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BMxAdd】Can't you hear? 31

霜瀲 | 2014-09-05 20:06:03 | 巴幣 20 | 人氣 243


31
  
  
  艾迪已經不知道看著同塊天花板多少天了,一成不變的生活幾乎讓他快要變成植物人,每天醒來看到的都是固定班底──領主、創造、夜巡、狂鋒,一樣的面孔、一樣的作息、一樣的無語……關於那天的後續,是任何一個字也不願透露,讓他甚至要對這群人感到厭惡。
 
  天啊,他的身體他自己最清楚,明明已經沒有什麼大礙了,卻還是堅持著不讓他出院。是不是……有什麼事在瞞著他呢?
 
  他想去看緋焰,確定他是死是活。做為一個曾經的同伴,會關心是很正常的吧?那怕最後得知的是殘忍的事實,直視面對總比做個井底蛙要好上太多──這也是無能的他最後所能做的事了。
 
  趁著無人看護的夜深時刻,艾迪擅自拔掉點滴,翻過身讓半個人身掛在外頭,意圖去拿放在牆角邊的助行器,打算往病房外的世界一探究竟。
 
  「該死啊勾不到……差一點……哇啊──!」
 
  一個重心不穩,整個人從病床上摔下去,不過也總算得到助行器械。
 
  也不怕獨自走在路上會昏倒的可能性,艾迪帶著半殘的腳走出病房,強烈的不適感讓他突然覺得他的迪納摩是很好的代步工具。
 
  說起來……他的迪納摩,被藏到哪裡去了呢?
 
 
 
 
 
  走在長長的白色迴廊,不久後他聽到了很奇怪的窸窣聲,聲音來源是會議室。他緩步走向門前,盡量把動作放柔,讓耳朵貼到門板上偷聽。反正,依他現在這狀況,被發現的話是絕對跑不了的……那麼就做得乾脆些吧。
 
  「……夜巡,可以把妳知道的複述一次嗎?」
 
  從聲音聽起來,應該是騎領和夜巡在談話。細細聽著兩人字裡行間的訊息,艾迪微瞠了眸,感到不解。他自己也是當時的參與者啊,而且能講出的事實,絕對比夜巡還要多上很多。為什麼……不問他呢?
 
  「對不起……騎領,那時候狀況很混亂。我們跟緋焰分頭行動,負責清除小魔物。干擾磁波讓熾天突然在中途倒下,花了點時間才把狀況處理掉,好不容易會合的時候就發現……嗚……」
 
  對話中止,細微的抽噎轉成了崩潰大哭。嚇得艾迪瞬間離開門板,無奈聲音之大,就算退了幾步遠,都還是聽得非常清楚。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如果能再早一點,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了啊……!」
 
  ……那不是妳的錯啊。
 
  他很想衝到裡面去,要精靈別再哭了,振作點,妳已盡了妳的義務,是緋焰先丟下妳的。無奈現在狀況根本不適合他插嘴,咬著牙試圖冷卻自己心中的衝動,等著哭聲漸息,繼續聽下對話。
 
  「熾天那邊呢?怎麼樣?」
  「受到嚴重干擾導致代碼排序錯亂,必須進行重組修復。」
 
  連小綿羊也壞掉了,情況真的相當不樂觀啊。艾迪低低嘖聲,將集中力全部灌輸在聆聽對話上,本來以為他們接下來會談到關於小綿羊的修復問題,緊接著的卻是令他滿頭霧水的臆測。
 
  「那個不明的磁波有很強大的破壞性,能讓緋焰的納斯德核心中止運作、艾迪的裝設模式系列全毀、熾天也受到嚴重損壞……創造,能夠追溯來源嗎?」
 
  「在那之中,唯一還能活動的機械體只有迪納摩。所以我把它攻擊時產生能量拿來和磁波比對,結果……99%符合。」
 
  「咦?」
  艾迪連忙摀住了嘴阻止驚嘆聲過大。什麼叫做他的迪納摩和那干擾的波長相符?就算他真的曾經對緋焰有那麼點殺意,可不會白癡到把迪納摩拿來做損己的事啊……
 
  「磁波的發生……是他本人的意思,或是迪納摩失控?」
 
  「數據永遠比人的肉眼精準,檢測結果確定是他所為,那就沒什麼好問了,危險必須盡快剷除。況且,我本來就不相信古代人。」
 
  創造無心的話給了艾迪一個重擊。是啦……他跟創造之間確實有不可抹滅的過節,就算平常還是可以互動,小納斯德的心裡果然還是不信任他吧?但是……有必要在這種時候報仇嗎?未免太狠了點……
 
  「不可能是他做的吧!他也受重傷了不是嗎?況且……」夜巡在短暫沉默過後,選擇幫艾迪說話,這點讓他頗感欣慰,只是……她大概是建立在狂鋒的情面才選擇這麼做的。「他是狂鋒所信任的人,狂鋒不會看錯人的。騎領……要趕走他?像緋焰一樣?」
 
  「……夜巡,緋焰退出這件事是他自己的決定,這點妳得明白。但是,如果查證屬實,真相明白,或許會比照辦理,請他離開。狂鋒也得負連帶責任。」
 
  ……
 
  剩下的事他已不想知道,也沒必要知道。重新執起助行器,一搖一晃地離開。
 
  這裡沒有他要找的人。是時候該離開了,就像他們所說的一樣。
 
  ……記憶開始混亂,好多好多事情全部混在一起,就連當初發生面對那隻大螳螂的情境,也變得越來越模糊了。或許他……真的做了害了緋焰的事呢……
 
  他是想過離開這件事,卻沒想過會是用如此狼狽的方式離開,以害到狂鋒的結局收場……呵,他做人如此的惡劣,已經不期望誰能保護他、為他洗刷長久下來的污名。閉上眼,眼前景象卻滿滿的都是那個人護在自己面前的身影。
 
