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厄伊萊的亞娜修菲絲

樂之 | 2015-08-20 16:22:45 | 巴幣 30 | 人氣 392




Alnathewfus of Errelay



(接)



  「你要對我做什麼?」我盡可能保持平靜的語氣。在這個半隔離的小空間內,只有我、巨榕、小藤蔓,以及腳邊的紫色花。

  「……」這棵高大的植物主動挪移他靈活的氣根──那已經不是被風吹拂的樣子了──就在我眼前,氣根逐漸凝聚、糾結成團狀,最後組成一個人形。

  「這就是你們的樣子,賽那法西。」氣根人形沒有五官,僅在頭部的地方有一道開裂。說完這句話,更多的聚集在它後方,變成一對翅狀結構,近似我背上的翅膀。

  我低頭,尋找那朵紫色花,「你們透過他,看我內心的想法?」

  「小紫花,我們如此稱呼他,小紫花能讀懂妳的內心。」巨榕人形道:「不只是妳,賽那法西。任何接近森林的外來者,小紫花就觀察他們,了解他們,誤導讓他們認為我們是安靜的、緩慢的。若是外來者經過,我們繼續沉默;若是外來者入侵,我們獵捕。賽那法西,妳是後者。」

  我緊咬下唇。

  「妳的另一些同類,在峽谷對面,與我們戰鬥。」

  「什麼!?」我大吃一驚,想回頭看,但是小藤蔓纏著腿讓我難以轉身。

  「你們無法征服我們。」氣根人形仰頭,模仿我們大笑的樣子。它甚至拍動「翅膀」在氣根不斷變形和移動的過程中,「飛」了起來,在我頭上盤旋。地上那株小紫花不斷噗啾噗啾地叫,迷幻的紫色光芒閃耀不止。

  「別傷害他們……」我咬著牙,低聲道:「求你。」

  「可以。但是,妳要告訴我,賽那法西為何進入峽谷?」

  我抬頭看著那人形。巨榕的枝幹也攀附著發光的草,枝椏間的光線灑落在人形之上,從地表看去,宛如不可違抗的天神。

  「樹木,我們別無選擇。在故鄉,我們是向天空星際探索的旅人,但是可怕的意外讓我們的船失去控制,跳躍到未知的遙遠世界,再也回不了家。船損壞了,墜落在這片大地上,而我們的食物和水即將耗盡。這座峽谷,這座森林,是我們遇到的第一個地方。」我開始模仿他說話的方式。我心想,這應該是一種尊重。

  「外來者,妳如何確定森林裡有你們能吃的食物?峽谷的溪河沒有毒?沒有狂風使你們難以飛行,也沒有猛獸讓你們的幼體備受威脅?」

  「我的直覺告訴我這裡適合,樹木。」

  巨榕又是挪動了一陣,緩緩說道:「若峽谷裡,住的不是我們,而是座比我們更安靜的森林,那麼妳,你們,儘管對它一無所知,仍會尊重它嗎?還是趁著它不注意,斬斷樹根,焚燒樹葉,在它安靜的屍體上,建造愚蠢的城堡和高塔?」

  「我……」

  ──我們當然是前者!那才是我們!


  我緊閉雙唇,在心裡吶喊,雙眼直視那人形,眼皮半天不眨一下。

  「妳很有趣,而且妳不說謊。」

  不知何時開始,好多株小紫花在我四周盛開,全部面向我發光。感覺自己就像具衣服被扯碎、無法活動的人偶,赤裸裸地被圍在人群中,任他們觀看。綁著我的藤蔓逐漸攀高,越過我的腰和肩膀,將我除了頭以外的全身牢牢捆住!那擠壓胸口的力量令我呼吸困難,饒是我有適應高空飛行的大肺活量吃不消,開始難堪地喘氣。腰間的劍帶「啪」一聲崩斷,細劍被藤蔓捲走,離開我的視線。

  「呼……哈……」

  藤蔓緩緩地纏上我的脖子,粗糙且冰涼的觸感衝上我腦際,越來越緊,越來越緊,幾乎吸不進氣。

  我會不會就這麼窒息而死呢?在這瞬間,腦中閃過許多片段──母親的懷抱、第一次飛行、幼時玩伴、天不落星的森林、他的臉孔、伊利菲斯的訓練、探索、父親的話……


  「薇露娜.亞娜修菲絲.阿露西安。」恍惚之際,樹木的人形變成父親的輪廓,「妳可配得上這名字?」我正眼凝視著它。


  ──我當然……可以!我可以!

