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匯聚的終點:別離】任務無回返

樂之 | 2016-01-30 17:37:14 | 巴幣 26 | 人氣 277

【活動系列集】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官方活動企劃創作區



Mission No-Return



(接)


  當他回過神來時,他發現自己正相當不堪的以手按住額頭,表情是難以出現在埃勒岡臉上的苦惱。

  現在,他也發現我正在看這樣的他。

  他嘖一聲,手一甩,以翅膀的尖爪指向我胸口。

  「你知道嗎?如果我們之間的關係仍像四年前的情況,我會更欣賞現在你的這種樣子。」我微笑,舉起手扣住他的爪,手指上結出冰花,激起冰霧散落。

  「妳都看到了?」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埃勒岡退兵,雖然我早在出發之前就有預感會有這樣的結果。」我淡淡地答道。

  「哼……讀心術嗎?」他嫌惡地道:「魔法從來都不是好東西,尤其在阿斯嘉特更是如此。」

  我眨眨眼,同時肯定和否定他的話,「阿斯塔,魔法可沒有厲害到逼迫你露出這種心靈脆弱的時刻好讓我來讀心。再者,我哪看的到你所想的事,我只是從你的精神反應推敲出最合理的解釋而已。」

  「妳這話真噁心。」

  他撇撇嘴,收回翅膀,我也同一時間解除冰花。大戰士阿斯塔爾鐸會說出『噁心』這樣的字眼,這在過去真是令人難以想像……他跟我一樣,都被阿斯嘉特給改變了。

  「夜臨婕,諒在妳是這個星球上唯一一名奈特路西,實在沒有別人可以替換了,我才好心告訴妳。」阿斯塔金黃的眼瞳銳利地盯著我,「妳本身,就是逼迫我掉進妳那廉價的心靈圈套的存在啊。」

  「你知道自己正在傾向承認這不是魔法的作用嗎?」

  「我堅持我的立場,夜臨婕。」

  「不過,你立場的根基因為你的『好心』而動搖哦。」

  「女人,妳我兩人都是科學家,請妳停止用如此不理性又偏離重點的言論方式跟我溝通。」

  唉。我得說,這完全是他的主觀認知。我知道阿斯塔是一個城府很深的人,他完全沒必要在我面前示弱啊,就算我緊緊相逼,他至少也能做到安靜吧?

  「那麼,既然你認為我是你的剋星,怎麼還把我約出來?」繼續以他覺得最棘手的淡淡笑容面對他,再度明知故問:「讓我在下班後直接回家,來個眼不見為淨,不是挺理想的嗎?」

  「……」

  「嗯?」



  阿斯塔仍在看我。

  但這一瞬間,他的心中分成兩份,彼此正在戰鬥。

  一邊是一道荒謬的聲音,催促他,不斷提示著我的生命的價值,和取走它的正當與榮耀。另一邊呢,則是一隻落海人希望抓住船繩的手,這隻手顫抖而冰冷,但是它緊緊抓住我這條繩子。這艘茫茫星海中唯一理解他的船,他絕不放開。

  我滿足地觀賞他。

  勝負已分。

  它們兩邊有一個無可奈何的共通點──前者造就他選擇別離,後者因他別離而產生。我其實什麼也不用做,他這個最大的弱處就暴露在我眼前,予取予求。

  我簡直有點不忍。

  可我不動聲色。



  「夜臨……」他開口。

  看來戰鬥已經落幕,拉繩的手大獲全勝,也是我仍活著的原因。

  「我在聽,阿斯塔。」

  「資料上說,妳完全是出於個人意願選擇接下這條無回返的任務,是真的嗎?」他完全收起龍翼,沉聲問道:「你們奈特路西雖然該死,可我倒是欣賞你們的團結,你們不會輕易放棄任何一個同族。不像我們,上了戰場就是棄棋,死的不光榮身後更要被唾棄。」

  是嗎……

  我沒有立刻回答,反倒站起身來,把木椅擺好後,往公園中央的湖走去。他立刻跟上。

  「是我的個人意願。」一陣微風拂來,我刻意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飄渺,彷彿被風一帶,就會逃向遠方四地。

