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BMxAdd】Can't you hear 03

霜瀲 | 2014-03-01 01:25:12 | 巴幣 14 | 人氣 250


03
  車輛逆風疾駛,呼嘯的風在耳邊刮下一道道凍痕。最近日夜溫差變化可大的啊.....艾迪閉眼想著,拉著狂鋒的大衣尾端蹭近對方的背取暖,一種莫名安全感在心口浮現。哪怕只是火苗的溫度,都足以讓他戰勝寒冬。
  
  三年?五年?或是更久?在艾迪的記憶裡從來沒有一個能讓他好好依賴的人存在,狂鋒的出現就像是天使在漆黑深淵裡點燃希望,但願被驅散的黑暗從此不再。如果這個人真的可以信任......他願意為了他而改變,甚至是犧牲。
  
  只是,好景不常。
  
  「那麼我先回去了,讓緋焰他等我太久不太好。明天六點再來帶你去見領主,可以嗎?」
  「嗚......」
  「怎麼了嗎?」
  「......沒事,你快滾吧。」
  
  坐在床沿,艾迪望著地板幾近放空。鐘上顯示現在是晚上11點30分,該是睡覺的時刻,他卻呆坐著任由電燈喧嘩。
  結果……又變成自己一個人了。
 
  「嘻……」他早該知道的啊,大叔他一定有自己的生活,怎麼可能為了一個沒人要的小孩而拋下原本的一切?然而當他說要回去找大叔二號時,「我怕黑,拜託留下來陪我。」、「不能把我留在這,我有幽閉恐懼症。」等諸如此類的話,他卻說不出口。
 
  求助什麼的對他來說,早已是個笑話。
 
  胸中的窒息感越發強烈,神智抽離,腦袋越來越不聽使喚了。艾迪顫抖著身子想要克服這沒來由的恐懼,然而撐不到幾分鐘,那東西好像成了鬼怪襲滿全身,關於死亡的記憶佔據了他的思考,嚇得他馬上打開落地窗,衝到陽台緩和這逃離不開魔魘。
 
  「哈啊……哈啊……嗚……」該死的……他到底在害怕什麼?
 
  必須找點什麼事來做,轉移注意力,回頭恰好瞥見滴答作響的時鐘,吵得要死簡直像在笑他似的。一怒之下他馬上抓起無辜的鐘,用發電機做臨時扳手,當場拆解。
 
  「可惡!你再吵,有本事再吵啊!我把你電池拔掉了看你怎麼吵……」
 
  耽溺於機械研究之中,因此一夜未眠。
 
****
 
  而狂鋒回到自己的住處時,已過了凌晨。
 
  想必這時緋焰已經熟睡,他放輕了腳步唯恐吵醒了他。室內一片昏暗,唯有廚房還打著夜燈。走進廚房一探究竟,只見涼掉的飯菜下墊著一張紙條。上頭是緋焰娟秀的字跡。
 
  『下次再這麼晚回來還不說聲,我就拿汽油彈炸死你O皿O!』
 
  充滿威脅性的字句,搭上漂亮的字跡,變得完全沒有說服力。狂鋒忍住了笑聲,將飯菜收進了冰箱,拿起紙條正想收好,才發現背後也有寫字。
 
  『不要像末日前輩一樣盡做些會讓人擔心的事啦。』
 
  是、是,對不起啊緋焰。我好像受到那笨蛋的影響,行為舉止都逾矩了起來。
 
  將一些瑣事處理完畢,狂鋒走回寢間。打地鋪的緋焰安穩睡著,不時嘀咕的話語聽不出意思,不過從他臉上淡淡的笑容來推斷,應該是個美夢吧?
  謹慎靠近熟睡的緋焰,狂鋒細心地替他蓋好被子。著涼了可不好啊。
 
  晚安,緋焰。
 
****
 
  翌日清晨,六點,一切都如說好的進行。
  狂鋒起了個大早,用冰箱裡剩下的蔬菜水果替緋焰作好早餐作為賠罪,便匆匆出門帶艾迪去見領主。
 
  本以為像他這年紀的少年都會賴床,需要人叫。沒想到才敲一下門,艾迪便從容出來應門,手裡抱著一個看起來再普通不過的鬧鐘。
 
  「大叔大叔,你看這個!」艾迪大不如昨天那驕傲的屁孩樣,反像極了童心未泯的單純孩子,高舉著鐘要狂鋒仔細瞧瞧,只是他……年紀大了無法用小孩的眼光看事物嗎?鐘的時針跟分針好好地轉,完全看不出有何特別。
 
