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BMxAdd】Can't you hear? 29

霜瀲 | 2014-08-08 19:25:59 | 巴幣 34 | 人氣 248


29
  
  
    
  十三隻烏鴉盤旋空中做好預備,隨著主人一聲令下,倏然爆出的烈焰吞噬毒氣,整齊一致地朝向巨大的魔物撞去,高溫在魔物的堅硬表面烙上熾熱焦痕。
 
  「Burning Buster!」
 
  男子甩動火焰,揚起的點點火花就像小精靈護衛身旁。箭步踏過的地面盡成廢土,以非常人的速度衝向魔物,收緊左手將鐮刀口的銳利處一拳打碎,隨之猛地從納斯德迸發出大量火焰將刀面燒得漆黑,直面看過去,好似火龍捲一般駭人。
 
  站在火焰中的男子回頭擺了個神色,示意艾迪該做什麼。而他擺手撥開在空氣中四散的火星,冷笑著回應。
 
  「……很難得能在第一眼就讀懂你的想法呢?」
 
  作勢出拳,讓迪納摩在自己前方構築電網,凝聚四散的離子成了一圈圈亮紫色的光環,硄噹發出的電離炮震耳欲聾,對準關節處打飛了魔物的一把鐮刀。
 
  巨物因吃痛而發出不明咆哮,赤紅的眼睛盈滿憤怒。多個視線同時瞪向主事者,在那樣的多鏡面體裡,艾迪能看到好多好多個自己,個個有著先發制人的得勝微笑,在複眼的反射下顯得特別扭曲。
 
  「哼。接下來怎麼辦?」
  「怎麼辦?你想辦法爬到他胸口,把核心拿出來啊!」
  「蛤?為什麼是我……!」
 
  嘴邊笑容一瞬消逝,成了不可置信的神色。想要出言爭辯,哪知糾紛未完,魔物怒吼的聲音終止了對話,高舉另一把鐮刀往兩人中央砍去,切開一條深圳揚起塵埃。
 
  兩人是及時躲過,卻也因此看不到對方,只能隔著好一段距離大吼聯繫。
 
  「廢話!當然是你!用你的發明就可以跳上去了吧?不要以為我剛剛沒看到你怎麼躲攻擊!」
 
  「直接毀了比較快啦!」真是的,臭大叔到底在堅持什麼啊,懂不懂得臨機應變?……這種被人利用到逼近耗竭的東西,就算真的拿回來,也只會是一個沒有研究價值的球體而已!他為什麼要為了這麼沒意義的事而接近目標,讓自己涉險?
 
  緋焰卻出言不遜地咒罵起來,話裡盡是異常認真。「毀屁毀啊白癡!就是把你拿去餵魔物也得將核心給我完好無缺地拿回來!」
 
  「你才白癡!有本事自己拿啊!」
 
  嗡……──!
 
  不知道從哪裡發出比前些時候更劇烈的嗡鳴,刺著耳膜快要破裂,逼得兩人得先摀住雙耳阻絕磁波襲擊神經。就是以最快的速度回過神,腦袋裡仍有奇怪的囈音滋滋作響,讓艾迪暈眩得無法思考,甚至有種噁心感要從食道衝出……
 
  緋焰看來也受到影響,情況看來卻不如艾迪嚴重,在動作短暫中止之後迅速復位,讓槍刃點上炫目焰火,便按著左手迅速關閉過熱模式。
 
  耳邊的通訊器傳出吱吱喳喳的嘈雜聲,艾迪微愣,發現這是讓他受到嚴重影響的原因之一,幾次呼喊請求納斯德女王給予指示,卻完全聽不見人聲,看來已完全失了作用變成累贅。一怒之下只好捨棄它。
 
  得靠自己的判斷才行。但是……
 
  「發什麼呆!」
 
  還沒從強大的不適感回復,從身側受到猛力撞擊讓艾迪整個人踉蹌,跌倒在地。氣憤地往回一看,是緋焰出手推了他一把,讓己身佇在剛才他站的位置,高舉槍刃抵擋巨鐮襲擊。
 
  「混帳東西……!」
 
  擺出弓箭步讓自己的施力平衡,緋焰面目逼近猙獰,奮力抵擋,僵持到後來連出罵的時間都沒有。無奈雙方體型差距甚遠,逼得他不斷往後退。
 
  過近的要命場景讓艾迪大愣,發現剛才要是還呆站在原地,一次重傷絕對難以避免。
 
  緊咬著牙,艾迪一想到自己被討厭的人給救了,心底當然不服氣。看著緋焰奮力抵擋攻擊的背影,想做點什麼還他一次人情,擺手開啟螢幕,預備召喚裝設模式時,卻赫然發現虛擬螢幕上的數據項是被誰竄改似地,盡是滿滿的錯誤代碼……
 
