旁邊跳去。
  不料,我的雙腳卻像是綁了幾頓的鉛塊般,並沒有離地,我就這麼意外的往身旁跌了下去。
  「咕啪!」倒地的聲音響起,同時白色光線也被射了出來。
  "對不起……蘿妮,我沒有辦法……帶妳回家……"
  臨死前,我在心中如此懺悔著。
  無法達成承諾的痛苦,以及自己的懦弱,在這一場戰鬥,我都深刻的感受到了。
  原本以為我的生命必須就此結束,然而……
  ……白色光線並沒有直接命中要害。
  可能是跌倒的誤差吧?白色光線只是輕微的將我身上的衣服給射穿了,最多也只是射進了淺層的皮膚而已。
  雖然流血了,但還不至於會到死的地步。
  ……看來,老天還是眷顧我的。
  我在心中如此感到欣慰著,同時也盡全力試著取回身體的控制權。
  好不容易上帝給了我生存的機會,我不能再把這個機會放掉。
  遊魂再度將砲口對準了我,根據前面的經驗,我若不立即移動,一定會死在這裡!
  遊魂的攻擊再發時間極為短暫,我必須立刻移動身體才行,不然我的身體會被白色光現給射穿。
  我……不能在這裡死去。
  這一個瞬間,我忽然想起,15天前,我對黛琳說過的話……
  『放心吧!我一定活著回來給妳看的,不用擔心了。』
  ──我曾經答應過的。
  我答應過黛琳,我會活著回去。
  我答應過黛琳,我不只會活著,我還會回去見她。
  ……那我就沒有在這裡死去的理由。
  忽然感受到,這個世界,還有一個關心我的人在。
  那麼……現在這個時候,我就沒有猶豫的時間。
  ──我要活著!
  抱著這份決心,有著這股覺悟的我,忽然之間,一股莫名的力量湧入全身。
  剛剛的疼痛感猶如夢境般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再也感受不到腹部那痛死人不償命的感受。
  現在的我……躲的掉這攻擊。
  我並沒有猶豫的時間,我在取回身體的控制權後,便迅速往沒有遊魂的方向跳去。
  下一秒──三條白色光線再度從我眼前飛過,在聚集成一個白色光點後,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用我的意志,躲過了這一劫。
  但是,我並沒有能休息的時間。
  沒有受到任何阻撓的三隻懸浮遊魂,在我躲過的那一剎那,重新將砲口對準我。
  我重新取回被打飛時掉落的長劍,準備再度往懸浮遊魂進攻。
  我朝著左邊那倒地的遊魂身旁的那一隻懸浮遊魂筆直衝過去。如果我能將他像第一隻懸浮遊魂那樣限制住行動,那麼另外一側的那兩隻應該就能很好解決。
  只見正對著我的那隻遊魂砲口聚集了白色的光點,當他達到一定的大小時,伴隨著猶如生物用力吸氣的聲音,白色光點對著與突出物水平的方向射了出去。
  而我抓準了這個時機,瞬間將身體往旁邊稍微傾斜一些。
  如我所料,本來會射中我的白色光線由於我的傾斜,在與我不到三十公分的距離擦身而過。
  原本以為事情這樣子就結束了,但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咕嗚──」
  短暫的哀號聲──不,或許只是單純的撞擊聲也說不定。原本以為我早已脫離了另一側兩隻遊魂的攻擊範圍,但或許是已經瞄準好了的關係,後方的兩隻遊魂竟然也對我射出了白色光線!
