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海橋之影》楔子 奧德里奇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15-02-20 11:03:50 | 巴幣 8 | 人氣 307


.        
      google 抓圖  當我想著奧德里奇,長相其實參考他@@
     
     伊凡.亞斯曼笨拙的跨下馬背,在隨從的幫助下順利的下了馬。剛才望見諾頓人軍營的帳篷時,他的額頭就開始緊張的冒汗、兩撇灰白鬍子不住的顫抖、呼吸也急促了起來。幸好隨從遞上可以安定心神的鼻煙,給了伊凡不少的勇氣,可以壯起膽子,繼續向前走。


一眼望去,數以萬計的金頂白色帳篷以正方形排列,上千面象徵帝國權勢的藍天金鷹旗幟正迎風飄揚,像是在揚威耀武似的彰顯諾頓帝國的聲勢如日沖天,不論誰也無法抵擋。

好大的軍營!伊凡膽戰心驚的想著,就是這樣的帝國成功地越過西方的克里特山脈,連續擊敗數個獨立王國,史無前例地將整個尼諾瓦大陸全都變成囊中物!


看著如此壯大的軍營,伊凡不禁回憶起過去。也不過幾十年前,那個時候諾頓跟其他王國一樣大:一個反客為主,滅掉河谷王國隆納爾後建立自己國家的流浪民族。如今他們擁有西至山脈、東臨汪洋、北至遼闊內海的廣大國土。還有其中的數千萬人口。誰能料想到諾頓人會有今日的成就?不過伊凡希望,諾頓人已經心滿意足自己的疆域了,不再對外征戰。
  



       軍營的門口是以兩根高大又粗壯結實、光滑的上好黑木搭建而成。門框的上方左右各安裝了兩支金碧輝煌的金老鷹雕飾,正在以大鵬展翅、緊盯獵物後隨時會急撲而下的姿勢瞪著來者。讓伊凡不禁提心吊膽的想著:諸神保佑,不要讓我成為那隻倒楣的兔子。

站在門口的兩名守衛。只見人高馬大的諾頓人頭戴牛角鋼盔,鋼盔邊緣鑲著羊皮做裝飾,壯碩的身材配上厚重的盔甲,給人莫名的產生一股說不出的壓迫感。

伊凡吞了吞口水,狀著膽子走上前去,清清喉嚨後開口道:「請問.....」守衛低下頭,瞪了他一眼,嚇得伊凡不敢再多說甚麼。

「你是誰?來做甚麼?」

「我...我是西爾利亞的蓋倫二世陛下派遣的使者伊凡,前來晉見奧德里奇皇帝陛下,煩請通報。」伊凡終於克制住自己的恐懼,以鎮定的態度說完整句話。

「在這裡等。」守衛冷冷地看著他,丟下這句話後轉身離去。

伊凡摸了摸鬍子,不情願地想著:自己實在是老了,也許根本就不該來。

另一名站在門旁的守衛有如雕像般紋風不動,鋼盔下的陰影遮住了他的臉孔。但是仍能隱約感覺到有如刀子一樣冰冷的視線正透過頭盔正朝著自己射來。好像站在門口的人不是應該盡到禮數歡迎的賓客,而是偷偷摸摸的賊!伊凡有些不悅的想。

過了一會,守衛回來了。

「陛下請您稍等片刻,處理完國事後就會見您。」雖然使用敬語,但是從這名守衛的語氣中卻聽不出絲毫尊敬之意。伊凡覺得受到冒犯,正想開口想要抗議,抬頭瞥見的守衛的目光後,原本到了嘴唇的話只好硬是吞了回去。

等待的時間有如一整年過去這麼長,尼諾瓦大陸上炙熱的酷夏正嚴苛的考驗著一切生靈。家家戶戶都結束戶外的工作,躲進室內乘涼;動物不是躲入地底就是棲息在水邊。西爾利亞的使者卻被迫站在諾頓軍營的高聳大門前,宛如遭到遺忘的棄兒望著自家大門似的站著枯等。


