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BMxAdd】Can't you hear? 番外三:悠閒午後

霜瀲 | 2016-04-15 21:28:17 | 巴幣 10 | 人氣 225


  本來以為我藉著送信的理由離開無聊的克勞爾船上,就可以擁有段自由的時光,沒想到有隻不聽話的烏鴉,從緋焰主人的身邊逃了出來,硬是要跟著我一起旅行。
  
  「嘎嘎!」路路有沒有很感動啊?怕你寂寞,我米迦勒大人特地跑出來陪你喔!
  是的,他很不要臉地這麼說著,過程中還不斷地用翅膀撞著正在飛行的我,搞得這趟送信旅程相當不安寧。
  
  「吭……」少自戀了你這智商只有一半的笨烏鴉,我只是幫夜巡姊姊送個信而已,很快就會回去。你特地掰了個藉口,假借陪伴之義行忙裡偷閒之實,以為我還不懂你的企圖?回去跟主人說出真相的話,你就死定了。
  
  「咕咕……」別這樣嘛,路路,我們好歹也是同事一場,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偶爾互相掩護一下也是必要的嘛!
  
  他很欠扁的這麼表示,又裝熟地再撞了我一下,讓我相當不爽,直接反嗆:掩護個屁,完全不想理你。同時沒好氣地翻了他個白眼,猛地振翅,讓驟然劇烈的上升氣流帶我離開那白癡,距離越遠越好。
  
  聽說跟笨的人相處越久,自己的知識也會受到影響,大約跟他共事了幾年之後,我深切地體會到這個道理。例如現在……
  
  「嘎──!」路路!別這樣啊等我一下啦啊──!我聽見他的慘叫,下一秒,就看見他因為沒注意航道上的障礙,而一頭栽進了樹叢裡。
  
  而我不打算回頭去關心他的狀況,繼續趕著路程直到我的目的地。畢竟,笨蛋是沒那麼容易死的。米迦勒如果真的想要休假的話,就算撞得遍體麟傷,也都會使勁跟上來的。
  
****
  
  「辛苦了,路路。」
  
  接過生肉做為跋涉的獎賞,我同時將腳伸出,讓他卸下夜巡姊姊寫的信。
  
  這個跟主人長得很像的男子,叫做狂鋒,曾經是主人很重視的人,我一邊啃著肉塊,一邊注視著他閱信的模樣,覺得機會難得,應該好好觀察他,或許能夠知道一點主人想要的新情報,回去讓主人知悉。
  
  外頭的風徐徐吹著,讓他的髮絲微微顫動,目光隨著字間游移,相當認真地對待夜巡姊姊寫的信,最後不知道是看到什麼內容,噗哧一聲地笑了。
  
  若是要說狂鋒他跟末日還有主人比起來有什麼不同的話,我想,就是那份在靜止之時產生出來的特別氣質吧。我瞥過了眼神,跳到窗框邊,望向外頭風景,想想遠方的主人在閱讀時候的模樣,感覺就是不像狂鋒一樣這麼有文藝氣息,而像是在和書籍大眼瞪小眼似。
  
  「……嘎啊──!」
  
  烏鴉捕狂鋒,大白貓在後。當我正專注於整理情報的時候,突如其來地被某個傢伙抱住,還打趣似地不時拋動著,想計算我的重量。與人太過接近的感覺讓我很害怕,瘋狂振翅就想要逃離他的懷抱。過於嘈雜的叫聲也引起了狂鋒的注意。
  
  「艾迪,放下路路,它很兇,小心被啄。」
  「嘖嘖……一點也不親人啊。」
  
  聽到沒有無理的傢伙!我生氣的話是會啄你的!用嘴梳理散亂的羽毛,我瞪向那隻臭貓咪作為警告,他卻完全不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而是將食指放在頰邊,悠哉悠哉地說出偷襲的感想。
  
  「喔呀喔呀,緋焰大叔養得烏鴉真的好重,抱上去大概至少4公斤多吧?」這個死小孩!隨便一個人類都嘛比我們重!我才不信你輕到哪裡去!「不過這樣也好啦,至少冬天都不會冷,抱起來毛叢叢的很舒服呢!」
  
  不知道是有心還是無意,狂鋒很淡定,突然丟出這一句。「那,路路跟我比起來,誰比較舒服?」眼神卻還在信紙上,完全不了解他問這句問題背後的目的。
  
  而大白貓的答案又更玄了。「當然是路路啦,鋒太硬了,抱起來手會酸。」我還來不及會意他的意思,他就雀躍地跳到狂鋒身邊,將頭埋入他的肩上,一齊閱讀著信件內容,陷入兩人小小的甜蜜氛圍。
  
  這個在人類的詞彙定義叫做什麼?……放閃光?
  
