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BMxAdd】Can't you hear? 04

霜瀲 | 2014-03-01 01:26:50 | 巴幣 10 | 人氣 311


04
  
  
  一來到狂鋒的辦公室,艾迪緊盯著閉鎖的窗戶,開口便是罵道:「我說你啊!為什麼都不開窗?這樣很悶耶!」
 
  上次來到這地方時,完全密閉的氣氛令他整個難耐,加上陌生的不得了的環境,恐懼症發作一整個莫可奈何,害得他沒能撐過幾個問題,立刻倉皇逃走,情急之下還對兩人施予電擊……他不是故意的,懼於解釋會愈描愈黑,他也不想對外人說他有幽閉恐懼症一事,只能將錯就錯了。
 
  「因為天氣很冷,關著的話,風才不會吹進來。還有……」
  
  話語未落,艾迪三個箭步衝到窗邊,二話不說就把窗子拉開。登時一陣冷風吹進,把桌上的公文全部打散,隨風飄落到地面,一如雪花紛飛。
  
  「……公文要是亂了,我會很麻煩的。」淡淡把話說完,狂鋒臉上甚至未顯出任何動怒的表情,只是平靜地看著這一切發生。是早已預料或是習慣成了自然?艾迪當然是不知道的,然而光是聽著狂鋒的語調變樣,就足以讓人寒毛直豎。
 
  雖然沒見過狂鋒真的生氣起來是什麼模樣,但從他雙手環抱的警戒姿態,直覺正告訴著:他現在就是很火。
 
  「嗚哇……對不起!」連忙把公文撿起並照頁碼排好,狂鋒的表情變化艾迪不敢再多看一眼。想想如果哪個不識相的人弄亂了他的科學研究,先賞他個十萬伏特不說,他必定打爆他的鼻梁。而現在那個不識相的人就是自己……
 
  「既然你有心整理,那就沒有關係。」接過整理好的公文順便把窗子開到適合的寬度,狂鋒隨手一揮要艾迪去一旁的沙發坐下,便迅速進入工作狀態。
 
  雖然看起來是動怒了,卻依然沒有要責備他的打算,只是說聲「沒關係」便輕描淡寫的帶過,去哪找脾氣這麼好的人?艾迪不由得抿住唇,他終究不是一個病入膏肓的狂妄死小孩,一些與人相處的分寸,他還是懂的,想起兩天來因他脾氣暴躁所發生的種種,愧疚感自心中油然而生。
 
  「狂鋒,你為什麼都不生氣?」這種做了壞事還被給糖的感覺……一整個不踏實啊。
 
  「……沒那必要。」
  狂鋒只是輕瞥了他一眼便繼續把心思放回工作上。那深沉的眼神看不出任何解釋,也沒有任何想解釋的意思。
  就像他的恐懼症一樣。或許,他也有著一些難言之隱吧?
 
****
 
  雖說是來補眠的,看到一整櫃的書籍在,艾迪哪還有心情顧得疲倦?
 
  在狂鋒點頭同意下,艾迪抽起一本書坐下閱讀。是狂鋒的劍術集,看來頗有研究價值。興高采烈地翻開第一頁,圓月之刃,利用腰部扭轉(約135度)的力道揮舞劍氣,斬殺小幅範圍裡的敵人……
 
  解說是洋洋灑灑一大篇,艾迪的目光卻當機在第一行上。什麼什麼?腰部……扭轉?135度?……噗哈哈哈這怎麼想柔軟度都要很好啊──!艾迪強忍就要衝出的笑聲,利用眼角餘光掃過狂鋒的身材。呵呵、呵呵呵……有練過的果然不一樣,即便是藏在大衣之下,他確實是有著美好的蠻腰。
 
  ……奇怪的想法搞得自己跟變態似的。
 
  「?」感受到不良的目光,狂鋒抬頭,微皺的眉間表達疑惑。
  
  「沒事……什麼事都沒有。不對,有一點小事……大叔,你的劍呢?」這傢伙怎麼看都像是個只有紙上功夫的勤奮上班族,很難把他和劍術一塊兒做聯想呢……
 
  狂鋒點頭表示了解,伸手指向角落被黑幕蓋著的箱子,特別叮嚀:「只能看,不許碰。」
 
  「知道了。」
 
  走到箱子面前把黑幕拉下,飛揚的灰塵本該讓艾迪噴嚏連連,但玻璃箱裡被珍貴對待的寶物漂亮得讓人忘了反射神經的存在。銀白色鋒刀即使只有微弱的燈光照耀,仍反射出普通刀不可比擬的冷光,結構是流線一體,刀柄附近則有著細緻的刻紋,美感上絲毫不遜色。如果能夠摸一下,檢測一下材質就更好了……
 
