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卡拉巴札】天使巷神蹟

樂之 | 2015-10-25 22:44:59 | 巴幣 42 | 人氣 419

【活動系列集】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官方活動企劃創作區



Miraculum of the Angel Alley







(接)


  ──沒有騙你們,人家真的是在淨化靈魂哦。只是,不是像你們所想的那樣。

  ──這是真正的淨化



  薇塔坐在一處街口的牆角邊,從包包內拿出最後三分之二顆藍色軟糖,握緊揉捏,捏成不規則的形狀。她太過專心於手邊工作,以至於沒注意到自己所背靠著的這戶人家女主人正從窗邊探出頭來,謹慎的打量她。

  這個住戶與她左右鄰居早就接到教團命令,在城內宣布非常狀態的時期,平民區必須實施宵禁。身為小小的城民,他們對如此晚的時間還能不受限制,自由活動的外國冒險者普遍抱以畏懼和好奇的態度,認為這些外國人各個身懷絕技,哪怕外表只是個纖細苗條的女孩。

  可薇塔壓根兒不知道這股情緒,此刻,她正忙著拿小鋼筆在糖果上刻字。

  「阿羲告訴過我,超能力糖果對靈體也有效。」她對自己說:「Euforia Bakery與賽那法西的本源同樣神奇!」

  這是份困難的差事。幾次拼錯字母,她就得將糖果整塊壓扁、搓揉成球狀,並且壓平一面,才能繼續。


  ──不光只是對方會收到簡訊,他還會收到妳本人


  今晚,她以技巧把刻上「Euforia Bakery」的糖果嵌在五支能量箭箭頭上,搭上愛弓「銀的阿列克斯」,在一段又一段刺激的飛簷走壁後,把它們分別碰在五支靈魂上。見到那漫天飛舞的棉絮粒子,薇塔感到平和,並且喜悅。

  「薇塔正在做對的事情。」

  就剩這最後一步了。薇塔努力想像著沙德杰口中那罪惡男人的樣貌,猜測他的口音和眼神,思索他的目的和想法。那個人似乎頭戴半顆南瓜,那個人……是卡拉巴札的仇敵。



  「耶,終於完成了!」少女手舉高高,捧著辛苦過後的結晶。她造出一支箭,熟練地將作品鑲嵌在箭頭;她彎弓搭箭,任由心跳加速的緊張和興奮再次將自己包裹。

  身後民房的窗緩緩放下,屋內的燈熄滅,拉起戰鬥的開端。

  不久,她聽見追趕的腳步聲,與那咻咻、唏囌的擾動,來的正好。本次行動中沙德杰的戰士追逐時,往往重複經過這個十字街口,根據戰士們的交談,此路口是個樞紐,作為殲滅點使用──儘管它到目前為止還沒派上用場。

  「很快就會了喔!」薇塔心道,「對人家來說啦。」

  呼嘯漸漸接近,薇塔鼓起少女的勇氣,握緊弓,拉滿弦,眼瞳散出微量藍光,用高速動態視覺凝望聲源處。污魂,灰色、黑色與白色團塊混合再一起的形體,出現在長街彼端,並且「緩慢」的展開和收縮,宛若花朵盛開又凋謝;每動作一次,它就放大一些,薇塔知道,她的敵人愈來愈接近。

  「小姐!冒險者小姐!閃開,快閃開!」

  追在污魂後方的輕裝教士大呼,喊聲就像是暗號,精靈少女閉住氣息,瞄準污魂的頭部。三十步。

  追兵射出的好幾發聖光彈,一發都沒有命中,卻也把污魂限制在路徑上

  二十步。

  追兵持續高呼。

  真正的淨化,就是……

  十步。

  薇塔的瞳孔縮小成一點,集中於目標。指尖的風本源之鎖悄悄斷裂,只待完全解開後如風雷般的彈射。

  忽地,左側突有東西一晃,一隻長四隻腳的乳白色生物飛也似地跳出圍牆,擋在她與污魂之間。薇塔吃了一驚,本能地停手,但是污魂卻收勢不及,撞進那團生物之中。卻聽牠嚎叫,全身毛髮直直豎起,扭曲一陣,然後朝薇塔高速撲來。

  「啊!?」是一隻被污魂附身的小花貓!牠雙眼緊閉,張大嘴巴,刺刺的指甲完全伸出,眼看就要切到自己身上!精靈少女情急之下,把腳下的風本源陣轉移到身前,正好趕上那貓咪「唰」地撞在其上,並被高速彈飛。

