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BMxAdd】Can't you hear? 27

霜瀲 | 2014-07-27 21:12:25 | 巴幣 32 | 人氣 282


27
  
  
  
  看著深不見底的懸崖下方一片漆黑,一種沒來由的恐懼逼得艾迪不自覺向後退了幾步。
 
  記得小時候因為逃亡而意外墜崖,那種失速墜落的感覺艾迪可是永遠也忘不了,陰風刺骨就好像身體會被裁切至分崩離析。
 
  雖然如今有了迪納摩的他應該不會再體會到第二次,那種重摔於地的轟擊伴隨骨頭碎裂的痛楚,卻成了心底的陰影,怎麼樣也無法抹去……
 
  「艾迪,你看起來臉色不太好喔。」善解人意的夜巡首先察覺到他的異狀,推了推他肩膀要他振作。「……害怕嗎?」
 
  「才、才沒有!……這種深度,用迪納摩的重力反轉模式就可以克服了啦。」倒是你這種凡人,沒有高科技依賴,還等著看你們怎麼下去呢!想著等等的情況絕對是緋焰跟夜巡吃虧,艾迪扯出無所謂的狂笑,雙手交疊的高傲姿態,掩去前些時候的害怕。
 
  一如往常囂張得很。
 
  「跳下去是一回事,找到著陸點才是困難。下面可是有滿滿的魔物喔。」聽著烏鴉的報告,緋焰冷淡表示,一方面跨上城牆,槍刃一揮甩出絢麗的焰火做預備。「下去的同時就得開始清掃了。全員,準備。」
 
  語畢,緋焰想都沒想就直接輕蹬腳步離開艾迪的視線,夜巡跟隨著他跳入懸崖,一連串的動作毫無顧忌。在艾迪還大愣著出乎意料的進展時,熾天便開展了電光翅膀,跟著此次任務的領導者躍入漆黑。
 
  ……在怕的只有他一個嗎?
 
  「……可惡!跳就跳啊!迪納摩!」
 
 
 
  仰賴著迪納摩讓自己緩速下降,看著熾天優雅地在空中自由漂浮,一方面發出雷射驅趕魔物至定點。有納斯德科技可以仰賴的他們不至於讓自己下降速度過快,其實相當方便,倒是首先跳下男女早已看不見人影,只聽得一聲喝令宣告開戰。
 
  「夜巡,做好掩護!」
 
  精靈女子收到指令,隨即召喚風球投擲正下方,爆出的大量狂風驚動了魔物,個個發出了不明的怒吼,揪在一起成了相當難聽的曲調。
 
  卻也僅僅於此。
 
  路西法就像是跟主人事前講好似的,振翅一撲染上槍刃的橘火,褪下烏鴉外表成了尊貴鳳凰,領著奔騰氣焰將狂熱擴散到每隻魔物身上。
 
  在風的助燃下,火焰燒得更盛,一瞬間把漆黑的崖下世界點亮,個個魔物著了火,失去原本的狂傲,倉皇逃竄也無濟於事,終成了一片焦黑。
 
  有了風的完美協助,緋焰得以緩衝,安穩著地。建功的火鳥在事成之後嘎嘎地飛回身邊,一晃眼間又變回那隻不太親民的大烏鴉。
 
  共通的通訊器裡傳來創造的提醒。
 
  『谷底氧氣量少,緋焰,火焰請收斂使用。』
 
  「……好麻煩。」不耐的咋舌表示緋焰不想把她的提醒當一回事。順口一帶支開指責。「先確定方向吧。」
 
  『……請往北北西前進800公尺。』
 
  長吁口氣,回首確認大家各就各位,眼神掃過艾迪之時閃過些微怒意。是知道艾迪在第一次清掃中沒有貢獻,眼中表達了些許斥責,仍然沒有直接表示。「都聽到了吧?北北西800公尺,走。」
 
 
 
  緋焰在隊伍前方開路,無視於創造的建議,用他最得力的武器不斷放火狂燒,幸好有夜巡用風球吹散因火而生的嘔心氣味,代謝谷底黑煙瀰漫,以防他們在清完魔物以前就先窒息而死。
 
  感覺兩人的默契非比尋常的好,是因為以前常常共同執行任務嗎?看著前方男女一搭一唱的作戰模式,艾迪對於他們產生了點興趣,可惜了各種不需要言語就能達到的合作沒能來的及解析,自峭壁縫隙探出的魔物如雨淋下,阻礙了他的意圖。
 
