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五】

澄鷹 | 2017-04-18 17:02:45 | 巴幣 2 | 人氣 155


  靈域曆15984年7月30日,清晨。
  我與黛琳遊走在某個小坡上,周圍幾乎沒有任何建築,也沒有會遮蔽視線的大樹,幾乎都是矮小的植物。
  總而言之,如果要形容我們現在所處的地方,應該就是「一望無際」吧?
  視野很好,與在山頂時所看到的景象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原本看似「有些」豪華的城鎮,如今與我們的距離已經不再那麼遙遠了。
  望向前方,雄偉的城牆矗立在前方不遠處。
  「其實這裡,已經可以算是中區了。」
  走在鋪滿草皮的小坡上,與我並排走在我右邊的黛琳如此補充道。
  「這裡?這個地方?」
  「是啊,就是這裡。」
  我原本以為要踏入豪華的城鎮才算進入中區,沒想到現在這個看不出豪華在哪裡的地方也算是中區。
  「那座城就是中區的主要城市──中央城。」
  黛琳伸手指著我們現在所接近中的城鎮。
  「所以中區很大,而這座城只是小小的一部份而已?」
  「沒錯。」
  「……」
  我閉上嘴,好好的觀察了近在眼前的城牆。
  不管往右看還是往左看,幾乎看不到城牆的轉角,一直往左右邊無限延伸下去。
  如此廣大、如此豪華的城鎮,竟然還只是一小部分?
  中區到底有多大啊……
  我在來之前就曾經思考過中區的大小,沒想到,實際竟然比我所想的還要更大!
  我一邊感到驚訝,一邊與黛琳往前走向城牆旁邊。
  很快的,我們與城牆相距已不到二十公尺。
  「好大……」
  我望著高而厚的城牆讚嘆道。
  城牆高度大約十層樓,光是我們現在所面對的城門,大概就有三層樓高了。另外,城牆的厚度並非只是幾公分而已,若真的要計算的話,目測大概也有十公尺的寬度吧?
  「我們事不宜遲,快進去吧!」
  黛琳在我讚嘆完城牆之後,仿彿此地不宜久留般的將我帶入了路寬約十公尺的城門中。
  城門從我們剛剛看到的時候,就一直是開著的狀態。
  正當我疑惑著:「這樣不會有遊魂入侵嗎?」之類的問題時,便在進入城門之後,獲得了解答。
  城門那十公尺厚度的內部,兩側駐守著許多身穿盔甲等全副武裝的戰士。
  ……這應該就是他們敢將城門開放的緣故吧?
  這座城──中央城──不只面積廣,連氣勢也大的另人不禁感受到些許壓迫感。
  走在城門的正中央,有種仿彿準備受刑的犯人正被遊街示眾般,這感覺還真是有一點點不舒服……
  難怪剛剛黛琳會催促我趕緊進入城內。
  大約花了五秒鐘左右,我們盡速的穿越了城門內部,真正地來到了城內。
  城內已不像先前我所經過的城鎮一樣,空曠無人。而是處處佈滿了行走的人們,這裡……終於有一點城鎮的樣子了。
  「人好多……」
  進入城內之後,我將我的第一個感想說出口。
  「哈哈!那是因為與前面所經過的城鎮有著很大的對比的關係吧?其實如果前面經過的城鎮的人都會在街上行走的話,也差不多都是這個樣子哦?」
  「為什麼只有中央城會有人行走啊?」
  「因為整個靈域,只有中央城有這個經費能築城牆啊。有了城牆的保護,就不用怕遊魂半夜入侵了,而且也有足夠的戰士能連夜駐守,所以城內的居民才能安心地出來活動。」
  「這樣啊……」
  我來回看著城內的居民與城牆,不僅感受到有些奇怪的感覺。
  彷彿鳥籠般的被限制在這個圈子裡生活。
  「中央城總共有四個城門,我們走的這座是東門。」