  幸好我運氣夠好,由後方射出的白色光線並未直接穿透我的身體,但是,相反的,卻直接攻擊到了我所面對的遊魂。
  遊魂被擊中的瞬間隨著射擊的方向向後退了大約兩公尺,且由於被射中的關係,使身體不停的晃呀晃……
  被射中的地方釋出大量的藍色力量,這些都不意外,但是讓我感到好奇的一點,是遊魂的舉動……
  被擊中的遊魂在退後了兩公尺之後,將砲口朝下,並且以類似駝背的姿勢,脊椎微微向前彎曲。
  然後──遊魂再也不動了。
  就像機器人忽然斷電般,遊魂保持著低調的姿勢,之後,就未曾有任何動靜。
  如果是被擊鐘之後釋出紫色力量然後消失,我或許還比較能接受,但是如今兩個遊魂在受到重擊之後,都只是停止了行動而已,並沒有死亡,這讓我感到相當的怪異。
  為什麼?是攻擊力太小以至於無法使遊魂致命嗎?不……如果真是這樣,還擁有活動意識的遊魂一定會恢復戰鬥狀態,然後繼續對敵人發動攻擊才對。
  那會使遊魂失去戰鬥意識停止行動的原因究竟是甚麼……?
  對這一切感到疑惑,且擁有強烈的不祥的預感的我,停止了無法求出解答的思考。我將身體重新面對另一側的兩隻遊魂,打算解決另外兩隻阻撓我的敵人。
  暫且先不理這兩隻失去戰鬥能力的遊魂,如果失去戰鬥能力,那對我就沒有威脅了,如此一來我與遊魂就是屬於無冤無仇的狀況。
  我撇開我心中的不安,雙手持劍,重心壓低,打算在調整好呼吸之後,再度朝著遊魂衝去。
  然而,卻在我進入備戰狀態的時候,又一幕令我感到相當詭異的畫面映入眼簾。
  在另一側從未移動過的兩隻懸浮遊魂,砲口不再對著我。
  只見他們緩緩的轉向對方,將砲口對準著彼此。
  「什麼?」
  看見這一幕的我由於過於驚訝,不自覺的發出了疑問。
  語畢,便看到白色光點在兩隻遊魂正中央聚集後立即擴散開來。我反射性的閉上了眼睛,在我將眼睛睜開的時候,就已經看到兩隻遊魂全部躺平,與第一隻遊魂一樣的姿勢貼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自相殘殺……?」
  看到這個畫面,我心中浮現出這個詞語。
  如果我沒有理解錯誤的話,剛剛兩隻遊魂應該是將砲口互相對準之後開砲了吧?才會演變至現在兩敗俱傷的畫面。
  如果跟我說這些都是連續劇的內容,也許我還會相信。但是現在卻是一個幾乎不曾有例外的定理出現了例外情形。
  ──我第一次看到,遊魂自相殘殺。
  「為什麼會這樣?」
  我卸下了我的備戰狀態,只是愣愣的看著這一切事情的經過。
  這是……逃兵?
  遊魂裏面也有因為害怕戰鬥而乾脆自殺的現象嗎?不……說自殺也不對,因為它們都沒有死,這才詭異。
  我來回望著失去戰鬥能力的四隻遊魂,一瞬間失去了這麼多攻擊目標,害我一時之間無法思考我再來應該做些甚麼。
  如果四隻懸浮遊魂都已經被擊敗,那我再來的目標應該放在誰身上才好?
  大樹?還是主體?
  是否應該先攻擊大樹會比較好?還是說好不容易打敗了主體的保衛隊,現在應該先攻擊主體比較妥當?
