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5-10-11 15:08:45 | 巴幣 2 | 人氣 1357

首先,我已經完全忘記為了什麼會接觸這個作品,一般來講這種後宮類型的作品除非是劇情有趣或是很多人推薦,不然我都是很少接觸的,後來仔細想想應該是主角的宅屬性讓我有點興趣吧(笑)。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日語: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是由日本遊戲編劇丸戶史明所寫的輕小說,並由深崎暮人擔任插畫暨角色設計。2012年7月由角川集團旗下的富士見Fantasia文庫出版單行本第一集。

電視動畫2015年1月於富士電視台的《noitaminA》時段播出,2015年5月3日官方網站宣布第2期製作決定。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春假時,為了購買動畫藍光片而打工的御宅族安藝倫也,在開滿櫻花的坡道上邂逅一位少女,幫她撿一頂被風吹走的帽子。於是有了以該少女為女主角製作同人遊戲的構想。一個月後才知道,該少女是他的同班同學,名叫加藤惠。

為了製作同人遊戲,安藝倫也還要說服同年級美術部的繪畫高手澤村·史賓瑟·英梨梨,以及優等生學姐霞之丘詩羽和加藤惠共組同人遊戲社團,開始同人遊戲的製作。之後又與過去認識的學妹波島出海有了連絡,緊接著擅長音樂的表妹冰堂美智留也加入社團。


【心得分享】
看完之後覺得根本不算是宅作,只能算有宅屬性的後宮作品,雖然女主角加藤惠設定上還蠻不起眼的,但實際上超強大,尤其是那源源不絕、無法反駁的吐槽台詞,說她不起眼根本是搞錯了什麼(笑)!

主角群除了加藤惠之外,還有青梅竹馬兼繪師澤村·史賓瑟·英梨梨,以及撰寫劇本的學姐霞之丘詩羽,而負責配樂的表妹冰堂美智其實在動畫很後期才出現,所以會有一種這一季其實是人物介紹的錯覺(如果認真分析遊戲的製作進度幾乎沒啥進度就是了XD)。


基本上這幾位女主角各有特色,外型就不用說了都是美女,個性也算各具特色,但和加藤比起來是有差一點,頂多就是腹黑+毒舌。不過學姐的設定有點不科學,要保持全學年第一名又要兼顧輕小說暢銷作家的身份,在現實中根本就不可能。而英梨梨相較起來平易近人很多,尤其是私底下不修邊幅的模樣...頗有反差萌。

由於作品內容偏重於角色特色,或者說各角色過去的互動,而且導致劇情節奏偏慢,我的心得也跟著變得難產,好幾集看了兩遍才把心得完成,不過整體觀賞起來還是蠻愉快的,畢竟加藤那種雖然不是御宅族卻能認同倫也的嗜好,頗有療癒效果?最後推薦給對宅系男性向(後宮)作品有興趣的朋友。

創作回應

愛說謊的小雞
心得難產XD
有感覺XDD
2015-11-09 19:12:37
狙擊手小楓
只能說後宮片我就不上手啊~~~~
女主角們再有魅力我也是心得難產XDDD
2015-11-10 00:09:05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這是嘴巴上不要但身體挺老實的心得嗎[e25]
2019-03-21 17:01:27
狙擊手小楓
哈哈哈!真的心得難產啦~~~
難產到我第二季動畫就沒看了XD
2019-03-22 09:33:4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