  「原來如此。其它三個門分別位於西邊、北邊和南邊對吧?」
  「沒錯哦。」
  我輕輕的點點頭,表示理解。
  然後,我在往前走了幾步路之後,停了下來……
  「怎麼了?」
  發覺我停下腳步的黛琳轉頭望向我問道。
  「話說……我們進城了,然後咧?我們要去哪?」
  「不是要去找艾勒米戰鬥嗎?」
  「我又不知道他在哪……」
  「咦?!」
  彷彿以為我一直都知道般,黛琳睜大眼睛的望著我。
  「你不知道嗎?」
  「當然不曉得啊,我跟那傢伙才沒那麼熟。」
  「……嘖嘖!好吧,那先往主城去吧……」
  「主城?」
  「中央城裡的某個地名,靈域的最高統治機關就在那個地方。艾勒米既然能把你帶來這,想必他應該有一定的權力吧?去那邊找找看說不定找得到。」
  「哦、哦……」
  我附和了黛琳的話,並跟隨著她走向城鎮深處。
  
         ●
  
  「這條街還真長……」
  自從跟著黛琳往前走之後,我發現我們的路徑一直都是直線,從未轉彎過。
  「因為是矩形格局的城鎮啊,如果不是因為地形起伏太大導致建物位置有困難的話,基本上城鎮的格局都會是矩形。所以就會造成這樣,一條路通到底的狀況。」
  「呃……所以這是正常的嗎?」
  「是正常的哦。」
  「這樣啊……」
  雖然地球上也有很多是矩形格局的城鎮,但是基本上也不會這麼的誇張。
  如果在這裡一直走下去,說不定還會因為重複的景像而迷路呢!真不曉得這裡的人是怎麼認路的……
  想到這裡的我,好奇的東張西望。
  路上既沒有路標也沒有顯眼的建築,每棟建築幾乎都長的一模一樣。如果真的要說的話,應該只有每戶人家所經營的店不同了吧?
  目前我們所走的這條街,似乎是商店街的樣子。處處佈滿了店家,左顧右盼,沒有一戶人家是單純的住戶。
  "這裡的人,都是靠店家認路嗎?"
  望著這裡的環境,我不禁為此感到懷疑。
  同時,望著不停來往的人們,我有了一個想法。
  「黛琳,我們要不要乾脆問問看路人?」
  「問路人?是指什麼?」
  「艾勒米啊,如果像妳說的他是個有權力的人,那這裡的人應該都認識他吧?說不定還能得知他的位置。」
  「呃……我覺得可以試試看。」
  黛琳在猶豫了一會兒之後,贊同了我的想法。
  
  「請問一下,」
  「哦!少年,需要些甚麼?」
  我們約莫又走了十分鐘的路程,才真正的實行了我的想法。
  我對著路邊某一個攤販的大叔問道。
  「你認識一個叫做『艾勒米』的人嗎?」
  「……」
  問完,大叔並沒有馬上回答,只是本來充滿活力的態度,瞬間嚴肅了起來。大叔面無表情的凝視著我。
  「……?」
  我不明白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情,只是以「怎麼了嗎?」的表情望著大叔。
  「……少年,你找他要做甚麼?」
  「咦?呃、呃不,我只是找他有點事情……」
  大叔在凝視著我一段時間過後,以低沉的聲音問道。
  然而我當然不能回答「我是要去找他戰鬥的」,所以我只能說我找他有點事情。
  只是,大叔為什麼態度忽然轉變那麼大?這點讓我感到很好奇。
  不過,大叔竟然會這麼問,想必他應該認識艾勒米吧?如果真是這樣,那我還真是太幸運了!一問就問到認識的人。
  「我勸你最好不要和他太接近比較好。」
  「咦?為什──」
  「快走吧!小子,我無法再繼續回答你了。」
  我尚未說完,大叔就打斷了我的話。
  這點我並沒有太在意,只是……甚麼叫做不要和他太接近比較好?我是知道他的性格很差啦,但是應該也不到會帶壞別人的程度吧?