     當原本高掛空中的太陽逐漸西斜,可憐的伊凡已經吞了第七十五次口水了!口乾舌燥的他用乾澀的舌頭舔了舔乾裂開來的嘴唇,水壺已經喝光了。隨從手上只有從祖國帶來獻給諾頓皇帝的美酒,那可是萬萬不能喝得!有那一霎那,伊凡甚至考慮過直接掉頭離開,把美酒喝個精光後對著諾頓人的方向狠狠地吐口水。 

可是如果真的這樣做,不單是他個人的生命即將畫下句點。奧德里奇大帝會將此視為西爾利亞對他以及全帝國的汙辱!一旦戰事爆發,後果他可是一點都不想承擔。

一名軍官模樣的人走了出來,他的頭盔上裝飾的羽毛讓伊凡聯想到公雞。

「陛下可以接見你了。」

聽到這句話,腿痠到差點跌倒的老伊凡頓時如釋重負,在隨從的攙扶下步入了這座規模龐大的軍營,由剛才出來的軍官負責帶路。

走到一座頂部安裝金鷹雕飾的純白色的帳篷前面,揭開門簾。這個帳棚比外表看起來還大!十五根厚實的木柱以每隔五、六步之遙的距離支撐著帳篷,每根柱子旁都站著一名全副武裝的諾頓戰士,尖銳的長槍亮晶晶的反光。天花板上掛著數盞明亮的黃光瑩燈,將整個寬敞的房間照得讓人彷彿處在另一個星空下。裏頭還有有張上好漆木長桌椅、一張鋪著某種昂貴獸皮、漆上金漆的耀眼王座。

奧德里奇.蘇.亞力士就坐在王座上。

寬大的額頭、特高且微凸的顴骨使得他的臉部極具特色,一百九十公分的身高配上寬大的肩膀讓他得以居高臨下之姿震攝他人。長到脖子的厚重鬍鬚顯得陽剛且具侵略性;最令這張臉讓人害怕的特徵在於那炯炯有神的丹鳳眼,紫黑色的眼眸透著犀利的光彩,彷彿能一眼就能看穿人心。

就連伊凡這樣歷經無數風浪、見慣了大場面的老臣,也不得不震攝於奧德里安的威勢而屈服。
使者深深一鞠躬。

「尊貴的皇帝陛下,在下代表西爾利亞的蓋倫國王向您致意。」

奧德里奇點點頭,揮手示意他繼續說下去。

「蓋倫陛下對於貴國的商船在外海遇襲的事情感到遺憾,並再三確保此事與西爾利亞絕無半點關係。船上掛著我國的輪月帆船旗幟一事,純屬有心人的刻意陷害。這裡有蓋倫陛下的親筆信函,還有合約書以及海上貿易協議書,另外送上西爾利亞上好的甜酒作為對陛下的敬意。恭請陛下過目。」伊凡邊說邊觀察著奧德里奇的神色,同時恭恭敬敬的上前一步,呈上三捆卷軸。奧德里奇單手接過卷軸,隨手放到桌上。

「謝謝,伊凡。」他說。「我現在有個問題:西爾利亞的人民,他們真的懼怕我的艦隊會攻打他們嗎?」

「陛下,您這是在說笑吧?」伊凡努力維持鎮定,以平穩的語氣回答。

「不,完全不是。」奧德里奇圓睜著眼睛,佯裝無辜地說道。「自由城邦的商人們告訴我,說是他們的城主之所以膽敢與帝國作對;完全有賴於西爾利亞在背後的支持與幫助.....」