  「喵呀──!!」她見到牠劃出米黃色拋物線,落在右側民居院內的大樹上,體內污魂同時也被能量震出,像煙幕彈一樣的掉在十字路口中央。

  「冒險者小姐,妳沒受傷吧!?」穿著白金輕甲的高大男人停在她身旁,仍自喘著氣,少女搖搖頭表示狀況良好。她認出這人是發現她那隻南瓜鑰匙異狀的武裝教士。

  「……我都瞧見了,就算是貓的身體,也不可以小看污魂!」

  「嗯!薇塔知道。」



  敵人不再迅速地飛遠,而是在原地快速變換形狀。兩顆深紅銳利的光點對著兩人,醞釀著殺意。

  「咻……咻……為什麼妳老是……靠近我……咻……跟那些鐵塊人……一起!」他嘶聲道,薇塔小心地回答:「因為人家是卡拉巴札的客人,所以幫忙是應該的~」

  「別跟它多說什麼,小姐,那沒有意義。」男人說完,迅速抄起長槍,給那污魂就是一發聖光彈。完全無聲的光波照亮石磚地,可污魂早已看穿他的動作,一瞬間在自己身上開了個透穿的洞,白色光束毫無阻礙的穿過其中,一點效果也沒有。

  「……笨蛋……咻……」

  「什麼!?」教士的二發攻擊還沒蓄滿,高速變形的污魂竟以突然全速彈射,目標薇塔。他來不及示警,本能地往她身上撲去,把她撲倒,同時間污魂撞擊到背後護甲,被其上祝禱過的聖靈之力炸的彈開,千鈞一髮。

  「唔嗯……教士先生?」被壓在身下的少女悶哼。年輕的教士一陣慌亂,在心中咒罵不知犯下幾條訓誡的自己,連忙起身攙扶,然後轉過身去,不敢再看她。

  「我控制不了……咻……我的手……我的腳……咻……咻……求妳……讓我好過一點……離開我吧……咻……咻……」灰暗靈魂語帶悲滄,可他的身體仍持續改變,長出許多鐮刀般的利刃,掛在兩側,「……別讓我這麼做……咻……求妳……求妳啦……!」

  「口是心非的骯髒東西,你們的存在是對歐德的恥辱!」教士憤慨的喊著,然而他不敢輕忽,他跨大步站在街道中央,以自己的身體和鎧甲護著身後的少女。

  「唔喔……唔喔喔喔……咻……嘶──」

  它在也壓制不住詛咒帶來的原始憤怒,它的刀刃完全伸展,釋放灰色的猛毒。另一邊,男人熱血沸騰,這是他今夜首次成功的與敵人正面對決,儘管他深知對方的目標不是自己,甚至忽視自己的存在,但只要能徹底消滅污魂,這一切都不算什麼。

  敵人下半部分擴張,就要突擊。

  「冒險者小姐,我會保護妳的!」他側頭喊道。不料她卻說:「教士先生,請你趴低身體喔。」

  「妳說什……」

  男人迅速回頭,接著,他驚呆了。「……麼?」

  翅膀,潔白無瑕的羽翼,伸展在粉紅髮少女背後。輕輕拍打著,代表光的白與風的綠之氣息繚繞其上,最後貫注於她穩持的弓箭,箭頭球體不斷閃爍。

  「趴低,薇塔才不會射到你~」她水藍色的眼睛清澈無比,「這是伊利菲斯的淨化之箭。」

  「妳……妳是……上神的使徒!?」

  污魂高速旋轉,刀刃切開空氣,代表死亡的回力鏢,伴隨著尖叫聲彈射而出。

  「教士先生,相信我。」

  「唔……」

  二十步。

  「請相信薇塔。」

  男人哇哇大吼,整個人往石磚地撲倒,覺得自己是個無可救藥的懦夫。

  十步。

  「相信薇塔,這不是終結。這是開始!」少女吶喊。

  箭離弦,風之鎖全部解開,劃出淡綠的直線,越過弓,越過南人的背,迎向靈魂之眼。時間變慢了,拖住萬物,與空氣一同悄悄地窒息。

  它驚嚇,睜大它所謂的眼,想把箭之軌跡看清楚,並且閃躲。它立刻看清楚那箭的形狀、顏色和結構,它看清楚箭頭上刻有文字;然後它讀懂了,那是個名字,在靈魂之眼中,那名字彷彿有攝心的能力,凌駕於一切之上。它甚至忘記自己正在攻擊。