  我認為我現在不能做太多的思考,如果時間就這麼白白浪費掉,那我很有可能會在這段空檔時間死去。
  如此意識到的我,毫不猶豫的向前衝去,我所攻擊的對象是──
  ──主體。
  由於過了一段時間,大樹也沒有再發動攻擊,我認為大樹對我的威脅應該還不算太大。這一切如果在打倒主體之後都會消失,那麼我最好能越快處理掉主體就越好。
  我毫無顧忌的衝往主體。越靠近主體,主體上那令人感到好奇的閉合線也越來越清楚。
  我不曉得主體的核心是哪裡,畢竟我至今都沒看到主體行動過。所以,現在的我如果要攻擊主體,就只能亂砍一通了。
  而我的第一刀……當然就是那閉合線。
  從外側衝入位於中央底端的主體這段途中,我並未受到任何攻擊,我也尚未發覺出有任何危險,所以我很理所當然的直接從正面攻擊。
  在我距離主體不到三公尺之內時,我將我的長劍用力刺出去,我所刺的地方──當然是閉合處中間。
  「滋嗚嗚嗚嗚嗚──」
  在我刺穿閉合處的那一剎那,主體忽然發出了沉重低音的哀號聲。那音量以及那彷彿用全身的力量吼出來的哀號聲,讓我確信了一件事情:
  閉合處內部,就是主體的核心。
  ──每個遊魂都有自己的核心,對他們來說,核心就像是人類的心臟一樣。以人類為例,心臟是他們的致命傷,要是將那裏破壞掉,那人類必死無疑。同樣的,如果將遊魂的核心給破壞掉,那遊魂必定會失去所有生存機制,當場死亡。
  這是我在這幾天的戰鬥中發現的現象。
  比起毫無頭緒的將遊魂亂砍一通,不如在找出遊魂的核心之後,有計畫的去攻擊他的核心,這樣比起亂砍一通,會更有效的消滅遊魂。
  剛剛的那四隻懸浮遊魂與我現在所攻擊的主體,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我攻擊時並沒有攻擊到懸浮遊魂的核心──不是我技術差攻擊不到,是因為我無法推測出懸浮遊魂的核心在哪,所以我才選擇了他們的武器進行攻擊──以至於懸浮遊魂到現在還沒有死亡。
  但是,我尚未接觸過的主體,卻在我進行第一次攻擊的那一個瞬間,發出了強烈的哀號聲。這就證明了攻擊核心,比起亂砍一通來的重要。
  發覺成功傷害了主體的我,揚起嘴角將長劍從閉合處中拔了出來。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哀號聲越來越大聲,也越來越可怕。
  主體以令人起雞皮疙瘩的可怕哀號聲嘶吼著。
  同時大量的藍色力量從閉合處的縫隙中釋出。
  我並沒有再多做任何事情,只是退後了兩步,與主體稍微拉開距離之後,就這麼靜靜的等待這一切結束。
  依據我的經驗,被攻擊到核心的遊魂,通常活不久。在它們嘶吼完之後,就會失去戰鬥能力然後倒下。
  目前為止,主體的舉動都在預料之中,想必它待會兒就會倒下吧?
  如此想著的我,就這麼一動也不動的站在主體前方大約五公尺的距離。
  原本以為這場戰鬥已經結束了,原本以為我已經勝利在握了……
  但是,我過度擁有的信心卸下了我的戒備,使得接下來發生的事我都無法隨機應變……
  只見嘶吼了一段時間的主體,閉合線以上的部分開始劇烈晃動,晃動的程度使得這個環狀的空地產生了些微的地震。
  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是主體即將倒下的症狀,沒想到……
  在劇烈晃動了大約十秒鐘左右,主體又有了新的變化。
  閉合線以上的主體部分,開始順著螺旋的軌道向上移動,使得閉合線就這麼被打了開來。
  閉合處內部的結構就這麼暴露在眼前……
  整體說應該算橢圓形吧?一顆土黃色的橢圓形球體露出了一部份在外面,主體並沒有完全向上移動至使整個球體暴露出來。
  不過,橢圓形毬體的表面凹凸不平,有著許許多多的突起物。
  除此之外,橢圓形的表面就像沸騰的滾水般,不停的蠕動著。
  如果真要形容這個東西,那應該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了……
  噁心。
  "……這就是核心?"
  雖然我至今已經砍過許多遊魂的核心位置,但是真正核心的模樣我卻從未見過。
  難道,每個遊魂的核心都長的這麼的……噁心嗎?