  用盡全身的力氣,瞪視著它。



❉ ❉ ❉



  我在一片白光之中醒來。那光很是刺眼,我瞇起眼睛,想遮擋住光線,手臂和翅膀卻痠麻無比,使不出力。我這才發現自己躺倒在地上,原本綑綁壓迫身體的藤蔓已經消失不見。

  我該不會死了吧?

  恍惚間,眼睛漸漸適應光亮,也想起自己的遭遇。我深呼吸,沁涼的空氣湧進我的肺,胸腔內一陣飽滿的快感,也讓我渾渾的腦袋為之一輕。我聞到濃濃的花香和林間沼氣,轉頭看去,一朵全張的亮麗小紫花赫然就在我臉前。我下意識地閉上眼,生怕他繼續窺看我的心,僵持了好一陣子,我感到有東西輕觸我的臉頰,很癢。

  偷偷打開眼角的縫。原來,那朵小紫花正用他長長的葉子搔著我。那觸感是如此細微,我繼續深呼吸,心想自己應該沒死,身在未知森林的一棵大榕樹下。我睜眼環顧四周,景色並沒有改變──刺眼的光來自於攀在樹幹上的發光草,氣根鬚構成的阻隔牆也仍維持著,倒是那個人形已不見蹤影。我想起它最後的模樣,不知那是真實還是幻覺。我低頭,發現自己身上這套勁裝許多處被藤蔓擠裂,想必翅膀上的羽毛也是吧。

  身邊圍繞著大量小紫花,他們全部都對著我,伸出長葉子輕觸著我,噗啾噗啾地叫,沒有任何一株散發那種紫色光。我猜,他們現在應該沒在讀心吧。我緩緩坐起身,肌肉又是痠疼,又是伸展過後的舒暢,感覺一陣微風吹來,大樹的氣根開始輕輕抖動。

  「妳醒了。」他低喃。

  「我以為……我再也醒不過來了。」

  「所有的戰鬥已經結束,你們輸了。我讓全部進入森林的賽那法西沉睡,包括妳在外面草地上的同伴。薇露娜,妳是第一個甦醒的。」

  我吃了一驚,「……你是說,我的族人全部睡著了?他們、他們沒受傷吧!?」

  「比起傷害你們,我現在更想聊天,想更了解你們。那是妳所希望的,不是嗎?」他幽幽地道。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微風的風向改變了,巨榕的「口音」變得比之前還要纖細和柔軟,連同他氣根鬚擺動的輕微幅度,就像是一名女性在跟我交談。

  「樹木,你說,『你』想更了解我們,那麼你的同族呢?森林裡其他的植物,也是這麼想的嗎?」

  刷啦──刷啦──是巨榕那獨特的笑聲。我身邊的小紫花花瓣一開一合,那些發光草,以及周圍所有大大小小的花草樹木,都紛紛活動、發出聲響,這反應就像是漣漪一樣擴散出去。光與影穿梭於眾多枝椏與葉子間,好似華麗的萬花筒,而我位在中心。

  「我是『我』。妳面前的這棵樹,是『我』的傳聲筒。」他說:「『我』不是單一棵樹,也不是單一朵花,『我』是『我們』的集合體。在峽谷裡『我』無所不在,『我』能同時看見妳,以及其他許多賽那法西沉睡的臉孔。『我們』無法做到的事,說出的言語,思考的邏輯,『我』能。」


  「『我』的名字是厄伊萊。」


  突然間,一陣大風吹來,吹開巨榕的氣根牆。透過縫隙,我見到外頭的草地、躺在那兒的伊攸他們、兩側的發光草、以及峽谷對面,遍布整座森林搖晃的光點。

  我的心臟揪緊。尼羅斯東尼的話,在我耳際反覆迴盪。這座森林,令人無以違逆。

  「薇露娜,我知道你們飛船上,有一個與我相等的存在。」風吹聲中,我聽見這話,立刻轉回頭看他。他的氣根人形再度出現,這回是一個女性的輪廓,與我非常相似。

  「沒錯……我們的船本身就是一棵大樹,他是我們家鄉唯一會思考的植物。」

  「我看見了,他穿越星海,是因為你們。為了保護你們不受烈陽的射線,及真空的冰冷所傷,他硬撐著到此,在墜落時受了重傷,奄奄一息。這些,我都明白。」人形移動到我面前蹲下,伸出手,扶著我的下巴,「薇露娜,我想救他。」

