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Consciousness 轉之章】23. Peace in the Chaos

樂之 | 2012-01-11 11:21:27 | 巴幣 0 | 人氣 270


 
 
========================================================================
 
23. Peace in the Chaos

爸爸曾經告訴過我。
當生命在面臨食物短缺、生死存亡的情況時,所有一切的道德、秩序、規則、知識、甚至是情感,都會蕩然無存。可憐的生命,將被本能完全的支配,直到他得到了足夠的食物,或是得不到食物而倒下的那一刻。

一個生命如此,何況一群生命?

末日中,我和琉平不知見過多少次,這樣的生命了。

那麼誰來守護有限的食物呢?換個方式說吧。在末日中,誰來守護『希望』呢?

是那些表情嚴峻的警察嗎……………?
如果連他們都沒有了『食物』,沒有了『希望』,那……………..

…………………所以,守護希望的,是自己嗎?

「光。」是琉平的聲音。

……………………琉平。

……………………..曾幾何時,我也不能失去你了啊。

「光。」
「啊….琉……琉平?」他的聲音,使我脫離了深沉的思考。
「我有點餓,我們去找找看有沒有吃的吧?」他站起來,伸出手邀請著我。
「好啊。」

…………………..雖然我不需要。

…………………….但是能被邀請,就足夠了。

我們離開了氣氛有點陰沉的休息室,踏上階梯來到了二樓。沿著走廊走下去,這裡的人比在一樓大廳內的人還要多了些表情。不遠處傳來鍋子煮熟熱食水滾的聲音,身旁琉平的表情也變得開朗,那是聞到食物香氣的喜悅。而四周的人們的交談更加的有主題和計畫性。他們甚至偶爾會開玩笑,引來爽朗的笑聲,讓這處在末日沙漠中的綠洲,更加地貼近以往的時光。

………………果然,有了食物,生命就有了色彩。

…………………而有了希望,人們就會照顧周圍的人。

「光!妳也來一點吧!」我想著想著,沒有注意到琉平何時盛了兩碗麵線,遞了一碗到我面前。
「琉平……我…….」
「唉?妳也吃一點。」他像是完全不知道我的特別似的,硬是把碗筷塞到我手裡。

……………………..嗯………………..

「那謝謝囉。」我接過食物,嘗了一口。

………………………嗯…………..沒有味道。

…………………………但是其實有的……………

……………………………心靈的味道。

………………………………..謝謝你。

「哈哈…..」他看著我的吃相,笑了起來。
「咦….?」我有點慌張的放下碗,看著他。
「沒事沒事……..看妳吃東西覺得有趣而已。」琉平毫不避嫌地說著。也對,我又不會臉紅,被這樣說也不會怎樣。

…………………….但………………好溫暖。

我們就這樣邊吃邊笑,儘管其中帶著些勉強。外頭殘酷的一切不再存在一般,我們單純的為這份溫暖感到快樂。


琉平一口氣吃了三碗。
「哈….真飽……好久沒這麼滿足過了。」他拍了拍肚子,輕輕地嘆了口氣。
我看他一眼,將空掉的餐具交還給了負責煮食的志願婦女,跟著他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

「琉平。」
「嗯?什麼事?」
「我們……能一起離開這吧?」我問道。
「當然啊!我們要一起離開這。雖然……….不知道他們………還有在東京的親人……但是!能和妳一起走,我不後悔!」他堅決地說著,雙手握成了拳。

……………………有希望的人,除非希望消失,否則非常不容易退卻。

「嗯!」我應道,嘴角牽起。


「光,妳待在這一下,我去洗手間。」琉平說道。
「好。」

望著他走遠的身影,我心裡面也是一陣感嘆。

…………..琉平,非常努力的試著要讓我有身為『』的感覺呢…….

