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黑明燈:花園》

大漠倉鼠 | 2016-08-03 23:14:46 | 巴幣 36 | 人氣 213


  宋直虎以女子之禮向黑明燈致歉:「世道紛亂、扮作男子尚不得自保,並非有意瞞著姑娘,還望姑娘見諒。」

  「不打緊。」黑明燈幾乎不經思考就連忙回禮,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人人都有難言之隱,今天公子……失禮,宋小姐願意向我表明身分、是對明燈信任,我高興都來不及,怎麼可能怪罪小姐。」她嘴上說著,心裡卻在惦記著那一桌酒菜何時上來。

  兩人彷彿心意相通,宋直虎當下吩咐奴僕整治宴席,之後就天南地北地聊上,黑明燈見識廣博故能滔滔不絕,宋直虎喜歡聽故事,任她荒誕正經都不做挑揀,半個時辰匆匆即逝。

  聊得正酣時,一名威豔並齊的少婦被一群丫鬟簇擁而來,少婦高挑玲瓏、藕臂生上五支玉蔥,眼有淚痣、笑能勾魂,一上正堂就笑語如鈴:「妹妹回來怎麼不差人來通知姊姊呢?妹妹出門未歸可急壞姊姊了。」見到黑明燈後,說:「呦!何時來了一位討人喜歡的姑娘啊?還不給姊姊介紹介紹。」

  黑明燈久經世面,看少婦的言行舉止便知道是當家出現,又聽見她稱呼宋直虎為「妹妹」就更加篤定,當下就獻殷勤:「這位姊姊過譽,小妹叫黑明燈,至貴府受令妹熱烈招待,小妹感激不盡。」

  宋直虎也湊至姊姊身旁,撒嬌道:「妹妹這不是來了嗎?」隨即向黑明燈介紹道:「這位大美人乃是家姊春梅;先父仙逝後家裡男人都給官軍強拉入伍,所幸家姊持家有方,宋家莊方能有今天的氣候。」

  「妹妹嘴真甜,回頭姊姊賞妳兩顆甘梅。」宋春梅掩嘴笑著、別有風韻,說:「黑明燈莫非是那位『黑夜明燈照荒唐』的黑明燈?人們總說黑明燈是女中豪傑,今日一見果真如此。」

  宋直虎接著道:「姊姊妳不曉得,方才妹妹出門被強盜圍困……」

  黑明燈飢腸轆轆,恨不得親自趕去廚房,看看哪頓飯需煮上半格時辰,心裡滴咕著:「這頓飯的耽擱都要趕上皇帝用膳了,我餓啊——」

  為了不讓宋直虎嘮叨下去,黑明燈連忙打岔:「今日能與兩位相見算是有緣,若不嫌棄,容小妹稱呼兩位一聲「姊姊」;小妹好奇二姊的名字由來,『直虎』似乎是男孩子的名呢。」

  「這可不成,人家今年不過雙十有三,自然是受不起這姊姊的名頭,都給喚老了。」宋直虎嬌嗔道:「話說回來呢,先父先母當初生上三位姊姊,大姊金蓮、二姊瓶兒和三姊春梅,恨不得我是個男孩兒,在一塊玉珮上雕『直虎』二字安胎,不巧我又是女孩,不過『直虎』這名字定下來,就給我當男孩子養了。」
  
  這故事雖然有趣但黑明燈不放在心上,胡天扯地一盞茶後總算盼到那桌宴席,她巴不得連盤帶碗一同吞下,實在是大家閨秀的胃口和她這闖蕩江湖的野丫頭不能相提並論。

  茶餘飯後又是一陣八卦,直至二更方休,黑明燈給宋直虎領到客房歇息,宋直虎離開前還囑咐她夜深不可外出遊蕩,這一帶宵小甚多、被人誤認就不好,只是黑明燈對宴席上那道「落英蓮子盅」念念不忘,便披著夜色前去廚房偷吃,路過宋家姊妹的寢居時突然聽見軟語呢喃。

  「梅姊,不可,讓下人聽見可不好。」
  
  「有何不可?姊姊可是答應要賞虎妹甜梅呢。」

  黑明燈屏息豎耳,好奇心大作,悄悄在紙門上戳上小洞,隔洞窺視屋內動靜,不看還好、一看之下血氣頓起——宋家姊妹竟行磨鏡之事。

***

作者碎碎念:

  生出來了!終於生出來了!(像生孩子一樣
  
  古風x百合這種東西不會有第二次,累死本鼠了,不過今天不能更《魔術師》,還是要拿出點東西賠罪,所以請各位看官別再敲碗了,趕緊來盛飯配百合啊XDD

  最後……大家晚安(四腳朝天倒下

創作回應

橘みかん
金什麼瓶什麼梅呀XD
糾竟~這故事的結局是黑明燈跟兩姊妹一起在這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還是想起了家裡的白明燈回去跟她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欸?結局已經決定好是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嗎[e16]
2016-08-04 02:50:17
大漠倉鼠
金瓶梅啊~
人家師姊名花有主了
師妹就是心碎才浪跡天涯(X
不用擔心,CP這種事情都是浮雲,好幾P才刺激(誤
2016-08-04 10:30:35
黑倉鼠白倉鼠,只要是寫百合的就是好倉鼠
2016-08-04 14:43:33
大漠倉鼠
給倉鼠一對百合,倉鼠就能統治全世界(X
2016-08-04 16:40:11
SoMe
百合三角w
2016-08-04 15:04:47
大漠倉鼠
好興奮~(艸)
2016-08-04 16:40:26
ソケノ‧諾忠實粉絲
磨鏡之事(⁰▿⁰) 請也讓我在紙門上戳一個小洞吧( ゚∀゚)σ
2021-10-05 22:07:52
大漠倉鼠
紙門千瘡百孔( ゚∀゚)σ
2021-10-06 07:12: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居然看得懂磨鏡之事,明明是都沒有接觸到的詞彙,可是腦中自然而然的有畫面了(´∩ ω∩)
連盤帶碗一同吞下,看來黑明燈也有頰囊XDDD

恭喜倉鼠先生生出來了,是甜甜百合噠!( ゚∀)人(∀゚ )
當時的倉鼠先生辛苦了,來吃點小精靈愛茵與愛莉的甜梅吧(∩//ω//∩)

(給倉鼠一對百合,倉鼠就能統治全世界,如今倉鼠先生有兩位百合精靈女孩,可以統治全世界了)(X
2021-10-27 21:16:01
大漠倉鼠
場面一下子就不得了起來,看戲的鼠鼠和愛茵與愛莉都是滿嘴甜梅,這種甜度要統治權宇宙都沒問題( ゚∀)人(∀゚ )
2021-10-27 21:20: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