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BMxAdd】Can't you hear? 35

霜瀲 | 2014-10-05 01:40:55 | 巴幣 18 | 人氣 344


35
  
  
  
  魔族,從來都是一種奸詐的生物。當中尤其凶狠的角色就站在自己面前,艾迪更是深深地體認到他們狡猾的特點。
  
  可惜了它們光會耍詐,智商卻有著嚴重的不足。追求武力的種族不像以智力取勝的自己,雙方的價值觀簡直天壤地別……
  
  看著眼前化形為狂鋒便沾沾自喜的冒牌貨,艾迪無奈一笑,眼神盡顯不屑。預測了它是透過某種力量,窺伺了自己的記憶,才化作他當前最害怕的事物,來對付自己。嘛……他是害怕狂鋒死去的這件事沒錯,不過,只要他還能保持理智,冒牌貨跟本尊之間的區別,他還是認得出的。
  
  例如說,那一刀刀迅速的劍法,看似完美,卻相當暴力,根本就不是狂鋒會有的作風。在艾迪的認知裡狂鋒的劍術總是優柔的,幸好狂鋒不曾把他的真功夫顯露,否則今天的局面,他或許就會占下風吧……?
  
  「冒牌貨,有本事學得像一點啊!」激烈的打鬥後,攻擊暫歇,言語的惡鬥卻沒有停止,由艾迪首先出言挑撥,顧不得自己仍是氣喘吁吁。「我的狂鋒,劍術才不像你這般粗糙!」
  
  「狂鋒」微微一笑,將握緊的刀甩了個漂亮的弧形,重整架式。那鋒利的刀口依然乾淨,在月光的照射下發出森冷白光。「呵呵,孩子要耍嘴皮子也只能趁現在了呢……」
  
  這短暫的對話一畢,艾迪立刻高舉著腿,踩出優雅步伐,從迪納摩中發射出強大電流,散射變形,成了以電氣為底的天羅地網,直直地朝那該死的敵人撲去。
  
  人影面對攻擊,只是悠哉一笑,輕輕走步,剎那間便消失在艾迪的視線範圍內。在他還在搜捕他的身跡之時,突然晃到了艾迪面前,近距離地露出比光芒更為冷澈的惡笑,舉刀便是一陣連擊。
  
  「……!」
  「吶,不是很厲害嗎?」
  
  艾迪是緊急迴避掉了,寬大衣袖仍硬生生地被劃出幾道刀痕。面對敵人不斷朝自己逼近的連斬,慌忙壓低身子迴避利刃,讓六隻迪納摩分頭行動,以金屬身子替主人抵禦著攻擊。鏗鏘聲響在耳際作響,迴音穿腦頗叫人不悅。
  
  找到時機,側身一滾,和以刀相脅的敵人拉出距離。甚至沒時間查看自己白色的大衣早已染滿泥沙,艾迪直接爬起,透過之前設定好的程式碼,雙手召出兩隻附有利刃的飛盤,交叉向下,有如血滴子般的致命武器登時射出。
  
  「Phantom Seeker!」
  
  魅影追蹤,藉由他最拿手的軌道計算,預先設定好路徑,以迅雷般地速度,瞄準敵人的要害進行突襲。這樣的攻擊對於普通的對手來說,勢必沒有招架之力,就像是古代殺手常使用的暗殺伎倆,獵物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被細小利刃一刀刀地切割,最終分解為肉塊。
  
  ……本來應該是如此的。
  
  一切都出乎於艾迪的意料之外。那個冒牌貨悠哉地將鋒刃擺直,精準無誤地預測了飛盤的來向,以刀背與之打成直角,利用反作用力反彈了攻擊。在原先的軌道被打壞之後,飛盤也無理地四處亂飛,相當危險。
  
  在艾迪還大愣之時,其中一個飛盤不偏不倚地擦過自己的臉頰,劃出一道深可見骨的血痕。驚恐未完,那冒牌貨就趁著這空隙,舉步晃眼來到眼前。冷冷調笑,定下勝負。
  
  「……結束了。」
  
  刀鋒直直劈下,在艾迪白皙的肩膀染上深遂的鮮紅,又轉身,以刀背狠狠一推將他打飛。大面積砍傷的疼和過猛的推力,讓艾迪當場摔出去,一頭撲進了泥土裡,甚是狼狽。
  
  「咳咳……」
  
  花了好陣子才掙扎著爬起來,幾聲嗆咳吐出泥沙,回眸對上驕傲過剩的冒牌貨輕蔑地望著自己的難堪,艾迪斂緊了雙眸,紫紅色的瞳仁盈滿了憤怒與瘋狂。這樣就想結束?呵,他的自尊心絕不允許!
  