  「怎麼回事……?」
  「你還要不要命?快點跑啊!想被切成碎片是不是!」
 
  雙方利器摩擦導致火花四散,金屬發出咿呀聲響,伴隨緋焰一次次地往後退,就像是快要撐不住的警訊。情況已經很危急到不容多想,艾迪也只能轉頭逃跑,一邊確認問題源頭,重整架式再進攻。
 
  本來以為只是一點小錯誤,直接修復即可,卻赫然發現程式編碼像是環環相扣似地,越是想要導正,產生一堆錯誤越多,怎麼修復也修復不完……
 
  直到最後,他所得意的每個器械,除了迪納摩,都成了廢鐵。
 
  失去最得意的助手,憑著他赤手空拳,該怎麼去對抗這龐然大物?強大的無助感襲滿全身,讓艾迪整個人失了方寸。若不是有迪納摩做代步工具,只怕他會當場癱軟在地。
 
  碰!
 
  一聲巨響伴隨灰塵飛揚,是鐮刀砍進地面的聲音。緋焰連忙閃開攻擊跟著撤退,迅步跑到艾迪身邊,放任魔獸在後頭追逐,好似貓咪追老鼠一般,狼狽且荒唐。
 
  眼神捕捉到紫眸裡不知所措的慌張,緋焰眼神一細,低聲做出猜測:
 
  「……你也一樣嗎?」
 
  一樣?
 
  眼瞳帶淚地恍恍望向緋焰的左手,發現昔日被赤焰包覆的手臂如今已失了顏色,成了一具純黑打製的義肢,接在人體上顯得相當障礙。
 
  「……不要跟我說你的手臂也掛了啊──!」發狂的嘶吼藏不住哭腔。
  「很可惜,是的。」
 
  本來看著緋焰使用槍刃的時候,艾迪就有些狐疑。就以前蒐集的數據來看,他使用刀子抵禦敵人的機率實在是非常小。以為只是因連續使用左手而強制休息,直到現在才知道,是像他的器械一樣,受到干擾而完全停擺了啊……
 
  這個空間有著某種力量干礙著他們的攻擊,並且,不是魔物做的好事。艾迪才不相信區區一個核心能夠發出那麼強大的磁波阻礙其他器械!一定、一定!有某種東西!壞著他們的計畫……!
 
  但是……會是什麼東西有這麼強大的力量呢……?
 
  「該死……該死該死該死該死的!這怎麼可能啊──!」
 
  「你最好給我冷靜一點!過來!」緋焰暴怒地吼回去,語氣裡卻藏不住氣喘吁吁。為了跟上艾迪的速度已經費了他不少力氣,拉過肩膀將艾迪推到死角,摸出手榴彈塞給他手裡。
 
  字字句句的只是帶著因急迫產生的威脅。
 
  「等等我做掩護,好讓你上去用這個把它炸開,把核心帶回來。」
  「只有一次機會,懂?」
 
  那人的臉孔好近好近,過度放大的金瞳沒有狂鋒的溫柔,而是充滿冷歛收縮的威嚴。那是一種因為經歷過無數次征戰而產生的,義無反顧的堅決,唯有把自己放在至高至上的地位,才能保證士氣不會動搖……
 
  「相信自己則無所畏懼。給我記好,勝利只為信者恆存。」
 
  是啊,他在想什麼呢……就算沒了後來發明的器械,至少至少,他的迪納摩還可以用。緊握手榴不發一語,艾迪深呼吸,試著回想以前那個還是弱小的他,能夠逃過人們追捕、能夠在墜崖之後生存、能夠穿越時空活到現在、並且認識狂鋒……
 
  或許他最大的資本不是智慧,而是運氣。
  逃過了這麼多死劫,那麼這次,命運之神也會站在他這邊吧?
 