  我想從大叔口中問出些甚麼,卻在我疑問句尚未結束之時,大叔仿彿……害怕再接著說下去般,將我趕離店門前。
  我再糾纏下去大叔應該也不會理會我吧?這麼想的我放棄了重新與大叔溝通的想法,離開了該店家。
  「嗚哇……他應該認識艾勒米吧?」
  一邊繼續向前走著,我一邊向黛琳搭話。
  「看起來是這樣沒錯,但總覺得好像有甚麼難言之隱。」
  「是不是艾勒米性格太差,所以這裡的人都討厭他啊?」
  「哈哈!其實我就是這麼想的。」
  黛琳很難得大方的笑了出來。看來她的想法似乎與我是一樣的。
  艾勒米這傢伙……惡劣的性格到底給這裡的居民造成多大的困擾啊。
  不過,即使大概知道這裡的居民會拒絕討論艾勒米,但為了有效且把握時間的找出艾勒米,我們還是不得不四處詢問居民艾勒米的事情。
  「那個……」
  這次,我向經營著某個路邊攤的阿姨搭話。
  「歡迎光臨。」
  我剛站在店門口,阿姨就以微笑迎接我。
  好香的麵包……不,這不是重點。
  我甩了甩頭拋開麵包的誘惑,重新面對阿姨問道:
  「請問,妳有認識一個叫做『艾勒米』的人嗎?」
  我盡量以能讓對方聽得到,卻又不會大聲地讓對方認為我沒禮貌的音量問著。
  「艾、艾勒米?」
  「是的。艾勒米。」
  不知為什麼,在我問完話之後,阿姨竟然結巴著複誦了一次艾勒米的名字。
  怎麼?這傢伙怎麼了嗎?怎麼像是聽到什麼不得了的人的名字一樣?
  「不、不不、不知道!我不認識他!!」
  說完,阿姨很慌張的將我們趕了出去,並且將所有被擺在門外的商品全部推進店內。
  更誇張的是,阿姨最後竟然還將店面給收了起來。
  「做甚麼啊……太誇張了吧?」
  即使艾勒米的個性再怎麼差,也不會到這種地步吧?
  與其說是討厭艾勒米,看著這些人的反應,不如說是……害怕?
  就像是打從心裡懼怕著艾勒米般,每個人在聽到艾勒米的名字之後,都像是瀕臨死亡般露出了驚恐又害怕的表情。
  這不是單單討厭一個人會有的表現吧?艾勒米……其實是個危險人物?
  想到此,我不禁皺起眉頭。艾勒米的身份到底是甚麼?為何有如此多人知道他卻又懼怕著他?
  此外,因為阿姨的大舉動,路上幾乎所有的行人的目光都聚集在這裡。
  每個人都不曉得發生了甚麼事,都是一臉無知卻又感到好奇的表情望著我們。
  「我覺得事情很不尋常,應該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簡單。」
  面對來自路人的眼光,我們也不好做太大的對話動作。黛琳站在我身後輕聲的在我耳邊說道。
  「嗯。我也這麼覺得。」
  而我同樣也小小聲的回答了黛琳。
  此時,望著路人的雙眼,我不禁浮現了一個想法……
  或許這麼做很危險,但是這麼做或許可以讓我們知道這一切的始末。
  而我做出的選擇,使我放棄了思考風險的大小,毫無顧忌的將我內心的想法實際做了出來。
  「大家,聽我說。這裡是否有人認識『艾勒米』這個人?」
  「喂、喂……」
  「沒關係。」
  在我說出口的同時,黛琳似乎也查覺得我的選擇是承擔發生危險的可能,於是在我身後小小聲的制止了我。
  但我認為這麼做是最快找到並了解艾勒米的方法了。
  起初,並沒有人理會我說的話。每個人都呆站在原地,彷彿時間靜止一般,所有人不動如山。
  然而,約莫過了三秒鐘……
  「艾勒米?」
  「他來了?!」
  「快逃啊!」
  「不要抓我!」
  「快跑!艾勒米來抓人了!」
  街上,每個人瞬間化身成為過街老鼠,抱頭鼠竄,連忙關窗鎖門。
  過了不久,街上便空無一人,與之前所經過的城鎮相同,如同廢墟一般的景色。
  「到底發生甚麼事……」
  看著這劇烈的變化,我雙眼無神、且不知所措的提出了疑問。但是黛琳並沒有說話,想必她也被這個現象嚇到了吧?
