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BMxAdd】Can't you hear? 02

霜瀲 | 2014-03-01 01:23:22 | 巴幣 12 | 人氣 290


  02
     
        把緋焰帶回寢室休息後,狂鋒獨自出門找創造。答應她的事得先做完,之後才能全心處理艾迪的事嘛。
  
        實驗室的大門敞開。或者說,大門已經被消滅了。
  
  「……你來了啊。比我的計算還要快上許多呢。」在虛擬鍵盤上輕按下Enter作為結束,創造並沒有正眼看狂鋒,逕自從座位上走向一旁只有鋼架的半成品,放任被破壞的物件散落一地。「白子的事,處理得怎樣?」
  
  「只問了幾個問題,就給他跑了。」坦白陳述事實,狂鋒稍微環視創造的實驗室。簡直……像個廢墟的模樣,慘不忍睹啊。「我不想追,他獨自一人在外頭跑不到哪裡去的,頂多只會回來鬧妳。」
  
  「……放任他在外頭亂跑,沒有危險嗎?」輕觸牆面,如水的波紋自指尖擴散,伴隨藍色星點熠熠,架設於牆面很快地完成開機程序,創造隨之拿起雷射槍,繼續完成半成品。
  
  「他是衝著妳來的,基本上除了妳和納斯德,他大概不會對其他東西有興趣的。聰明的孩子懂得分寸,自然不會隨便惹事。所以我才在這裡做埋伏。」熟諳創造的性格,狂鋒跟著動作,拿起掃把執行他答應過的掃除。「嘛……要是到晚上他都還沒出現,那才是該去找他的時候,讓他一個人在外晃晃,多少也有自我反省的作用吧?」
  
  創造微微點頭表示了解,一人一納斯德,從此互不談話,各自專心地做起自己的事。狂鋒曉得,在納斯德機械式的思考裡,「秩序」是構成他們世界最重要的核心。或許將實驗室恢復原狀,才是創造所認為的當務之急。
  
  秩序……嗎?
  
  那個自稱納斯德研究者的孩子,感覺跟秩序全沾不上邊啊,一路上除了破壞就沒做別的事了。一下是實驗室、再來是街上建築、連無辜的緋焰都遭殃。加上狂妄的態度,還有滿口的髒話……
  怎麼說呢,以前的末日大概也是這麼兇暴吧……?
  
  一想著關於末日的事情,狂鋒便會不自覺的勾起淡笑,連整理房間這種不符合他氣質的粗活,做起來都覺得輕鬆許多。當然創造沒有察覺狂鋒的想法,只默默窩在角落進行修復納斯德的工作。
  
  殘敗的歐貝莉亞已被組合好四肢,放在一旁藉由其他機器輔助進行自動修復,狂鋒踏過四散的零件順便撿起電線,抬頭看著,忽然想到另一隻納斯德──歐貝倫呢?東張西望竟不見任何殘骸,創造手中正在執行的作業也和它的形象天差地遠,光是找著竟忘了注意腳邊情況,忽地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低頭一看,歐貝倫的頭顱在地上滾動……
  
  安安,這是什麼惡趣味?
  
