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黑明燈:拈花》

大漠倉鼠 | 2016-08-02 21:40:53 | 巴幣 46 | 人氣 271


  江湖上若提到女人必定會說上一句打油詩:「白晝冷燈亮不義,黑夜明燈照荒唐。」

  前一句講「白冷燈」這個女人果敢直言、直指人心,後一句講其師妹「黑明燈」機遇奇巧、盡遇荒唐;兩女同是師姊妹,一人看盡世態炎涼、深隱竹林,另一人卻遊戲人間、荒誕入世。

  論起俠女豪情、兒女情長,白冷燈自當首選;若論起奇聞軼事、見聞廣博,黑明燈則不惶多讓。

  一日,黑明燈行至宋家莊,百里外有一處戰場,為躲避戰禍選小道行徑,在樹林中遇一秀氣俊俏的公子被強盜圍攻,那公子使一把長劍靈巧難測,被五、六名大漢團團圍住仍游刃有餘,只是如此長久下來也不是辦法,當人疲劍弱就是那名公子命喪黃泉之時。

  黑明燈雖然放蕩不羈、於師姊白冷燈大相逕庭,二者俠心同源,均是出自同一師傅,大喝一聲「公子,我來助你」便拔刀破陣,她使一把倭刀,似劍非劍、似刀非刀,快刀破空而入,一名大漢反應不及、立即被斬殺。

  「姑娘拔刀相助、宋某好生感激。」宋公子與黑明燈兩背相靠、輕聲相告。

  「公子,不必客氣,我黑明燈向來看不慣以多欺少。」黑明燈將倭刀橫在右臂,對群匪怒叱:「狡詐惡徒!看刀!」

  宋公子的劍在黑明燈的倭刀相助下鋒芒更勝,兩人轉眼間便殺盡強盜。

  刀劍入鞘,二人以江湖人相敬、抱拳行禮,宋公子道:「在下宋直虎,乃宋家莊莊主次子;方才返家之際遇匪徒攔路,若無姑娘相救,在下恐怕凶多吉少,請姑娘至寒舍一坐,在下當設宴酬謝姑娘。」

  黑明燈聽他聲似女子矯作男音,畢竟是見過世面,故認定他是女扮男裝卻未道破,說:「先謝過公子,我正愁今天無處落腳、想到府上打擾,不過既然有幸遇見宋公子,就有勞公子帶路了。」

  「在下早已久仰姑娘大名,請姑娘務必於寒舍多待幾天,在下有許多事情想向姑娘討教。」

  「哪裡哪裡……」

  兩人閒聊之間便到宋家莊,眼前乃一幢巍峨古宅,樣式不似近代建築,黑明燈行遍大江南北也從未見過,因此大感稀奇。

  黑明燈聰敏過人,被請入宋家莊後立刻就發覺怪異之處,心想:「怎麼除了這位宋公子之外、宋家莊一個男人都沒有?」

  轉念一想,連年兵禍烽火、男丁凋零,莫說宋家莊、她近幾個月來行經各處,所見男丁多為老幼、鮮少有壯丁,也就見怪不怪。

  宋直虎將黑明燈引入正堂,桌上已經備好上茶和糕點,兩側奴僕手持拂塵待命、訓練有素。

  「請姑娘稍候,容在下梳妝片刻,桌上茶點請自便,有事吩咐僕人便成。」宋直虎欠身致歉,請黑明燈上客座,即呼喚僕從至後堂梳洗。

  不到一盞茶的時間,宋直虎從後堂趨步而出,不出黑明燈所料——是一名年約花信的女子,出落得富貴亮麗,即便梳上雙螺髻亦有幾分男人模樣,讓黑明燈看得好生歡喜。

創作回應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2016-08-02 22:38:26
大漠倉鼠
感激不盡XDD
2016-08-02 23:05:18
星翅
好淡的百合啊……
2016-08-02 22:41:18
大漠倉鼠
百合香本來就是淡淡的好啊~當濃郁的香氣開始散發的時候就是準備凋零了(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
2016-08-02 23:06:05
橘みかん
四樓你不可以打斷大家的希望XD

然後這只是我個人淺見,那句「哪裡哪裡……」,是我的話會用「不敢。」

這篇除了開頭雜魚以外全是女的啊!很好很好!
我決定把這幾篇百合介紹給我表弟認識認識……我是說觀看欣賞。
2016-08-02 23:36:04
大漠倉鼠
嘿嘿~感謝推廣~

其實我也有寫過一對好基友,不過應該是被埋在很早之前的文章堆中(翻找030
不過目前正在種百合,所以還是由他去吧(把文章撒在風中

黑明燈是一個玩世不恭的女人,她在說話的時候很少會拘束於禮節,再稱呼自己的時候是用「我」而不是「小女子」或「奴家」等,因此說話會比較大眾化。

  這幾天百合會開得特別香,請務必前來賞花(x
2016-08-03 08:41:48
ソケノ‧諾忠實粉絲
讀到文末時漸漸有花香飄出ww
2021-10-05 21:49:05
大漠倉鼠
想當年還是清純百合鼠的時候XDD
2021-10-06 07:11: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恩~我也讀得好生歡喜呀~(゚∀゚)
在這個時代裡,感覺黑明燈活得很自由,畢竟因為禮儀等因素,多半都會以小女子或奴家自稱,
而她以"我"自稱,感覺已經擺脫當代社會給女孩子的框架了。
2021-10-27 20:54:27
大漠倉鼠
淡淡的百合芬芳飄出,畢竟戰亂之時男丁稀少,女子可以活得隨興一點,這樣才有更多百合的機會~(゚∀゚)
2021-10-27 21:10: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