「不!不是這樣的陛下,這全是謠言。」伊凡驚慌失措,竟直接打斷了奧德里奇的話。

「當然,我相信。」奧德里奇舉起手,示意伊凡冷靜下來。「伊凡,不要慌張,只是一些以訛傳訛的謠言吧了!還有甚麼要說的?」

「在...在下有幸參與草擬這些協約書其中的內容,願意在比較複雜的條文、段落上略盡棉薄之力。」伊凡緊張到舌頭打結,乾澀的嘴巴在此時更顯得無力。

「不用了,我的御用文官會妥善處理。」奧德里奇語調輕鬆,眼神卻緊迫盯人的瞪著伊凡,後者的心跳不禁暫停了一下。

「我相信,蓋倫國王應該會送上雙倍的黃金,補償帝國商船在他的海域內所遭受的損失?」

「這是當然,陛下。」伊凡覺得口乾舌燥,眼睛直盯著桌上的酒杯。

「不用這麼緊張,坐下吧!這裡有上好的尼諾貝森葡萄酒,渴了就喝吧!」奧德里奇表現出一副輕鬆的態度,令伊凡放鬆了下來。迫不及待的拿起酒杯,直接大口喝了下去,一解剛才的乾渴之苦。

「關於賠償嗎?問題是解決了。至於和平?這種大事必須得照著傳統來,想必你能諒解。」奧德里奇不疾不徐地說著,小口啜飲杯中的葡萄酒。

「當然、當然。這種事必須遵循傳統才行。」伊凡小心翼翼地回答。

奧德里奇拍了拍手,兩人身後的簾幕被接了開來,一座高大、金光閃閃的方形建築物頓時出現在眼前,這個建築大約有五公尺高、兩公尺寬,以白色大理石鑲嵌流蘇金邊製成,旁邊還有著相同材質階梯環繞而上。伊凡愣住了,他望向奧德里奇,卻發現對方的嘴角露出一抹詭異的微笑。

「這是我們諾頓人的祭壇,要對天空之父獻上祭品、求得神諭。都是在這個祭壇上進行的,現在正是該用的時候,你不介意吧?」

「這......當然。」伊凡清醒過來,差點忘了要回答。

奧德里奇抬頭示意,伊凡順著他的視線往上看,愕然發現祭壇上已經站著一位身穿藍袍的祭司,他的兜帽遮住了眼部和部分臉龐。不過伊凡仍感覺到他有股狂熱的眼光直射而來,他的右手握著一柄鋼刀,左手抓著一隻小山羊。可憐的小羊被繩子套著,有氣無力地發出叫聲。伊凡望進那隻小羊無辜的眼睛,不禁為牠感到難過。

伊凡沒注意到奧德里奇做了甚麼動作,不過那位狂熱的藍袍祭司隨即點頭,俐落地一刀劃破了羊脖子,鮮血如同噴泉般噴灑而出,甚至飛濺到了祭壇底下。造成一道細長的血痕。

伊凡感到一陣莫名的噁心和厭惡,不由得別過頭去。但是一想到這樣可能會被認為失禮,只好勉強維持坐姿,裝出一副不在乎的樣子。

藍袍祭司蹲了下來,低頭檢視灑出來的羊血,觀察每滴血在祭壇上的位置、形狀。過了大約幾分鐘,他站了起來,對奧德里奇鞠躬後嘀咕著伊凡聽不懂的語言,並且搖了搖頭。

「看來結果令人不滿意呢!伊凡大人。」奧德里奇的聲調變了,和藹可親的神色也轉變為勃然大怒。使得伊凡滿臉驚恐的抬頭,那雙炙熱、明亮的眼神將他死死的釘在座位上。

「回去告訴你家的國王,黃金不用送了。因為,我會親自去拿!」巨人的聲音響亮如雷,害得可憐的伊凡幾乎耳鳴。他最後記得的,是那雙可怕的大眼中燃燒著紫黑色的烈焰......

創作回應

更新的人格
伊凡中最ㄎㄧㄤ的就屬瓦西里耶維奇了
2018-04-05 22:03:01
坪圳氏共和國人
誰啊哈哈哈
2018-04-05 22:30:09
珀伽索斯(Ama)
伊凡一定是嚇到了,紫黑色的眼睛看久了真的會有點可怕[e20]
2019-10-21 20:52:27
坪圳氏共和國人
恩恩 想不到你會來看我停坑作品~~~感謝
2019-10-21 20:55: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