  我看著這上一秒還熱鬧非凡,下一秒卻彷彿颱風過境般空無一人的街道,啞口無言。
  然而,正當我好不容易從驚嚇中走出來,想發出聲音開口說話時,便從巷子中傳來了某個男士的說話聲。
  「發生甚麼事了?」
  朝著音源望去,一名身穿銀色盔甲,身高約一百七十公分高,腰間繫著一把劍柄為紅色的長劍,並擁有鮮紅色墊肩鎧甲的勇士,正往我們這裡走過來。
  「呃……我只是在找人,居民卻被那人的姓名給嚇跑了。」
  「蛤?」
  這麼說聽起來有一點點誇張,但是不好意思,事實就是如此啊!
  只見勇士聽了我的解釋之後,依然一頭霧水,甚至發出了錯愕的叫聲。
  「請問你是?」
  我則是無視勇士的錯愕,提出了疑問。
  「我是主城的護衛隊隊員,出來巡視時發現這裡有騷動,於是過來看看。是說,你們在找人?」
  「太好了!是護衛隊隊員!我們是在找人沒錯,他叫『艾勒米』」
  「艾……!咳、咳……」
  聽到我們正在尋找的對象,護衛隊隊員也驚訝的嗆到口水。
  ……我還以為,護衛隊隊員會比較正常一點的說。
  「請問你認識嗎?為什麼這裡的居民都對他那麼有反應?」
  「……你找隊長有甚麼事嗎?」
  「隊長──!!」
  護衛隊隊員在輕咳幾聲後,再度壓低聲音道。
  與先前的大叔有相同的反應,態度忽然變得很嚴肅。
  然而,既然自稱護衛隊的隊員稱艾勒米為隊長,那就表示……艾勒米的身分是個護衛隊的隊長?
  感覺……比想像中差很多。我還以為是更高階層的官位。
  只是,為什麼只是護衛隊的隊長,就能讓居民有如此強烈的反應呢?
  我無法理解。
  「他是我們護衛隊的隊長,你們找他有甚麼事嗎?」
  「我們有些事情需要跟他商量。」
  「……我不建議你們去找他。」
  「為什麼?我們只是想見他一面,拜託了,帶我們去艾勒米那吧!」
  為什麼每個人都這麼說?如果單單只是居民就算了,連護衛隊中自己的隊員都這麼說,艾勒米到底做了些甚麼會讓所有人這麼的警戒?
  「那你們,找他,要做甚麼?」
  看來,護衛隊隊員似乎對這件事情特別的執著。
  平白無故的要隊員讓一個陌生人去見自己的隊長,不管是誰,應該都有為難之處吧?
  了解到對方難處的我,明白了此時,似乎不老實不行了。
  雖然我很不想說,也不曉得說了之後到底會發生甚麼事情,但事到如今,似乎不說不行了。
  「我……要去找他決鬥。」
  「……」
  說完,隊員並沒有表示什麼,只是彷彿聽到晴天霹靂的消息般倒抽一口氣。
  「你,是認真的嗎?」
  不知從何時開始,望著我們的眼神已越來越銳利的隊員,以不帶有任何感情的神情問道。
  「是的。」
  我毫不猶豫的回答。
  這是當然的!我想回去地球,那我就必須打倒他不可,這是我早已經做好的覺悟。
  「那麼,」
  隊員話說到這裡,就停了。
  只見隊員用右手將繫在腰際的紅劍拔出,並將原本併攏的雙腳,向外側踏出,距離與肩同寬。
  隊員雙手持劍微微半蹲,上半身向前傾斜。重心壓低放在腳尖上面。
  「先打倒我吧。」
  隊員,對我發下了戰帖。
  
         ●
  
  靈域中區,主城前方廣場。
  一個長寬約為三十公尺的矩形廣場。
  我與護衛隊隊員的擂台,就在這裡。
  「兩個一起上吧。」
  與我相距約十公尺的隊員,對著我與黛琳說道。
  「這樣不公平吧?」
  面對隊員提出的建議,我表示這場戰鬥會不公平。畢竟對方只有一個人,我方則有兩個人,這怎麼說都是對方不利吧?
