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電影】《遇見街貓BOB》

陸坡 | 2016-12-21 15:11:43 | 巴幣 22 | 人氣 1689

堅持,只需要一個小小的陪伴與勇氣
寵物電影惹人憐愛,除了過去總是狗明星出眾外,最近喵星人也大張旗鼓的來搶地盤。除了日本電影《為什麼貓都叫不來》、《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講述與貓相關的情感以外,如《我的老爸喵星人》這樣的貓咪喜,裡頭貓咪的演出也相當的逗趣可愛。《遇見街貓BOB》改編自真人真事,犯有毒癮被雙親拋棄的詹姆士,每天只能靠街頭自彈自唱賺取微薄的生活費,有天他在機構救助的小公寓內,發現一隻無意闖入的橘黃色街貓,原先只是留宿街貓一晚,沒想到這隻街貓,卻掀起詹姆士一段不同的人生道路。



寵物的陪伴,對於現在孤單的單身都市人,已經越來越不可或缺。有時多了小動物在左右,反而成陪伴個人寂寞,或雙人生活摩擦之間的調和劑。而隨著寵物市場壯大有更多的商機出現,也造成商人無節制繁殖或棄養等狀況出現。如今在世界各地,已經有許多人支持用領養代替購買,也有許多機構希望有人領養這些可愛的毛孩子,讓牠們有好歸屬。而也越來越多人領養自家附近流浪的毛小孩,主動飼養並帶至診所就醫,讓寵物不在外頭流浪。

《遇見街貓BOB》改編詹姆士伯恩和蓋瑞詹金斯和寫的自傳作品。故事敘述街頭流浪有毒癮的詹姆士,在機構協助下住進老舊宿舍,遇見一隻突然闖入房間的橘貓鮑伯,之間人與貓感情的故事。原著小說在出版後,在世界各地掀起街貓鮑伯旋風,自傳小說賣破千萬冊。故事主要除了探討貓迷與人之間的情感小故事外,也不斷地宣導對毒品濫用的後國,與戒毒者須受過多少關於社會的鄙視,與自身忍耐的折磨才可以重新脫離毒品的折磨。



整體來說,《遇見街貓BOB》電影節奏相當輕快,且伴隨著吉他音樂所以有著很和樂跟愉快的步調,或多或少美化了毒癮者,但卻也不畏懼安排藥物濫用後果最終面臨的結局。電影中比較有趣的一點是貓咪視角,導演用小型攝影器材掛在貓上,而讓觀眾可以從貓咪視角觀看世界,跟電影的畫面同時進行,讓觀眾更能接近鮑伯貓咪眼中事物的一切。而主角與貓咪的互動,自然也在這部以街貓為主角的電影中,有著讓人暖心的舉動。

電影中詹姆士所遭遇到狀況,基本都是遊民與吸毒者會遇到狀態。在受人鄙視與無人關心的情況下,往往事情會越發越糟。也許就像裡頭醫生表示,這些人也許需要一個機會。而陪伴詹姆士左右的唯一,只剩下鮑伯這隻流浪貓。也成為詹姆士的動力。《遇見街貓BOB》除了講述人貓情感之餘,也詮釋一段愛情與親情,而雖說有點急促,卻還多少有將這些支線做個收尾。雖說不清楚貓會不會理解人們的難言之隱,但也許陪伴這件簡單的需求,才是現代人最需要也最困難的小事。




文章原址:電影-《遇見街貓BOB》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十八王公
電影的貓是本尊
2016-12-21 16:45:08
陸坡
[e17]
2016-12-22 14:46:59
任孤行
有貓真好
2016-12-21 17:25:35
陸坡
[e24]
2016-12-22 14:47: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