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BMxADD】Can't you hear? 09

霜瀲 | 2014-06-07 00:23:53 | 巴幣 10 | 人氣 250


09
  
  「……!」
 
  從睡夢中驚醒,艾迪赫然發現自己被狂鋒攬在懷裡睡著,溫暖的氣息相互交合。這麼噁心的動作讓他一瞬間炸毛,急忙挪動身子想逃離爪子拘束,又怕吵醒對方引來尷尬,彆扭的動作搞得自己像條毛毛蟲,弄了好久才總算是逃脫成功。
 
  恩……昨天講著講著是誰先睡著了呢?看這個情形大概是自己吧。艾迪坐在床沿恍恍望向窗外,此時天空呈現魚肚白的顏色,熹微的陽光在雲裡翻滾。是清晨,最適合他這白子活動的時間……
 
  是因為狂鋒跟他一起睡的關係嗎?這一覺,確實是他許久不見的好眠。
  伸手輕抵額頭思考昨晚的對話,嘛,自己賣出了多少情報給他呢?
 
  「我們家世代都是研究納斯德的學者,爸爸尤其是當中的權威。
 
  但是在那個時代,白子被視作惡魔的象徵。我沒有公開露面的權力,只是一個待在小房間裡,透過窗子像株植物似地,被動汲取外在的光與聲音……
 
  甚至可以說是直到內戰爆發,村民才知道我的存在……
  那樣驚懼的表情我到現在還忘不了呢。好像我的存在,更為我們家族添上一條罪名……
 
  雙方對立的歧見連同宗教信仰的催化,展開一場盲目的大屠殺。媽媽無法忍受非人道對待,首先自殺。爸爸隨後被處以絞刑,死了。還有許多與我們有過勾節的親戚,一個一個的,被送上斷頭台……而我見證了這一切。
  因為背負著惡魔名號的關係,村民們反倒不敢殺我了。真是諷刺……
 
  一聽到別的聚落有著大戶人家收集珍稀物品的癖好,村民不管後果,急著將我放逐。我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成為所謂的收藏品,賣到他們手下以供玩賞……
 
  油頭滑臉的傢伙表面裝得紳士,私底下卻幹盡了陰險勾當……
  透過牢籠,我看見了一個人性扭曲、四分五裂的世界……
 
  起初的主人對我還算滿好的,但隨著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我變得越來越像是賠錢貨,一再地被轉賣,直到惡劣的生活品質與粗活讓我的身體無法負擔,他們不再重視我的價值,想要當場血刃我……
 
  『那個孩子已經沒用了,把他的眼珠挖下來吧,紅色的眼睛像寶石一樣,閃閃發光的,也只剩這裡有價值呢……』
 
  神經剝離的痛簡直無法用言語形容。傷口還因為沒有妥善處理而感染,害我發了好幾天的高燒……此後我不管受了什麼傷,都會覺得是小事一樣。嘛,不過換個方向想,那個垃圾把我視力差到爆的眼睛給挖了,或許可以說是種解脫吧?
 
  抓到時機,我從那個宅邸逃跑而出,被追殺之際掉入懸崖。
  在那裡,我發現了被遺棄的,納斯德圖書館。
 
  用殘存的納斯德碎片製作出發電機,再透過關於腦神經的知識製作小型機械和仿生眼珠,植到左眼的空洞中,直接連結發電機操控……
  孤獨一人憑著電力、食物、水、還有海量的知識存活,隨著時空扭曲來到現代,想來還覺得不可思議呢……
 
  用神話思維去解釋的話,或許這就是命運的安排,讓我能夠遇見狂鋒你喔。」
 
  講給狂鋒聽的話跟腦袋記的有所差距,不過這正是他想要的。
  畢竟,他不能讓狂鋒知道他自己有多骯髒……
  相反地,狂鋒毫不諱言地把他的情報全賣了,讓艾迪的罪惡感更上一層……
  就這麼……信任他嗎?
 
  回頭看著對方熟睡的容顏,艾迪伸手撥去他散亂的頭髮。沉浸在夢裡世界的他,感覺做了個好夢呢,狂鋒。是不是夢見末日了呢?
  對不起……不是故意要隱瞞你,只是有些事實,還沒有心理準備去坦承……
 
  「你想知道的是有關末日的事吧?那麼我就從跟末日相遇說起。
 
  元素的實驗造成時空扭曲,讓本來不該交錯的三個時空重疊。
  那時候,我遇見了選擇使用納斯德力量的另一個我,末日。
 
  我和他因為價值觀不同,常常吵架,後來大概是因為了解到背景相同的關係,我們學會體諒,彼此支持,日復一日,關係逐漸超越友誼。绯焰則是後來才出現,知道我跟他有著非正常的關係,他沒有表示什麼,就是默默地支持我們……
 
  平靜祥和的日子持續了一段時間,直到他引以為傲的力量吞噬了他。
 
  『我只是想要……保護狂鋒,還有每個我所重視的人……』
  吸收了魔族力量的納斯德手臂漸漸有了自我意識,霸佔了末日的身體,形成了第二個殘暴人格,我們稱之為怪物。
 
  每次怪物攻擊我的時候都相當兇狠,清醒之後卻又會像小動物似地窩在我身邊,懇求我的饒恕。我相信著他追求力量的原因,所以頂多罵罵他而已,緋焰倒是相當的有戒心,一再地警告我必須想個一了百了的方法解決,我卻固執己見,用血、用聲音,各種犧牲自己的方法,在他瘋狂之時喚回他的意識。嚐了甜頭的怪物逐漸長大胃口,一次次索求的代價越發慘烈,終至不可收拾。
 