  在橢圓形球體映入眼簾的那一瞬間,我皺起了眉頭。
  然後……順著軌道向上移動的主體部分,在移動的一定的高度之後便停了下來。
  停滯的時間不超過零點五秒,就在我正好拉回戰鬥意識,打算對著核心再度發動攻擊時,停滯的主體部分卻瞬間往下闔起。
  若單單只是如此,我或許還不會這麼慌張。
  但是,在主體部分瞬間往下闔起之後,與閉合線以下的主體部分相撞,產生了強烈的氣流。
  隨著強大的氣流,我被吹了起來。
  但瞬間襲來的氣流過於強大,仿彿一顆巨大的鐵拳直直往身體灌入般,使得強大的疼痛感由身體各部位傳出。
  「噗呼──」
  一時無法承受劇烈衝擊的我,發出了短暫的哀號聲。
  同時,我的身體被強大的氣流給送回了原本進攻前的位置。
  但是伴隨著被吹走的方向,在落地之後,我依然無法馬上停止後退。我就這麼往後方滾了數公尺。
  雖然地上是草皮,但是滾了數圈之後,我的身上依舊多處擦傷,甚至有些還流出了血。
  「發生甚麼事……」
  依然躺在地上的我,望著將我擊退至此的主體。
  剛剛……主體並沒有做出明顯的攻擊動作……只單單用瞬間開闔所產生的氣流而已。
  只有這如此簡單的動作……就能將我擊退至此?
  我一邊回想著不可思議的攻擊方式,一邊感受著久違的"被逼到絕境"的這場戰鬥。
  雖然這種感覺已經很久不見,讓我感到相當懷念,但是……現在這種情況可不是感傷的時候。
  弄不好我可是會死的啊!
  不過,即使知道主體擁有這種擊退能力,我還是得朝著主體衝去。如果要贏的這場比賽的話,最快的方法就是只能將主體盡快打倒。
  可是……如果我一將主體的閉合處切開,主體就會像是趕羊般以強烈的氣流將我擊退。
  這樣的話,那我在打敗主體之前,可能就會因為承受不住過多的衝擊而陣亡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我就在閉合處打開的那一瞬間用力砍!
  我在心中經過分析過後,如此決定著。
  能砍多少是多少,能傷害它多少就算多少。
  一直對於核心進行攻擊,我不相信沒有打倒他的一次。
  這一次,可能是我在目前我所經歷過的所有戰鬥中,耗費時間最長、身體傷害也最多的一次。
  而現在……已經沒有其他方法了,雖然我知道這樣子很冒險。如果我這樣子的亂砍並沒有辦法擊敗主體,那麼受傷的人會是我。
  我甚至還有失去性命的可能性。
  我抱著有可能失去性命的覺悟,拖起了傷痕累累的身軀。
  全身所散發出的疼痛感加總比之前身受重擊的腹部還來的大。
  連站著都有些許困難的我,使盡全身的力量拖著身體往主體跑去。
  由於四隻懸浮遊魂都已經失去戰鬥能力的關係,我才能毫無防備的衝往主體。
  沒有任何阻撓,我安全了到達了主體的面前。
  與上一次的攻擊相同,我使勁的用長劍往閉合處中間刺了進去。
  「滋嗚嗚……」
  與一開始攻擊時相比起來安靜許多。但是主體依然發出了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哀號聲。
  隨後,我將我的長劍從閉合處中抽了出來。
  「嗚哇哇哇哇哇──」
  相同的叫聲,不同程度的冷靜。主體已不再有向第一次攻擊那般的強烈反應。
  此時主體閉合處的上半身開始沿著軌道向上懸出。我看著緩緩暴露於空氣的橢圓形球體,靜靜的等待用力揮舞長劍的時刻。
  我將重心往前並壓低後,雙手持劍,以銳利的眼神瞪視著橢圓形球體。
  當被包在主體內部的核心露出了大約三分之一的體積時……
  「就是現在!」
  我用力吆喝。並開始對核心猛砍。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隨著我砍擊的力道以及次數的增長,主體開始以極為刺耳的哀號聲吼著。
  橢圓形球體表面被我的長劍砍出了一刀一刀的傷痕。
  核心看似柔軟,但其實表面很硬。我即使以全身的力道砍去,在橢圓形球體表面也只造成了淺淺的刀痕而已。
  彷彿在哀求我停止攻擊一般,幾乎快要震破耳膜的音量,以及些微顫抖的哀號聲,從我開始砍擊後就沒停過。
  原本以為,按照主體這痛苦的程度,我能在他闔上之前就將它擊垮,但是……
  在主體被往上旋出的部分迅速向下撞擊之後,那強大的氣流再度將我帶往原點。
  與第一次的情況相同,落地之後無法立即停止的我隨著被吹飛的方向滾了過去。身上的擦傷處又更多了,我的身體開始漸漸負荷不了。