  「懂了就點頭啊!沒時間讓你調整情緒!」
 
  點頭。
 
  「知道還不快去!」
 
  語畢,兩人各自分散,迴避劈頭砍下的鐮刀。重整後,緋焰召喚烏鴉們飛於魔物四周,試圖干擾它的視線。豈知它也有自己的作法:長吼一聲讓大量魔物聚集,與烏鴉的數量形成強大對比。
 
  他所寶貝的烏鴉們,是渡鴉,是雜食性的,也是著名的食屍者。就算沒了火焰作攻擊,其本性仍然兇殘,又怎麼會怕應付不來呢?
 
  微笑著高舉槍刃吸引螳螂的注意,一方面勒令烏鴉們行動:「路西法,吃了它們!」
 
  艾迪沒心去介意緋焰的做法,在分秒必爭的此刻,要乘著迪納摩躲過空中的小魔物都顯得困難。在烏鴉的保護下,讓他有時間斷開手榴的插梢,利用迪納摩計算拋物軌道,精準地朝著要害擲去──
 
  焰火於空中爆開如同煙火,在魔物的胸口上炸出一個窟窿。而在當中的,便是本次任務的目標──澄黃顏色的核心,隱約閃著動人光芒。
 
  「就要結束了……!」
 
  再差一點、再差一點……就可以結束這可笑的合作關係了。
 
  一手攀在人骨狀結構的同時卸下飛行模式。顧不著鈣化的尖刺嵌入手掌的疼,想趕快回家見狂鋒的想法早已佔據了腦袋,沒有心思注意其他,伸手就想要將那份溫暖從牢籠裡解放……
 
 
  「吼嗚嗚嗚嗚──!」
 
 
  豈知閃爍橘黃色光芒的核心突然變色,成了比鮮血來得深沉的紅。艾迪的手突然被高速再生的肉塊給咬住,黏膩而溫熱的觸感讓他瞬間惶恐,奮力想要抽出手臂,完全沒意識到四周長出與魔物相連的肉色長鞭,狠狠打飛了他。
 
  「……──!」
 
  一瞬的錯愕讓艾迪來不及反應,吃了痛擊整個人失速墜落,還是緋焰指令烏鴉替他做緩衝,才讓墜地的速度略減,最後全都撞成一團。
 
  天旋地轉的視線下依然能看清接下來的情況:魔物似乎是啟動了某種模式,全身以驚人的速度恢復原狀。胸腔上的大洞、甲殼上的焦黑痕跡、甚至是之前用電離炮打掉的巨鐮……全部都進行再生,完好如初。
 
  ……前功盡棄了啊……
 
  魔物的眼神帶著血意,緊緊盯著緋焰如同預備出柙獵食者,當下完全無視了艾迪,腳步移動直直地往緋焰逼去。
 
  兩副刀口襯著月光,以一種蒼白悽慘的顏色。
 
  「緋焰!快逃……!」
 
  腳在剛剛的撞擊中骨折了,完全站不起來;開口說話才發現自己嘴裡全是鐵鏽味,伴隨高頻呼吸還有駭人的穿肺聲……這種痛楚在他小時候也碰過一次。馬的,是骨頭穿進肺裡了啊……
 
  完全失了行動能力,只能隨地撿起土石砸向龐然大物,可悲的是魔物根本不賞他一眼,完全沉浸在獵殺遊戲中。在緋焰舉刀防止一把鐮刀時,高舉另一把從側面攻去,直接貫穿黑色身影,釘在牆上的同時撒出大量鮮血。
 
  比火焰更來得深沉的紅,逐漸浸染了這片荒土……
 
  「……──!」
 
  血腥的場面過於震懾,只能撇頭不去注視。肩膀顫抖著強忍淚水,搞到最後居然把自己所謂的堅強用在負隅頑抗,還有什麼比這來得可笑?
 
  沒了器械輔助的他是如此的無能、弱小的一如螻蟻似。曾經以為他能獲得駕馭萬物的力量,卻在這次任務中證明他的努力全是白費。一切一切、全部……回到原點了……
 
  「不該是這樣的啊……!」
 
 
  ……起霧了。
 
 
  靜悄悄的夜晚裡本該沒有人聲,卻出現了莫名的對話。
 
  「好久不見吶,緋焰。」
 
  「你還記得當初你是怎麼把我給弄死的嗎?」
 
  「就是這個樣子喔?很痛嗎?」
 
  「……欸,你聽得到我說話嗎?」
 
  「不要裝死嘛~我們難得相聚的說~?」
 
  「說話啊?說話啊?說話啊?說話啊?說話啊說話啊說話啊──!」
 
  「……噗嗚!」
 
  巨型螳螂在霧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個黑影,蹲在緋焰身邊不斷自言自語著,又像是好玩似地,撿起槍刃戳戳他的致命傷,讓範圍不斷的擴大,直到腳下成了一片血泊……
 