  「我對妳為何放棄大好的星官之路沒有興趣,妳一定也有一個像我一樣見不得人的可悲原因。」他雙手靠在湖邊石台,「反正,妳也不會告訴我,而我也不懂妳那窺人隱私的魔法。」

  我忍不住皺眉,「你找我出來,應該不只有這些廢話。」

  「夜臨婕,我只想知道,妳當時花了多少時間與妳的家人說再見。」他說。

  我斜眼看他。

  這個問題問的很好,也讓我更加確認他缺乏這種經歷。

  「在我回答之前,我有一件事必須要確認。」我不再整理瀏海,任由它隨風飄盪,「你現在,是以你埃勒岡對時間的認知,還是用阿斯嘉特的人類角度理解我的話?」

  「如果我說以妳奈特路西的時間觀呢?」他把手掌放進湖水中,輕輕擺動,「妳總是如此警慎又神經質。」

  漂亮的一擊,阿斯塔。但是,你不會這麼輕易就觸碰到我脆弱的那一塊啊。想到此,我緊繃的心也稍稍放鬆了點。

  「
一個月,二十九天整。」我開口。

  「嗯……」他沉吟。





  「這是我人生中最漫長的一瞬間,阿斯塔。」我閉上眼睛,不須假裝,也知道自己變得更感性,「小時候,我不斷的想像,如果離開領地,越過高大的恆山去到永晝的南半球世界,行走在劇毒的陽光底下,還能不能回家。我與許多同族一樣,抱著這份沒人敢肯定的疑惑長大,大到足以理解更多事情的時候,我也才明白一個道理。就算回不來,至少我還能遙望北方,看著家的方向死去。」

  「然而,當我發現自己即將前往無法想像的彼端時,我連疑惑的理由都沒有。」

  攤開手掌,聚集湖裡的水氣,令它們在手上重新組合成水,塑造成一個杯子的水的形狀。

  「我做出決定,即將踏上旅程,但是在那一個月中,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把自己關在房內,足不出戶。我沒有勇氣去面對我即將失去的所有的人……」

  「我理解那感覺。」他說。我苦笑。

  「你知道的,那段時間對我們來說,太過複雜、倉促、與不安。」我搖晃杯子,「以往我們所習以為常的靜止夜空,突然活過來。星星迅速飛轉,星雲千變萬化,就連最睿智的大星官,也無法預測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全國的人提心吊膽,終夜處在緊繃的狀態下。」

  「然而,奈特路西的戰士們連緊張都做不到。因應埃勒岡的撤退,他們必須安撫殘存的人類盟友,與他們一同奪回焦土一片的米爾斯星(註一)──且還必須再乘著夜幕低垂之時進行;米爾斯星上的陽光與其他地方同樣致命。」

  阿斯塔再度撇嘴,我不理他,繼續醞釀心情。

  「我從窗縫窺視外頭,看到族人們的焦慮與疲憊,看見夜空中黯淡的米爾斯星,突然覺得……自己很自私。」我平淡地道:「也許我的任務是驚天大事,也許它將在我們之中掀起比天象異變還要更巨大的波濤,可是,我自己平凡的很,只是眾多奈特路西的其中一個,從沒想過有一天需要背負這種責任,甚至這還是我自己的意思。」

  「妳知道自己無法保持安靜。」他說道,我點點頭。

  「於是,我離開我的暗室,穿上全套星官服裝,就像準備出發執行例行探索任務那般,並且找到每一個對我意義重大的人,向他們說再見。原本,我的友人和同伴決定用非常盛大、難忘的方式為我送行,可被父親回絕了。他說,這只會讓所有人更難過。」

  阿斯塔忍不住偷瞄我的臉。呵,你想看到我感傷的樣子沒那麼容易啊,我半瞇眼廉,用水潑他。

  「……」

  待他以龍氣蒸乾衣服後,我好整以暇地道:「我啟程的時刻,剛好是奈特路西收復失地的關鍵日子,很多人無法來,更多人不忍來。我緊抱玥練、在父親懷中大哭、更讓討厭的天殤終於吻上我的唇。然後,我踏進折躍門……將一切拋諸腦後。」