  「沒關係,一起上吧。不一定要體術,把你們的魂力拿出來使用也可以。」
  ……這傢伙看來有絕對的自信能贏我們啊。雖然也有可能是對方低估我們的實力,也有可能是對方在吹牛,但無論如何,如果要與艾勒米進行決鬥,那這場仗我就得贏。
  而既然對方都說了兩人可以同時上,那我認為就可以不用客氣了。
  兩人一起上可以節省體力,為了與艾勒米決鬥,適時的保存體力也好。
  「黛琳,一起上吧。有妳的話,很快就能結束的。」
  我小小聲的向一直陪在身邊的黛琳說道。
  我並不是鼓勵,也不是巴結,而是事實。不論是當初收服白狼時的經驗,或者是黛琳將我從螺旋狀遊魂中拯救出來的時候,我都能深刻體會到,黛琳的戰鬥力是我無法相比的。
  「不……也沒有那麼厲害……」
  黛琳很難得的搔了搔頭苦笑,謙虛的說道。
  但是,說完之後,黛琳的態度瞬間一百八十度轉變,由和藹可親的笑容轉變為狠狠瞪視著隊員的銳利眼神。
  在確定黛琳準備就緒之後,我便起頭握著我的劍往隊員衝去。
  我引以為傲的衝刺力使的我在短時間內大幅縮短了我與隊員的距離。我將劍往左下方拉,試圖做出要往右上斬擊的動作。
  但是……斬擊並非我的本意。
  我在接近隊員的途中,始終沒有將劍往上砍,相反的,我將我的重心壓的更低。
  然後,在與隊員相距不到兩公尺之際,我使出了我最喜歡且也最不容易受到傷害的招式──
  在右腳踩地的那一瞬間,我稍微增強了我右腳的力道。
  雖然看不見,但我能深刻的感覺到,我所踩踏的地板,正因為我對它造成的衝擊而往下凹陷。
  "喀。喀。"微微兩聲。我確信了地板因為我的蹬地而碎裂,或許有些還因為力道太大而向上彈出。
  這是反映出我所收服遊魂的特性的技能──撞擊。
  每個遊魂被收服之後,自己本身的攻擊特性會被收服者所吸收,例如白狼的攻擊為衝撞,而白狼又被我收服,所以白狼的衝撞技巧會被我吸收。
  而且這是在收服成功的那一瞬間就決定的,黛琳當初也有說「每個人運用力量的方式不同,而且根據所吸收的力量的性質,能使用的力量也會有限。」
  這就是為什麼當初我第一次遇到艾勒米的時候,對於我的撞擊技能還一頭霧水的原因。根據黛琳的說法,這種狀況常常會發生,是很正常的。
  似乎每個人在成攻收服了遊魂之後,都會不停的尋找自己所吸收遊魂的攻擊特性。
  一開始的我並不曉得這個規則,所以會感覺到莫名其妙很正常。
  我將我的肩膀空出一大塊,以這一大塊的位置撞擊隊員。
  由於吸收了白狼的攻擊特性的關係,我使用撞擊並用雙肩對敵人進行攻擊時,雙肩並不會因此而感到疼痛,所以我才能如此大膽的對全副武裝的護衛隊隊員出手。
  原本以為我即使沒有攻擊到,應該也能擦中個邊,沒想到……
  隊員輕巧地往旁邊跳開,輕而易舉的躲過了我那迅雷不及掩耳的撞擊。
  「嗚……」
  至今為止還沒有體驗過撞擊落空的我,由於第一次失去了衝撞時的著力點,我失去平衡,還差點因為重心不穩而跌坐在地。
  而隊員則是看準了這個時機,在閃過我的攻擊過後,將劍高舉過頭。
  "完了……"
  在心中如此想著的我,忽然發現自己處於劣勢。
  我因為重心不穩而呈現隨時可能會跌倒的姿勢,相對的,隊員則是好好地站在我的側邊。
  如果……隊員將劍往下砍,那我跌倒的那一瞬間,我的頭也會跟著落地。
  這……是否是我失敗的最快的一場戰鬥?
