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BMxADD】Can't you hear? 06

霜瀲 | 2014-06-07 00:11:34 | 巴幣 10 | 人氣 283


06
 
  ── 一個人的一生,到底能原諒多少罪過?
 
 
  白爍的電流破壞所有阻礙,直直往緋焰撲去。
  十三隻烏鴉受到驚嚇而同時飛起,一時間遮蔽了欲雨的天空。
 
 
  就著緋焰用子彈擋下攻擊的幾秒空隙,艾迪趁機閃近,一拳轟向對方,然而緋焰對於近身戰早已熟稔,眼神一瞇看準對方的動作,接下拳頭給了他一個過肩摔。
 
  翻身給翼刃接著,艾迪很快地復位,右手一揮指使其餘三個翼刃組織電網,發射粒子接續攻擊。哪知眼前火光一閃,擾散粒子的聚集,那細長的墨刃上了火,一如那人眼底盈滿憤怒。
 
  好像有點意思了呢。專注看著在刃上流動的火,艾迪揚起了扭曲的微笑,這種攻擊模式雖然有些少見,但終究還是依賴著刀刃為主要攻擊輸出,火焰與其說是輔助,倒像是陪襯吧……
 
  「呵呵呵……大叔,你耍帥的功夫還不錯,小心別玩火自焚了啊!」
  「你就不要觸電而死。路西法!」
 
  名為路西法的烏鴉聽到主人的召喚,隨即飛到他身旁,鳥翅一撲讓墨翮染上火焰的色彩,成了沐浴在赤火中的鳳凰。「Ignition Crow!」
 
  什麼?刀子才是輔助用的嗎?出乎常理的攻擊模式讓艾迪為此發愣幾秒,而這幾秒空檔之間,烏鴉已經帶著火焰朝他襲來。
 
  「……!」雖然極力想要逃開,那烏鴉的雙眼卻緊緊地盯著他,不讓他有避開的可能,幾秒追逐讓火焰蔓延一地,衣襬也被燻黑了一大半,而緋焰卻完全不怕熱似地持續猛烈進攻,大刀一揮朝著艾迪上方轟擊。
 
  雖然及時開啟防禦電網,力度之大卻使其沒能撐上幾秒便當場碎裂,緊急迴避,不長眼的刀子仍然在他臉上劃開一道血痕。
  隨之狠狠遭到對方一踹,腹部劇烈的疼痛感甚至讓艾迪忘了思考,在地上滾了好幾圈才停止,掙扎著想要爬起時卻感受到頸項傳來涼意,那把長刃就架在自己的脖子上,稍微一動便必死無疑。
 
  「沒有瀕死的經驗,就不要拿著殺生武器到處囂張。死小孩,你是不是在原本的時代過得太好啦?這裡可沒地方容納你這種跋扈的少爺,現在立刻為你犯下的錯好好說聲道歉!」
 
  沒有瀕死的經驗?這傢伙在說什麼啊……是看在他年紀小,就直接這麼認定了嗎?艾迪垂下雙眸,看著四周火焰熊熊燃燒的模樣,不知道為什麼,好久以前的回憶與眼前畫面重疊。那樣被烈火吞噬的城市就像現在的場景,伴隨鮮血的腥臭、屍體的冰冷、墮落的感受、以及無數個傳不到天聽的嘶吼……他可是全部都親身感受過了啊!
 
  他就是因此而討厭人類。自以為表面看到的就是全部,竟不知自己的盲從。少則害死了人,多則導致了一個時代的毀滅……愚蠢得要死的笨蛋,竟還想憑著年紀來訓話……
 
  「哼哈哈哈……吶,你要我道歉什麼啊……大叔,是道歉我到處搞破壞,還是道歉我搶走了狂鋒心中那一點容得下他人的位置?」
 
  「什麼……?」
 
  「現在想想也算不錯了,我還能當上狂鋒的替代品。可憐了你在狂鋒心中,大概什麼都不是呢?無所謂的配角啊,你這是遷怒了還忌妒呢?如果看不慣我黏在狂鋒身邊,你何不直接……殺了我?」
 