  「傑克……高興……」


  噗噗噗一串爆炸,淡綠的風能量往四面八方擴散,將首當其衝的男人整個掀翻,坐倒在地。他驚訝又不敢置信,自己可是裝備百磅重的全身甲哪,再往前一瞧,那污魂已消失無蹤,連一絲跡象都感應不到,唯有貌似羽毛般的粒子慵懶地飄落到他身上。

  「這是……怎麼回事……?」

  男人好半晌無法閉上嘴巴,直到一隻纖細的小手放在他肩頭,才緩過勁來。

  「……我把他淨化了哦~」

  少女開心的笑了。

  「使徒大人妳……您將污魂徹底消滅了嗎?」

  「唔嗯,」少女的羽翼拂過他的頭頂,「教士大人要這麼想,也是可以啦。」

  男人連忙起身,又再度單膝跪下,一隻手頂住地板,語氣又是惶恐,又是感動:「使徒大人,您真的是上神的使徒大人!」

  「嘿嘿~」薇塔抿嘴偷笑,看來又是一個被耍的團團轉的人。但這回,她必須繼續騙下去。

  「你怎麼想都可以哦……唔……」她忽然雙腿一軟,往下跪倒,男人見了連忙扶住她,攙著靠往街邊牆上,焦急的問道:「使徒大人,您怎麼了!?您臉色好白……」

  「我好累喔……」

  要不是薇塔因為整晚的高速行動而輕微脫力,她很有可能會直接笑出來。她很辛苦的憋著笑意,同時用力擠出一個哈欠,「……想回去睡一覺。」

  經過一晚上折騰又驚嚇過度的教士拼命的保持自己身為神職人員的修養和禮儀,他強迫自己不去思考為什麼天國神使需要睡眠這件事,「我這就待使徒大人您去聖殿休養,我將通知祭司團為您準備神力最濃厚的空間!」

  「唔嗯,我不要去那裡,我要回白石旅社,我好擔心那個櫃檯的貓咪女孩會偷吃我買的糖果!」

  「可是……」男人面露難色,不斷偷瞧那些潔白的羽毛,「要是被沙德杰大人知道我、我對使徒大人失禮,祭司團會對我做出最嚴厲的處分,那我可就……就……」

  薇塔終於理解到這種小事對這裡的人類來說是多麼的麻煩。她左顧右盼,確定沒有其他祭司或十字戰士在場後,就以本源之力讓翅膀消失,並勉力掙脫他的攙扶,慢慢行走。

  「那好吧~你只要不再叫人家使徒,並且買跟人家身上這件一樣款式的銀色衣服給我,我就不會去跟祭司大人告狀喔。」她給他看衣服背後因為伸出翅膀而扯破的模樣。

  「這……」

  「就這樣說定囉,嘿嘿~」薇塔吐吐舌頭,給他那朵招牌的俏皮鬼臉。



(完)



- CAST -










  「薇塔,卡拉巴札城沒有半座訊號基地台,還挺落後的。這封簡訊是衛星傳訊,費率很貴,我長話短說。

  妳一定過得很愉快。雖然阿斯嘉特電視每天都播那裡羶腥的戰地新聞,但比起那個,我更相信自己的直覺。我們一路都是這樣走來的,不是嗎?

  只有一點我不懂,呵。

  妳是不是亂用我給妳的實驗糖?妳知道嗎?昨天晚上,家裡已經有五隻艾格發瘋了,他們靜說些怪話,甚至不停哭鬧。

  我合理地懷疑,他們很有可能沾上什麼不乾淨的東西。等阿爾瑪斯回來,我得好好請教他才行。

  祝平安。阿羲。」






- Word Counts -

3,689 字





淨化,是打從心裡相信它帶來幸福。

相信它,你就贏了。

- 薇塔.阿露西安





❉ ❉ ❉


創作回應

伊祁青歲
艾格Q口Q!!
2015-10-26 11:31:44
樂之
艾格圍繞著蹦蹦跳跳OwO
2015-10-26 15:17:55
可拉斯尼格拉斯
卡拉巴扎的教團流傳著在暗巷中出現如天使般的奇蹟。
2015-10-26 17:45:00
樂之
嘿嘿OwO 薇塔在白石旅社裡泡熱水澡OwO
2015-10-26 17:56: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