  「狂鋒……這次,你會選擇相信我嗎?」
 
 
 
  潔白的地板上有一個小小的黑點。是米迦勒朝著自己走來,傻裡傻氣的笨拙模樣看得艾迪有些微訝。「你怎麼進來的?」
 
  米迦勒甩了甩頭,舉起小小的鳥爪指向來時路,便一步一步地往回跳,不時回頭,示意要他跟上。艾迪是照做了,悲慘的是他走的居然比烏鴉慢,還得頻頻讓烏鴉停下來等他。
 
 
  最後的終點是停在病房門前。心裡大概有底,艾迪沒有多想,打開了房門,映入眼簾的是狂鋒坐在窗邊,聆聽著風的訊息,剩下的烏鴉們全都聚集在窗沿,陷入闃寂。
 
  病床上的男人沉沉睡著,長髮披散及地。屏除了看來超駭人的管線及掛在他口鼻的呼吸器,看來就像是陷入了很安祥的夢……也像是永遠也醒不過來似。
 
  驚覺他人來訪,狂鋒從沉思裡回神,眼球震顫望向了艾迪,投以他的微笑卻不再有他熟悉的溫度。
 
  「…」
 
  相望,彼此無言。
 
  此時他們之間的距離只有幾步,心的距離卻比南北兩極來的更遠。關於他人的那些猜測,狂鋒一定也都知道了,那麼,他的選擇會是什麼呢?艾迪微微張唇,幾度囁嚅卻仍講不出個成句。
 
  ──你會選擇相信我嗎?
 
  他想從狂鋒口中聽到「我相信你」,但是在萬箭全部指向自己的此刻,他又該拿什麼去辯護?或許在狂鋒微微動搖的眼神裡,他便能了解他的意思。
 
  一片霧濛模糊了視線,他卻止不住眼眶裡的露珠崩落。
 
 
  「狂鋒,對不起、對不起……緋焰會變成這樣,是我害的、是我害的……!」
  「……你在說什麼?」
 
  踉蹌地走到床邊,艾迪當場跪下,幾乎崩潰地胡言亂語。那個時候……他讓緋焰失望了,才會導致這種結局。這不僅僅是一種罪惡感,更是一種,知道自己間接殺人的絕望。如果當初……能夠順利地拿回核心,那麼一切的一切,就不會變成這樣了啊!
 
  「艾迪,振作點。」見狀,狂鋒連忙走到他身旁,蹲下,輕搖了肩膀要他冷靜點,耳語之間有他慣有的寬容。「放心吧,我沒有責怪你。」
 
  回過神來,望向狂鋒的眼神,澄澈的金眸早已回復成他所嚮往的樣子,就像是被烏雲籠罩的天色,下過大雨之後又是萬里晴空。
 
  ……是錯覺嗎?
 
  「但是你剛剛的眼神……?」
  「嗯?」
  「很可怕嗚……」
 
  「啊啊,熾天也這樣說過我呢?抱歉,嚇到你了,我只是在想事情而已。」釋出尷尬的面容,狂鋒淺笑著,輕描淡寫地帶過。「你不用自責的,真的。這些事情……或許早就注定了吧?」
 
  注定?
 
  在艾迪還在困惑之時,狂鋒拉著他起身,望向昏迷中的緋焰,眼神微歛,一字一句地把事實陳述給他聽。
 
  「那是從創造那邊聽來的,時空互相影響的概念:同樣的人彼此會受到影響,共生、共存、共滅。雖然不曾證明過,但是……好像在我們身上慢慢的實現了呢。末日死了,則我和緋焰的日子便在倒數計時,能夠拖到現在才讓假設應驗,或許,算是很久了呢。」
 
  倒數……計時……?
 
  「狂鋒……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我的意思是,我跟你相處的時間大概不多了。」
 
  狂鋒會……丟下他嗎?
 
  沒來由地恐慌佔據了大腦,那是一種很矛盾很衝突的感受:一方面想要趕快離開這裡,另一方面又想要他能永遠待在身邊。到底……哪個才是他真正想要的……?
 
  相對地,不知道是坦然面對或是故作逞強,狂鋒好像不太把死亡這回事放在心上,聳著肩膀,投來的微笑依然溫和一如當初,伸手包覆著小掌的溫暖讓人不知不覺放下焦慮情緒。
 
  「不過呢,我希望你先別去管那些事。」
 
  打趣似地以指尖劃過鼻樑,順勢往下,輕輕畫著他的唇形,用觸感去記憶他的孩子的身影。麻麻癢癢的感覺讓他有些不適,倒也沒有拒絕,而是乖巧地閉上眼,去享受著這短暫的快樂。
 
  「你知道嗎?人在死亡前,最後失去的是聽覺。所以你……已經不能浪費時間哭了啊。直到我看不清你的輪廓、摸不到你的臉頰、精神世界崩潰、意識解離無法認知自我的時候,我想聽到的,永遠都是你純淨的笑聲……」
 
  ──哪怕我將連你的聲音都認不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