  膚淺,真的是太膚淺了啊……居然只是一點反激將法就能讓這笨蛋自曝弱點。撐起身子讓自己的脖子貼向刀鋒,意料之中地,對方連忙跳開阻卻了自己的自殘行為。艾迪輕輕撢了撢身上的灰塵,站定後森然一笑,現在他確定對方就只是很單純地想找麻煩,殺意嘛,可悽慘地完全不夠啊……
 
  「哼哼……呵哈哈哈──!怎麼了吶笨大叔,剛剛的氣勢去哪裡了啊?」
 
  指令翼刃織成六角形電網,將電能全數向中央集中,只要這一發電離炮打在大叔身上,他可是會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呢……光想著害自己受傷的人活生生從物質變成能量,一種如神般的優越感便佔據了他所有思考,嘴邊勾勒的弧度顯示了他無可救藥的瘋狂。嘛,反正脆弱的人類遲早都得死,殺了一隻、兩隻、百隻、千隻,又有什麼好懺悔呢?不過是早一點把垃圾送入輪迴,免得待在人世浪費資源而已……!
 
  那樣的瘋狂……該死的真的跟末日太像了……
 
  緋焰腦內警鈴大響,一時間為了自己低估對方的能力而後悔。納斯德手可還在過熱狀態,無法使用啊……他不悅地嘖聲,死小孩沒有懺悔的意思就算了,怎麼把場面搞得越來越糟糕?從口袋摸出備用的手榴,緋焰正想做些什麼來阻止艾迪瘋狂行動,一聲喝令卻逼得他中斷動作。
 
  「……住手!」
 
  熟悉的聲音將艾迪拉回現實,只見狂鋒一個箭步衝上,擋在兩人中間,流利扣住緋焰腕部奪過手榴,朝遠方擲去。眼看蓄好能的電離炮就要毀了自己最珍惜的人,艾迪微訝,連忙按住左臉與翼刃強制斷連,一瞬間有如神經剝離的痛讓他忍不住悶哼了聲,精密的儀器同時掉落,成了與廢鐵沒兩樣般的存在。
 
  炸彈咚地滾落地面。徒地爆發的閃光,因為距離很遠也就失去殺傷力了。
 
  狂鋒冰冷地注視著緋焰,就算沒有說話,那眼神也顯現出滿滿的質問。
 
  「呃,狂鋒……你幹嘛擺出那麼嚴肅的表情?我只是跟他開個玩笑……」
  「好笑嗎?」
 
  緋焰被狂鋒凍結的言語嚇得一時語塞,連「是他先動手的」等證明清白的話都說不出口。那不帶感情的視線微微一瞇,針扎般的疼痛簡直就要人窒息。
 
  「我應該說過,叫你不要插手的。」
  「……對不起……」
 
  低下頭不敢再看狂鋒一眼,緋焰自己心裡有底,這一鬧,恐怕是要好些日子不能跟狂鋒說話,甚至是碰面了吧……
 
  撿起四散的翼刃,狂鋒將外套輕輕披還給他,眼神卻停留在臉頰上的傷口,表情跟著凝重了起來。「……艾迪,我們走吧。」甚至不再賞緋焰半眼,也不多問過程,逕自摟著他的肩離去。
 
  看著兩人消失的背影,一種不明所以的酸澀在心中浮現。
  難道真的被艾迪說中了?自己在狂鋒心中,只是個無所謂的配角?
 
  雷聲轟隆差點就要聾了雙耳,伴隨而來的是傾盆大雨。烏鴉群不顧羽毛被打濕的風險,陸續飛回他身邊給予安慰,只是怎麼比得上狂鋒的一句問候?……為什麼?都待在他身邊那麼久了,不過是個不知道從哪裡蹦出來的孩子,就能讓以前付出的心意全數作罷嗎?
 
  「可惡……」最後只能忿忿嘀咕,任由滂沱大雨漉濕全身。
 
  雨水滴落頰邊,甚至分不清是苦是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