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紀念《哆啦A夢》動畫走進中國大陸三十二週年

Timmy Tian | 2023-02-13 17:21:00 | 巴幣 2 | 人氣 199

從 1991 年 2 月 9 日《哆啦A夢》——當時片名為《機器貓》,角色為阿蒙(哆啦A夢)丶康夫(大雄)丶小靜(靜香)丶強強(小夫)丶大熊(胖虎)——在中國中央電視台播出開始算起,《哆啦A夢》(動畫版)已經在中國大陸發展三十二週年了。
※我知道可能有人會引用哆啦A夢中文網的資料,說中國大陸(目前已知的)第一次播出《哆啦A夢》其實應該是廣東電視台,但鑒於當時有些地方的觀眾看不到該版本,再加上《童話往事 2》關於《哆啦A夢》的敘述說廣東電視台版僅有二十多集,所以還是按中國中央電視台的版本開播算起。
上面的 link 就是《童話往事》作者關中阿福在兩年前,用 WeChat 微信寫給央視配音版《哆啦A夢》三十週年的寄語。
※《童話往事》(2017 年末版,中國傳媒大學出版社)目前共出版兩卷,作者是陝西懷舊動畫愛好者趙豐(筆名關中阿福),收入《哆啦A夢》資料的為第二卷。
不過關中阿福也透露過,目前該書中對於央視配音版的"集數"(配音員詳情頁表述是 113 集,但是介紹《哆啦A夢》的首頁表述是 114 集)前後表述不一致之問題,仍然存在爭議,無法確認哪個才是正確資料。
當時《中國電視報》對於《哆啦A夢》的介紹(關中阿福提供圖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