「大姊姊。」一個稚嫩的聲音在身旁響起。
「咦?小妹妹,妳也要吃麵嗎?那邊的阿姨會給妳喔。」我望著面前這大概四、五歲的小女孩,笑道。

「大姊姊我吃飽了!」只見她也是滿面笑容,伸手對我比了個勝利的手勢。
「是……是嗎?那很好呀。」

「大姊姊妳好白呢!是不是生病了?」

一聽到這句話,我的身體立刻沒由來的一僵,像是拿到考卷時瞥見不及格分數的那刻,又像是與朋友出遊時接到親人的噩耗,或者說…………

……………………..『惡魔』。

「………….」
「大姊姊?」

……………………我這是在幹什麼……….

………………………怎麼連小孩子都會讓我恐懼………..怎麼連小孩子都是『惡魔』?

………………………….不。

「啊!…….小妹妹,對不起……姊姊我天生就是這副模樣,希望妳不要覺得我……」
我抓了抓頭苦笑的解釋,套用了琉平對才門先生的說法。

「這樣很漂亮呀!」

…………….咦…………….

「白白的,跟媽媽一樣,很好看啊!」女孩笑著說道,在原地轉了一個圈。

………….漂亮…………

「是…….是嗎?謝謝妳喔。」我感激地看著她,伸手想握住她的手,卻又驚覺的縮回來,只是臉上堆滿了笑容。
「嘿嘿…….」

「妹妹,妳的媽媽呢?」我試探性的問道,試圖掩飾自己的尷尬。
「媽媽她生病了!警察叔叔說醫生把媽媽送去我之前去看病的醫院,很快就會來這囉!」她依舊樂天地說道。

……………….生病……..?

………………….難道??

我快速的看了一眼自己的手,心裡面充滿著不安,與對眼前小女孩感到悲傷。

「昨天晚上媽媽叫我睡覺,我就乖乖上床,醒來後就在這裡囉!這裡的警察叔叔阿姨們都對我很好耶,跟媽媽一樣。」

…………………….妳………………….

「他們說外面都有一些怪怪的人,不安全,要我待在這裡等媽媽。」小女孩眨著無邪的雙眼,對著我說道。

……………………………

我,無言以對。

「大姊姊,妳的媽媽呢?」
「…………我……….」我支吾的應著:「我的媽媽在我很小時就……….去別的地方住了,只有我跟爸爸一起。」
「哦……..」

………………..爸爸…………….

「小妹妹,妳叫什麼名字?」我再度轉移話題,虛偽的問道。
「我叫做宮崎奈子!」她揮揮雙手,介紹著自己。

………………….奈子……………..

…………………..為什麼………….妳能那麼的快樂?

……………………..為什麼?

「大姊姊。」
「嗯?」
「要快樂喔!妳的爸爸一定跟我的媽媽一樣很努力的喔!悶悶的他們也會不快樂呢!」

………………………

「答應奈子喔,打勾勾。」奈子伸出了短短的手指,輕輕晃著。
「好………打勾勾。」我再也顧不得自己的冰冷,強忍淚水也伸出了手指,勾了起來。

……………………………

「嘿嘿~」

………………………………..我…………沒資格………

「啊!大姊姊,警察阿姨再找我了喔,我要先去吃藥了,醫生說感冒藥吃藥!」奈子放開我的手,禮貌地朝我點點頭說道:「大姊姊待會見喔。」
「嗯……」我看著她活潑的轉身,跑向等在樓梯那而的女警。「待會….見….」

「咦?光,那女孩是誰啊?」琉平拿著紙巾擦手,走我身旁坐下。
「嗯…….我剛剛認識的,快樂的小朋友。」我沒有看他,低聲說道。
「是嗎……..…….光,妳還好吧?」他聽見我低沉的聲音,關心的問道。
「我沒事。」

…………….美緒………..爸爸……………..

……………….我到底算什麼……………..

末日中,一個快樂的女孩,把我的希望徹底擊垮,而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
我甚至完全不恨她。

………………………..到底…………..算什麼………………..

「…………..」

…………………所以,守護希望的,真的是自己嗎?


「叮叮~~叮叮~~」

「啊!」
「光,這是?」

「叮叮~~叮叮~~」

口袋裡傳來的震動,應證了我的直覺。
有人,在聯繫我。

………………….會是……………爸爸嗎………….?

「叮叮~~叮叮~~」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