  「打擾一下,創造……歐貝倫的身體呢?」
  「在這。」
  
  創造全身專注於手邊工作,雷射發出的藍光伴隨著刺耳的滋滋聲作響,似乎是在切割著什麼。狂鋒走過去瞧瞧,只見一台黑白顏色的未成型機車……咦?「……你把它做成機車?」
  
  創造先是頓了一下,對於狂鋒的驚訝,無所謂地聳肩。「他本來就沒什麼用。現在我有費迪南德了,他壞了剛好,變成機車會比較有用吧?」
  
  ……怪可憐的。
  
  創造不懂狂鋒抽著眉角的意思,只是眨了眨眼,在腦裡搜尋相關資料後,淡淡詢問;「狂鋒想要嗎?歐貝倫機車。資料上說重機是男人的浪漫。」
  
  ……可是一想到是用歐貝倫做的就不太浪漫。「……你不自己留著用嗎?」
  
  「當作是幫我整理的回報。我啊,用飛的就可以了。」
  
****
         
        出乎狂鋒的意料之外,艾迪並沒有打算再來找創造。這守株待兔的計劃,可說是完全失敗。
離開前狂鋒回首望了下乾乾淨淨的實驗室,心中不免有些感慨。
  
  牽著剛完成的歐貝倫機車走出大門,狂鋒溫和笑著,比出了敬禮的手勢。「謝囉,創造,這樣以後想去哪就方便多了呢!」
  
  「不會。我很高興他有了新主人。」完全平板調。
  
  「那麼先說再見了。妳也累了一天,記得好好休息。」撥開創造遮擋臉龐的髮絲,角度沒有算準,輕擦過她的臉頰。創造的金眸瞬間微瞠,反射性地向後退了幾步。而狂鋒並沒有察覺自己的動作帶給她的意義,轉身跨上機車離去。
  
  被狂鋒觸摸過的地方有著他的餘溫,就像金屬進了火坑般燒灼,創造為此當機了幾秒,才愣愣地回答。「……嗯,慢走。」
  
  呆呆望著狂鋒的背影消失在夜色中,創造這才發現異狀,輕撫剛才被狂鋒給灼紅的臉頰,溫暖得甚至疼了。「……系統過熱……進行修復。」
  
****
   
  獨自坐在建築物頂樓的欄杆,艾迪瞭望著班德王國的夜景,隨著夕陽逐漸沉入深山,他的意識也陷入悠遠的恍惚。
 
  明明做了壞事,怎麼都沒有人要來找他?
 
  他相當討厭這種孤獨的感覺,就像是被世界給拋棄了一樣。尤其當寒風迎面撲來,冷徹的溫度隨著不悅的記憶一起竄進骨子裡,更要他心寒。不自覺地他將自己蜷縮,一方面開啟發電機讓自己四周保持光明。
 
  ……這個陌生的國度,果然不屬於他啊。
  說不害怕也是騙人的。只是習慣了這種寂靜的感覺。
 
  長吁了一口氣,他斂下眸子。怎麼說都還是很想去找創造要代碼,以回到他生存的那個年代啊。只是回去又有什麼意義?就是把那些垃圾給電成焦屍,曾經有過的小幸福也無法重現。而那座空城還會剩下什麼呢?爸爸、媽媽、還有那些嘔心瀝血花了數十年寫成的數據……恐怕是連灰都不剩了。
 
  如果哪裡都不是他的歸處,是不是乾脆全部破壞掉算了?
  想著想著艾迪直起身子,茫然看著街道上三兩成群的人們,發電機趴擦趴擦地發出詭異的藍紫色光芒,蓄勢待發地就要貫穿他們的夢想。
 
  嘛……幸福的傢伙通通去死吧……
 
  「……在想什麼?」
  「哇啊──!」
  徒地貼上肌膚的冰涼觸感嚇得艾迪渾身一震,險些從欄上摔下,要不是後頭猛地拉力讓他逃離地心引力的法則,他現在一定摔成爛泥了吧。
  驚魂未定地回首一看,是那個把自己給逮住的大叔,看來沒什麼實際作用的納斯德手臂居然牢實地將揣住自己的腰防止逃跑,另一手則拿著冰牛奶持續對他進行「懲罰」。
 
  「看起來像是要跳樓還是幹嘛的,不過我不在乎你要做什麼壞事。特地幫你買的食物……你可不能說不吃就不吃啊。」
 
****
 
  手中的紅豆麵包暖呼呼的,溫暖了被寒風吹凍的雙手。艾迪先是愣愣地看著,一會兒又看向淡定喝牛奶的狂鋒……有種複雜的感覺在心中蔓延。
 
  狂鋒對上艾迪的視線,一時間還真的不太能理解那帶點慌亂的表情是什麼意思。「……啊,抱歉。因為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就隨便揀了幾個麵包……如果不喜歡紅豆的話,袋子裡還有很多,可以隨便挑。」
 
