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史前文明的信仰-七大破壞神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21-06-14 01:25:39 | 巴幣 38 | 人氣 673

連載中亞拉盧哈世界觀
資料夾簡介
一個半架空的世界觀創作


           在人類尚未發明文字,身處原始的蠻荒環境,靠著狩獵採集維生。他們發展出與天地共存的泛靈信仰,認為萬物與自己平等的時候.....不明的巨大「存在」,就這麼入侵他們的生活。

     由於壁畫流傳,再加上一些巨大的自然奇觀和不精確的口傳故事,人們得知「祂們」  存在,並將其奉為古老神明。     
     祂們的能耐,是「塑造師」告訴人們的,但是背景故事,則是取材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背景故事。

         
介紹
 
一、雅努斯Janus):名字來於古羅馬原始神話的神祗。外觀是一尊雙頭巨人神(或說雙面)。祂的誕生來於渾沌之神的腸胃。由於祂呼吸的氣息自帶濃霧,無法看清祂的樣貌。能力是光靠深呼吸就能近乎無限地消除/生成肉眼可見的物質。可說是創造/破壞神能力兼具。
 
  有一說法認為,祂也許就是地球的造物主。

    
 
 

 
二、伊娃Eva):名字取源於聖經-創世紀的人類女性始祖。祂的誕生是從混沌之神的心臟。是一尊外觀是上半身是人、下半身為蛇類的蛇身巨人神。能力是針對萬物生靈在精神意志力的蠱惑、抹殺或是操縱。其影響力不限於其他破壞神,但是只能在完全不抵抗的情況下,才能成功。
 
  傳說,東方文化對應祂的化身是-亞洲黃膚人的造物主-女媧。

     
 
 
三、克爾伯洛斯(Kerberos):名字取源於地獄三頭犬,古希臘原文有「斑點」、「黑暗中的惡魔」的涵義,並不確定。祂的形體原貌也是一個謎團,比雅努斯還更加令人混淆。唯一確定的特徵就是狼犬頭顱、黑暗無形可任意變換的身軀。據說,祂的出生是源自混沌之神被撕碎的靈魂,能力是破壞並重組任何宇宙的物質善於創造嶄新的混種生物、無機物均可
 
  東方文化對應的,據說是天狗食日的傳說。


 
 
四、摩莉根(Morrígan):名字來自於凱爾特神話達南神族的女神,主司戰爭勝敗、夢魘與復仇等,也兼管了海洋、土地富饒等;祂的名字亦有「偉大的女王、幽靈女王或幻影女王」之涵義。祂對應的是混沌之嘴,能夠發出致命、尖銳的聲波作為武器,不僅能殺死宇宙萬物生靈,連無機物的成份都能瓦解!當然,這也能重創到其他破壞神。
 
  其象徵物是巨大的渡鴉,也說是半人身巨翼的女性破壞神。在東方文化中,不知為何跟火神祝融扯上關係,也許是同為鳥類形象。


          
 
 
 

五、泰鋒(Typhoeus):該詞在希臘語中譯為「暴風」或「冒煙者」,祂的樣貌跟神話中有親子關係的克爾伯洛斯一樣,無法被人看清楚。唯一知道的特徵是擁有一百條巨大的手臂、一百顆不同野獸樣貌的頭,本身幾乎等於颱風/暴風雨的巨神化身。祂起源於混沌之神的屍體中,最擅長的能力並非自帶暴風雨,而是改變所處的物質重力!
 
  任意改變所持有物體、所在之地、所有物質的重量狀態,戰鬥中不論是攻擊還是防禦,均有相當可怕的實力。唯一缺點,就是準備時間稍長,在激戰中若是遇上同為破壞神等級的對手,被中斷招式發動就會無計可施。
 
  不過,百條手臂加上頭顱,也是彌補弱點的極強戰鬥力。
 
  在東方文化中,被認為類似水神共工的化身或同類。

    



 
 
六、巴勒(Balor/Balar):愛爾蘭傳說中的黑暗神族-佛摩族之王。祂最厲害的武器,就是綻放出有如太陽光輝、威力如閃電般橫掃眼前一切障礙的邪眼。祂的邪眼平時藏在又濕又沉重的眼皮底下,需要四位力天使的協助,才能揭開眼皮,發揮攻擊作用。不用消說,祂誕生自渾沌之神的眼珠
 
  其形象是一隻獨眼巨神,頭戴荊棘王冠,破壞力之強,除了提雅瑪特,沒有其他破壞神膽敢任意挑戰、同祂較勁。
 

 
 
七、提亞瑪特(Tiamat):起源巴比倫神話的創世女神,以東方角度來看,可說是等同女性盤古的存在。祂的外型同樣不明,部分說法相信祂是巨大龍蛇、海怪的形象。畢竟傳說中祂可是代表著原始的宇宙海洋,號稱生育出所有文明傳說的神祗、萬物生靈的存在起源。
 
  雖然祂的形象與混沌之神高度重疊,不過以祂捉摸不定的性格、異於常神的思考來看,多數認為祂來自於渾沌之神的大腦,也有一說是肝臟、脾臟,畢竟提雅瑪特的分解物質能力也是驚人。



 
 
  太初,天地尚未成形,有一朦朧之物從水中覺醒,名喚渾沌。渾沌甦醒,舉目望去,皆為無盡黑暗。
 
  無人知曉哪件事情先開始的:在黑暗漫長的思考中渾沌發明不少概念、渾沌撕扯自己的肢體、器官創造了最早生靈、渾沌自行生產出上古巨人一族。
 
  可以確定的是,混沌死亡之際,七大破壞神也由此意外孕育而出……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巨大的遠古生物被誤入領地的人類打擾,驅逐人類後還要被蒙昧的人類塑造成破壞神w
2021-07-14 07:55:40
坪圳氏共和國人
要這麼解讀也可以啦
2021-07-14 08:03:27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有神就給幣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482521cadf6f56ef6aeab20437f2b05b.PNG
2023-06-05 15:08:40
坪圳氏共和國人
閣下是神話迷??
2023-06-05 23:31:47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看看我的作品就知道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f8c7d8148a2bfe559873c798d2cdf81e.PNG
2023-06-05 23:59:27
坪圳氏共和國人
了解~~感謝支持(可惜很久沒動筆,可能再一年吧....
2023-06-06 00:00: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