❉ ❉ ❉



  我呼出一口長氣。

  「我說完了。這下你滿意了嗎,阿斯塔?」

  「跟我料想的差不多。」他實在很愛撇嘴。

  「怎麼?你又在借用人類的經驗想像我的過去?你還真浪漫。」

  「雖然妳今晚實在很囉唆,可這件事倒是讓妳說對了。」他停頓一陣,「謝謝妳願意跟我分享這些。」

  呵呵……大戰士阿斯塔爾鐸跟他的敵人道謝。

  彷彿從我眼中讀懂我的想法,他接著道:「夜臨婕,妳少得意了。我純粹是因自己不可能經歷妳這種方式的別離,出於好奇而問妳罷了。」

  「你就沒有戰友一類的人可以打聲招呼嗎?想當初在米爾斯星,我看你神氣指揮旁邊好幾個傢伙夾擊我們,他們呢?」

  「一半以上陣亡了,其他人不是另有任務,就是在休養。」

  「是嗎……」

  戰爭就是戰爭,我們早就習慣了。

  我看向他,發現他眼神閃爍,很明顯的他藏有更深的秘密。我輕笑,諒在他今夜這麼有耐性的跟我聊如此之久,我就放過他一回吧。

  「那麼,我就當作是你獨自一人翹家出走囉。」

  「哼,隨便妳。」



  我抬起左右手,手上各握一「杯」馬克杯形狀的湖水。我把右手的杯遞到他面前。

  「妳沒告訴我這東西要怎麼喝。」他瞪著杯子,「放心吧,就像平常那樣握著。有我在,水可以是任何形狀,你只要會乾杯就好了。」

  「我的意思是妳就要我喝生湖水?」

  「不然你要出錢買飲料請客嗎?我無所謂哦。」

  「……」

  「來吧,敬阿斯嘉特。」我舉杯。

  兩團水碰在一起,彼此交錯、混雜,然後又分開。

  「在這種戰事將起的時刻還有心情大談往事的人,大概就只有妳了,夜臨婕。」

  「我也有點納悶,可這一年來,每當有魔神或是其他類似的東西來做亂時,我就會陷入這種狀態。」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妳這點還挺令人羨慕的。」

  我忍不住笑了。

  「阿斯塔,我免費對你說完故事,你小氣的又不請我喝咖啡,那我要提出一個要求。」

  「開價吧,我在聽。」

  「去白銀,陪我打一場。」

  我捲起袖子。他雙眼直勾勾的瞧我,把我從頭到腳看了一遍。

  「女人,妳認真的?」

  「百分之百。」

  「妳不怕我失手把妳給殺了?」他再度完全嶄露他那雙龍翼。

  「放心吧,你辦不到的。」我說,「何況,如果我死了,以後你找誰聊八卦去?你還輪不到跟我道別呢。」然後我一口乾完水。



  我看到他在大笑。

  這真的很難得。



(完)



- WORD COUNT -

3,448 字





- CAST -





- NOTE-

  1. 註一|米爾斯星|王月星的大衛星(月亮),亞茵.阿爾西亞的故鄉,大部分面積是海洋,天然魔力濃度相當高。





❉ ❉ ❉


創作回應

一條髒抹布
我喜歡這篇用話語代替描寫人物心境的筆法,我沒想到用對話句可以描述地比直述句還要清楚卻不失有趣
2016-01-31 11:42:15
樂之
亂蹭蹭抹布
2016-02-01 00:45:07
樂之
對白比直接描述更有趣,但是要用對情境、要合邏輯、說話的人物要彰顯自身個性、要有針對性而且說的話也要合理、並且不隨便扯一通而是漸進式的展開固是要表達的主題,最後則是說話內容要有趣,或者至少讓人想追下去~

結論是小說的對白很難
2016-02-01 02:52:04
莫離
感覺彼此都是留在這星球上的唯一一人
如果消滅了對方自己又該用什麼理由繼續待下去的樣子@Q@
2016-02-01 02:55:08
樂之
對啊OwO
婕是阿斯塔之所以來的原因,所以阿斯塔猶豫
至於婕為什麼會做出決定,又跟阿斯塔是甚麼關係,請見下回分曉OwO
2016-02-01 02:59: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