  那是一個霧雨朦朧的夜晚,他差點殺了我。
  我們三人和領主接受任務,討伐卡查厄斯,那巨大的東西死後所爆發出的強大艾爾能量,讓末日體內的嗜血怪物完全覺醒了。
 
  事態之緊急,我用鋒刀刺進了他的胸腔給予重創。在不要死的前提下得用盡手段將他帶回去,當時的我是這麼想的。然而常識卻給了我一個大大的誤導:讓怪物有生命的關鍵不是末日的心臟或身體,藏於納斯德手臂裡的核心才是。
  ……這是我之後才知道的。
 
  怪物向後退了幾步擺脫鋒刀的束縛,彷彿開在身體上的傷口只是擦傷,抓準我發愣的空隙,邁開箭步用烏刃直直插進我的腹部,作為還擊。
  就算想撐著,眼前仍然發黑,失血過多的我居然在最重要的時刻暈厥過去。真的,很可笑啊……
 
  那一瞬間我覺得,我好像錯殺了真正的末日,那個會跟我嬉鬧的傢伙,該不會因為我這一刀而從此消失了吧……
  生命的質量很重、很重……我慢慢覺得那是我無法去承受的。
  因此放下了相當於我第二生命的鋒刀,脫離殺生的職業。
 
  至於末日的攤子……據說後來是緋焰自己一人收拾的。
  呈遞的報告書也是由他親筆寫成,簡單兩句話交代一切。
  末日武者反叛逃逸,下落不明。
 
  時隔將近一年,知道當時情況的只有緋焰和領主,但他們倆個肯定在那時產生了什麼過節,不但不再交談,甚至形同陌路,好像這些年來的交集全部都在那次事件中被斬得一乾二淨。
  問兩方當時的事,都得不到答案,我也只能硬生生地接受事實。
 
  ……我很想他。
  不論是生是死,我都還是想再見他一面,親口把來不及說的話說給他聽……
 
  『我從來都相信你的選擇,還有,對不起……』」
 
  哪天他真的回到過去,狂鋒是不是也會像這樣,把他掛在心上呢?
  好希望能在他心中也佔有這麼重要的地位……
 
  相對地,要是哪天失去了狂鋒,自己一定會抓狂的吧?
  ……不論末日那傢伙會不會回來,他都不會輕易把狂鋒還給他了。
 
****
 
  「狂鋒,起床!」
 
  重物一瞬間壓到自己身上,狂鋒發出咕呼的不明聲響。艾迪無視於身下人痛苦的聲音,拿著重新修復好的鬧鐘,放在對方耳邊狂響。「快一點快一點!太陽都曬屁股了!」
 
  ……這道早的方式好兇狠啊……
  因為身體被艾迪壓著,動彈不得,狂鋒只好伸手先把煩人的鬧鐘關掉,上頭顯示現在是清晨五點……恩,不對,清晨五點會有太陽嗎?
 
  「笨蛋,你終於看出來本大爺的傑作有那裡特別了吼?」
 
  揉了揉睡茫的眼睛拿起時鐘仔細端詳,加裝了秒針過後,這東西的特別便顯而易見。時間,是以12點為基準,倒著走的……
  ……這孩子這麼想回到過去啊……?
 
  「自製發電機、仿生眼,到這麼平凡的東西都能發揮巧思……艾迪真的很聰明啊。」
 
  聽到稱讚,艾迪撇過頭去,雙手環胸保持警戒,卻能隱約看見耳根微醺。「這……才沒有什麼……」
 
  「那,可以從我身上離開了嗎?你這樣子我根本起不來……」
  「嘖……壓死你啦。」
 
  叩叩。
 
  窗外烏鴉用鳥喙輕敲玻璃,腳上綁著一份紙條。充滿色澤的羽毛、鮮紅的雙眼彷彿用血釀成……艾迪一眼就認出來了,是大叔二號養的烏鴉路西法。
  這臭東西還敢來送信,要不是狂鋒在場,他肯定立刻把他烤來吃……
 
  跳下床去迎接烏鴉,紙條打開一看,艾迪瞬間覺得腦神經斷了好幾根。
 
  『叫艾迪準備好就下樓吧,他今天要跟我和蕾娜出任務。去孤兒院。
  不是很困難的任務,狂鋒你就不用擔心太多了。』
 
  靠北第一份工作就這麼奇怪,他可以翹班不幹嗎……?
  而且好死不死居然是跟大叔二號一起……
 
  走到陽台向下一看,那討人厭的傢伙果然就在樓下待命。仰首對上艾迪的目光,绯焰冷冷地笑了下,燦金色的眸子裡,盡是如鷹一般銳利而令人厭惡的目光。
 
  他第一次恨透了改過的左眼,就是遠遠地也看得到那傢伙充滿輕蔑的唇語。
 
  「早安,跟狂鋒一起睡感覺如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