  「不就是個……普通的鐘嗎?」
 
  「…」得到這種回答,艾迪的臉色瞬間沉了。沒個預警,直接把鐘丟到房間地板讓它摔個粉碎,再狠狠帶上門當作什麼也沒發生。「所以我說你是大笨蛋。不是要見領主嗎?趕快把事情辦完我還想回來睡覺,走啦。」
 
  ……或許,剛認識的人之間總會有些代溝。狂鋒很認真地想著鬧鐘的特別所在,一路被艾迪推著走,直到領主的辦公室。
 
  「大叔,發什麼呆?把你昨天說好的複述一次給他聽啊!」
 
  「啊?喔……對不起。領主大人事情是這樣的……」
 
  聽著狂鋒敘述事情經過,領主的表情愈發難看。奇怪耶艾爾小隊明明是他做領導,自從那個兄控加入,好久不見的姐姐也參一腳,還搶了他的光采成為市民矚目的對象,緊接著又是這個從古代來的死小孩……誰有把他這個創始人放在眼裡啊?尤其看著艾迪滿不重視的模樣更讓人惱怒了,領主的眼神閃過一絲凶光。
 
  「我說狂鋒啊,就算是我信任你……也不能濫用權力啊?」雙手交疊於桌上,領主擺出的模樣是狂鋒從未見過的嚴肅。「把醜話說在前。我們可不是幼稚園,更不是孤兒院喔?」
 
  狂鋒笑咪咪的,說出來的話卻異常刺人。「……他跟領主大人,年紀差不到兩歲喔?另外,我做他的監護人。領主大人的擔心是多餘的。」
 
  「!」靠夭什麼監護人?這不在說好的範圍內啊!正想出聲反駁時卻被大掌一個重壓,硬是與狂鋒一齊做了個90度鞠躬。
 
  「出了任何意外全由我負責,就拜託領主大人了。」
 
  「嘶……」咬牙發出奇怪的聲音,領主臉上盡顯為難。他就對狂鋒這招沒辦法啊,都擺出那麼恭敬的態度,要是還拒絕他,只怕在以訛傳訛之下,他的名望又要降了……「看在你是狂鋒的分上就答應你,七天試用期,做不好請另外找工作。」
 
  「……感謝領主大人。」就著領主看不見的角度,狂鋒露出一抹得勝的微笑。
 
  「……哼。」
 
  「那就先這樣了,艾迪,明天就會有任務,請趁著今天做好準備。狂鋒,訓練場的維修清單還卡在你那邊對不對?今天以前要交到我手裡,否則剛剛的承諾就作罷。」
 
  「好的,那麼我先告辭了。也請領主大人及早完成你的工作。」
 
  從剛剛到現在,艾迪沒在領主面前講過幾句話,只有冷冷的哼聲。明顯就是瞧不起啊,年紀看起來沒大他多少的人能夠成為領導者?別笑死人了,他才不要聽從這人的指揮,等到他有足以自立更生的存款,二話不說當然得先辭了這奇怪的職業!
 
  只是大叔怎麼對他恭敬成那樣?莫名的不舒服啊……
 
  出了領主的辦公室,保持沉默的艾迪才淡淡開口。雙手卻是充滿敵意的環抱在胸。「大叔。」
 
  「怎麼?」
  「靠過來一點。」
 
  說著這種話的艾迪卻刻意往另一個方向看,等著狂鋒照他的話做。狂鋒感到有些困惑,但還是朝他靠攏幾步,就在這時……
 
  「媽的我踩爆你的腳啊啊啊──!」艾迪突然發狂地嘶吼,狠狠地往地板踐踏,要是狂鋒沒來得及反應,那足以把地板踩出一個窟窿的力道,沒讓他殘廢,至少也會骨折。「什麼監護人!你給我說清楚!這麼想當爸不會隨便找個婊子生一個逆!還是你性無能啊?」
 
  「等等艾迪你冷靜一點啊,這只是名義上、名義上而已!」
 
  「是名義上就更讓人火大!既然要當我監護人,你就要負起全責!」
 
  ……什麼,原來不是拒絕我當他監護人嗎?狂鋒驚嚇之餘有些啞口了,戰戰兢兢地問著:「負責什麼……?」
 
  「讓我去你辦公室睡覺。」義正嚴詞。
 
  這小孩子怪凶狠,卻也挺可愛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