  「嗚!我才不是在意這個!笨大叔!」為什麼……沒事要對我這麼好?「晚餐吃得這麼隨便,胃會受傷的!」
 
  「……因為平常我的三餐都交給緋焰處理。加班一族,沒時間在吃的上講究。」爆肝都沒在怕胃算什麼呢……自我解嘲地輕笑了下,狂鋒將另外一罐牛奶放到他跟前。「但我倒是知道成長期的青年需要補充鈣質,所以……快把牛奶喝了吧。」
 
  「……不要。」冷冷的丟下一句,艾迪腳一踢就把牛奶踹得遠遠,撇過頭自個兒啃起麵包。笨蛋,牛奶也不會買熱的,冷的會把你給的溫暖都沖掉啦……
 
  狂鋒有點傻眼了。這孩子到底領不領他的情?拒絕牛奶卻接受麵包……難道是對牛奶過敏嗎?只得先在腦裡記上一筆,日後再好好分析他的喜惡。
 
  一陣夜風吹來,使狂鋒的衣擺輕輕飄搖,對於好久沒有放鬆的他來說,這莫過於是上帝無比的恩惠,相反地,隔壁的艾迪顯得更難堪了,本就單薄的衣服無法抵禦寒風的侵襲,只能蜷起自己的身子直打哆嗦。
 
  見狀,狂鋒偷偷在心裡笑了下,本想褪下大衣讓他披上以免著涼,好心的舉動卻換來他一個冷徹的瞪視,雙手僵在半空中猶豫幾秒,最後只得作罷。
 
  「……大叔,你抓壞人的效率很差。」大笨蛋要找我不會早點來嗎?害我在樓頂吹冷風吹了這麼久!現在才想彌補來不及了啦!想著手中的力道不自覺加深幾分,紅豆餡應勢爆出。「我告訴你,這一整個下午我可以把整座王國都毀了!」
 
  「哼……但你什麼都沒有做不是嗎?」狂鋒無關己事般地哂笑,好似他就算真那麼做了他也不在乎。自顧自地說下去:「那就表示你還不是個壞孩子,只是叛逆期作祟。我覺得把你抓回來說教只會讓你更反感,索性讓你在外頭自我反省不是更好?嘛,你在外面吹了一整天的冷風,有沒有受罪的感覺?」
 
  ……原來臭大叔是故意不來找他的!一得知事實艾迪馬上跳起,發電機閃爍的光芒強烈的表達被戲弄的憤怒。「靠!我現在就毀給你看!」
 
  「那我期待著囉。」聳肩。「但是……如果把你最後一個可留下的地方毀了,似乎不太好吧?」
 
  「什麼?」
 
  「你沒有地方可去對吧?那麼何不做久留的打算?我已經自作主張先請風行替你排好房間,就去那兒住上一晚吧。明天我再帶你去見領主,看能不能讓你加入艾爾小隊……不是什麼奇怪的工作,當成用來養活自己的兼職就好了。如果真的不喜歡的話,等你生活穩定下來就可以隨便你去了。」狂鋒溫和說著,站起後伸手輕摸艾迪雜亂的髮絲,便逕自往樓梯的方向走去。「如果答應的話,就跟我下來吧。我載你回去。」
 
 
  白色的背影有那麼一瞬間,就像是天使似地。
 
  艾迪愣住了。他不會承認有任何東西在他眼眶裡滾動,只是濕潤的感覺就像那天一樣難受。起步是沉重的不像話,他小跑了幾步追上了狂鋒的背影唯恐再度被人遺棄,伸手輕拉住大衣末端,好似一鬆手就會掉進無底深淵。
 
  簡短的兩個字,卻如骨鯁在喉。
 
 
 
 
  謝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