  不願再見到慘況越烈,艾迪氣憤之下撿起土石猛砸對方。
 
  那人被砸中過後,嘴邊欣喜的笑容一下子褪了溫度。站起來的姿勢如同人偶般僵直且不自然,從艾迪的角度能看到他從瀏海之中猛地曝出的凶光,是他再熟悉不過的輝煌顏色,只不過,不僅僅是多了兇殘,更有著一份染血的狂氣。
 
  是末日……嗎?
 
  「你是……?」
 
  「我是『鬼』。」輕浮的態度好像只是開著玩笑罷,讓人一時之間忘了他的危險性。又燦笑著接續問話:「怎麼樣?害怕嗎?」
 
  「呿,怎怎怎麼會怕……不過是裝載生命體的電器信號……」
 
  「不怕?」腳步輕瞪,一晃眼就來到了艾迪面前。男子邪魅笑著,勾起下顎認真注視著──那樣因驚懼而讓瞳孔瞬間縮小的表情。調戲似的舔了舔嘴角。「但我看你怕得很喔?小孩子……不要說謊,比較好吧?」
 
  「全身發抖的感覺好像小貓~哥哥最喜歡貓了~吶,讓我抱一個好不好?」
 
  那人湊到自己耳邊,輕吹出的氣息卻少了人類該有的溫度,如同陰間冷風,僅僅是輕拂就能崩解理智。相當不舒服的觸感讓艾迪想要推開他,這才赫然發現這傢伙真的沒有實體,在雙手觸及到他的那剎那,就像是揮過空氣般穿過。
 
  「嗚……放……放手……!」
 
  抓不到他,耳朵旁邊濕潤的觸感卻很真實。那傢伙用著自己的感官觸動耳垂,像是獵食者在吃掉獵物前的逗弄,他卻只能坐在原地放他為所欲為,任由他一口一口地啃食精神……
 
  「有趣~你身上有狂鋒的味道~!」上揚的聲音聽起來很開心,卻一下子理解什麼似,語調驟降成了諷刺。「不過吶……看來你還不夠格呢?」
 
  「……該給你一點教訓才行。」
 
  「鬼」就像是對待寶物似地輕捧著他的臉頰,溫和一笑,演繹出與當年一模一樣的場景。指甲刮搔的感覺不知道是幻覺還是真實,逐步滲進體內攪和,最後讓左眼的視線成了一片血紅。血塊跟神經交纏的噁,還有、還有……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緋焰!艾迪!」
 
  似乎有誰在叫喚著他,不過他已經無法回應。導入心神的惡夢還有全身強烈的粉碎感,早就已經讓他澈底崩潰。
 
  直到被人狠狠擊垮的此刻他才發現,他的舊傷,從來不曾痊癒過。

創作回應

丨布丁丶冰淇淋
末...末...末日...你你你...

這不是我心中的末日啊啊啊啊----(吵

Add舊傷仍未回復啊啊啊喂喂----!(閉嘴
2014-08-08 19:37:19
霜瀲
那不是末日,那是鬼喔~是鬼啦~是Add最怕最怕的鬼啦~~(何?
我給Add一記Mind break,這下真的虐到一個極限了ˊ_>ˋ(被電死
2014-08-08 19:42:43
丨布丁丶冰淇淋
其實不要說我直接在現場實況了(?

我光看文就感覺超噁心的啊啊----(喂

然後低頭一看...我晚餐還在啊啊QwQ
2014-08-08 19:44:23
霜瀲
喔不不不要實況啊!!!!!!!!!!=口=!!!!!!!
我也是打完文章才想來吃飯。結果完全沒胃口(吐血
很噁心的話......是不是該做個警告才好?(害怕望
2014-08-08 19:51:34
丨布丁丶冰淇淋
其實勉強吃完晚餐 從頭看一遍我才發現我居...居然腦補了現場場景...(摀臉

Add絕望倒下 聽見有人叫他 他也...QQQQQQ(夠了
2014-08-08 19:57:57
霜瀲
乖乖不哭不哭~OAO!咱給你抱抱好不?(住手!!!
2014-08-08 20:00: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