  我只進行一次攻擊,並且失敗了。除此之外就算了,還因為這是個天大的疏失,我……輸了。
  我無法在空中立刻調回我的姿勢,只能就這麼任憑著搖晃不平衡的身體往前衝。
  "嘩──"一聲因畫破空氣而產生的風聲傳入耳中,這是揮劍時所發出的聲音。
  果然,我還是太弱了……
  這麼想著的我,只能任憑下一秒即將發生的殘酷事實降臨。
  ……我的生命,結束了。
  然而,
  "啪"一聲清脆而響亮的聲音進入耳裡。同時我的後頸感受到強烈的衝擊。並非刺痛……反而比較像是被重物砸到的那種衝擊感。
  「噗──」
  由於擊中頸部,使得我不由自主的發出了聲音。
  我……並沒有死。
  只是單純的被重物砸重後頸而已。
  雖然沒有死是好事,但使我不禁感到好奇,隊員,明明已經將劍舉起了,我的感覺卻像是這種單純被用力打了一拳而已。
  隊員,到底是用甚麼攻擊我……?
  我倒地前,依然持續著這個疑問,然而,卻又有另一個讓我感到訝異的事情。
  「噗呼──」
  一聲哀號傳出,我的餘光瞄到了隊員以極高速飛往我的正前方,最後撞上牆壁。
  我在倒地過後,坐起身來,不停的撫摸著我的後頸。
  有沉重的疼痛感,卻沒有甚麼大礙。
  隨著視線的飄浮,我望向被打飛的隊員。
  只見隊員深深地陷進城牆內無動於衷。
  或許是因為側對著黛琳的關係吧?隊員左半邊的鎧甲已經碎裂飛散了。而右半邊的鎧甲都還保留著,但是大多也都碎了,只是不曉得甚麼時候會因為地心引力而落地。
  左半邊的盔甲,早已被擊碎且掉了滿地,等到撞上城牆後,就全部脫落了。現在隊員身上只剩下擁有外貌但其實已經碎掉一大半的右半邊盔甲,以及幾乎看不見盔甲,只剩下襯衫的左半邊身體。
  「滅˙破壞之錘。」
  看著體無完膚的護衛隊隊員,後方忽然傳來了平淡無奇的說話聲。
  我望向聲音來源,只見黛琳將右手往斜前方高舉,彷彿在宣示般,說著招數的名稱。
  「……」
  我並沒有說話,只是看著黛琳發愣。
  這個姿勢……對黛琳來說應該也只是發動技能的起手式而已吧?
  感覺沒有太大的舉動,但是卻有如此強大的威力。
  「……好厲害。」
  我依然望著黛琳舉起手時那美麗的姿態說道。
  「沒甚麼啦~不是說可以兩個人一起嗎?想說這樣子會比較快囉。」
  黛琳一邊說著,一邊將右手放了下了,臉上隨即換回了招牌笑容。
  雖然這個招式我似乎有聽過,但我似乎還沒看過真正的內容。
  如今我親眼見證了這強大的力量,忽然讓我覺得……
  ……我當初沒成為黛琳的敵人真是太好了。
  我停止了心中的感慨,再度將視線拉回隊員身上。
  「嗚……」
  一直貼在牆上的隊員終於因為地心引力而開始漸漸向下墜落。
  似乎還保有意識的隊員再度發出微微的哀號聲。
  「話說……我以為我死定了說。」
  看著隊員,我忽然想起剛剛我以為我要完蛋的場景。
  「他,用刀背攻擊了你啊……」
  不知何時已經站在我身後不遠處的黛琳補充說道。
  「咦?真的?」
  「是啊,我有看到。」
  由於我失去平衡時,我的身體是向下的,並沒有辦法看到在我上面的隊員的動作,所以即使被攻擊,我還是不曉得我到底被什麼給擊中。
  只是,事實竟然是隊員是用刀背攻擊我,而不是用刀刃……
  他……並不想殺我,對吧……?
