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劍俠情緣參】江湖路慢慢行--五毒篇

寧歆玥 | 2020-05-06 01:47:50 | 巴幣 2 | 人氣 208


前言:隨著《劍俠情緣三》熄燈,我家的孩子們生命也跟著逝去。但因為這是我第一款玩到五年、堅持到關服的遊戲,縱使這些角色只是存在資料庫的數據,但與我而言,他們是陪伴在我身旁的孩子們。
 
直至今日,我開始覺得他們的大唐生活、江湖人生,或許會是另一個起點和開始,就在我的腦海中,他們相遇、互相扶持彼此,闖蕩大唐、快意江湖。故事內容交雜了想像與真實遊戲環境,懷念著我的孩子們,所以如果有不能接受的地方,也還請見諒。

那麼,正文開始。


「不悔進五毒、追隨曲雲教主,入靈蛇門下,得識同門師兄姐與師弟妹,這江湖路,走得不孤寂。」──人生大幸,不過如此。
 
我,千芍,生於大唐盛夏。
 
因緣際會來到稻香村,意外捲入空冥決爭奪的紛爭,懵懵懂懂地拜了大海為師,踏進了這個江湖路。
 
在稻香村生活,平淡且愜意。村長雖看起來瘦弱了些,但他在面對土匪董龍的脅迫,仍用他的身骨捍衛這個村落;大海師傅呢,看起來粗獷、性格嘛……也是豪爽!我永遠記得他的大嗓門與教導我如何攻擊。
 
只是在一次與土匪的紛爭下,刀起刀落的他們殺紅了眼,耳邊傳來此起彼落的哭喊聲,而看著村民的求救,我卻無能為力,心中的不甘不斷地湧出。最後還是在李復的出手後,紛爭緩和的情況下,村長準備了馬車送我出村。
 
臨行前,我拜別了村長和大家,三叩跪拜感謝大家這段時間的照顧,也在心裡默許著,有朝一日,待我遊歷江湖,積累人生歷練後,定會再次回到這稻香村和大家聚首!
 

之後我入了五毒,成了靈蛇派系、瑪索師傅的弟子。說到瑪索師傅她呢,人善又溫柔,縱使我靈蛇使得再差,她也頂多念我兩句,不至於真正叱責我……但也不是我再說!比起毒經的手法,我更是喜歡補天訣多一點的。
 
瑪索師傅也曾問過我,「為何獨愛補天訣?」
 
我這一時半刻也想不到,當時也是笑笑的應了一句。「或許有顆懸壺濟世的心吧?」而如今回頭再想想,或許……我是捨不得看到人受傷,尤其是因我而受傷的關係吧。
 
只是好景不常,我的師傅為了她父親烏蒙貴,背叛五毒。
 
我曾在師傅離開前問了她為什麼?卻換來她的沉默許久後的一聲抱歉,她頭不回頭的身影,在我模糊的視線中漸漸離去。那晚,我哭得不能自理。
 
隨著時間的過去,在戰獸山的那一役,我再次遇見了我的師傅,胸口又開始刺痛了一下,因為我知道,我們的立場早已不同,是敵不是友。但如果可以,時光能夠倒回……我只想再次抱著師傅,貪婪地感受她給我的溫柔和照顧,帶著她跟我一起回五毒。

 
如今,我坐在揚州的某處,彈著琴,對著師傅的衣冠塚細聲地說:「師傅,您知道嗎?我的靈蛇使有進步了。這個可不是我自吹自擂,這可是容夏和我說的。您看這樣,我是不是能夠揹起靈蛇使徒弟的名號了呢?」我想著她無可奈何的表情和叮嚀,忍不住笑了兩聲。「我明白,我不會因為這樣就停滯不前,也請師傅您,繼續看著我好嗎?」
 
往後的日子,我走了好長好長的江湖路。收到方乾前輩的邀約來到了蓬萊,抵達了俠客島,更參與了大俠大會,結識了江湖負盛名的豪傑。只是這趟路程,我走得充實卻也覺得好累,不知道為何,想起了師傅。
 
恍惚間,我彷彿看見了瑪索師傅來到了我的面前,她一如既往的溫柔看向我。

 
我就在這裡小睡一下,若睡得太久,師傅您可要記得叫醒我了……
 

※五毒靈蛇使──千芍,於西元2020年5月5日陷入長眠。

創作回應

風雲
原來你也有玩
只是我只有碰一下下
沒有入毒
只是看著身邊被荼毒的人
各個魂不守舍的(?
我只記得我玩小花花
但叫啥已經忘記了
沒有峰頂也沒有認師傅的小嫩嫩一枚XD
不過那邊場景做的真的很好看OWO
2020-05-10 22:21:53
寧歆玥
[e3]因為孩子養得白白胖胖又可愛,捨不得啊
2020-05-16 15:23: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