  「咕……」
  第二次攻擊失敗。
  我的身體開始虛弱,開始變得無法行動。
  即使我想出力,全身被強大得猶如巨大鐵拳般的氣流正面擊中而產生的衝擊,讓我痛的幾乎要失去意識。
  「可惡……」
  我努力睜開眼睛望著主體,主體早已恢復成原本尚未開啟的狀態。
  如果我在接受一次這種強大的衝擊,我……必死無疑。而且毫無疑問。
  光是兩下的這種攻擊,就讓我幾乎沒辦法再站起來了,如果我再接受一次這種劇烈的攻擊,我的身體或許還會分屍也說不定。
  原本以為,這應該是我遇過最糟糕的戰鬥了,沒想到,事情卻不僅如此而已。
  事實上,還有比這個更糟的。
  現在的我,渾身是傷,傷痕累累。
  身負重傷的我幾乎沒有站起來的力氣,我光是睜開眼睛望著這個場地,我都感覺非常的困難。
  然而,就在我環視著這塊空地時,我發現了一個令人驚訝,同時卻又令人感到絕望的景像。
  原本被我砍傷、被射傷、甚至還自相殘殺的四隻懸浮遊魂,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已經恢復了原有的元氣。
  身體依舊浮在空中晃呀晃的,連原本倒地的遊魂都已經恢復了活動意識。仿彿從未接受過傷害般若無其事的在自己堅守的崗位搖晃著。
  「什……麼……?」
  這一幕忽然讓我覺得,我剛剛的努力全是白費的。
  我究竟剛剛這麼努力的接近主體,到底是為什麼……?
  這與當初尚未開始戰鬥時有甚麼不一樣!?
  唯一有所不同的,就只有我變得傷痕累累的而已啊!
  難道……這場戰鬥,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有勝算嗎……?
  我狼狽的倒在地上,同時思考著我從一開始被包圍時的所有舉動。
  難道我那些攻擊……對於這些遊魂來說,其實根本不算甚麼嗎?
  我驚訝的望著依舊生存著的四隻懸浮遊魂,仿彿在朝笑我不自量力般,每一個都精力充沛的浮在空中搖晃著自己的身體。
  我原本想暫時休息一會兒,等到我的體力恢復到一定的時候,再起來繼續戰鬥……
  沒想到,又一幕讓我感到絕望的景像。
  恢復元氣的四隻懸浮遊魂,忽然移動了自己的身體,離開了自己的戰鬥崗位,改由朝向我飄了過來。
  我雙眼瞪得老大看著朝像我飄來的遊魂。
  「……」
  我再也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怎麼可能……那四隻遊魂,竟然離開了自己的崗位……
  現在的我無法移動,卻變成遊魂能自動將我納入攻擊範圍,這根本就是……宣告我的死期。
  看著一點一滴接近自己的遊魂,我無能反抗,只能看著他們走到我的正前方。
  然後,在距離大約兩公尺的地方停了下來。四隻懸浮遊魂將砲口緩緩的對準了我。
  四根砲口、四條白線……
  ……四個洞。在我頭上。
  明白了我即將死亡的事實。此時此刻,我再也逃不了了,我沒有這種力量移動、沒有這種力量反抗,我只能就這麼心不甘情不願的被遊魂射穿我的大腦。
  然後,我會死去。
  我將頭低了下來。對不起,即使我認為我已身經百戰,我依舊沒有這個勇氣面對死亡。
  "對不起,黛琳……"
  再也沒有力氣說話的我在心中向黛琳道歉。
  再度浮現我對黛琳說過的話:
  『放心吧!我一定活著回來給妳看的,不用擔心了。』
  這個承諾,我做不到。
  對不起,黛琳,我沒有辦法遵守與妳的承諾。
  我可能,要先走一步了。
  雖然我知道,被射穿了腦袋,多多少少會感到一點疼痛,但我已經有覺悟了。
  即便不甘願在這個世界中喪命,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懺悔完畢,我低著頭,便將我的雙眼闔了起來。
  然後……
  我……
  並沒有死。
  我低著頭約莫過了五秒鐘,如此長久的時間,懸浮遊魂都沒有下手。
  我感到非常的奇怪,於是我又將我閉著的雙眼睜了開來,並抬起了頭。
  然後我看到了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本來應該將砲口對準我的四隻懸浮遊魂,他們的砲口,已經由向下改為向上。
  ……我已不是被射擊的目標。
  看到這一幕,瞬間了解到了我的死期暫時延緩。但是,有一點讓我好奇的事情是:
  究竟是甚麼東西讓懸浮遊魂的砲口離開了我?