  一瞬間對隊員的舉動感到心動,一面又對他感到愧疚。
  不過,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手下留情?為什麼不殺了我?
  不停浮出的疑問占據我的心中,為了尋求解答,我與黛琳一同往隊員走去。
  「……很厲害啊,你們。」
  身上半摧毀的鎧甲尚未解體,看來這身鎧甲還是有一定的韌性的。
  只見隊員靠著牆坐在地上,努力抬起頭向我們說道。
  「為什麼用刀背?」
  我問。這一點我實在是無法理解,如果真的要阻止我的話,那殺了我應該是最好的選擇,但他並沒有這麼做。
  「我並不是真的不讓你們去見隊長,只是……」
  我望著渾身是傷的隊員,也許他現在連講話都有點困難,但很抱歉,我還是很想知道事實。
  我凝視著他不發一語,只是希望隊員能繼續說下去。
  「只是艾勒米那傢伙,是個很殘暴的人,我與你們進行決鬥,只是想知道你們是否有這個能力能從他手中逃離死亡的命運。」
  「……什麼意思?艾勒米他……」
  「他會隨自己的心情,就任意地把人殺掉啊!這傢伙從以前就是這樣,也完全不聽人勸告,靠近他的人幾乎都不會有好下場。」
  「那為什麼他會被任命為護衛隊隊長?」
  「因為……他很強。」
  「很強?」
  「他的戰鬥力是神人等級的,如果真要說的話,用怪物來形容他也不為過。靈域最高統治者就是看上他這點,才讓他擔任護衛隊的隊長的。」
  「不怕艾勒米倒戈嗎?」
  「不……他暫時都還沒有想倒戈的舉動,而且如果真的倒戈,最高統治者也有這個能力壓制他。」
  「這樣啊……所以……你打從一開始就對我們沒惡意嗎?」
  「嗯。」
  隊員毫不猶豫地回答。
  隊員從一開始,就在幫我們,為的就是不希望我們被艾勒米給殺掉。
  而我們……卻一直認為隊員在阻撓我們。
  「對不起……」
  「不用道歉,去吧!你們的話應該能擊敗他,他在這棟樓的頂樓。」
  雖然很想留下來幫隊員療傷,但我發現我似乎沒有任何醫療的知識,如此重的傷,我應該無能為力吧?
  「好的,謝謝──」
  「不用了。」
  正當我想對著隊員道謝而離開時,一陣令人討厭的渾厚又沉重的說話聲傳入耳中。
  這傢伙……
  「我就在這裡,不用大費周章的去找我了。」
  「艾勒米……」
  我咬牙切齒的望著不曉得從何冒出來的艾勒米。
  「哈哈!柏里克,你還真是狼狽啊。」
  艾勒米望著被黛琳打傷的隊員。
  「……」
  隊員並沒有說話,只是狠狠的瞪著艾勒米。
  「你應該知道吧?你的下場。」
  「……」
  隊員依舊沒有說話,仍然滿懷殺氣的蹬著艾勒米。
  下場?什麼下場?