  艾迪眨眼,閃爍間難掩興奮,貼近玻璃櫃唯恐漏看了任何細節,一會兒又拿起書來仔細對照。試著根據書上所寫,想像狂鋒揮舞出圓月之刃的模樣。腰部違反人體工學姑且不論,其實……好像滿帥的嘛。
 
  「狂鋒,有這麼好的刀為什麼不用?」
  「……」拒絕回答。
 
  狂鋒對於私人問題的緘默權已經到了濫用的地步,一回生二回熟,艾迪可說是打從問題丟出去起,就不期望對方有所回應。
 
  目光轉到另一個並排的玻璃櫃去。那兒放著和銀白鋒刀形狀大有差別的烏刃。殘破且未經妥善保養,上頭的疤痕搞得它像個骨董似的,或許是某個英勇戰士為了證明自己走過的種種而刻意留下傷疤吧?只有掛在刀柄上的十字架項鍊閃閃發光,像全新的一樣。艾迪默默在腦袋裡計算各種可能。
 
  這把刀……是誰的?
  將所有數據納入考量,結論是狂鋒會回答私人問題的機率已小於50%,多問反而白損效率。艾迪撇了撇嘴,隨手翻了書幾頁,繼續研究下去。
  或許在書中就可以找到答案也說不定。
 
  暗影步伐,透過對速度的追求,可無聲無息地接近敵人突襲,亦可用於逃跑。
  經過緋焰改良之後,步伐可在途中轉彎,實用性大大提高。
  但是腳程和反應要夠快,不小心還會扭到腳……
  我稍微斟酌過後還是選擇把這技術用於逃跑的方面上,練成暗影迷蹤。
 
  「什麼啊?」得知這件事情過後,末日對我這麼說著:「把這種技術拿去逃跑,也太不像話了吧!戰士應該要勇敢向前斬殺敵人,怎能背對著敵人自曝弱點呢?」
 
  雖然末日說的也有道理,但我獨獨不以為意。撤退是為了更好的攻擊做準備,盲目的陷於戰場氛圍中,只會搞得自己傷痕累累。
 
  ……我在打仗以外的方面,都已是遍體鱗傷。
  都是因為無時無刻想著你而盲目了。
 
  感覺好像看見了什麼秘密,但其實艾迪什麼也沒懂。一個代名詞委婉曲折,天知道那是指誰?倒是關於腳底抹油的技巧,他和書中寫的「末日」見解相同,只不過這人他好像沒見過?已知緋焰什麼的是大叔二號的名字,那……?
 
  「狂鋒,末日是誰?」好奇心旺盛的孩子還是忍不住發問了。
 
  肩膀陡地一震甚至連肉眼都能看出,狂鋒緊盯著艾迪低聲詢問,語氣裡不乏謹慎。「你從哪裡看到這名字?」
 
  「這個。標題寫著劍術集,裡頭卻有不少心情抒發。拿到這麼掛羊頭賣狗肉的書……我很抱歉。」
 
  「……原來裡頭有提到他……」嘀咕。「沒什麼,是我的錯,這麼隱私的東西我居然沒有收好,讓你看到真是見笑了。可以的話,希望你把內容忘掉。」
 
  起身拿走劍術集,狂鋒的眼神卻停留在烏刃上,完全出神,甚至伸出指尖隔著玻璃描繪著刀的形狀,若有似無的勾起微笑,希冀刀中靈魂能給予回應。艾迪可看得很清楚,那陶醉在回憶中的樣子,有如戀人沉浸在甜蜜的幻想般,深陷當中而全然不知。
 
  一種直覺在腦中浮現,艾迪好希望那只是胡思亂想。
 
  「狂鋒,你恍神囉……?」
 
  「!……嗯,抱歉……」騫地臉色一變,狂鋒這才察覺自己的失態,猛地抓起黑布隨便蓋上,那本被他揣的緊緊的書則連翻都沒翻,直接被丟進抽屜,鎖上之後便急著想要回到崗位上。
 
  這麼逃避的態度未免太詭異了!艾迪連忙抓住衣襬,不讓對方裝忙。「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緘默權也太濫用了些……?」
 
  「……有些事情,你不需要知道。好奇心也該收斂了吧?不要逼我動怒。」
  
  回頭凶狠一瞪,狂鋒冷淡地說著,銳利的眼神簡直就要穿透人心,聚焦點卻不是艾迪而是他身後那一無所有的空間,那兒的虛無投射在金眸之中,一瞬混濁竟形成了沉甸甸的落寞。
他有些嚇著了,這才放開衣尾,讓狂鋒去假他的忙。
  
  「……不說就不說嘛。小氣鬼狂鋒!」
  
  他知道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處不被人所知的世界,層層防禦只允許自己進出。只是他想再更接近眼前的人,而非朋友或是可笑的義父子關係,不破除他的心防,又怎能與他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他想知道關於他的一切,不論用上甚麼手段,都得想辦法要狂鋒坦白才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