  儘管人形沒有眼睛,更沒有眼神,可我已經很清楚地明白他的想法,我忍不住微笑。這是我們的籌碼。

  「可以。」

  「我該怎麼救他,妳一定知道。」

  「我當然知道,但是──」我頓了頓,說:「你得先接納我們,厄伊萊。」

  「我同意。」他回答。氣根捲過來一支長長的事物,是我的細劍,「這個還妳。」



  宇宙星辰間,存在無數個世界。有些世界住著生命,另一些則空無一人。這些生命在夜幕低垂時仰望星空,幻想、期盼著天際彼端其他生命的模樣與聲音。

  生命們成長並茁壯,直到他們能夠飛上天空,離開自己的世界時,才驚覺原來家是如此的珍貴。我的家是,你的家是,他的家更是。直到他們終於見到彼端的對方,才驚覺生命之間,竟是如此的相似。

  而下一步,就是學會共生。

  氣根的人形把我扶起,小紫花依依不捨的對我揮動葉子。我留給他們微笑,跟著人形走出巨榕的範圍。途中,人形一邊走,一邊改變它的組成,從巨榕的氣根到周圍的藤蔓,從劍葉樹的葉子到球狀花的莖幹,所有的植物輪流替「厄伊萊」凝聚成一個走路的人形,只為了陪我這個賽那法西,一路走到草地斜坡的邊緣,俯瞰夜裡發亮的峽谷。

  不……不再是夜裡了。我眺望遠方,山巒的輪廓越來越清晰,原本黑暗的天空,漸漸翻起魚肚白。

  「是陽光。」我道。

  「噗啾。」彎曲自己成為人形頭部的小紫花回答。我聽得懂他的話。

  身後草地上,傳來器物碰撞的輕響,我聽到一聲咳嗽。

  「薇……薇露娜多雅,這是……怎麼回是……咳、咳、妳要去哪裡?別丟下我們……」伊攸醒來了,他趴倒在地,對我伸出手。

  「伊攸,別擔心,沒事了。請相信我。」我對他欠身,「我將代表賽那法西,與厄伊萊峽谷的領袖對談,請等我,植物會照顧我們的。」

  「對吧?」我看了看小紫花人形。

  「噗啾。」

  「薇露娜多雅……」

  伊攸適才甦醒,意識一定還有些模糊。我搖搖頭,轉過身,張大羽翼,面向升起的朝陽。

  「我去去就回。」

  說完,我腳一蹬,翅膀大振飛起,跟隨風中飄盪的花粉與種子,飛向峽谷的中心,飛向賽那法西的未來。



❉ ❉ ❉



  幼小的小紫花張開花瓣,從美夢中醒來。她伸展花瓣抖動,抖去徹夜的疲憊。

  她住在精靈王大樹屋的露台上,峽谷中風景最好的角落之一。就在昨天,精靈王的小女兒出生了,整座峽谷為之歡騰,她回想花粉和羽毛一同飄灑滿天的美麗景象,搖曳的花草和拍打的翅膀樣子,令她永生難忘。

  雖然如此,那個迷你小精靈的姊姊,精靈王的大女兒,其實更是主角。

  看,她走出來了,那名身材修長,充滿活力的粉紅髮少女,腰間懸著漂亮的劍,背上的羽翼隨步伐搖曳。她走到露台邊,眺望整座峽谷。

  「噗噗……啾!」小紫花奮力的叫著,她要比旁邊所有的兄弟姊妹都快,搶先當第一個。

  「早安,紫花。」粉紅髮少女伸出手,撫摸她的花瓣。平常不喜歡精靈亂摸的小紫花,這回全心全意的享受。一起吹著微風,看著精靈們紛飛的峽谷森林。

  能與亞娜修菲絲在一起,是至高的榮耀。


(完)



- Credits -


❉ ❉ ❉

- Head-of-the-List -


❉ ❉ ❉

- Place -






For all those who fight for a home





創作回應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讚啦!!!風語語估計會被植物們吃掉,因為風語語壞壞QAQQQ
2015-08-20 19:41:59
樂之
植物們搔著灰毛的癢~
2015-08-20 20:34:45
可拉斯尼格拉斯
厄依萊後來跟母艦結合了,算是另類的牽絆?
2015-08-20 20:31:19
樂之
算是喔OwO
2015-08-20 20:34: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