  我現在的身體,連轉身都有困難,於是即使我想望向遊魂所對準的地方,我依然無法辦到。
  但是,就在下一秒鐘……
  一連串類似自動步槍連環射擊的槍聲由我的後上方傳出。
  這槍聲……有點熟悉……似曾相似,似乎在哪裡聽過……
  但是一時之間我又不曉得我到底在哪裡聽過這聲音。
  而正當我感到疑惑的同時,眼前的四隻懸浮遊魂,就不停的被後上方射出的白色光點給擊中。
  四隻懸浮遊魂連續吃著子彈,不停的後退,同時身體不停的晃呀晃的。
  由傷口冒出的藍色力量,或許是因為我距離遊魂比較近的關係,幾乎都飛向我的集魂器。
  眼看遊魂就要被連續射出的子彈給擊退到空地的正中央,遊魂身上開始出現了一些變化。
  由好幾節棒狀物組成的懸浮遊魂,在被擊退到某一個程度的時候,身上的棒狀物開始瓦解。
  原本連著脊椎的棒狀物,開始脫落,每一個都慢慢的鬆脫,然後掉至地上。
  之後,伴隨著大量的紫色力量湧出,被支解的棒狀物漸漸變得透明,後消失在空地中央。
  ……遊魂被消滅了。
  這才是真正的「遊魂被消滅了」
  並非我一開始的狀況一樣,只是暫時使遊魂失去戰鬥能力而已。
  這次,懸浮遊魂是真的被消滅了。
  看著這一幕,我的嘴角漸漸上揚。
  然而,我認為現在不是高興的時候。
  ……究竟是誰?是誰幫了我?
  我想知道拯救我的人究竟是誰,這份恩,我一定要報!
  我使盡吃奶的力氣用劍撐起我的身體,我只想看一眼救命恩人的臉龐。
  「先別動!躺好。」
  然而,一陣細膩溫和的說話聲傳入耳中。
  隨即,我便感受到那纖細且溫暖的雙手,將我好好的扶著,讓我順利的躺了下來。
  ……這細膩柔和的聲音。
  ……以及這纖細溫暖的雙手。
  我……不可能認不出來。
  這是我來到這個世界之後,關係最好的一個人。
  同時,她也是我的朋友。雖然一開始,我對她感到很抱歉,但是,我現在能問心無愧的說:我和她是朋友。
  「黛琳……」
  我呼喊了她的名字。
  由於需要躺著的關係,我的視角漸漸往上。黛琳的臉龐,緩緩的進入我的眼簾。
  「不要說話,我先解決這隻遊魂。」
  黛琳臉上依然掛著毫無惡意的笑容。
  這笑容……好熟悉、好懷念。
  說完,黛琳便離開了我的身邊,並朝著主體的方向走去。
  我望著天空,眼角已經失去了黛琳的身影。
  我相信著黛琳,所以我閉上了雙眼,等待這一切的結束。
  「滅˙破壞之錘」
  只聽見黛琳喊著招數的名稱,隨後便傳來了好幾聲重物撞擊的聲音。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主體的叫聲依然如此刺耳。
  但這一切,目前對我來說,都已經不重要了。
  我揚起了嘴角。
  「哈哈……」
  小小聲的笑了出來。
  ……這場戰鬥,在黛琳的亂入下,閉幕了。
  
         ●
  
  靈域曆15984年7月19日,傍晚時分。
  「嗚……」
  在黛琳戰鬥的同時,似乎是因為放鬆心情了吧?我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你醒啦。」
  在我眼睛睜開的同時,便看到黛琳的臉龐。
  黛琳以溫和的語氣向我問道。
  「我睡了多久啊……」
  我從草皮上坐了起來,全身各部位所傳出的疼痛感雖然有好一些,但似乎沒有完全消除。