  「我的部下可不允許有弱者啊!每當戰鬥失敗,會遭受什麼懲罰,你應該一清二楚吧?柏里克。」
  「……你還是一樣令人討厭啊。」
  「也是呢。我本來是不打算處決你的啦,只是你似乎說太多不該說的話了,讓我有一點生氣。」
  「你愛怎麼做就怎麼做,隨你便。」
  「哦?真的嗎?既然你都這麼說了……」
  在旁邊看著一切事情經過的我與黛琳,雖然不明白這其中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但是總覺得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隊員即使面對著隊長,也依然是這種態度,可見隊長是多麼地不被隊員信任。
  只見艾勒米緩緩地將右手舉了起來,然後將手伸向隊員。
  這一切的動作都沒有甚麼,卻讓我感覺到相當的毛骨悚然……
  總覺得像是……有某種不妙的事情即將要發生的感覺。
  為什麼要將手伸向隊員?是要讓他站起來所以給他援手?如果是這樣,那為什麼先前要說那些話,講的好像隊員會被懲罰一樣……
  隊員甚麼事情也沒有做,只是愣愣的望著伸向自己的右手。
  不打算握住,也不打算拍掉。而是就這麼被對著。
  就這麼停了大約三秒鐘,依然不解的我望向艾勒米。
  依然戴著毛帽的艾勒米,使我無法看清他的表情。
  「嘻嘻嘻……」
  只聽見艾勒米彷彿很享受般的笑了出來,似乎正為什麼而高興著的笑聲。
  ……與隊員的表情呈現強烈的對比。
  漸漸感到恐懼的隊員,露出了惶恐的表情。
  ……這一瞬間,我似乎明白了些甚麼。
  一方面享受,另一方面惶恐。
  隊員曾說過,艾勒米是個殘暴的人。
  那麼,艾勒米會做這個動作的用意是……
  ──某種招式的起手式。
  「不行──!」
  意識到這一點的我,迅速的往艾勒米身上撲過去,打算在技能發動之前將目標轉移。
  但是……這一切都太遲了。
  我在碰到艾勒米的那一瞬間,他的右手瞬間亮起了紅色光芒,下一秒,紅色光芒直直往隊員的身體射去。
  「咕哇──」
  隊員發出了我所聽過的第三聲哀號聲,同時隊員的心臟位置就這麼被挖空,流出了大量的鮮血……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第一次看到人類被奪去內臟時的模樣,雖然在地球上也曾經看過影片,但完全沒有現實來的真實。
  我望著雙眼空虛無神,直視著正前方卻毫無生氣的隊員,以及那很不合理的被鑿空一塊的胸膛大吼。
  「為什麼要這麼做!!艾勒米──!!」
  「哈哈!因為他在與你們的戰鬥中輸了啊。我常常這樣替換我的隊伍哦,我的隊伍是不需要弱者的,哈哈!」
  「你開什麼玩笑!!」
  瞬間被怒氣給沖昏頭的我並沒有拔出我的長劍,只是迅速的衝到艾勒米旁邊伸出右手。
  在接近他到一定的距離時,我使出了右鉤拳。
  只是,揮拳落空。
  艾勒米很輕易的躲過了我的右鉤拳。
  「氣勢夠了,但還是缺了些甚麼啊。」
  「閉嘴!廢話少說,我現在就要打垮你!」
  我失去了理智,我現在想做的,就是只有將眼前這個任意玩弄人命的混蛋給解決掉。
  「喔?那我就當作我們的擂台賽開始囉?嘻嘻嘻嘻……」
  艾勒米笑完,便往後用力一跳,然後將雙手使勁的往身體兩側一揮,不到一秒鐘的時間,我周圍的景象全都變了……
  矩形的廣場瞬間變成直徑約二十公尺的正圓形廣場,除此之外,這個廣場似乎被建構成圓柱體,而我們就站在圓柱體上面。
  在這個廣場──也就是二十公尺外的地方,是往下延伸的無止盡深淵,不曉得高度有多少,能確認的是,摔下去必死無疑!
  看著這忽然改變的景象,我驚訝的環顧四周,剛剛的怒氣全被這訝異的心情給覆蓋過去。
  我的心情恢復了平靜,不再像剛剛那樣毫無理性可言。
  短短不到一秒之內,將我們傳送到了這個地方嗎……?
  還是說,這只是個架空的空間?
  「歡迎來到我的擂台,這裡的空間限制我想你已經了解了,從那邊緣掉下去可是找不到屍體哦?這裡是我創造的舞台,是個假想空間,但是在這裡的你們可都是實體哦。」
  彷彿在回答我的疑問般,艾勒米如此說道。
  竟然能自己創造出這種假想空間……他的力量,到底有多大……
  一邊想像著完全超出意料之外的艾勒米的能力,一邊整理著我的思緒。
  不管他的力量到底多大,事到如今,已經不能退縮了。
  我與他的戰鬥……開始了。
  這關係到我是否能回地球,我……必須贏!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