  無法遏止的怒氣改變了四周磁場,憑空誕生出無數個紫晶體,颳起強烈暴風,最終組裝出一顆大型的魔術方塊──那正是Apocalypse的本體,為世界帶來啟示的終極兵器。
  
  「Apocalypse……給我電爆他──!」
  
  他永遠沒辦法原諒這該死的複合生命體。褻瀆了納斯德的用途、毀壞了多少人的性命……想起當初緋焰的模樣,更加深了艾迪來自心底的怒意。他想報仇,想讓這垃圾死得難看!想替那個臭大叔一吐怨氣……
  想要趕快取得核心,回家,好讓狂鋒得救啊……
  
  緊按著逼近心臟的傷口阻止鮮血噴出,艾迪搖搖晃晃地起身,好不容易才站直,恍恍地觀望著他的作品與那冒牌貨纏鬥。雙方交鋒之時不斷迸裂出了紫白電光,在其中一次接觸,他舉刀狠狠刺進Apocalypse的夾縫之中,搗爛內部機構,瞬間發出震耳欲聾的磁音。
  
  看著機械體半毀的模樣,他抽刀,坦承了自己的二次勝利。「不服輸的孩子,就憑你……是贏不了我的。」
  
  「是嗎?」看著方塊被他毀壞的模樣,艾迪一點也不覺得難過,相反地,露出了陰險的微笑。透過瀏海的阻擋,甚是駭人。「……Apocalypse,讓他看看你的真面目吧。」
  
  被捅入鋒刀的Apocalypse在主人一聲喝令下,裂解成為無數的小方塊,脫離束縛之後重組成為階段一的形狀:方形環連同數個蓄能用的稜狀物,在中央口累積電量,筆直地朝著鬼影射出離子砲!
  
  「……該死!」
  
  看著敵人慌張逃跑的樣子,艾迪冷冷一笑,不管身上的傷口是痛得深刻,乘勝追擊,緊接著架設砲台。「Install──Star Fall!」發射出的微小磁流化作紫紅落雷,不斷從天而降,密集的攻勢讓敵人忙著迴避都顯得遲鈍。
  
  踩著迪納摩跳到空中,流利地轉過身子釋放電波,一腳踩在電網上積蓄能量,直接賞他吃了一發大炮,再透過納斯德盔甲的連結,一下子移動到他面前,正對著臉給予他一個拳頭,解構出大量電流發出滋滋聲響,狠狠地將冒牌貨轟到遠方!
  
  看著他如同幾分鐘前的自己,艾迪想要嘲笑對方正如幾分鐘前的自己所受到的對待,還沒得逞,卻先噴出了一大口血,黑紅墨跡在土壤上染出不祥顏色。這個時候艾迪才發現,自己所受到的傷,其實,遠比想像中要來得嚴重。
  
  「啊啊……可惡……」
  
  血還在滴滴答答地流,漉濕了潔白的大衣,光是用看的就知道這並非好處理的創傷,無奈受傷的人到現在才驚覺這點。
  
  瘴癘煙塵裡能看見人影緩緩從土石堆裡站起,以超越常人所能理解的方式,喀喀地扭正被艾迪打歪的頭,身體上的大小瘀傷,也都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復原著,就像當初一樣。
  
  犯規,完全犯規了啊……艾迪忘了那時的敗因可不只器械無法使用,還有那來自核心的強大復原力讓他們的所作所為皆是徒勞。他的身體不像那莫名其妙的核心,禁得起一再受傷。若是不及時把這傢伙剁成丁,只怕他是永遠也贏不了了。
  
  「Apo…ca…」
  
  想要指使Apocalypse進行下段攻擊的同時,有好多段白光在眼前閃過。艾迪大愣,在肉眼看來,他不過是輕輕一甩刀,來不及組回原形的Apocalypse,就這麼在劍風之中,化為更多更多的細小方塊,散碎成了粉末消失,卻完全不知道他在那短短一秒之間做了什麼。
  
  他不信邪,又召喚出了不同規格的追蹤系統。丟出的發信器在確定目標之後裂解為四道電流,包圍了鬼影。怎麼樣都得將這渾球抓到自己手中!
  
  「Chase……──!」
  
  尾音未落,上頭突然射下一道藍白雷射,在艾迪面前切出一條壕溝,強大的光束揚起大量灰塵,模糊了視線,搞得他不得不中止了動作。
  
  煙塵灌入口鼻的瞬間讓艾迪忍不住大力嗆咳,眼睛痛苦地飆出淚水,勉強定睛一望,只見那熟悉的身影啊,一下子裂解為二。
  
  大衣在狂風中恣意飄揚,也吹亂了那墨黑般的髮絲,雙方各自持著一模一樣的鋒刀,對峙著陷入沉默。他一開始還搞不清楚當前狀況,直到發現其中一個人所握著的刀柄,上頭掛著象徵守護的十字項鍊,這才赫然了解,是本尊出現了。
  
  「……狂鋒!」
  
  白色身影就是聽到呼喚也沒有回頭,用如鷹般的銳利眼神鄙視著魔族的卑劣手法,將刀子轉個角度,以刀尖直指著與自己相同的那張臉,冰封的言語裡不存有一絲溫度。
  
  「到此為止,不要再鬧了。你這個……怪物。」
  
  

創作回應

酒歌
深夜更文 (嚼
2014-10-05 01:46:02
霜瀲
欠債必需速還,長利息了就悲劇了XDDDDD
2014-10-05 01:49:04
穎蓆
喔喔深夜肚子餓,有糧食!!
2014-10-05 02:14: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