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偷水賊】前傳08-塔塔夏之祭投稿作品《完》

Zu∮Dot | 2016-01-10 23:31:15 | 巴幣 10 | 人氣 335


 
  08
 
  那個夜晚曲日沒有接下玻璃瓶,曲日茫然的看著媞月被抓進教堂內,他覺得媞月還活著,但是他還能做什麼?
 
  他什麼都不能做,帶著水回到他的日常中,每天過著沒有靈魂的生活,就跟其他的人一模一樣沒有任何的差別,完完全全的沒有,這段期間曲日捨棄了自我的思想,晚上去幽夜餐館打工被圖達欺負也沒有說半句話,圖達都覺得這個小孩怪怪的欺負起來沒有意思。
 
  「不要發呆了,還不趕快去幫五號桌的客人上小菜!」老闆肯奇一個人霸佔著三個火爐用大火炒著菜,一邊怒罵著這一群散漫無心的工讀生。
 
  曲日站在原地傻楞楞的哀了圖達一拳:「發什麼鳥呆,就是在講你啊,快去幫五桌的客人上菜。」
 
  「是……」曲日小聲地回答。
 
  圖達有點遲疑的看著曲日,剛剛打的那拳他怎麼沒什麼反應,難道是力道太小了嗎,旁邊路過的工讀生挨了他一拳,哀號的倒地摔破了幾個盤子。
 
  「圖達!」老闆肯奇在廚房怒吼著。
 
  曲日無視了這一切將小菜送到了第五桌:「客人這是你們點的小菜,五花老鼠肉佐臭臭花粉果凍。」
 
  曲日將小菜擺到桌上後便站在原地發呆,這時客人說話了:「來這是你的小費。」
 
  曲日伸手收下,那個觸感感覺並不像是硬幣,而是圓滾滾的小瓶子,瓶子內裝著滿滿的透明的純水,曲日驚訝的看著第五桌的客人,他們的手臂上都繡著那天晚上的標幟,卻沒有引起任的喧嘩。
 
  「那一天的事情我們感到很抱歉,沒有辦法幫上任何的忙,聖職太過強勢了沒有任何的轉圜餘地,教廷的作法是錯的就算是一樣也沒有辦法帶來真正的幸福,那只是在欺騙。」
 
  「小鬼,你心中最重要的東西已經被奪走了,來我們這裡吧,用自己的雙手搶回來!」
 
  曲日不可置信地看著五桌的客人。
 
  在那天晚上,老闆肯奇不可置信地看著他的桌上,那一小瓶純徹透明的純淨之水,接著笑道:「老傢伙還可真的很守承諾啊,哈哈。」
 
  之後在學校的教室裡面,在幽夜的餐館裏面,在森林的廢墟中都找不到名為曲日的男孩的身影,人們都認為他因為某些事情搬家了。
 
  但其實他是離開了虛假的日光,潛伏入不論在何處都最為真實的黑暗之中。
 
  過了幾年後,偷水賊歷史上的史詩組織,作了一件驚為天人的事情驚動了全世界,就連教廷在歷史中的存在價值都被撼動了,但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偷水賊之純淨之水 《完》

編後:這篇是偷水賊的前傳,花費了很久的時間去構思偷水賊的世界觀,但至今還沒有一個十全十美的架構,不過已經快要有一個完整的架構了,而前傳的撰寫時間沒有花費太久也是因為在世界的架構近乎完整之下下去寫,寫得相當的順暢。

不知道各位讀者看完前傳有什麼心得呢,會想要趕快開始看本傳嗎?
不過目前在寫紙娃娃的願望,所以本傳的內容設定還在徐徐停留中,大概還需要一兩個禮拜才會開工呦。

創作回應

吳旻( °∀°)
期待呢 這樣的內容 或許是很精彩的激鬥(心機上不用說 辛苦了!!)
2016-01-11 07:56:08
Zu∮Dot
感謝心得回應~ 這樣子會讓我充滿幹勁阿,渾蛋[e22](橋巴式回應)
2016-01-11 11:31:46
子綠
竟然收在這裡www果然沒有辦法切到本傳裡面呀www
2016-01-11 17:46: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