  「嘖,怎麼越來越多了啊……」
 
  越是往目的地前進,不知從哪裡來的魔物就越來越多,從省力的揮拳到發狂的痛揍,艾迪的行為也顯示出他滿滿的不耐,就讓魔物的屍水染紅腳踝也沒空在意,流淌腳邊,嫣紅渲染潔白褲管。
 
  聽到艾迪的抱怨,熾天點頭表示同意,身周透出綠色螢光,手裡自然沒有閒著,射出的藍白光線分裂成好幾條小光線,如同夏季點點的流螢飛舞,自動追蹤,揪出每個躲在暗處的敵人。
 
  「要被……包圍了。」
 
  感受到自己的戰鬥模式再也無法應付龐大的敵人,熾天平板說著事實,詭異的綠光一瞬切換,變成如血一般艷麗的鮮紅光彩。靜待魔物聚集,打算一口氣做收拾。
 
  「二次清掃,準備。」
 
  艾迪收下了最後一拳,閉眼感受四周氣息流動。那是一種很難以言喻的感覺,一種瞬間被數以百計的視線給注視的寒意,就要連想法都被看穿。
 
  喀啦、喀啦……
 
  很多東西在移動的聲音逐步放大,峭壁的縫隙裡霎時鑽出數不清的魔物,個個畸形逞兇鬥狠,就像是保護著什麼重要東西似的,拼命防止他們四人前進。
 
  「就憑你們這群雜種……怎能阻礙我們的路!」召出自己的器械,艾迪臉上難掩高傲的笑意。很好啊……有這麼多的數量做實驗,就通通成為他的發明的犧牲品吧!
  
  「Psionic Generator!」
 
  紅紫光芒自小小的器械中迸裂而出,一瞬炸裂的強光幾乎要人眼瞎。長久以來待在深淵的魔物都是見光死,在強光的驅逐下各個失了戰鬥能力。熾天隨之一個掃射獵取了他們的生命,碎裂的屍塊自空中掉落,當場下起了紅雨。
 
  抹去臉上的血漬,艾迪冷冷笑著,盡顯得意。一地屍塊證實了他的新發明破壞力十分強大,然而短暫勝利未能持續多久,更多的魔物便佔據了視線,神經再次繃緊。
 
  太誇張了!核心居然能滋養這麼多的魔物……!數量的明顯差距讓艾迪甚至沒時間去注意他人的情況,光是注意自己免於被攻擊就已耗掉相當的心神。
 
  「看來會是一場持久戰了。」將砲彈打入地面讓火焰如噴泉迸發,做最後一次的掃場。緋焰看著目前僵持的狀況,左手一甩關閉過熱模式,下了判斷。「夜巡,這裡就交給妳了。熾天、艾迪,跟我走。」
 
  ……什麼?
  艾迪在一片混亂中回過神來,只見緋焰蠻橫的開路,也不管其他人是否有追上,逕自離去。
 
  「小綿羊!他要把夜巡一個人丟在這裡?」
  「聽起來是這樣沒錯。」
 
  「喂,等等!大叔!可惡……」吼著要他停止行動,無奈距離太遠根本無法讓他聽見,只好按著通訊器向創造請求協助。「創造,大叔打算分開行動,說說他啊!」
 
  『知道了。』
 
  本來以為他會聽從創造的指示,哪知下個動作就看到緋焰把通訊器扯下,丟在地上踩個粉碎。左手勒住擋路魔物的畸形頭部,猛力扭轉、扭曲、碎裂。無聲的抗議全在動作裡表達滿溢的憤怒。
 
  ……還有誰能說動他的專斷?
 
  「艾迪,去追緋焰。」熾天冷漠的語調裡蘊含著納斯德經年下來統整的智慧,提出建議:「我去支援夜巡,平分成兩邊行動。任何人單槍匹馬都太危險。」
 
  「可是你們兩個女孩子要處理這些……」沒有問題嗎?
 
  「沒事的,我們本來就是同個時空的搭檔,像這樣的任務也處理過很多次了。去做你該做的事吧。」
 
  「……那你也要照顧好夜巡。」見黑髮男子早就沒入漆黑,已無沒有多餘時間思考,丟了句話便跟從納斯德的決定。「有事隨時通訊器聯絡!」
 
  「收到。」
 
****
 
  今天的雲不太一樣。以往輕的像少女裙擺飄搖的雲朵,今天卻是陰沉厚重,如一團沾溼的棉花落進泥堆裡。
 
  天是一片慘澹,灰暗的模樣倒映在琥珀色的眸子,染上一片汙濁。
 
  「……時間不多了。」
 
  在空無一人的辦公室,陪伴他的只有逆著走的時鐘,一如往常的制式回答。
 
  滴、答、滴、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