  現在有點了解主人被孤立在一旁時的感受了,這莫名其妙被排擠的感覺……真的有點不舒服啊。不過身為一隻純血種的烏鴉,我向來習慣獨來獨往,至於人類世界的各種奇妙規範實在太複雜,我也不是很想懂。
  
  「Diabolic Esper……嘻嘻,好有趣的名字。」大白貓很自然地叫出這個人的名字,一邊將手指指向那行字,自然得到了狂鋒的反問。
  
  「為什麼會有趣?」
  「因為,感覺超級有病的!哪有人會自稱自己為惡魔呢?」
  「咕嗚……」
 
  Diabolic Esper……好久沒聽到的名字了啊。知道狂鋒聽得懂我的語言,我低聲發出咕噥聲響,讓他知道我的意思。是啊,確實被大白貓給說中了,Diabolic Esper的為人確實跟他的名字一樣,是一個具有雙面性格、窮凶惡極的罪人。
  
  「路路說你猜得很準,他確實是一個很有病的人。」
  「怎麼說呢……好像,完全可以想像呢。」
  「為什麼?」
  
  卸下髮圈,艾迪離開狂鋒身邊,望向窗外風景,讓長髮自然滑落,望著狂鋒有些看傻了的表情,此時的我卻跟他有著同樣的想法,這隻大白貓從某些角度看上去,真的是個美人啊……
  
  「另一個我啊,遇不到像你這麼好的人。沒有你的幫忙,我想我到最後也只會陷入復仇的執拗漩渦裡,變得無可救藥的猖狂……」他溫柔地說著,輕輕地笑了,那容顏在和煦陽光之下被修飾得漂亮,純淨可比清水透明。「狂鋒,是你改變了我啊。」
  
  與Diabolic Esper的笑容不同……那是他發自內心的,最乾淨的笑容,甚至到了不可思議的境界。明明就是同一個人……他跟他所帶給人的感覺真的,完全不一樣呢……
  
  狂鋒回神了,跟著走到他旁邊,接過髮圈要他轉過身去,用他的爪子,輕輕替他梳頭,為他重新綁好了頭髮,連帶溺愛至極地摸摸頭。看著他很享受撫摸的樣子,他也笑了,說出感想:「……說得好像末日或緋焰做人很失敗一樣。」
  
……主人無故中槍了!
  
  「我可沒說他們很失敗喔!是鋒你自己說的!」啊,笑容變質了,變得好賊。看這情形,大白貓你擺明就是在挖坑給狂鋒跳對吧!「對了,狂鋒。夜巡有寫到……這張紙除了你之外,不能被任何人看到的說?」
  
  「……!」狂鋒這才像是恍然大悟一般,連忙把信撤下,緊握在左爪裡,當場銷毀。反應這麼慢的結果就是得到我跟他的同時吐槽。「來不及了啦……我都看完了,你現在銷毀也沒用啦。」
  
  「那,你就跟我一起保守這個祕密吧?」
  「哼哼,我才……!」
  
  轟──!
  
  還沒聽到他的回答,大門就轟然一聲遭到撞破。那個白癡米迦勒跟我預期中的一樣,活得好好的,
爪中還抓著一顆閃亮的淡紫小方塊,和貓方塊本體玩起了追逐戰。
  
  貓方塊整個表情變得異常兇狠,瘋狂暴衝就為了抓到那技術不佳的竊賊。「哇啊啊!你這臭傢伙!把方塊還給我──!」不知怎地,大白貓也對他的東西受到侵犯感到憤怒,進入了戰鬥模式想要抓到米迦勒,豈知那白癡什麼都不會,就是逃跑技術最擅長,又蹦又跳地就是不給人抓著,直到小小的空間變得一團亂……
我跟狂鋒呆站著,看著煙塵瀰漫的空間,除了無言只有四目相望。
  
****
  
  經過了米迦勒這一亂,我也不好意思待在那裡了,只要求狂鋒草草寫了封信,讓我盡速帶回給夜巡姐姐,便趕快帶著罪魁禍首離開那地方。而當事者卻完全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事,反而用腳爪勾著迷你貓方塊吊飾,一路炫耀個不停。
  
  「嘎嗚──!」路路你看,閃閃發光的很漂亮吧?我有但你沒有喔!
  
  別傻了,臭傢伙。大白貓他之所以會幫你做一個迷你版的貓方塊,純粹也只是要你別再惹事吧?
  雖然那吊飾真的很漂亮就是。我一瞬間為自己的想法感到可恥,然而烏鴉的眼睛對閃亮亮的東西,真的沒有抵抗力啊……
  
  我的目的地本是回到船上,然而回家途中,屍體大量焚燒的臭味卻吸引了我。向下看去,如預期所料,主人就站在烈火之中,仰頭上望,恰恰與我視線交錯,那與我相同的燦金之瞳倒映了赤火的色彩,彷彿染上了要人顫慄的血腥。
  
  我很識相地先飛到主人身邊,停在他寬大的肩上,輕輕啄去他臉上所濺到的血肉,表示關懷。
  
  「路西法,去哪了?」
  
  沒有去哪,只是幫夜巡姐姐送個信給狂鋒而已。
  
  「是嗎,他們現在過得如何?」
  
  恩,好到不能再好了。大白貓也回來了,可以說是像童話一樣幸福快樂呢。跟我們以前的樣子比起來……真的差太多了啊。
  
  「那是因為狂鋒比較有魅力吧?」他自嘲地笑著,望向某個完全沒發現到主人而逕自掠空飛過的笨烏鴉。「哪像我這個失敗者,連馴服烏鴉的能力都做不到。」
  
  ……主人,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直到現在……你還是在意著Diabolic Esper嗎?
  
  「我得好好把他抓出來好好修理一頓才行。路西法,問這個做什麼?」
  
  雖然只是預感而已,但是我總覺得……那個病入膏肓的傢伙,或許很快就會被純淨的Master Mind給吸引過來吧。
  
  黑暗會被光明所吸引,就像主人你總是注視著狂鋒一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