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戲劇】《三篇短篇日劇》

陸坡 | 2017-01-10 18:11:31 | 巴幣 20 | 人氣 1764

《大叔之愛》、《貓和凶相大叔》、《翻滾吧!少爺》
日本除了連續劇以外,有時候會開拍一些像是紀念性或實驗性,有時候是地方觀光性質的單篇戲劇。這次介紹的是二零一六幾篇以大叔作為題材,有趣的作品,以同性愛為主題的《大叔之愛》、貓的巡禮和長相可怕大叔觀光宣傳導向的《貓和凶相大叔》、最後則是改編日本作家夏目漱石的經典作品《少爺》,以裡面反派的子孫為主角的溫馨小故事《翻滾吧!少爺》。雖然都略有瑕疵,但這種多元題材性,不免還是會讓對故事感到好奇。就來簡單的介紹這幾三部「大叔」導向的戲劇:




《大叔之愛》歐吉桑可是很認真地談戀愛!



最近因為市場的關係,BL漫畫或是相關的電影只要有同性愛,可說是口味越來越重,純愛系的作品好似變的相當少見。但是短篇戲劇《大叔之愛》披著同性愛外皮,卻意外的純愛導向。《大叔之愛》是日本朝日電視台年終「變愛劇」系列故事的第三彈。故事以在公司沒有女人緣,三十出頭的春田創一,意外的被自己的上司告白,同時借住家中感情要好的後輩竟然也愛上了他,面對莫名其妙三人行的關係,春田該如何是好?

除了故事有如BL漫畫,《大叔之愛》也真的是一部充滿少女心的愛情故事,只是角色都是大叔,劇情也很漫畫公式,讓人邊看邊吐槽編劇到底是哪一家的腐女公器私用。故事以搞笑和愛情為主,沒有太沉重之處,算是相當小品適合女性跟閨蜜打枕頭戰完收心睡美容覺的作品。在故事推進方面也沒有打馬虎眼,或是遮掩之處,完完全全就表達大叔們同性愛,這也許是日劇終於聽見看過多各種擦邊球腐女的心聲吧。



《貓和凶相大叔》追逐貓咪,跟作家大叔來一段輕旅行吧!



以貓和地方旅行為主的短篇作品,故事以一位中年作家犬飼健三雖然天生長的一臉兇神惡煞,但卻是位個性內向不擅長交際,徹頭徹尾的貓奴。最大的願望是小貓能依偎在自己的懷裡。這次犬飼大叔決定要來趟萌萌的貓咪旅程,所以拜訪了日本貓聖地穀中地區,這裡到處都是與貓相關的產品。之後也拜訪了東京新宿的貓咪咖啡廳,還參加了貓咪護理師的課程,但長相兇惡和大叔年紀的犬飼,卻被旁人徹頭徹尾當成可疑人士,倒底貓咪可否幫忙他翻轉形象呢?

《貓和凶相大叔》是部一看就知道用貓和地方旅遊和店家宣傳的故事。雖然如此主線還是相當明確,就是看著大叔抱貓耍花癡,如果跟裡頭主角犬飼大叔一樣是個貓奴的話,裡面的畫面可會讓人每分每秒都撒著小花。但如果對貓咪沒有興趣的人,這部戲劇除了穀中的觀光以外,可說完全沒有吸引力。不過如果以廣告宣傳的角度來說,《貓和凶相大叔》的確是一部目標族群相當直接的宣傳廣告,吸引愛貓人士前往日本時,不忘到到此地走一遭。



《翻滾吧!少爺》反派子孫逆襲,我最討厭少爺了!



以夏目漱石的經典文學作品《少爺》做為延伸跟二創的戲劇作品,並且除了這點,還反過來以《少爺》反派紅襯衫的子孫的視角,來延續多年後《少爺》松山鄉的狀況。故事以時隔多年,紅襯衫之孫的矢崎純平因為青梅竹馬的一通電話回到了自己討厭的故鄉松山村,從小因為爺爺為紅襯衫被村人恥笑讓他留下不好的回憶,但命運有時候就是造化弄人,純平竟然碰上了一位蠻橫的老頭,這位老頭不管是行事作風都讓他想起一個人…疑?難道那個就是傳說中的「少爺」?

被日本稱為國民作家,同時也是最多人讀過他的書的夏目漱石,《少爺》是他經典的青少年文學作品。而《翻滾吧!少爺》的故事則是也延續著青少年讀物的味道,而劇情並非要為反派說話,而是一種在無法選擇的出生,我們應該怎麼在自己生命中走下去。故事主軸相當老梗,並且也有部分觀光置入的模式在裡頭,但如果是夏目漱石的書迷,這部單元日劇可能較為合適,雖然此劇沒有特別突出,但也算是不錯看的小品戲劇。




文章原址:
戲劇-《大叔之愛》、《貓和凶相大叔》、《翻滾吧!少爺》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任孤行
大叔演員最高!
2017-01-11 23:36:32
alice
哈哈! 大叔 只有一集嗎,應該繼續拍 才對阿!
2017-01-12 01:59:18
冷月
請問知道片尾那首歌歌名嗎?
2017-01-12 23:30:14
冷月
忘記註明我是問 大叔之愛這部
2017-01-12 23:30: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