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友‧沐恩‧四】烏雲

樂之 | 2012-01-12 03:41:17 | 巴幣 12 | 人氣 285


 
本節BGM:『ARIA - Kalafina
 
 
========================================================================
 
 
阿斯嘉特城外的小樹林內,有一棵會發光的小樹。這棵小樹在三天前被一個神奇的生命所種下的。生命為了種這棵樹,為了履行一個諾言和達成一個願望,做了一個他人無法想像的犧牲。
 
第四天,發光的小樹下,靠著一個灰色頭髮的少女。
她並不是稀客,前兩個月光皎潔的夜裡,小樹旁都可以見到她的身影。
 
少女是生命的朋友,而她對那犧牲背後的涵義毫不知情,她只知道那犧牲是由她造成的。
 
「沐恩.......妳過的還好吧.......」第四天,發光的小樹下,亞茵‧阿爾西亞獨自喝著自己泡的果茶。另外一個保溫杯靜靜地躺在樹下,等待著亞茵思念的人,哪怕是只有喝上一口。
 
『第三天了。』亞茵想起了臨走時流羲擔憂的神色,心裡面也是難受了起來。『我沒事,我答應自己,每天晚上都要到這兒。』
 
 
不遠處的樹梢上,俊風靜靜的看著小樹和亞茵。作為那場災難的見證人,他深刻的明白少女的痛苦。同時作為關切生命的人,他也為她的命運感到悲切。
 
 
灰髮少女閉上了雙眼,腦海裡閃過了許許多多的回憶。儘管認識的時間不長,儘管只是交換了禮物,對方已經成為她的摯友。或許是過去某個已經消失在記憶中,那毀天滅地的陰影,讓她對『朋友』無限的執著。
 
『你也在等她嗎?』睜開眼,亞茵看見了氣球的閃光。她輕輕地問了一句,然後從隨身的小包包裡,拿出包裝好的點心,拆開來開始小口小口的吃著。
 
月光灑下,與小樹、和氣球的光,緊密的交融,彷彿再互相以某種少女不懂的語言細語著。
 
俊風仍舊靜靜的看著。
 
『月釀,她真的會來嗎?』點心吃完了,茶也喝完了,另外一個保溫杯依然躺在原地。『我對她做出那種事,她還會來嗎?』
 
「..............還在怪自己嗎?」俊風低聲說道,並沒有讓亞茵聽見。其實他昨晚也來到了發光小樹的附近,目睹了灰髮少女的失控。「真的不是妳的錯。」
 
「...........好累。」灰髮少女再度閉上了眼睛,離開『隧道』後的那種心情彷彿又完全重現。
 
『........』
 
『睡吧,她不會來了。跟昨天一樣的。』亞茵靠著樹,越來越沉,眼角的濕潤再度擴散。
 
『........沐恩.......』
 
心裡面某條不該再觸動的絲線,在這有著相同頻率的夜裡,快速的顫動著。
 
『............小艾............』
 
不知為何會想到這個名字,亞茵痛苦地搖搖頭,無意識裡壓制著某個可怕的衝動。
 
 
『.................朋友...................』
 
 
========================================================================
 
 
「亞茵!?妳怎麼睡在這兒?」發光的小樹下,亞茵被粗暴地搖醒,她睜開眼立刻就看見眼前的粉紅髮少女。
 
「唔.....薇塔...姊姊?」亞茵揉了揉眼睛,低聲喚道:「別....別搖了......」
 
薇塔慢慢地停止了動作,但依舊是不解地問道:「妳說要找朋友,怎麼會睡在這?」
 
「我.........」灰髮少女的眼神黯淡了下來,聲音也變得異常的低。「沒找到...........」
 
「咦?」
 
「我們........回家吧。」亞茵閉上眼,頭靠在薇塔的懷裡,無力的說道。
 
「亞茵!」薇塔再度抓著亞茵的肩膀,大聲說道:「妳還有阿羲呀!還有我呀!妳還有朋友啊!」
 
灰髮少女只是不為所動,繼續低著頭。
 
「我先帶妳回家了!先不要再想今天的事情了,好嗎?」薇塔抱住亞茵安慰道,同時伸展了背上的翅膀。
 
「..........好。」
 
兩人的身影緩緩離開了地面,然後快速地離開這片小樹林。
 
良久,俊風從樹上下來,靜靜的看著發光小樹
「應該是要怪我。」
 
他重重的嘆了口氣,轉頭走離開了小樹。
 
然後,一片烏雲,遮住了皎潔的月光,也遮住了朋友的希望。
 
 
========================================================================
 
本節出現人物:亞茵‧阿爾西亞俊風薇塔‧阿露西安
本節出現場景:小樹林
特別感謝:嘯風豪雨
下一節:
 
 
 

創作回應

觴月
烏雲總是會移開的~~
2012-01-12 09:48:51
樂之
嗯嗯!
2012-01-12 09:58:34
咖啡王子和繪畫王子
寫太好了XD
2012-01-12 11:15:15
樂之
XDXD 一起加油!
2012-01-12 11:21: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