  「沒有很久,現在也才同一天的傍晚而已。」
  「這樣啊……」
  「哥哥好厲害!」
  在黛琳幫我報時之後,我一回答完,便聽到高亢且帶有一點稚氣的說話聲。
  這聲音似乎也有點熟悉,我應該聽過……
  「嗯……?」
  我好奇的望向聲音的來源,只見一位小女孩就這麼坐在我旁邊,兩眼炯炯有神的盯著我看。
  這傢伙是……
  「啊,黛琳,這是蘿妮。我……」
  「我知道,你一開始救了她,然後就乾脆幫她到底,帶她回家了對吧?她都跟我說了。」
  「咦?呃……嗯……」
  「剛剛戰鬥結束之後,我就問了蘿妮與你相遇的過程,蘿妮將一切都告訴我了。」
  「哈哈……這樣啊。」
  「而且蘿妮在你戰鬥時的這一段講的特別起勁啊,似乎對戰鬥抱有一些憧憬的樣子。」
  「這、這樣不好吧?」
  我無奈的搔了搔頭苦笑,啊啊……這就是剛剛蘿妮說那句話的原因啊。
  「反正她遲早會知道事實的。話說,還有哪裡不舒服嗎?」
  黛琳本來掛著笑容的表情,忽然變得稍微嚴肅了一些。
  「呃不……應該是可以走了,只是傷口還有點痛。」
  「這樣嗎?那就好。」
  黛琳又瞬間換回笑容,這傢伙的臉部肌肉……好發達……!
  然後,也不曉得過了多久,在天色暗下來之前,我與黛琳和蘿妮三人一直都坐在草皮上。
  今天……就別趕路了吧?把傷好好養好,明天一早再出發。
  這麼想著的我,再度躺了下來。
  依舊灰暗的天空,不曾放晴過的天氣。
  我看著令人憂鬱的天空在心中嘆了一口氣。
  然後,大約過了五分鐘……
  沉重而渾厚的說話聲傳入耳中:
  「哈哈哈!很精彩的戰鬥啊!」
  這聲音,是我今天聽到的第三聲熟悉的聲音。
  然而,這次的熟悉,卻是負面的熟悉感。
  我──不喜歡這聲音。
  「你來做甚麼?」
  我坐起身來怒視著從叢林另一端緩緩靠近的人影,以非常不客氣的語氣問道。
  「這可是我家附近的山耶,我不能來嗎?」
  「……」
  逐漸靠近的人影,臉部輪廓也越來越清晰。
  「這個人是……?」
  坐在我身旁的黛琳,來回望著我和人影後,對著我說道。
  「他就是把我帶來這裡的混蛋!」
  我以非常不佳的言語形容著這個人。
  「別這麼說嘛!你可是讓我看到了精彩的戰鬥哦。雖然最後那邊弱掉了就是了。」
  彷彿在嘲笑我無能般,人影如此說道。
  「少廢話,你到底有甚麼事情?」
  「哎呀哎呀~我只是來接我可愛的女兒順便告訴你一些事情而已啊。」
  「女、女兒?」
  我感到訝異的複誦著人影所說的話。
  那個人……有女兒?!不敢相信……
  「爸爸!」
  一直在我身旁保持安靜的蘿妮,卻突然大喊了起來。
  隨後,蘿妮便站起身來,往人影走了過去……
  「什麼……!」
  與我相處有一段時間的蘿妮,雖然我不曾問過,但是,沒想到……
  「乖女兒,歡迎回家。」
  蘿妮的爸爸竟然是……
  「艾勒米!你……」
  「蘿妮很久沒有回家,我因為擔心所以出來查看,意外的發現她與你在一起,所以我就沒有立刻出來接她。」
  「你……從一開始就……」
  「沒錯,我從一開始就知道蘿妮跟你在一起了,所以我才會在這個時間出現在這裡啊~」
  「……」
  我不知道我該說些甚麼,這傢伙那麼久不見,還是一樣惹人討厭。
  要不是我現在的身體是這副模樣,也許我早就抽出我的劍往艾勒米身上砍去了吧?
  「啊啊~對了,順帶一提,剛剛在空地的那場戰鬥,是我安排的哦。那些遊魂是我請來的,也就是我的傭人們。」
  「你這傢伙……」
  聽到這一則消息,我的怒火不禁又被點燃。我戰鬥得要死要活,甚至差一點喪失性命,竟然全是這傢伙策劃的……
  而我與那些遊魂戰鬥,竟然全都是在艾勒米的計畫之中。想到這點,就又讓我更加的不爽。
  「但是還真是超出我的意料之外啊,我的計畫中你死亡的機率會很高呢!那女生是誰?你的情人?」
  「關你甚麼事,既然你已經找到女兒了,就快回去!」
  我的怒火依然沒有熄滅,現在我真的很想就這麼抽出劍來與他大戰一場,但是我現在的身體狀況,若真的打起來,必定是以失敗落幕。
  「哈哈!我會走啦,不要那麼急嘛!我把要說的事說完就走。」
  「……」
  我並沒有說話,只是狠狠的瞪著艾勒米,示意他有屁快放。
  「你在這場戰鬥,會失敗的原因,是因為你缺少了某種東西。」
  忽然之間,艾勒米那吊兒啷噹的態度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我從未見過的認真的態度。
  「缺少了那種東西的你,是贏不了我的,如果你想贏過我,就自己去尋找那種東西吧!」
  艾勒米嚴肅的說完,便牽著蘿妮的手,掉頭走了。
  到底是怎樣啊……
  一下子要殺我,一下子又跟我說贏他的秘訣……雖然到頭來他還是沒跟我說就是了。
  但是,也有可能艾勒米說的話全是假的,只是要動搖我的心,讓我在中區與他戰鬥時沒辦法全力以赴。
  卻又覺得,以剛剛艾勒米的態度,不像是假的……
  我望著艾勒米的背影,直到他的人影消失在叢林之中後,我才放鬆了我全身緊繃的肌肉。
  「搞什麼啊……」
  不明所以然的我,再度躺在柔軟的草皮上。
  「那個人……」
  坐在我身旁的黛琳如此開口,當然,她對艾勒米的事情應該也是毫無頭緒。
  「唉……事情是這樣的,」
  為了讓黛琳了解我在出門旅行後所發生的這一切事情,我從頭到尾一五一十的全部向黛琳描述了一次……
  「……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
  不曉得過了多久,本來還有一點點亮光的天空,如今已經近乎全黑了。
  為了能盡早趕到中區,為了能盡早擊敗艾勒米,為了能盡早回到地球,我與黛琳就這麼在野外露宿了一晚。
  
  隔天早上,我們走到山頂往山下望去,一望無際。
  有一個區塊……不,應該說有一個城鎮,遠遠看就看得出來,似乎比其它的地區要豪華的多,根據黛琳的說法,那就是我們的目的地──中區。
  我走了那麼久,如今,中區已經到了我可以看見的距離。
  我與中區的距離,已經不遠了。
  剩下大約十天的時間,我們就能到達中區。
  我──在中區的戰鬥,一定要贏!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